close

事情自發生到現在,已過十日,對眾人而言不知是快還是漫長。明明歷歷在目,此刻卻是十天以後,然而,每分每秒都覺得心情沉重。

 

伊萊斯被帶走後,那些人果然依約留下長於恢復魔法的術士來幫助綾雪治療懷風,讓他不只完全脫離險境,也沒有留下任何傷痕。這使眾人全都鬆了口氣,可仍無法打從心底開心。原因除了尚未見到懷風清醒之外,就是因為無從得知伊萊斯現況。雖然覺得現階段應該不會出什麼事,但畢竟就只是猜測,完全無法確定真實性。

 

在這十天當中,前兩天眾人的心情都非常不好,不過第三天海德茵卻最先振作起來,像過去那般鼓勵大家、改變沉悶的氣氛。

 

那天早餐時候眾人一同圍在木桌邊,在仍舊一片低迷、沉默不語的環境中低頭吃飯。當所有人差不多吃完早點、即將離席時,海德茵若有所思地環視眾人一眼,先是低下頭,隨後抬頭向他們露出笑容。

 

「大家,我們一直這樣悶著不是辦法,或許事情還有轉機也說不定?維爾斯不是說過伊萊斯被帶走前曾要我們不用為他擔心嗎?他不是個會說謊的人,相信他不會騙我們的!況且,小維不是也說過你們的大哥神通廣大又疼愛伊萊斯?若真是那樣的話,他不可能會放著伊萊斯不管吧?」

 

這些話引起眾人注意,紛紛抬頭望向海德茵。見她微笑著,心裡更覺複雜。

 

「小海……」

 

「小海妹妹……」

 

雖不知究竟發生何事,但是他們可以感覺得出海德茵落單時確實出過狀況,而且是很嚴重之事,讓她神情變得和過去不同,隱約透露哀傷與懊悔的情緒。即使想問起,卻因害怕再度傷到她,使得眾人皆不敢發問。然而,這樣的她卻仍強打起精神出言安撫大家,這讓他們覺得相當慚愧,明明她才是最該被安慰的人啊!

 

不行再這樣下去──頓時,眾人心中都出現了這個想法。

 

握緊拳頭,伊維兒神情由喪氣變得堅定,對著其他人說:「小海說得對,若是哥哥有危險,大哥絕不可能坐視不管!可能其中有什麼原因吧?等確定小懷風真的沒有狀況後,我帶你們去日麟城,到時看是要去皇城還是南麟本家了解狀況!」

 

「到皇城與南麟本家……我們也可以進去嗎?」

 

綾雪問著,先前忙碌的她雖是已有休息過了,但因為伊萊斯被帶走之事感到擔憂,實際上還沒有完全得到安穩的歇息,所以臉上仍有些倦意。

 

「我想應該可以吧!雖然不能保證見得到人,不過要進去還是沒問題的!當然,我也會盡全力設法讓我們大家見到哥哥!

 

這時,維爾斯微微嘆了口氣,沉聲道:「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怎麼了?」

 

「在懷風被帶走前,我曾私下與弟弟提過,其實日麟城城外有我為養父母造的墓地,我一直想帶你們所有人去給他們看看,也想告訴你們我以前的一些事。明明已經和他約定好了,現在變化竟然那麼大!」沒等其他人回應,維爾斯便驚覺自己不該於此時說出這種帶有喪氣意味的話,趕忙又道:「不過應該也不用等太久就能接回弟弟,那時炎大概也回來了,到時大家一起去吧!」

 

「嗯!」

 

「好。」

 

「大家一起去!」

 

聽到眾人的回答,維爾斯感到安心些許,內心責怪自己差點又壞了海德茵好不容易改變的氣氛。雖然海德茵沒透露什麼,可他畢竟活很久,猜得出這位妹妹十有八九很勉強自己。這樣的她,讓維爾斯覺得很心疼,也更加自責。他過去明明還稱得上精明冷靜,怎麼最近卻是時常感情用事?是因為寂寞的時間太久了嗎?

 

這個時候,坐在伊維兒身旁、先前都沒有插話的光,笑著對眾人說:「伊萊斯少爺有這麼多關心他、重視他的友人們真是太好了。分離半年,我本來還很擔心,不過現在看來這份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少爺這些日子一定都過得很好。」

 

聞言,伊維兒也立即道:「當然囉!有我跟著哥哥,他怎麼可能過得不好?」

 

「是、是!」光不由得露出苦笑。

 

「你們感情真好!唉,我也好想趕快找個男朋友喔!」

 

「在那之前,趕快先練好精神力,讓我家親愛的出來吧!」

 

一聽斐比妮絲和星蘿雅這麼說,眾人都不由得笑了出來,氣氛瞬間又更為輕鬆。

 

眾人在桌邊談笑片刻、直到人家來收拾餐具時,才先後離開分別回房。

 

然而,在從座位起身時,海德茵一瞬間露出和方才不同的神情,但因前額瀏海擋住,所以沒人看見。那一刻,她右手也輕觸左邊衣袖──在袖子下的手腕,繫有伊萊斯送給她的繩帶以及他所留下的髮帶。

 

『你說過要回來拿的,我相信你,所以你千萬不能有事。』

 

其實聽到維爾斯等人轉述時,她真的受到非常大的打擊,第一時間腦中甚至是一片空白,什麼都無法思考,因為她知道伊萊斯大概是替她背負殺人的罪名才會被帶走。她討厭那樣、她不要那樣!殺人的是她,不是伊萊斯呀!

 

可在那一刻,有個人阻止了激動而絕望的她,那人並非同伴,而是同樣知曉一切真相的蘭提斯。或許是明白她的心情也猜到她可能會怎麼做,因此伊萊斯特別拜託他兄長請蘭提斯暫時留下來制止她。

 

不過蘭提斯除了表示這點外並沒有轉述任何話語,只告知她他自己想說的話。

 

──事已至此,無論你去說什麼都不會有用,沒人會相信你。──

 

──不對!事實就是事實呀!你可以作證……──

 

──我?我先前已對他承諾過了,所以不可能替你作證。不過……呵,看來我還是把伊萊斯‧馮‧撒旦此人想得太好了吧?沒想到你竟然這麼不相信他。──

 

──不是的!我很相信他!我知道他會說到做到!我……──

 

話講到那,她終於意識到什麼,同時似乎看到蘭提斯臉上浮出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他沒再說話,只是向她還有其他人點頭示意,隨後就直接離開。

 

一直到後來,她才明白那是這個人鼓勵她的方式。十有八九對方知道普通安慰在那時是起不了作用,所以選擇用不同的話語來激勵她、讓她得以更快振作起來。下次若有機會再見,她得要好好感謝他才是。

 

遲鈍如她,也突然發現重要的事,即使目前還只是猜測,不過她認為伊萊斯此舉可能並非完全是為她頂罪,大概還有其他重要的用意。畢竟,溫柔如他不可能不知道頂罪這事會讓她內心更加痛苦。既然這樣,在許可的時間中她會等待,和其他人一起而不衝動行事。

 

同時,除了打算設法完成與前領主那將她們葬於能看到整個城鎮樣貌之處的約定外,也開始尋機會到街上去,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忙的人──直到她的審判來臨前。她仍是決定,在和眾人一同到達南麟本家後要將所有事都說清楚,她不能讓伊萊斯因為自己而背負莫須有的罪名。不過,她也希望能在那之前確認伊萊斯此舉究竟是否如她猜的那般有其他用心,以免救人不成反而變成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