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我沒事有哪裡好?這不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吧?」面對荒真誠的話,劍陵並未改變態度,仍然冷漠以對。

 

荒原想再說什麼,意識到目前他不會接受任何說詞後便沒開口。只是,聽見那些刺人話語心裡依舊不好受,便嘆了口氣。

 

見狀,維爾斯拍了下荒的肩膀對其搖頭,接著再度轉向劍陵。

 

「我想你是因為被打斷戰鬥、沒能分出勝負而不快,那不是荒的主意,他直到最後才知道,逼不得已配合我們,所以請你別怪他!你有不滿就衝著我來吧!是我急著想去幫小雪他們才會提出,其他人都只是配合而已!」

 

發現維爾斯想自己擔下責任,伊萊斯立即開口:「不,我也很擔心綾雪他們,所以才會同意維爾斯的提議。聽說這樣的勝負對武者而言很重要,是我們當下沒有顧慮到這一點,對不起。」語畢,向劍陵低下頭。

 

「弟弟……」

 

看劍陵表情未變只是默默聽著,猜測情緒上應該不會變得更差,伊維兒便跟著說:「是呀,都是我們太著急而思慮不周!明明我也懂棋逢敵手、想分勝負的心情,卻還是忽略了你們的感受害得劍陵哥生氣、荒哥為難……請劍陵哥息怒!」

 

海德茵亦不由得低下頭,愧疚地說:「雖然事到如今似乎太遲了,但真的對不起,是我們選錯方式!就算再怎麼急,都不該破壞他人對決!」

 

倘若讓兩人自行分個勝負,或許不會造成如今這種結果──不必對照劍陵過去的態度,光是他來到此地時與現在的差異就已經相當明顯。雖未及殺氣程度,冰冷的敵意卻是藏不住。

 

相對於其他人,炎只是默默看著,內心卻暗叫不妙。

 

『雖然沒死怎麼樣都還是鬆一口氣沒錯,不過這種程度的攻擊竟也奈何不了他……真是棘手!更糟糕的是,大家經過剛才的事,恐怕心裡已有陰影!』

 

思此,炎更不由得皺緊眉頭。認為比起知道劍陵會沒事而放手攻擊,他們或許會先想到找不著劍陵只餘大坑的那瞬間。如此一來,就算使用更高程度的術法來攻擊,下手時產生猶豫而出現空隙的可能性就高很多。

 

見眾人如此,劍陵掃視過他們後闔上眼並且微嘆口氣,頓時那股敵意也消失無蹤。他是明白的,現在這樣根本就只是像孩子一樣耍任性、將氣全出在他們身上。

 

他能理解其他人想一起分攤戰鬥、協助荒來對付自己好趕去幫同伴的想法,不過自身感受又是另一回事。和荒武術間的對決被打斷,他感到相當不愉快。縱然目前有其他目的,可他亦有好戰的一面,特別面對的還是這種難得一見的武術高手。

 

若打斷勝負的是能重創他的攻擊也就罷了,可這一波卻還不足,無法以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紓解情緒。因此,即使知道他們在大坑外的那些探查舉動與話語全是在關心自己的安危,依舊不禁惡言相向。

 

「沒有任何需要你們道歉的地方。擔憂敵人也只會造成傷害,不要這麼天真,否則後果自負。」明明是對荒等人說,又彷彿在提醒自己千萬別忘記彼此已成敵人。

 

聽到這番話眾人一時無語,也明白彼此之間已存在巨大的鴻溝。

 

停頓片刻、待情緒更為平復後,劍陵睜開雙眼並再度開口:「我應該比你們以往遭遇過的敵人要了解你們,所以,若你們不在這場戰鬥中使出自身最強的招術……又或者剛才即已使用,那麼沒再變強、沒進化的話,別說趕去幫同伴,就連他都保不住。」

 

劍陵以刀尖指向伊萊斯的那瞬間,周身出現強大的壓迫感──即便未到娜菲兒及烈特爾先前所散發出的、令人感到生命備受威脅的恐懼,卻也壓得眾人動彈不得。

 

雖然猜測這說不定已是他留手後的結果,卻依舊是與他們不同等級的可怕力量,然而……已無退路。即便這場戰鬥劍陵最終仍手下留情、即便綾雪等人能守住封印、達到他們想要的結果,在不久後的將來也會全面開戰。屆時面對的將是展現全力的娜菲兒與劍陵等人,情況勢必更險峻,他們絕不能只因這股壓力就退縮。

 

所有人都很清楚這些,可是身體卻不受控制,本能地因為畏懼而顫抖。

 

劍陵踏出步伐,緩緩地走向伊萊斯,並說:「雖然術法效果太弱、發動速度太慢都是問題點,不過還有最基本的。如果你們真的連這點我已特意放輕才發出的氣勢都無法抵抗,無論做什麼都將是徒勞無功。」

 

『呼……琤玥若是知道我還磨磨蹭蹭,一定又會不高興。』心中不禁如此感嘆,明明能夠立刻結束戰鬥,卻遲遲不動手。

 

他比誰都清楚自身行為矛盾、恐為目的惹來變數,然而現階段絲毫不想改變做法。這場戰鬥將是他最後一次給予眾人情誼上的回饋,未來不會再留情。除了這想法外,也因為他認為實力懸殊的戰鬥十分無趣。

 

「我們知道你們的行動、知道你們遇到危難時就會發揮潛力,甚至能短時間變強,所以我不認為現在這樣就是你們的極限。但,這只是我的想法,或許是我期望太高而看走眼亦未必。」

 

眼睜睜看著他前進、聽著他那冷漠卻又彷彿帶有惋惜的話,眾人仍因那股壓力不能動,心中越來越焦急。

 

炎咬住下唇、握緊雙拳,被眼前的敵人瞧不起讓怒火上升。

 

然而,現階段雙方實力差距還是明白的,只能盡力按捺住自身情緒。

 

『嘖!雖然這話挑釁意味十足,可他說得沒錯!儘管我已能行動,其他人還受壓迫感影響而無法攻擊就沒意義!更何況,這還只是他留手後的程度!照這樣下去,就算這次小雪他們那邊能順利達成我們原先的目的,可當他與娜菲兒動真格時,我們仍將不堪一擊!』

 

即便這樣想,炎也沒有在這裡放棄伊萊斯、任其被帶走的意思。炎不會眼睜睜看那種事發生,更別說他們全明白此次伊萊斯一被捉恐怕只有被取走碎片的結果、不再有機會脫逃。

 

『現在想想,這趟旅程有時還真是驚險到不得不變強!大家都加油啊!』

 

心中在為眾人打氣的炎,仔細觀察他們狀況並在等待,盼望著同伴們能靠自身力量突破那無形的壓迫及恐懼束縛。但同時炎也做好最壞打算,不動聲色地凝聚妖力並重新思考何種術法適合出其不意地給予重創,藉此解除其他人的桎梏。

 

『本來還想盡可能等到真正開戰後再用族長教我的招術,但看來還是不得不用上一部份了!這樣的話,那招應該比較適合!不過若是大家能自行脫困就該用那個,或許能讓情勢產生變化!對,趕快用心靈溝通告訴他們!』

 

沒有抱持著處於絕對弱勢的想法,炎思考著讓有利局面出現的對策。儘管相較之下可能沒那麼愛好戰鬥與思考戰略,可是為了要保護的人事物,他會盡力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