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筏之刃**24話觀後感總結,看到FB廣告信決定提前棄坑了,負評感想。不推薦河道上的朋友看這部乙女遊戲劇。

 

很多因素讓我考慮過好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決定要發這一篇,免得有其他人誤踩雷……至少先做好準備再看這部XD”雖然小編那篇討拍文沒修改還一堆人按讚再加上後來的宣傳,是促使這篇負評感想出現的原因,我只要想到就會像被針扎了一下似的,但以下感受都是發自內心這麼認為。(下有劇透,慎入)

 

 

 

 

起初花筏之刃的人設圖、聲優、異世界背景非常吸引我,而且團隊是台灣的又創新的這一點我也給予好評,讓我期待度至少有八十分甚至可以到達九十的程度。花筏之刃的配樂我也覺得很不錯,雖然不確定哪些是團隊原創、哪些是素材,但很好聽。在最開始時,小編的認真回應我也很欣賞。

 

不過劇情就逆轉了這樣的好感度,到現在我還是認真覺得團隊應該換一位作者寫劇本。

 

首先這部劇情上用了一堆老梗,例如:男一拿女主當盾牌擋婚事、男一家世的無奈、洗溫泉撞在一起、女主跌倒男一接住、女主是比賽的獎勵、男一以前深愛的人死因而改變性格不敢大方愛女主、男角假裝傷痛而藉機抱女主……雖然我覺得用得真的有點多,但有部份用得不深更是個問題。明明有空間可以發揮、能增加角色情感,結果場景過得太快,還沒代入、沒能深入了解角色就草草結束了,這很可惜。

 

劇情也很多不合理處,比方說:

男一在和照常理來看因為也是重要角色而應該不弱的部下過招時,衝去接掉下來的女主。高手間過招分心應該很容易受傷吧?可是不只沒人受傷,連危險的反應都沒有。

女主名義上身為男一的妾室,還被女侍官之類的配角叫去照顧其他男角,不用避嫌嗎?

男角身為會被曬傷的種族,去陽光大的地方居然沒做防曬措施?

隊伍行進,上一段用飛的、下一段騎馬、再下一段又用飛的,所以說那個馬呢?

嘍囉準備在下大雪的暗巷中強暴女配……不怕凍死?

男一身為貴族感覺家裡應該有不少侍衛,但夜裡女配自己很輕易就離開。

另外還有女主才訓練兩天就能參加藝妓比賽、女主換個裝扮就被說是很漂亮的藝妓堪比花魁……作者大概不清楚藝妓和花魁含意是什麼吧。其實我看到時還以為是自己弄錯意思而特別查了一下,結果我沒記錯。

 

至於角色部份:

 

女主不意外讓每個男角都愛,但實際是一點吸引力都沒有……除了臉和女主光環,我真的不知道她有哪裡會讓這些人喜歡?

她的反應很不合常理,馬上就相信陌生人、馬上願意為了另一個世界付出,非常聖母。

她可能也是個奴性堅強的斯德哥爾摩患者,沒多久就讓性騷擾她的綁架犯男一替她換衣服且很快愛上對她沒有很好的他。然後一直能看穿男一的情緒簡直特異功能,但男主暗示對她的情感時就讀不到。不過她明明愛上了男主,聽聲音卻差點認錯人這點很謎……(如果是同聲優配的還好說)

 

而男一性別歧視、對女性居高臨下、大男人主義,叫女主「過來」彷彿叫寵物。雖然設定是像日本古代的架空世界,但這種類型可能還需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吧。另外他做個惡夢就失控砍紙門、說生氣會扭斷女主的手,我認為是個恐怖情人,除了臉和聲音放出強大吸引力外我真想不出女主為何這麼快愛上他。其實他的人設圖本來是我第二或第三個喜歡的,但實際看劇情這角色超雷我。

 

其他男角……可能因為非主線而描述不足,其實感覺有點空洞。話說明明也喜歡女主但不知為毛都不敢正式向男一宣戰,或許有身份上的考量,不過讓我感覺他們愛不夠呢。

 

對了,有個後來才出來的女配澪讓我比較感興趣,到目前印象還是好的,可惜我棄坑了不能多了解她,沒緣份。

 

最後想說雖然無論劇情或公關都讓我感受很不好、今後會封鎖粉專和LINE@,但還是希望團隊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