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時間轉瞬而過,距離那天已過三日,眾人時而上街協助救援及重建,幫了居民大大小小的忙。這段期間雖未再發生大事僅偶有餘震出現,可此時都沒有任何關於伊萊斯與綾雪的好消息傳進他們耳中。

 

特別是伊萊斯,他彷彿人間蒸發似的下落不明、不知去向。眾人也曾打算找南麟成汐詢問,希望得到一些線索,卻是得知他已自行由南麟本家離開,並未告知他人去哪……這讓眾人頓時不知該怎麼辦。並非忘卻伊萊斯有自己的任務,但這與他們擔心他的安危、想去尋他都沒有衝突。

 

對於伊萊斯及綾雪,眾人皆是相當憂心,卻又無可奈何,亦無從使力。然而,他們也不願意一直什麼都不做地等待,他們沒有那種餘裕。

 

早餐過後,他們仍未離開飯桌,坐在原位對話,卻和前兩日一樣心情顯得相當沮喪,悶悶不樂地難以釋懷。不僅如此,隨著時間流逝,更覺焦慮。

 

「可惡!都怪我太疏忽了……明明知道小綾雪本來就自信不足,竟然還沒能及時開導她、幫助她,結果讓她陷入這樣的危機之中!」

 

「我也一樣!光是想著自己的事,都沒發現小雪不對勁……是我不夠關心她!」

 

看著一臉愧疚又帶了分氣憤,顯然難以諒解她們自己的伊維兒與海德茵,維爾斯搖頭,安撫道:「伊維兒妹妹、小海妹妹都不要自責,這一點其實大家都一樣,沒人能預料事情竟會變成這樣,也沒人願意這樣!」語畢,維爾斯重重嘆了口氣。

 

垂下肩膀,他不由得望向窗外的遠方山林,一邊接著說:「弟弟那邊也不知情況如何?希望他平安無事才好!」

 

「怎麼會這樣?」斐比妮絲說完,也忍不住嘆氣,臉上寫滿憂愁。

 

雖然和眾人在一起的日子沒有很長,但對於這些事都仍是覺得很難過,而且她也理解綾雪的心情,在面對野狐之時以及之後,她都深深厭惡當時的無力。

 

「時間看起來沒有很多,你們打算怎麼辦?」星蘿雅問著,由於海德茵陷入低潮,持續安慰下來也不見好轉,因此她此時是坐在主人斐比妮絲的肩上。

 

聽到星蘿雅的問題,眾人一時無語。她點出了重點,確實沒有太多時間讓他們可以慢慢思考與等待,每一刻都不該浪費。

 

沒猶豫多久,荒已率先下定決心,眼神轉為堅定,道:「在這幫不上忙,我去找人。」說罷他便起了身,似要立即回房收拾行裝。

 

此言引起眾人注意,不只有些訝異,同時也知道是時候該決定下一步的行動,選擇留在這裡等待綾雪恢復或是去找伊萊斯。

 

「……荒打算怎麼找?不是完全不知弟弟被帶往何地、連個方向都沒有嗎?」

 

沒有回答,荒只是由腰際繫著的小袋中拿出一個有蓋的透明瓶子,瓶裡有一根白色長羽毛。其實羽毛原先是一片白花瓣──沒錯,正是娜菲兒當初用來救人而將其變成護膜的花瓣。也不知娜菲兒是大意還是有心,在法術解除後,據他們所知花瓣全消失不見,只有這一片變成肉眼看來極為普通的羽毛。由於是荒發現的,因此借來容器裝著之後,也就由他來保管。

 

「我都忘了!的確,我們並不是沒有任何線索!」維爾斯笑了。然而,卻也不知這線索究竟可以查到多少,這在荒、維爾斯,甚至其他人心中也全都有數。

 

「嗯。」荒點頭應聲,隨即邁出步伐。

 

沒等荒走出去伊維兒就連忙開口,此時也下定決心的她站起身,對著荒道:「麻煩荒哥去找哥哥了,我會在這裡等到小雪好起來,讓哥哥不會有後顧之憂。光,也拜託你和荒哥一起去尋哥哥的線索,可以吧?」話語中帶著一絲顫抖,那是抑制對於兄長放心不下的那份心情。縱使決定要留下,她也仍會擔憂伊萊斯。

