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言,利恩一楞,隨後笑問道:「你就是最近附近傳言中的小紅帽嗎?」

「……大概是吧?為什麼這麼問?」星楓反問著,反倒是更為疑惑了。

聽到她如此問,利恩一陣沉默,而後沉下臉,低頭道:「今早,我看了你們人類寫的一本名為『小紅帽』的書,我覺得書中寫的故事嚴重污辱到我們狼族,然後我聽到同伴提起這村子有位小紅帽的事。」

「所以?你想要報復?而且對象不是別人,是那個小紅帽,也就是我?」星楓問道,表情依舊平淡,語調上也沒有什麼起伏,平靜的就好像在訴說一件完全與她無關的事情一般。

沒料到她會這麼說,利恩一驚,認為誤會大了,連忙抬起頭來,搖頭否認道:「不!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

『只是?只是什麼?只是來看看傳聞中的小紅帽而已嗎?真的是這樣嗎?』

利恩心中突然出現了這樣的疑問,突然驚覺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此,他冒著被捉走的危險來這一趟,真的只是來看看那位傳說中的小紅帽而已嗎?但忽略這個問題不管,他確實明白自己沒有想對她報復什麼的想法。畢竟在今天之前,他們不過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就算是之後,她也沒招惹他什麼,他當然也不會因為「小紅帽」而對她怎麼樣。更何況,算起來她對他還有恩惠,當然不可能去害她。這樣一看,他似乎是來的很沒意義?是來搞笑的?

看利恩默默不語,一下子眉頭緊皺、一下子拼命搖頭、一下子又表情無奈,星楓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表情竟是這樣多變。她只是覺得很想笑,覺得眼前的利恩就像個小孩子,像一個呆呆蠢蠢的單純小鬼……讓她好想沒形象的大笑。不過她還是強忍住,因為她知道自己這要是真笑出來,就會笑上好一段時間。

在她這麼想的時候,利恩已經想好了一些事,他開口問道:「如果我真是那樣想,小姐又會怎麼做呢?」嘴角微揚,他帶著淡淡的笑容,說話語調卻是沒有一絲笑意的,眼神瞬間變得冰冷,就像是換了個人,周遭氣氛也一下子緊張起來。

「怎麼做?當然不會讓你輕易得逞。」她的表情還是一樣的平淡,沒有因為他的轉變而有所更改。不過,隨即她又補上一句話:「但我認為你不會那麼做。」

沒來由的,她就是這麼地覺得。不僅說不上為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將這種不具體的話語說出口,她明明才剛認識他而已,根本就不了解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聽到她那麼說,利恩深感意外,露出訝異的神情,綠眸直視著她。見狀,星楓有些汗顏,移開了自己的視線,轉過身,準備繼續往祖母家前進。

但走了幾步,她發現利恩沒有跟過去,不禁感到疑惑,便停下腳步。微微側身,她轉過頭去,發現利恩還站在原地,望著地面,表情已經不是訝異,取而代之的,是嚴肅卻又微帶困惑的神情。

遲疑了一下,星楓還是開口問道:「你怎麼了?那句話讓你感到困擾嗎?」

聞言,利恩連忙搖搖頭,苦笑道:「不是那樣,或許應該說……我很高興。」

聽出了此話的疑點,星楓立即疑惑地問道:「你說『或許』?」

「啊……的確是那樣沒錯。」發現自己說溜了嘴,利恩苦笑中又帶了點無奈。

「為什麼?」

星楓問了很簡單的三個字,但這三個字卻能代表數個問題,如同:為什麼是或許?為什麼很高興?為什麼雖然高興但卻不太有高興之感?

「『為什麼』呀?」利恩反覆著星楓所問的問題,笑容似乎包含了更多的無奈。

星楓點了點頭,墨綠色的眼眸直視著他,要他回答她的問題。

「關於這點,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看了無言的星楓一眼,利恩笑了笑,續道:「我沒有想到小姐會那麼說,所以一開始,我有不小的驚訝感。」

知道他說話只說到一半,星楓微微點頭,而後用眼神示意他繼續說。

見狀,利恩收起笑容,正色道:「畢竟我是野狼,而小姐是人,兩者是對立的,是很難和平相處的。以你們人類的角度來看,會認為我們野狼可能隨時會發狂吃人,或是總愛吃你們圈養的家禽;以我們野狼的角度來看,則會認為你們侵害我們的土地、殘害我們的同胞。這樣一看,小姐說的話不是很奇怪嗎?」

「是這樣沒錯,確實是有些奇怪。但,你似乎是扯遠了?」星楓反問著。

她也只不過才說了一句「但我認為你不會那麼做」,他居然能扯到種族問題,是她太沒有聯想力?還是他想太多了?這害她有點後悔自己多加了這樣一句話,而且還是很突然地說出口。不過她也發覺,他話說了這麼多,但根本就沒有回答她的問題。還是說,那就是他不太有高興之感的原因?

