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人猜想,或許是這間房子因為某些緣故,吸引城鎮裡的居民前來,之後便像艾文及萊因洛斯一樣被轉移到別處,最後就沒辦法回來了。至於為什麼居民連一個人都沒留下、沒回來,這一點讓四人不解。難道居民消失是有某人在後面操縱的嗎?他們產生了這樣的疑問。如果真是有人操縱,他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麼?為了復仇嗎?

由於就算再討論下去也不會有任何結果,因此四人決定再去別處找線索。他們逛遍了一樓,發現其他地方沒有什麼可疑之處,所以四人沿著階梯上了二樓。

一上二樓,四人就看到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像掛在牆上。畫像中是一名十多歲女孩,她有著一頭柔順而美麗的金色直髮,一對溫柔而明亮的藍紫色雙瞳,她笑容甜美,就像是一位天使一般。她張開了雙手,像是要解救受苦之人似的。四人被這幅畫吸引住了。

和這間房子裡他們到過之處相比,這幅畫顯得格格不入,而且它和那怪異的地板一樣,保持的一塵不染。四人對於這幅畫非常在意,不只在意它為什麼會在此處,又保持這麼完好,他們也在意著畫中女孩的身份。知道看再久也不會有答案,所以四人就只能懷著滿腹疑問向二樓的其他地方前進。

二樓有許多房間,他們一間間地找,可惜都沒有發現可以稱之為「線索」的東西。正當四人決定改去最上面一層,也就是三樓搜尋時,他們突然發現走廊的最裡面,似乎多了一間房間。雖然四人覺得不太對勁,這個房間也許有問題,不過最後還是決定進去一探。達成了共識,四人立即開啟了門。

房間裡潔淨又整齊,有著一張木製的床,床旁窗戶大開,讓白窗簾被風吹個不停。這也顯示此處不尋常,既然開了窗戶,就表示風雨可能會吹進來,房間是不可能如此整潔的。不過由於整棟房子都極為怪異,因此也沒人說些什麼。

在房間裡,吸引住四人則是位於衣櫃旁邊所多出的一扇門,這扇門照常理來看,開了之後馬上就會掉到房子外面。他們進房子以前曾經看過房子的四處,並沒有發現能夠直接通往外邊的樓梯,因此這扇門的位置很有問題。難道房間離整間屋子的牆壁還有空間嗎?他們懷著這個疑問開了這門。

才剛開啟,一股涼意就從門內灌了出來,仔細一看,這是一座向上的階梯,不過裡面非常暗,而且還看不到它通往何處,只能確定一件事,那就是通往之處必定比三樓高上不少。四人向裡面走去,安德魯趕緊施了魔法讓光球出現,照亮這座狹窄而密閉的階梯。

「該不會我們就這樣走向地獄了吧?」走了許久,排在最前頭的艾文忍不住開口道。不喜歡沉默氣氛的他,一下子便感到不耐,加上前方那看不見終點的階梯,使得他決定打破沉默。

「或許喔。」艾文身後的萊因洛斯笑著說,他的笑聲也讓艾文回頭給他一記白眼。

「嗚……就算是要去地獄也該有幾位美女來陪伴呀!而不是你們這些人!」艾文抱怨道。

「你對我們有偏見嗎?而且你那是什麼意思?難道我是醜女嗎?」聽完艾文的抱怨,霧敏立刻表示她的不滿。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你還只是個小女孩嘛!而且……痛死了!」艾文回頭話還沒說完,頭就撞上了前方。

「怎麼了?」說話的人是墊後的安德魯,由於視線被擋住了,因此他看不到前方情況。

「我撞到門了啦!」

「門?有門?」

「對啦!我要打開它了!」說完艾文便一手遮著頭部,一手將門往裡面推。

門才剛打開,刺眼的光線便讓四人外加一隻動物不由得以手遮蓋雙眼,過了一陣子才漸漸習慣。他們向裡面走去,發現那裡和他們才走過的那間房間幾乎是一模一樣。不同之處,只有在於那張床上,躺了一具骷髏。