 

聞言,荒再度點頭,光也隨之點頭答應。

 

光跟著站起,同時語氣肯定地道:「當然沒問題,我也很擔心伊萊斯少爺的狀況。若有消息,我一定會立刻傳回來,你別擔心。」

 

「嗯,謝謝你。」

 

深深吐出一口氣,也打定主意的維爾斯說:「我跟伊維兒妹妹留下,就拜託荒和光去找人了。小海妹妹和斐比妮絲妹妹呢?你們有何打算?」

 

「我……」海德茵依舊感到猶豫,她捫心自問,既想留下來等待綾雪清醒,卻也想去找尋伊萊斯的下落以及讓他改變命運的辦法。

 

不過再一想,在這裡她幫不了綾雪,而綾雪待在此地應該也不會有危險,現在伊維兒和維爾斯已決定留下,那麼她應該要把握時間去找伊萊斯、救伊萊斯。

 

思此,海德茵一邊起身一邊回答:「我跟荒還有光一起,我們去找煌夜,也去找找有沒有能夠幫助煌夜的辦法,所以小雪就拜託你們了!」話出口的同時,她已沒了猶豫。

 

見過伊萊斯後,海德茵對他的稱呼就改了,雖然有時仍是習慣叫回原名,但多數時間都依照他的期望來叫喚。這點其他人皆有發現,只是情況並不適宜提出。

 

「嗯,小海不用擔心,這一次我們一定會照顧好小綾雪,不再犯同樣錯誤!」

 

目光先後對上伊維兒以及維爾斯的,海德茵頓時感受到他們的決心,分別對著兩人點頭,也相信他們定會遵守約定。

 

「那小斐,不如我們也跟著小海他們一起去吧?他們要找人但目前人手似乎不太足,比起待在這裡乾等,我們或多或少可以幫得上忙喔!」

 

一聽星蘿雅這麼說,斐比妮絲也馬上點頭,應和道:「那當然好!雖然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幫上忙……可我擔心他們只有三個人很危險!而且又只有小海一個女生,畢竟很多時候還是不太方便嘛!」

 

「就是說呀!不過小斐要自信一點!你有這麼厲害的我在身邊耶!」說著,娃娃般的她便插著腰、挺起身,一臉驕傲,可看來卻是可愛又可笑。

 

這模樣不禁逗笑了其他人,也略微緩和那低迷的氣氛。

 

看著這對主從,海德茵笑說:「謝謝你們!」

 

「客氣什麼呢?我們都是朋友呀!」

 

「小斐說得對,那就這麼決定啦!」

 

眾人紛紛應聲同意。

 

因此,他們選擇後的結果便由伊維兒和維爾斯一同留下來陪伴綾雪,而荒、海德茵、光、斐比妮絲及星蘿雅則是前去找伊萊斯的下落與救他之法。

 

一決定完,荒等人也沒多停留,迅速收拾好行囊,未接近正午就已動身離開皇城。不免俗地,伊維兒和維爾斯也送他們到皇城外面,叮囑留心後與之話別。

 

直至他們已然走遠不見身影,兩人仍於原地站了一會兒。

 

「大家一定要平安回來……」不自覺地,伊維兒吐出心裡話。

 

「肯定會的,伊維兒妹妹放心。」輕拍伊維兒的肩,維爾斯對她說,同時也是在對自己說。「不久之後,我們一定能像以前那樣快快樂樂、吵吵鬧鬧地到處旅行,一個都不缺,所有人都在一起。」

 

一旁的幻雷吼了聲,彷彿同意似的。

 

舉起右手以衣袖擦去兩頰上那不知何時落下的淚珠,伊維兒用力地點點頭,語氣轉為堅定,附和道:「嗯,我也相信。」

 

即使內心對於他們此行仍是忐忑,但也只能信任他們並為幾人祈福。她沒忘記南麟一族的魔法最重要部份就是使用者之心,全心集中這份意念,就能發揮強大力量──哪怕只是祈禱亦是如此。

 

片刻後,兩人以及幻雷這才返回皇城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