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劍陵w

委託禾日太太( https://www.plurk.com/sniper579  )畫的楚劍陵,

這邊分享給大家www

其他相關請見連結:https://www.plurk.com/p/nhm49q

有時會發片段的創作用噗浪:https://www.plurk.com/aya0123456

 

 

----------------------------------------------------------

雖然想幫其他人,炎卻發現吸力迅速增強,還來不及應對就跟著被吸到地上。

 

儘管正好是泥地,著地時撞擊力不大,但隱身術皆於此刻解除。就見四人都是仰躺在地難以動彈,再加上泥土沾了一身,看來頗為狼狽。

 

其實原本他們全是以蹲姿著地,卻因吸力太強無法維持,只得躺平。雖是好過臉頰貼地、口鼻沾泥,而且能看上方是否出現攻擊又可感覺地面的波動,可也顯得有些丟臉。

 

對此炎立刻使用回復魔法,不過僅能替眾人治傷與稍作清潔,無法離開地面。

 

之前沒想到會弄得如此狼狽,炎不禁蹙緊眉頭並咬牙罵道:「可惡!還是太大意了!」發洩之餘,仍舊持續思考著下一步。

 

炎推測現階段展開防護結界大概擋不住奪得鐮刀的劍陵,雖說自己和海德茵一樣有對付靈魂的術法,然而無論攻擊或防禦要發動都得花上比一般術法更長的時間,怎樣都快不過長於戰鬥的劍陵。若是選擇加緊攻擊他肉身,則可能惹怒他以至於在破壞防護壁前先被砍。

 

警戒劍陵行動的同時,炎也用心靈溝通將自身猜測簡述給其他三人,一起商討接下來的行動。

 

──你們認為呢?──

 

伊維兒想抬頭看炎等人,好不容易才離開地面一點,後腦馬上又貼了回去,令她忍不住嘆氣,隨即盯著浮在空中的鐮刀提出看法。

 

──我在想劍陵哥到現在都沒砍過來肯定是想拖到能回身體裡時,現在只是準備針對我們的動向來應變!所以比起發動攻擊,應該趁這時解開磁力效果!在炎大哥趕來支援前劍陵哥用過這招,不過那時他手下留情,只有武器受影響,我就讓武器表面覆蓋一層冰再分開!這次他直接針對我們且吸力更強,恐怕不能用剛剛的解法。不知道炎大哥有沒有辦法解開它?──

 

──坦白說這方面的術法我都不太在行,畢竟大部份情況只要打倒術士就能解除術法,其他時候沒這麼急迫而能找人協助,所以我比較不受重視輔助這類。──

 

炎露出苦笑,沒說出來的是當初修煉目標除了追求一定程度的強大外,還認為攻擊及防禦類術法能帥氣地英雄救美、較受女性歡迎,所以一直往那方面去鑽研。

 

──不過我感覺得出那傢伙的術法範圍涵蓋整個區域,除非離開戰場否則就算用移動魔法也還是會貼在地上!──

 

聽炎這麼說,其他人不由得想像了那畫面……不是普通難看。

 

──那如果是大幅度破壞地面呢?──

 

──這我不確定,目前也不知道磁力是否只有在表層?倒是可以像替星蘿雅解除控制那樣用火焰結界阻斷術法,當然這就只能阻斷我們身上的部份!──

 

──那為防萬一,附近地面由我和小海用冰魔法覆蓋上去吧!雖然不知能發揮多少作用,總該先試試再說!小海你說是不是?──

 

──嗯……對不起,都怪我被搶走武器……──

 

海德茵沮喪地說,認為原先明明佔了上風,是自己的大意讓局勢大變。

 

──不是小海的錯!劍陵哥動作那麼快,防不了正常,換成我肯定也一樣!──

 

──嗯,劍實力強難免。──

 

──是啊,小海千萬別自責!雖然不想承認,但在我們之中能及時反應過來的就只有同為職業殺手、體術超群的荒!──

 

──是這樣沒錯,但……──

 

──沒什麼但是!你已經盡力了!──

 

聽到這裡,海德茵深吸一口氣,強打起精神。

 

──那就麻煩炎了!我會和小維一起負責地面的部份!──

 

──這才對嘛!──

 

──嗯!另外剝魂術的時間恐怕已快到,我剛剛用得還是過於急躁……不過,至少也多爭取到一點替維爾斯治療的時間!──

 

握緊佩刀、注視鐮刀的所在,荒應了一聲,雙眸再度閃過一絲忿怒情緒。

 

剛才眼見維爾斯身受重傷,荒、伊維兒及海德茵失去冷靜,並未察覺傷口雖大卻避過要害這點,心中只想著要向劍陵報仇。

 

即使攻擊有傷到他也僅是差強人意,無法阻止他的行動。當然,逼到他不得不使出其他招術也是好的,再下來他們才知道該如何防範。

 

當伊維兒與海德茵合力讓附近地面全覆蓋一層冰後,炎馬上使用封閉的方形火焰結界隔開眾人及地面,並且以妖力擾亂術法,成功消除磁力。

 

為避免同樣情況再發生,炎也做了點手腳,讓些許妖力殘留在自己及三人身上。雖不足以抵擋磁力,可也不至於會再黏成那副糗態,大概像背著重物。

 

炎解開結界、再一次替他們使用回復魔法後,磁力效果不再,同時剝魂術的效力也消失了,劍陵魂魄回到身體內。

 

然而,意外的是眾人可以明顯感覺到劍陵力量比先前更強。

 

『這是怎麼回事?』眾人面面相覷,心情訝異又慌張。

 

看那模樣劍陵也猜到他們在想什麼,便笑說:「沒印象以前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所以我也很吃驚,原來靈魂和身體分開後反而更能取回力量。這幫了我大忙,真是謝了。」

 

事實上只有靈魂時就是個能量體,不需要媒介即能取得過去擁有的力量而且成效更佳。這對荒等人來說,無疑一大打擊,負面想法也隨之湧出。

 

不只如此,經過剛才的戰鬥,海德茵、伊維兒及荒的力量耗損不少。縱然只受輕傷,可他們才剛學會飄浮術沒多久,操作熟悉度不夠,激戰之下漸漸顯得吃力。照目前情況看來,恐怕只要專注力稍微不足就會無法控制。

 

「對了,謝謝你讓我感受到一次雙目皆能視物的體驗。」語畢,劍陵將已變回魔法劍的武器拋還給海德茵,並且提醒:「下次記得把武器顧好。」

 

雖然知道他應該沒有其他意思,海德茵仍舊感到挫敗,所做的一切都變成反效果。而且他在戰鬥中就把武器還給自己,大概也代表著即便再發生同樣情況他也有辦法再度奪走。

 

看出她的沮喪,其他人先後摸頭或拍肩來安慰她。

 

「劍陵哥應該是特例中的特例,我們沒人知道會變成這樣,所以小海別想太多!」

 

「是啊,小海千萬別把一切攬在自己身上!介意的話我們事後再一起檢討,目前先準備下一波攻勢要緊!再怎麼樣都要想辦法擊倒他去幫小雪他們!」

 

荒應聲附和,三人都不禁流露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