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

能夠往來於人世以及冥界的一個種族。他們存在於歷史上以久,也是個非常神秘而令人恐懼的種族。在冥界,他們負責的工作便是引導死去之人到該去之處。除了他們之外,沒有人知道到底自己死後會去到何處。他們的生命無限,除非是遇到特殊情況以致他們形體消滅,否則是不會自己死亡的。

從前死神只負責引導的工作,不過後來開始有死神愛上人世間的種族,他們生下了子嗣,定居在人世。他們為了不引起恐慌,因此他們隱藏著真正身份,不讓別人知道。他們的子嗣有一些沒有喪失死神的力量,不過若是與人類結合而生的孩子,生命便有所限制,也會老化。他們每隔幾代便要選出最適合的死神候選人,用以監視人世。另外,若是周圍有人非常想死,那股意念便會傳到他們的腦中,接著便會變為死神,直接將那人的生命帶走。

所謂監視人世,就是當人世發生有某一種族數量增加太快、變得太多之時,他們便要出來將那種族生物的一大部份帶往冥界,讓這個世界維持平衡。

※ ※ ※

某一處幽美而寧靜的深山裡,有著死神居住於那裡的傳說。當地山下的人信以為真,非常保護那個地方。不過隨著時間流逝,除了當地的人之外,其他人根本不相信有這一回事,紛紛搬來此地居住。原本當地人猜想,這些外地人一定會得到報應,沒想到竟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數百年後,就連當地人也不認為那裡居住著死神了。不過他們卻沒有想到,當時搬來此地居住的「外地人」,裡面也隱藏著死神家族。

布雷諾家族也是那時搬來此處居住的一員,他們和善而有禮貌,使當地人和附近的居民都非常有好感。其實一開始也曾遭到山下居民的厭惡,不過後來漸漸發現他們並不是壞人,對居民們很友善,常常幫助別人,因而轉變態度,接納了他們。布雷諾家族在這裡蓋了一間大房子,後來因為成員增加,因此越蓋越大,成為城堡級的房子。
  
就這樣又過了數百年……
  
布雷諾家族最高長輩德特‧布雷諾,真正的身份便是純血的死神,和其他居住在人世的死神不同,他是先喜歡上人世,和同樣是純血卻愛上人類的弟弟居住在此處,過了許久之後,才愛上了人類。許多年後,他發現孫子艾文‧布雷諾是難得一見的死神預選人,便開始想要培養他。
  
不過這個孫子卻不領他的情,和天份不足卻努力學習的哥哥莫爾‧布雷諾不同,艾文是個很有天份,卻只要找到機會就想偷懶的人,因此他每天都會跟那希望他能盡得真傳的爺爺玩捉迷藏。
  
這一天,在布雷諾家族那美麗而範圍寬闊的庭院中,又上演了平常的戲碼。

這座庭院裡,除了名紫色短髮、綠色雙瞳,身材有點微胖,外貌大約三十多歲的男子,以及他右手牽著的紫黑色短髮、墨綠色眼瞳,十歲左右的男童之外,看不到任何一個人。

綠色草地上有著許多可愛的花朵,從白色到藍紫色,顏色各不相同。上面還有許多飛舞的蝴蝶與蜜蜂,看起來非常平靜。

「艾文,你快出來!」男子大聲喊著,這一聲,劃破了此處的祥和。這個男子就是德特‧布雷諾。

由於他是純血種的死神,因此他能和魔族之類一樣依照想像而轉換外貌年齡。一般來說,除非必要,否則他們都不會化身為太老的樣子,畢竟一方面那樣比較不好活動,另一方面,他們也是注重外貌的。

德特當然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他牽著長孫的手,繼續向別處找去。待兩人消失後,一名和男子外貌非常相像,同樣是紫短髮、綠雙瞳的小男童從遠處的小樹叢後面跑了出來。小男孩看起來約八歲,有著白嫩嫩的臉頰,看起來非常可愛。

「我才不會那樣就被抓到呢!」男孩笑著說,臉上寫滿了得意。

「讓我開始來設計衣服吧!」男孩拿出右手袋子裡的東西,一本圖畫本與數枝筆,接著就翻開本子,開始作畫。

他就這樣在此處畫了許久。事實上,男孩並不是討厭未來要擔任死神這個工作,他也不是不了解學習的重要,是因為他對其他事情更有興趣,因而他才會常常偷懶。其中,他對於設計衣服的興趣最大。他從小便喜歡圖圖畫畫的,他常常會設計一些衣服、褲子等等地在紙上。

