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攸情

委託月華玖姬大大( https://www.plurk.com/ninth_princess  )畫的戚攸情,

這邊分享給大家www

其他相關請見連結:https://www.plurk.com/p/nf8ksw

 

另外也有委託黎海大大(https://www.plurk.com/Umili1108 )畫客串的易熙恨,

https://www.plurk.com/p/nez1u3

由於用途不是宣傳文章而不另外貼出,

各位讀者有興趣的話可由上面那個噗浪連結去看看^^

 

 

--------------------------------------------------------------------------------------------------

本次章節特別想讓攸情和熙恨兩位再出現,故而調換一下文章順序,

另外提醒最後面有微BL的劇情!!!

 

 

 

* * *

 

同一時間,人在湘州城的攸情出外採買晚膳及隔日早膳。

 

儘管這幾日心情仍未恢復的攸情只想守在精工坊內發楞,飢餓感依舊令她不得不外出張羅食物。即使如此,一方面擔憂有人趁此空檔來亂,另一方面則怕錯過「家人」回來,她總是吃得很快或是買回去吃。

 

原本這天也一樣打算快快買好便回去,卻意外地在街上看到人群中有兩抹熟悉身影──或者該說是讓她不得不注意的人物,易熙恨及穆德薩。

 

她頗為驚訝,最初甚至懷疑自己眼花認錯人。確認沒看錯後,表情即轉為嚴肅並且不動聲色地隔一段距離跟著,以免被他們發現。

 

『他們應該知道一切真相,我得小心跟好才行!』

 

畢竟不清楚對方底細,攸情絲毫不敢大意,初步打算先找到兩人的落腳處再說。就算對自己的武功有自信、即便不是一對二,她亦不認為冒然出手就能逮著他們,反而覺得只會打草驚蛇。這樣的謹慎是從身邊的長輩們那裡耳濡目染來的,讓她認真時比同齡者來得更成熟。

 

雖然兩人走得不快,怕跟丟與怕被發現的緊張心情、懷疑一切起因與他們有關而產生的忿怒情緒讓她心跳得很快。

 

『我得冷靜,絕對不能被發現!』一手拎著膳食、另一手按著胸口,安撫自己。

 

她與他們中間隔了好幾人,不過兩人身高較一般人高上不少,能看到熙恨滿臉帶笑地對著德薩比手畫腳,而德薩回應的表情少卻顯得柔和。

 

當然,此時她既聽不見亦沒心情在意他們談論什麼,只是悄悄跟著。

 

先前曾隨著霖生等人胡鬧,進行跟蹤其他師兄姐、探查他們戀情發展的行動,因此亦習得其中訣竅。加上這時候大街上人多方便隱藏,相對不易被察覺。

 

瞄見兩人彎入小巷,她並沒有馬上跟著轉進去,選了隔壁另一條能通往同一條街的巷子走,隨即加快腳步繞到前面。

 

只是,此時有一人由另一側奔來重重撞著剛進入那條街、正一心趕去追兩人的她的肩膀,也打亂她的計劃。

 

即便平時勤練武、有內力護體,對方奔跑的衝力和碰撞位置仍令她踉蹌幾步。這讓她不由得蹙起柳眉,然而麻煩的在後面。

 

也不禁後退幾步的對方在穩住身形後急忙上前,神情充滿憂心地開口:「是我太急了,實在對不住!小姑娘你沒受傷吧?」

 

那是一名看來比若芙等人年長數歲的豔麗女子,右側梳了個髻,並以一支雕有牡丹花的金簪以及珠鍊做為裝飾。此外女子頭上還蓋著繡有特殊圖騰的紅色紗巾,身穿一襲外族風格的紅色薄衫,將其玲瓏有致的身材完整呈現出來。

 

這些對攸情而言都不重要,重點在於女子這番關心話語說得太大聲,惹來附近眾人關注,包括熙恨和德薩亦轉頭來看。

 

眼神相接那刻攸情暗叫不妙,也看到他們顯露一絲訝異,彼此互望後匆匆離開。

 

『糟糕!這下他們有了防備再追上去已太遲,而且目前要行動太過引人矚目……可惡!』瞥向兩人離開的方向,她眉頭蹙得更緊,行動徹底失敗。不過發現女子仍一臉擔憂,她只得無奈地向其道:「我沒事,不過有些嚇著罷了。我也沒看清楚路才會和姐姐相撞,你還好嗎?」

 

縱然錯失機會很可惜,但事已至此她只得放棄追去的念頭,暫且將其他事拋諸腦後好好與女子交談。

 

至於那些個圍觀群眾,多數人看她們沒事便散了,但有幾人見女子身穿外族服飾又美豔不禁停著多看幾眼。

 

聽她這麼說,女子鬆了口氣,隨即露出笑容回應:「沒傷著便好,我自然也無礙,小姑娘莫要擔心!不過你還真厲害,我力氣明明較一般人來得大、以前又常做粗活,沒想到你竟然沒被撞倒!」

