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決定要一同旅行,伊萊斯與伊維兒不僅僅聽綾雪說她的事,也提了他們自己家的事。更重要的是,他們談論到先前兩兄妹決定的旅行路線。

三人攤開地圖,地圖上已有兩兄妹先前畫的路線。此刻他們正位於東亞斯蘭大陸中部偏西的城鎮,目的地則是西大陸的北邊,途中原先不會經過綾雪父母失蹤最後所知的地點,不過因為不會偏離太遠,所以三人商討後決定到時繞道過去。

但之後是否能發現她父母或是察覺到什麼,就不是他們所能知道的事。畢竟,雖然綾雪有預知的能力,但她和其他預言師一樣,無法預知與自己相關的事物,除非是於睡夢中得知的事。

「綾雪還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嗎?」

「對呀,不用客氣的,現在地圖上的這條路,也是經過我和哥哥想去的地方!像東大陸的這個『女之國』就是我好奇的,而那個『巫族』就是哥哥想去的!其他還有很多呢!」

「嗯……那我想去這裡看看。」露出微笑,綾雪伸出手,於地圖上指了一個地點。

「『基亞赫爾』?」

「傳說中的神域?」

那個地點位於東西大陸的交界,偏北的位置。

傳說那裡是神靈居住的地方,冬暖夏涼,周圍被高山所環繞,山高入雲端,被眾人稱之為仙山,境內則是仙域。因其窒礙難行,又長年為雲霧繚繞,所以少有人接近。一些欲親睹神靈的人們,多僅至山腳下,久而久之群居起來也變成一個繁榮的城鎮。

「嗯,聽說那邊有許多優良的醫藥知識,所以我想去看看。」

「不是想看神靈居住的地方嗎?」

「若有機會也是想,不過去上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我想遠遠能看見就不錯了。況且,神靈大概也不希望人們去打擾他們吧?」

「說的也是呢!」

三人於笑語中談論著未來的路,並且決定早點離開,於當日夜深人靜之時便離去。

這是因為若於白天離開,雖說在眾目睽睽之下,一些想除去綾雪的貴族可能不會明目張膽的出手;但反過來想,對方或許已經捏造莫須有的罪名要調兵捉她,那樣反而更麻煩。

因此,趁著目前對方還未有其他行動前,於深夜時分離開,是他們猜測最好的時間。

不過無論如何,後續貴族們所派的殺手,都將會跟著他們。

「話說哥,先前那個人和外祖父都說對了耶……還真的是『女難之禍』呢!照這樣看來前途多災多難,不過我還是會用我的好運幫你的!」

在下午談論並收拾完畢,各自準備稍作歇息等待深夜來臨前,伊維兒拉過伊萊斯,輕聲地說著。為了不讓綾雪感到愧疚,所以她才拉他到旁邊去說。

「嗯,謝謝你。」

「『女難之禍』?那是什麼?」不知何時突然走過來的綾雪好奇地問。

「哇!」

「呃……也沒什麼啦!」

「到底是什麼啊?」

「這個……」

無奈之下,兩兄妹將先前外祖父與那預言師所說的話,全告訴了綾雪。

聽了他們的描述,綾雪陷入了沉思,而後誠心地對伊萊斯他們道歉。

「將你們捲入了危險之中,我真的感到很對不起……我會盡力地做自己能做的事,必要時,你們可以丟下我,我絕對不會有任何怨言的。當然,你們也不需要感到愧疚,因為是我自己來纏你們的。」說罷,她對兩人深深地一鞠躬。

「小綾雪不要這麼說!我們不會丟下你不管的!如果要丟下你,那我們就沒必要出手救你,更別說是答應你和我們一起旅行了!所以,放寬心和我們一起旅行!」

「但……」

「伊維兒說的沒錯。而且,照外祖父他們的預言來看,我這一趟都會有女難之禍,就算這回沒有碰上你,也還是會捲進其他事情的。所以,你不需要在意這件事。」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綾雪露出開心的笑容,輕輕牽住了兩人的手。

「以後就是同伴啦!」伊維兒笑著回拉她的手,左右甩動著,顯得很高興。

「是呀。」伊萊斯也露出笑容,又說:「你們兩人同歲,那我就像多了個妹妹呢!」但不知為什麼,被牽著卻讓他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哥你更要負起照顧的責任喔!」