那具骷髏有著金色直髮,手上抱著一尊洋娃娃,看起來是個女孩,推斷她應該就是畫像中的女孩子。正當四人詳端那具骷髏之時,背後忽然感到一陣冰涼,他們馬上回頭看,只見後面一位白髮蒼蒼、身材嬌小,手持拐杖的老人惡狠狠地看著他們。老人長得有些像是樓下那些畫像的主人,只不過他要蒼老許多。

「別碰她!」那位老人大聲喊著,表情震怒。「你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快給我滾出去!」

「當然是從樓梯上來的呀!你是誰呀?憑什麼要我們滾出去?」見老人的態度不好,艾文第一個就生氣了。

「就是說呀!」霧敏附和道。

「就憑我是這裡的主人!」

「那這位是?您的孫女?」安德魯手指著身後的骷髏,語氣和善地問著。

「沒錯!」

「那她,是被這裡的居民害死的?」安德魯大膽推測,其他人皆望向他。

「你說的沒錯!就是他們!就是那些豬狗不如的東西害死了我孫女!」老人氣得開始顫抖,目露兇光。「要不是他們將我和孫女去隔離起來,不然我們到外地去就醫,我孫女怎麼可能會死?」

「隔離你們?難不成,她得的是像傳染病一樣的東西?」

「那些人是這麼認為的,因為她身上突然長了許多紅點……可是我明明就沒有被傳染呀!後來她就那樣走了、那樣走了……」老人想起那段往事,那個最疼愛、彷彿就像天使一般的孫女就這麼走了,不禁語帶哽咽。

「因此你就設法讓居民進入這間房子,然後讓他們轉移到別處?」

「不,我沒有!我是想要報仇沒錯!可是我因為孫女過世的事傷心了好幾天,等我醒過來時,才發現一切都已經太遲了!有人替我報了仇,整個城鎮的居民全部消失了!」

「這麼說,一切是另外有人在搞鬼?」

「是呀!我也很想知道是誰!」

原以為一切謎題都要解開了,沒有想到又墜入了謎團中,這不禁讓四人有些失望。同時,也讓人想知道到底是誰主導一切,讓所有居民消失的。

「對了,您不覺得這房子有些問題嗎?您知道原因嗎?像是這個奇妙的空間,以及一樓那特別的地板。」萊因洛斯非常婉轉地問著,他想到房子裡那麼多奇異的事,屋主應該多少也會知道一些來龍去脈才對,所以便試著問問看。

「嗯。事實上,這間房子於建造之時便發生了許多次不小的地震,當時曾經死了很多人,連同我正值壯年的祖父在內,共二十多人。當時人們認為這是不祥之兆,也曾經一度停止施工。不過後來我祖母為了達成祖父的遺願,花大錢請人來蓋成這間房子。正當房子完成不久後,她也下落不明了。」老人回憶起這段往事,臉上寫滿了傷感。

這些都是在他還年幼時發生的事。他依稀記得祖父母對他非常疼愛,每每見到他總是露出慈祥和藹的表情。他也依稀記得當那兩件事情發生之後,年邁的曾祖父母與他雙親哭得有多傷心,當時眾人對於這間房子怨恨不已,眾人的咒罵聲也在腦中迴盪不已。這對他當時的幼小心靈造成創傷,影響很大,久久不能說話。

後來他們家族還是都搬進了這房子中,不過不祥的事情並未因此結束。由於房子很大,因此伯父和叔叔們也一起進去住。待他稍長一些時,一次和堂兄弟們玩時,他一個堂弟說要去撿東西之後就沒再回來了。為此,他叔叔責罵他們好久,也找了好久,受不了打擊的嬸嬸也因而過世。

一位似乎有著靈感的小堂妹也常常哭鬧不已,嚷著要搬離此處,大伯父沒有辦法,最後只能搬家,之後才知道他們是幸運的。因為留在此處的好幾人都因不明原因失蹤或是死亡,這也使得其他居民漸漸疏遠了他們。大家都傳說那棟房子是間鬼屋,也對還住在裡面的人感到厭惡與害怕。