 

『我才覺得奇怪她怎麼一點事兒都沒有,原來是力氣大呀!』想到這裡,她便道:「我是有學點武藝。姐姐若有學,這力氣可更有地方施展!話說回來,姐姐為何這麼著急?」

 

這問題一出,女子臉色大變,慌張地道:「糟了!真趕不及和桃老闆約定的時間了!這可怎麼辦才好?希望他千萬不要介意我慢個一刻鐘到呀!」

 

「桃老闆?該不會是經營飾物店的那位?」城裡姓桃的人家不多,因此攸情直接想到桓年。

 

「正是!小姑娘認識?啊!我說什麼呢?他的飾物那麼出色,知道實屬正常!」

 

『這麼說來前兩日好像是桃老闆曾來叩門問有無人在,但早晨我正好夢見二師兄和五師兄他們出事……心裡難過就沒去應門。不知道他來有何事?雖說不見得是來關心,我還是跟著這位姐姐去一趟賠個禮、向他問清情況好了!』思此,她對女子露出笑容,坦白說道:「稍微有過接觸,不過先前招待方面有些許失禮之處,想找時間去賠罪。姐姐若是方便,我也和你一道走?」

 

「方便是方便,但我以為你另有要事才會那麼急?」

 

此言令攸情不禁苦笑起來,答道:「剛才想了下那事似乎也不急於一時,反正我也該去找桃老闆,就想著一同過去。當然,到時還是姐姐的事優先講!」

 

「這樣呀……」女子微思片刻後頷首,笑說:「也好,我們這就動身吧!」

 

「好呀!我的名字是戚攸情,姐姐可以叫我攸情或情兒,不知姐姐如何稱呼?」

 

「我叫安敏芝,攸情喚我敏姐姐即可!」

 

兩人相視而笑,接著快步朝向桓年的飾物店前進。

 

 

* * *

 

確定攸情與芝敏走遠,熙恨與德薩這才由一條小巷走出。由於目前所住之客棧就在旁邊,他們是稍微繞過一圈再回到原處。

 

默默瞄了四周確認沒異狀後,兩人先後步入客棧返回客房。

 

在德薩將房門關上時,熙恨也將方才採買的物品放下,一邊開口:「看來這幾日的行動必須格外小心,可不能有個差錯。」

 

「嗯。」德薩由門邊走來,替自己及熙恨倒了茶水。

 

「謝了。」一趟回來覺得口乾,他一飲而盡,接著道:「不過依她年齡來說,能有如此追蹤技巧已算不錯,而且並未衝動行事。雖說對我們無用且又遇上那人,但一般情況應是能夠不讓人察覺,也難怪你會這麼關注她。」

 

沒錯,其實兩人很快便發現被攸情尾隨一事,卻特意佯裝不知情,繼續談笑風生。那瞬間的訝異並非是針對攸情,而是看見芝敏。

 

「不是那原因。」似乎有些羞澀,德薩移開視線後續道:「她像貓兒一般,可愛。」

 

「……真喜歡貓兒的話我挑一隻給你?」

 

微微皺眉,德薩看著他說:「不要鬧脾氣,你知道我沒別的意思。」

 

知道德薩真不高興,他聳了聳肩,這才正色開口:「不過我有些訝異你沒提說去幫她……那人出現應該不是巧合吧?」雖是提問,自己覺得這答案是肯定的。

 

表情一沉,德薩回應:「主子的計劃更重要。何況,真會是『幫』麼?別說其他,若她仍追著我們,肯定是不能善了而須動武。」

 

「確實,如此想來這結果對她而言未必是壞事,起碼那一邊應該不是抱持著立刻動手的打算,大概想先親近她以便行事,或許還會順便說些我們的壞話亦未必?至於會不會察覺對方另有企圖、令其打消想法、雙方發生衝突,還是出現不可預料的情況,全看她自己了!可以想像她盼望『家人』回來、希望守住精工坊,那麼無論哪一方都不會是她能信任的對象。說來也可憐,明明只是個像一般孩子會有的小小心願,現下卻極難達成!」不由得無奈搖首,他開始整理買回來的東西。

 

「……是啊。」德薩嘆了口氣,心中默默替攸情祈禱,心情十分複雜。

 

雖然依目前狀況說不定自身難保,不過德薩稍微能了解攸情的心境,他年幼時也曾許過類似的願望,然而最後沒有實現。縱使私心想給予幫助,但遺憾的正如熙恨所言不會是攸情能信任的對象。目的有所抵觸,即使同情亦無法行動。

 

「改變心意行動麼?」察覺他依舊放心不下,熙恨便如此詢問。

 

與其對視,他搖首並堅定地道:「不,主子對你我有恩,不能因我個人的情緒讓計劃出現其他風險。」

 

見狀,熙恨上前將他攬入懷中,一臉不捨地輕撫他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