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待伊萊斯清醒,已經是一天後的事了。

雖說身體沒有受傷,但是精神力卻是耗費相當程度。也因此他這一昏迷便是一天一夜,而且中途毫無清醒跡象。

清醒後,他看到的是不熟悉的房間以及妹妹和少女忙碌的身影。兩人似乎正整理著東西,直到他稍微挪動身體,這才察覺並轉頭看他。

「哥,你醒了?」伊維兒快步移動到床邊,鬆了口氣。

「嗯,我睡了多久?這裡是?」想起身,卻發覺全身沒什麼力氣,只得稍稍挪動身體,坐起來。不僅無力,他還感覺喉嚨乾澀以及空腹的飢餓感。

「你睡了一天了!這裡是這位琴綾雪小姐的家,就是你救的人,應該沒忘記吧?」

望向少女,伊萊斯輕點頭,道:「謝謝你,琴小姐。」

聞言,綾雪搖頭,微笑回應:「不,應該是我得謝謝你們才對。要不是你們出手,我現在一定已經不在這裡了。還有,叫我綾雪就可以了。」

「嗯,我想我妹妹應該已經做了介紹,所以你也喚我伊萊斯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

「那麼綾雪,為什麼那個人想殺你?」

正經又認真的話語才剛說完,肚子卻很不爭氣的發出聲音,這讓伊萊斯是大大的汗顏,頓時有些尷尬與不好意思。雖說正常,但肚子叫得也太不是時候了!

聽到這聲音,伊維兒在旁邊摀著肚子邊抖邊笑,綾雪也不禁笑了出來。氣氛立即由嚴肅轉為輕鬆,兩個女孩笑得開心,不過男孩想當然爾是笑不太出來的。

遲了一會兒,綾雪這才停止笑聲,認真地道:「這個說來話長,我想你餓了,還是邊吃邊說吧。」說罷,她便先行離開房間,去拿食物了。

對著綾雪的背影道了聲謝後,伊萊斯無奈地轉頭問妹妹:「……笑完了沒啊?」

「噗……哈哈哈哈……哥你真夠妙的!嘴上講著認真又嚴肅的話,肚子還『識相』地叫得那麼大聲……哈哈哈……」

「……你以為我願意呀?這種肚子餓的自然反應是我能控制的嗎?」沒好氣的反問,臉上還帶著尷尬的神情。

「咳咳,好啦!先喝點水吧!相信你一定渴了,而且能墊墊胃也不錯!」

「謝謝。」

伊維兒收起笑,用旁邊小桌上的水瓶倒了杯水,而後遞給伊萊斯,隨後便隨意地坐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看著他喝水。看他飲盡了一杯後,又替他添了一杯。

「哥呀,事實上在你昏迷的時候,我已經答應讓她和我們一起走了,相信你看到我們整理得那般辛苦應該已經心裡有數了吧?相信你也不忍心拒絕吧?」

口乾舌燥猛喝著水的伊萊斯,一時還未反應過來,但在他弄清楚伊維兒在說什麼之後,便是大大地被水嗆到,不停地咳嗽著。

「哎呀,別這麼激動嘛!等你聽了她的境遇後,一定會舉雙手贊成的!」伊維兒微笑著,出手拍著伊萊斯的背,為他順順氣。

「咳咳……我們又不是去玩……咳……」

「我當然知道囉,我也有告訴她。不過,比起跟著我們,她若留在這裡才是更危險。」伊維兒沒了笑意,認真地說著。「這個城鎮瀰漫的惡意和殺意,正是針對她而來的。昨天那個人,也是別人雇來殺她的,因為她的能力。」

伊萊斯好不容易順了氣,拭去嘴邊的水,問道:「你是指她言靈的能力?」

「不只,還有東方魔法以及……預知能力。」

「預知能力?」伊萊斯瞪大了雙眼,見伊維兒點頭,很快地,他也回復原來的神情,自己接續道:「言靈與預知能力,那也難怪了。大概為此地貴族所覬覦吧?」

「正是如此。畢竟是人家的隱私,所以其他我想等她親自告訴你會比較好。」

伊萊斯以點頭當作回應,微微嘆了口氣。

「不過,她的家人呢?必須得到同意吧?」

「不,已經不需要了。」

「什麼?」

「不要誤會,不是被這邊的人殺害。」

「對,撫養我長大的奶奶是壽終正寢的,絕不是被害的。」

望向聲音的來源,只見綾雪拿了稀飯進來。那是先前就弄好的,因為她們不清楚伊萊斯究竟何時會清醒,因此早早準備好,綾雪只將它弄熱一些。

綾雪將稀飯端給伊萊斯,接著便開始說起她的事。

「就如你們所見的,我是住在一般的房子,我的出生很平凡。但在我五歲時,我的父母於出外辦事時失蹤,只剩下我奶奶照顧我並養我長大。我從小就有預知和言靈之能力,這些能力都受到這裡的貴族官員重視。他們給我和奶奶很多的照顧,而且還讓我學習許多事,我能像現在這樣,真的是受到他們很大的幫助。」

聽到她停頓,因為肚子極餓而一直低頭吃稀飯的伊萊斯也抬起頭,正好望見了她露出笑容。

那個笑容帶著深深的感謝,是真心誠意的感謝。然而,笑容中卻還帶了一絲淡淡的悲傷與苦澀,不仔細看也察覺不出。

微帶悲傷與苦澀的笑容,伊萊斯與伊維兒並不陌生。一個是自己就會那樣笑,另一個是看到對方那樣笑。

「上個月底奶奶走了,辦過喪事後我就想去找回失蹤已久的爸媽……雖然他們失蹤那麼久,但我始終覺得他們還活著,是因為有事而回不來。」低垂眉睫,她續道:「只是……」

「只是,這裡的貴族不讓你去,甚至是派人殺你以免你離去?」

「……你說得沒錯。」

「不過,居然會正巧碰到你的無日來到……」

「哥是覺得太過巧合了嗎?」

「嗯,但真要利用這時機策劃殺人恐怕也很難,所以大概真是巧合吧。」

「我也這麼認為。畢竟,小綾雪想離開的想法是直到奶奶過世後才明確地出現,那些貴族們不太可能計算到這個。」

「……最後,就是你們看到的那個情形。」垂下頭,綾雪緊握雙手,輕聲問:「能讓我跟著你們一起走嗎?我會努力不給你們帶來麻煩的。」

猶豫了一下,伊萊斯嘆了口氣,終於點頭道:「我答應你。」

「太好了!」伊維兒拍手叫好,抱住了綾雪。

「不過在那之前……」

「咦?」

「咳咳……還有稀飯嗎?我還很餓……」

兩個女孩爆笑出聲,自覺丟臉的伊萊斯不好意思地撇過頭去。

一下子,悲傷難過的氣氛全沒了,再度變成歡樂的狀況。

只是,此刻三人沒說出來但都放在心上的,是那個要殺綾雪的精靈。

他們都知道,那個人很強,而且他肯定不會輕易放棄,會再度前來進行他的任務。

雖說這樣也等於讓自己陷入危險當中,不過人都救了一半了,伊萊斯與伊維兒不可能再放著她邁向死亡。而且,他們知道光是她的言靈能力就很驚人了,真要使用起來,恐怕也是極難對抗的,那能力或許還遠遠勝過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