「小子!這下被我抓到了吧!」

男孩正專心致志地繪畫著,此時背後突然傳來低沉而熟悉的聲音,這也讓男孩嚇一大跳,臉色瞬間變得非常難看。在他身後的正是他在躲避的祖父大人。回頭看到祖父面色鐵青,男孩心想不妙,正要逃跑,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痛死我了!死老頭,輕一點啦!」男孩被他祖父擰著右耳,不由得大聲喊叫。不過想當然爾,他祖父理都不理他,擰著他向房子的方向前進。現場只留下男孩畫畫的用具。

兩人就以這樣的方式來到了布雷諾家的密室。這是一間位於地底下的廣大密室,若不是布雷諾家的人,一定會迷路於此處。因為它其實也不能算是一間密室,正確來說,它是由許多的密室連結而成,所以就像是個大迷宮。據說,當初建造之時,也造了能夠離開這裡,直通到山下的地道。

他們到此處時,男孩的哥哥已經站在一旁等候了。

「哥,爺爺對我好壞!他一直像這樣擰著我的耳朵!真是快痛死我了!」男孩一邊大聲抱怨著,一邊還指著自己被擰著的右耳。他祖父聞言便放開他,這也讓男孩一得到自由後便衝向他哥哥,繼續他的哭訴。

「還不是因為你跑去躲起來!害我和爺爺找了好久!你居然都不反省?」男孩的哥哥不但不安慰他,反而指責他。

「你們都欺負我!嗚嗚嗚……」男孩看見自己的哥哥非但不幫他說話、安慰他,反而還和祖父一鼻子出氣,氣得他倒在地上哭鬧,也想借機賴掉學習術法的這段時間。

不過很可惜的天不從人願,男孩的計劃沒有成功,沒過多久便被抓起來和哥哥一起訓練,也不管他真哭假哭,都逼著他練習,連休息時間他祖父都在一旁監督,以防他又偷偷溜走。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男孩不但死神系術法有所進步,連帶著衣服也設計的越來越好。後來越做興趣越大,在年紀稍長後便會自己買些布料回家縫製成成品。再把自己設計的衣褲穿在身上,漸漸的,許多人便開始詢問他的衣褲是哪買的,也讓他變得小有名氣。

雖然他們布雷諾家族家境富裕,但是男孩卻不願意未來還是靠家裡過生活,因此四、五年後,他開始將一部分的衣褲拿去市場拍賣,有許多人來購買他的衣褲,藉此他也賺了不少錢。幾次下來後,他賺夠了錢,接著就開了一家店面。

「你自己要好好注意一點,不要偷懶,不要亂玩也不要去學一些有的沒有的回來,知道嗎?艾文,你聽清楚了沒?」男孩的祖父德特‧布雷諾一臉嚴肅地說著,其實他內心是擔心著孫子的,不過卻沒有表現在臉上。

「我知道了啦!你這些話,我這幾天已經聽了好幾十遍了啦!耳朵都快長繭了!」男孩誇張地說著,一臉的不耐煩。

雖然他自己也知道祖父是在擔心他,不過要是一句話聽了十幾、二十遍來著,無論是誰,應該都會開始感到厭煩了。特別是像男孩這樣脾氣的人,更無法忍受。他家中有錢,又是個么子,總是吃好、穿好、睡好、玩的好,父母、兄長加上其他親戚們對他疼愛有加,才造就了他的任性。

「哥哥兩年前去學醫時,你也沒像現在唸得這麼久呀!」

「艾文!不得對祖父無理!快點道歉!」男孩父母看不過去,馬上大聲地制止,並要求他道歉。

「好啦!……對不起!」

「你哥哥他平時認真,而且非常可靠,因此我才沒有擔心他!而你,平時偷懶不認真,叫我怎麼能不擔心?而且你還是我的繼承者呢!萬一被人家知道你的真實身份,那可就糟了!」擔憂之情出現在他的臉上。

「……我會注意的啦!不用擔心!」

「那就好……」

男孩十四歲的那年,他進入了葛涅爾魔法學院就讀。一方面是他祖父希望他去多磨練一下,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自己也覺得學魔法應該蠻好玩的,除了死神能力外可以學到別的東西。

在那裡,他一邊學習而每個月也會定期創作新衣,以便維持他店的收入來源。他有時候會兼顧模特兒,穿著自己的衣服到處跑,替自己的品牌打知名度。這舉動也讓許多同學們圍著他轉,希望能請他替自己設計一套專屬的衣服。久而久之,他的名聲越來越大,成為知名的服裝設計師。

之後,他成為一位我行我素,有時候會很遲鈍,但卻又相當有自我意識,而且非常喜歡結交朋友,個性感覺起來有些矛盾的人。

三年以後,他因為成績優秀,因而成為交換生到聖恩菲特魔法學院去修習魔法。就這樣……轉變的時機到來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