「我會啦!」

「話說……我剛想到一件事。」

「嗯?」

彼此放開了手,兩兄妹望向低頭思考中的綾雪。

「關於女難之禍,或許我不能改變這命運,不過,也許我能適當的轉變結果。」

「咦?真的嗎?怎麼轉變?」

「這種事做得到嗎?」

「嗯,可以的。『言靈之力』很強大,雖然也是有個限度,不過我想應該辦得到。」

「那事不宜遲,現在就試試看吧!」

綾雪點點頭,微微移動,正對著伊萊斯。

「是福非禍,事情一定會有轉機,將會逢凶化吉。到最後,一切女難之禍都將成為你的助力。」

那瞬間,伊萊斯覺得時間好像突然停止,隨後又開始「轉動」。雖然他並不確定是否將會改變,但確實的,那一刻他感受到綾雪的力量。

「哥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嗯,好像是有。」

「那有感覺命運被改變了嗎?」

「這種事我哪會知道呀?」

「呃,說的也是。」

「不管怎麼說,希望真的可以讓一切結果變得順利。」

「是呀,非常謝謝你。」

三人相視而笑。

隨後,因為時間不早,三人便分別去休息了。

然而,他們沒有發現的是,先前那位預言師,此時站在綾雪家外面窗戶旁邊,背依靠著牆,微微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

「不錯,瞬間便以言靈與祝禱導引他往好的方向去。看來,事情是越來越有趣了。」

她話才剛說完,身影便消失不見,彷彿原先就沒人在那裡一般,只剩下一旁的樹依舊隨風搖曳。


※ ※ ※

夜裡,三人將收拾好的行李帶上,而後保持安靜地離開綾雪的家、離開這個城鎮。

綾雪於家中留下了一封信,是感謝鎮上所有人對她的照顧,以及她離開城鎮是為了尋找失蹤父母的事。信中,她全然沒有提到受攻擊的事,更沒有任何怨恨,有的只是對眾人的感謝與不捨。

對此,伊維兒覺得她太善良了,並表示若是自己的話,除了好的那一邊外,大概也會把壞的部份一起列出來……

伊萊斯則不表意見,認為只要把自己的真心話說出來就好了。

在城郊處,綾雪停下了腳步,回頭望向自己的故鄉。

「真的離開了……」

「是呀,不過小綾雪也不用太難過,以後一定會有機會回來的!」

「沒有錯,也許到時還是與父母一同回來!」

「……謝謝你們。」

彼此笑著,轉過頭,繼續快步往前奔去。

無論如何,他們多了個同伴,現在是三個人。


(待續)



新坑啦新坑~~~= =+新年就該有個新坑XD+〔誤〕坑也恢復到有後記的狀態哩~希望大家多多指較啦XDDDDD另外說一下,這部是套用幻境的背景,但是時代往後推哩~~~所以大家有機會看到幻境的角色不要太驚訝XD+(舞台目前也搬到東方)



混亂的後記-離巢之雛篇

遙:孩子們,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
伊萊斯:我是伊萊斯,雖然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我,但還是希望大家支持~^^
伊維兒:哥你說得真嚴肅真沒信心……人應該有活力和自信一點^^+要像我這樣~我是伊維兒!我會好好表現的!大家一定要支持喔!^^
伊萊斯:〔思考〕等我等級練強一點,把敵人都打垮時就會了^^
身為敵人的某精靈:輸了就承認輸嘛= =+
身為敵人的某豹:吼~~~
綾雪:大家要好好相處喔~^^”我是綾雪,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
遙:對了~以後這後記可能會隨時有變化~〔歪頭〕有可能是介紹誰誰誰之類的也不一定~或是隨著碰到的節日有特別企劃= =+
綾雪:好辛苦的樣子~@@
伊維兒:不會啦~我看她很開心~而且很努力地在爆字~〔摸下巴〕
伊萊斯:還很高興地在幫我製造女難……〔默〕
遙:這是樂趣呀~喔呵呵呵呵~~~
眾:囧|||||||?!〔一陣惡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