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我想離開這裡!我要去找馬爾茲!我好擔心……」安德魯說著,一臉難過。

因為不僅被人關住,讓他感到不舒服,連看得比自己重要的馬爾茲都被帶走了,這讓他更加無法忍受。

「我也想離開,這身衣服實在太醜陋了!」隔壁間的艾文看著自己身上那淡褐色有點破舊的囚犯服後,抱怨地說著。

身為服裝設計師的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不順眼的衣服。不過在監獄裡,哪有可能讓他穿符合自己美學的衣服,因此他恨不得直接用魔法毀壞牆壁,逃離此處。

「忍耐一下,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了!」另外一邊的萊因洛斯以微笑安慰著其他兩人。

「你是說那女孩會來救我們?」艾文如此問著。

「不是的。我記得亞爾那斯王國的最高祭司是黎雅絲姐姐......」

「黎雅絲?誰呀?我怎麼沒聽過?」艾文打斷萊因洛斯的話,好奇地問著。

「你不知道?啊!對了,你才轉來一年半,難怪會不知道!」安德魯突然想起艾文是交換生的事。「黎雅絲‧肯萊特,她是以前教過我們的老師之一,兩年前受到亞爾那斯王室聘請為他們國內的最高祭司,才離開了學院。如果她知道這件事的話,憑她應該能輕易地救我們出來!」

「原來是這樣呀!可是,她應該不知道我們被抓了呀?」艾文不解的問。

「這個不用擔心,我之前跟那個看起來懂得很多、地位特別高的侍衛大哥不是一直在談話嗎?後來不知不覺就說到他崇拜我祖父的事情,所以我就請他有機會時幫我把我的劍交給黎雅絲姐姐,請她來救我們。」萊因洛斯笑著說。

「你的祖父是誰呀?」

「尤里特‧馮‧撒旦。」

「什麼?那個和院長齊名的人?」艾文與安德魯異口同聲地說著,兩人皆被嚇了一跳。

「我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艾文說著,打量著萊因洛斯。

「是嗎?不過老師和姐姐都說我很像他呢。」

「對了,為什麼萊因洛斯你叫那個大祭司姐姐呀?」艾文繼續問著。

「這是因為……」

話還沒講完,他們就注意到一個獄卒緩步向他們走過來,手上還拿著鑰匙,似乎是要放他們出來。他們猜得沒有錯,那個獄卒走到他們前面,用鑰匙打開了他們三個的牢門。

「你們幾個可以出來了!有人想要見見你們!」獄卒打開門之後如此說著。

接著,就帶著他們三個向外面走去,離開這個關罪犯的地方。

※ ※ ※

亞爾那斯王都‧倫迪克德內的一座豪華城堡。由它外側那寬廣且雕工精緻的外牆看來,就可以知道它的不平凡。它是倫迪克德內僅次於王城的巨大城堡,佔地非常廣闊。城堡全是淺灰色的,不過城牆以內的柱子卻都鑲有各種顏色的美麗寶石,足以顯示藤霜家的奢華。比較起來,它的大門卻異常樸素,只在最上方擺置了一個以黃金製成的家徽。

這座城堡現在的主人就是國王面前的紅人,也就是霧敏的父親。霧敏的父親和她的兄長們是還好,不過親戚之中常有人會仗著自己是藤霜家的人,就任意妄為。由於畏懼著他們的勢力,因此也鮮少有人敢與他們做對。這個國家裡,除了王室子弟外,只有大祭司黎雅絲‧肯萊特和她的人馬敢與他們家做對,兩方甚至曾經當場翻臉。這件事曾經鬧得很大,不過最後由王室居中調和,才免於從此對立的局面。目前藤霜家那些恣意妄為的人已經收斂了許多,因此就沒有再起衝突。

霧敏回到了她的家,首先是聽到父親和兄長們的責備,接著便是叔伯阿姨們的慰問。她已經看膩了這些戲碼,覺得真的很可笑。在她出生沒多久,母親就離開了人世,非常愛母親的父親就因此怪罪於她,從小就不喜歡她,好像總是把她當作禍害一般看待。而他的兄長和其他親戚們更是將她當成眼中釘,當作繼承財產的一大阻礙,大家都假意對她好,其實巴不得她一去不回。

她非常不了解明明所有人都不喜歡她,可是為什麼父親還是要求她許多事,而不乾脆讓她離開這裡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後來她實在是無法忍受那些規定,因此沒有等到了解所有事,就離開了家中。

這次,她又回到了家中……

霧敏向她的父親提起了安德魯等人的事,希望她父親能夠救他們。不過,她父親不但不理會她的要求,反而要她快點回房間,並且不准她離開自己的房間一步。霧敏只得暫時先回到自己的房間,不過心理開始盤算著要如何離去。

霧敏的房間很寬廣,雖然比起她的家人來說是小了許多,不過對一般家庭來說卻是非常奢華。一走進去就能看到她接待友人之類的小廳,高級的木製家具一看就知道價值非凡。牆上掛著數幅名家的畫作,全部都是各地的風景畫,這也是讓霧敏想出外見識的一項原因。地板則是以潔白的石頭鋪設而成的,看起來典雅而高貴。再走進去便是寢室,大而柔軟的床旁邊整面牆皆是衣櫃。另一面牆則有著一扇窗戶,通風及光線都很佳。

霧敏一個人在房間裡走來走去,顯得有點煩躁不耐。以霧敏的個性,她是不會乖乖待在房裡的,她馬上想逃離,一刻也不願意待在這個討厭的牢籠裡。她讀起了控制時間的咒文,但是等了老半天,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也不知道是因為魔法失敗了,還是因為她父親早就預料她會用魔法逃跑才事先在她的房間周圍設下禁制咒語的魔法。這當然也讓霧敏非常生氣。

既然不能用魔法,那就只能靠自己的身手逃出去了。霧敏打算直接打倒看門的人,再偷偷溜出去。她打開房門,不看還好,一看便發現父親派了十幾個人守在門外,小廳與寢室的各扇窗邊的情況大概也差不了多少。這任她再厲害,也無法一次打倒所有的人,而且前提是還要不被家人發現。因此,她選擇了放棄。

「唉……這下糟了……怎麼辦?」她伏在床上,一臉的沮喪。

她只能祈禱安德魯他們能夠順利地自行逃離,順便還能來救一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