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那種事又來一次,我一定沒辦法……』在海德茵雙眸逐漸轉為黯淡時,甩開了負面想法。『不對!不會再發生!附近沒有任何求死的意念在,還有大家在我身邊,就算不慎失控也不要緊!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應該要相信自己,也要接受另一個自己!明明她是離我最近的存在!』

 

想到這裡,海德茵情緒穩定下來,連忙開始呼喚死神族的那一位。

 

對方很快回應了她的呼喚,令她既鬆口氣又不禁再度緊張起來。

 

──你這麼討厭我、怕我,卻還想我幫你?──

 

問完,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聽來其心情還不錯。

 

訝異想法全被看穿不過是一瞬間的事,她想到那也是自己就不意外了。因此,她決定坦然面對「她」,無論結果為何都想好好談過。

 

『沒錯,我討厭你,因為上次的事已成為我這輩子的痛!儘管得到諒解,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原諒自己也無法原諒你,我對她們感到愧疚、對自己和你感到生氣!什麼本能使然?那根本不成理由!我也的確很怕你,怕再次被你取代然後又……』恐懼話會成真而不想說,但又覺得必須說清楚,海德茵停頓片刻才補上:『看著你奪走他人性命。』

 

──如果你意志薄弱、毫無長進,確實會那樣呢。──

 

『所以我要變得更堅強,不讓那種事再發生!』

 

──呵呵,那就要看你的意志力能不能堅持住了。不過,看在你即使排斥我也誠心來和我對話的份上給你一個優惠,我不再浪費你的時間直接進入正題。我想你應該也料到我會問……似乎大家都很喜歡問這問題,所以不免俗地我也來問。幫你之後,我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好處是能在戰鬥中盡一份力,幫助煌夜、幫助大家!甚至能夠保護他們!』

 

──呵,這也算好處?──

 

『當然!你是另一個我,所以我重視的所有人也就是你重視的人們!』

 

──喔?這話邏輯上雖然正確,但以其他角度來看很危險,你知道嗎?──

 

在對方說完後,海德茵再度聽到一陣笑聲,且不知為何笑得比剛才厲害。

 

對這反應海德茵相當困惑,不了解有哪裡危險,因而直言:『我不懂你說的意思,我只知道我很需要你的合作。拜託你,讓我們一起戰鬥!』

 

──嘻嘻,果然只是小女孩。幫你倒不是不可以,只要你不怕被我奪走……──

 

海德茵連忙打斷其所言,堅定地回答:『絕不能再奪走人命!』

 

──別緊張,不是生命。但,說不定會是其他對你而言很重要的東西?不過依你的話,我所得到的東西必定也是你的東西,那樣你應該不會介意才是。──

 

雖然依舊不明白對方真正想說的是什麼,海德茵還是回答:『只要不是會危害別人的壞事,我就不介意……請你幫我!』

 

──好呀,那我們就這麼約定了。──

 

『……嗯。』即便心中對於這交涉略感不安,眼下她找不到其他更好的辦法。

 

 

※ ※ ※

 

『這樣打從心底出現的恐懼感就像小時候……不!那時所感受到的遠比現在可怕多了,彷彿要被驚人妖氣吞噬、面臨一片漆黑的死亡!就算,當時那個人只是站在我面前。對了,那時聽見他說的……』

 

──小子清醒一點!現在不是讓你回憶過往的時候!那傢伙越走越近了!──

 

『黑煞?』聽到其聲音,伊萊斯回過神,果然發現已刻意放慢腳步的劍陵逐漸接近,便趕緊詢問:『你能動嗎?是不是能幫我調節力量?』

 

──沒辦法。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我目前和你們一樣動不了,還得花一些時間才能解除。不過,倒想到有個方法你可以嘗試!你前世吃了上古神獸赫可亞羅斯後擁有的力量能消滅妖魔不是嗎?這應該能派上用場!那人本身是人類,召回的力量卻不是,我想近距離的正面攻擊能有一定效果!就算無法讓他負傷,震懾他以爭取時間還是辦得到!──

 

『……謝謝你。雖然這是個好主意,可我不想用。』

 

伊萊斯很清楚,即便無法動彈也不能使用術法,但這一項還有辦法辦到。在危急時刻這或許不像術法,更近乎一種保護自己的本能。

 

──你還在想你祖父和剛剛那傢伙的事?──

 

『是的,因此我認為該有自己的解決方式。』

 

──說什麼傻話!等你想到要多久?危機時候就別管那麼多了!依我這段時間對你的了解,你到生命盡頭前不是還想做很多事嗎?那麼,既然已擁有那力量,思考該如何使用它來保護自己、幫助更多人才是你最應該做的!──

 

『可是……』

 

──你是你,不會因為使用那份力量就變成別人!而且,如果換成是其他人將遭遇危險呢?你也不打算使用準備慢慢想辦法、放任敵人出手攻擊同伴?──

 

『當然不是!但現在是……』

 

──堅持維護那份無意義的自尊心有什麼用?自我滿足?只因這種理由,你就想讓他們看著你遭遇不測而難過?──

 

『不是這樣的!』雖是反駁,伊萊斯也知道這樣下去確實會造成此種結果。

 

因為自己的關係導致同伴們內心痛苦,伊萊斯自然不願。然而採取的行動必須是一直以來能迴避就迴避的方式,和他信念相抵觸,一時自然難以接受。不過,卻也沒那麼多時間讓他好好思考及調適。

 

明白他已動搖,黑煞沒再回話,畢竟決定權終究是在本人身上。

 

自小與祖父母相處不佳的他,希望得到認同,同時也怕面對他們。

 

知道前世是祖父的仇人、是個大惡人,就想做很多好事來展現自己的不同,助人的同時也想證明存在價值;被認為像祖父而心情複雜,他硬是改掉左撇子的習慣、減少笑容、選擇不一樣的武器及戰鬥方式,這都是保護自身心靈的方式。

 

而今,為了比那些更重要的東西,他必須開始改變。

 

『否定過去好難,明明幾年來都是這樣的……』伊萊斯不禁感嘆,看劍陵已走近,終於下定決心。『我知道了,逃避那麼久終究得面對。』

 

──呵,畢竟人類是群居動物。既然你無法看他們難受,就只能放下一些自己的堅持。雖然我完全不懂那有什麼好堅持?──

 

『……無論如何都謝謝你點醒我,讓我往其他方向思考。』

 

 

※ ※ ※

 

當默數至五百時,劍陵終於來到伊萊斯面前。

 

期間眾人無論神態或是力量方面的變化,劍陵全看在眼底。當然,他也做足防禦準備,沒打算乖乖任他們打。

 

他勾起淺淺的笑容,以別人聽不見的音量自語:「不只波動不同,眼神變化更為明顯,看來現在開始才能稱為『戰鬥』。雖已不敢抱持太大期望,仍然希望會是場令我忘記剛才不快的精彩一戰。」

 

或許很快就會後悔自己幫助敵人成長這事,但這一刻他決定要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