「那麼為何你還留在這邊呢?」霧敏好奇地問著,她認為既然都已經發生那麼多事了,就應該立即離開此處,另覓居所才對。

「唉……這畢竟是祖父他們留下來的財產,不能輕易捨棄的。」老人長長嘆了口氣,望向地面。

對於這間房子,他心情很複雜,畢竟這是祖父母留下來的,但他許多家人死於此處,雖說不能說是房子害死他們的,但是或多或少,也會在意起來。他也曾經計劃要搬離此處,不過最後都沒有實行。

「那關於這房間和那地板的問題呢?你還沒回答我們呢!」艾文問著,他可還忘不了差點成為那一大群食屍鳥身體的一部份。

「那是……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不過它卻不是一直在那裡。」

「啊?」

「每隔十年就會轉變一個位置,接著就會開始有人失蹤與死亡……雖然也曾發生堂兄失蹤後,十年後再回來的事情。不過他的外貌年齡卻沒有變化,也因此大家無法接受,而他不知為何,也一直嚷著要回去,最後我小叔把他掐死,自己自殺……」想到這裡,他就覺得難過。為何當時有能力的自己沒有阻止這件事呢?

「那我們為什麼能夠一下就回來?」艾文手指著萊因洛斯向老人問著,臉上盡是困惑。

「你們進去過了?」老人大聲地問著,表情非常震驚,像是看到什麼奇異的事情一般。

「是呀!」

「這我不清楚,也許是你們運氣好,也許是房子沒有要讓你們留在異空間那麼久。總之,你們是唯一以同樣面貌回來的人。其實之前有一陣子,這房子是正常的,就是當我孫女出生以後。我兒子和媳婦是去外地做事因故死去了,所以和房子無關。自從我孫女出生後,所有奇異的現象全都不見了。她開朗、善良就像天使一樣!這拯救了我的心靈,或許也拯救了這房子的『心靈』。」老人想起孫女不禁感到悲傷,淚水忍不住就掉了下來。

孫女的身影彷彿還在老人眼前一般。她喜歡唱歌與跳舞,每每都會有許多鳥兒們陪伴在她身邊,似乎在為她合聲與伴舞一般。善良的她,出去外面時總不吝惜地賜給窮人們錢財或是食物,盡她的力做了許多善行。也因此,讓一些居民雖然畏懼她,卻也不至於想傷害她。

不過當她病了之後,一切都變了。居民馬上轉變態度,比從前態度更過份。起初醫生來看沒有很嚴重,後來因為有人惡意散佈謠言,說那是傳染病,不但威脅醫生不要來,更不讓老人帶她去就醫。到後來,甚至於想直接進來殺了她和老人。不過進來之後,房子像是要保護她一樣,開始產生變化。做出特殊空間保護兩人,但她因為無法就醫,因而病逝。老人講到這裡不禁露出忿怒又悲傷的神情。

「那麼,居民的消失,或許也是因為這件事的緣故吧!幫你復仇的人或許就是這房子!」安德魯如此說著。

「什麼?」

「原本一樓的雕像頭有被斬斷的痕跡嗎?」

「你在說什麼?一樓根本沒有雕像呀!」

「我們來這裡時有看到。那,這樣想就很有可能了。或許是房子將失落的你和你孫女隔離起來,之後設法引誘居民們前來再加以解決。」萊因洛斯一臉平靜地說著。「至於報復方法則用了兩種,一是砍了頭再讓他們變為雕像,二則是讓他們從此下落不明。」

「這、這種事……」不知是因為他傷心過度,還是因為自己無意中在保護房子,因此他根本沒有想過這些事情。

「是有可能發生的吧!」安德魯接了老人的話,表情非常認真。「這房子不能以平常角度來看,因此這樣想就合理了。」

「對了,你為何不把你的孫女安葬呢?」霧敏看了那具骷髏一眼,便轉頭問著老人。

「當時大仇未報,後來又不知道是誰替我殺了城裡居民的,因此我無法將她安葬。」老人低頭道,接著又抬頭望向成為骷髏的孫女,滿臉地哀傷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