「不,正因為小姐和我的立場對立,所以我很高興。」說罷,利恩又露出了笑容。接著不等星楓開口,他便續道:「從沒能想過能自人類的口中聽到這樣類似稱讚我的話,而且還是由『小紅帽』的口中聽到。」

「那也不算稱讚吧?」因為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所以星楓這麼問著。

「嗯?不過對我來說已經算是了。」利恩苦笑道。

聞言,星楓聳了聳肩,沒有回答,迴身,繼續朝著祖母家而去。利恩見狀,也以三大步的距離,緩步跟在後面,沒有離開。

走了一陣子,星楓不小心被腳下那突出地面的樹根絆了一下,整個人向前傾,摔倒在地。這也把後面的利恩給嚇了一大跳,他連忙快步上前,蹲在她身旁,上下看著她,露出擔心的神情。

「好痛……」坐起身子,星楓皺起眉,手撫著右腳踝。

剛剛那一跌,讓星楓右腳踝嚴重扭傷,腳踝也整個紅腫起來,看來有些嚴重,這也讓利恩有些緊張,怕她是骨折等等。

因為擔憂,而且有嚴重性問題,所以利恩也顧不了其他,道了聲「失禮了」,然後便拉起她的裙擺,褪下她的鞋子,幫她檢查扭傷。

檢查過後發現星楓只是扭傷,不過還是不太能行走,因為傷口隨時可能變嚴重。而此時,他們兩人身處於樹林當中,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這樣待著也不是辦法。

於是利恩便動手做了個簡便拐杖給星楓,但他做完才想到,或許他還是該先去叫她的家人來救,會比較好?當然,如果能找到醫生,那又更好了。只是,這段時間就必須留星楓一個人在這裡,這也讓利恩有點不放心,畢竟人家是年輕的小姐,又長得很漂亮,感覺一個人留著實在很危險。不過無論如何,他是沒辦法揹她或抱她走的,畢竟兩人認識還不到半天。

想了一下,利恩將心中的想法都告訴星楓,問問星楓的看法。

聽了他的話,星楓思考了一下,而後道:「那麼,我告訴你我奶奶的家,你去找人,而我則用拐杖慢慢移動,你覺得這樣如何?」

利恩點了點頭,笑道:「嗯,這倒是個好方法!」

星楓也點點頭,隨後便告訴利恩,她祖母家的確切位置,以及途中會遇到的顯眼目標物,以免利恩迷路找不著,那樣到時她會更麻煩。

聽明白後,利恩便站了起來,接著又躬身,拉起星楓,將拐杖放到她的手上,而後道:「自己小心,慢慢走就好,不要太勉強自己。還要有事情就大叫,我的耳朵靈敏,到時我一定會用最快速度趕到你身邊……啊!當然沒有發生事情是最好的了!」他苦笑著,也沒發現自己說話的內容有點奇怪,就像是在保護戀人似的。

雖然聽出了奇怪的地方,但星楓並沒有點出來,只是輕點頭,道:「嗯,我知道,不用擔心。」一方面,她並不想問個明白,畢竟深究這個並沒有什麼意義;另一方面,她並不討厭他這麼說,所以就沒有點出它。

聞言,利恩笑了笑,而後便離開星楓身邊,快速朝奶奶家奔去。

看著他的身影漸漸越離越遠,閃過他那擔憂而有些焦急的神情,星楓以拐杖緩步走著,嘴角微揚,不自覺地泛起一抹笑。


※ ※ ※

穿過了樹林,利恩來到了另一個小村莊。那裡的房子比星楓所居住的地方還要少上許多,倒是農地多了些,感覺頗為寬廣。有些人正在工作,表情認真,看來似乎比先前那村子還要純樸。

這也讓利恩開始懷疑,會住在這村子裡,星楓她的烈奶奶是否真是他哥說的那個人?還是純粹只是巧合罷了?畢竟感覺實在不搭調。又或者是……這邊的村民「演戲認真」,偽裝善良的人們?

不過利恩沒空將那些理個明白,他要趕緊找到人才行,不能讓星楓一直單獨在樹林走著,那可能會有危險。

也因此,他趕緊循著先前星楓告訴他的路線來找她奶奶的房子。

又過了一下子,他總算來到了目的地──小紅帽奶奶的家。那是一間小房子,紅色的屋頂上還有著煙囪,外面種了數種植物,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朵,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總之,那是一個很平和的地方。

只是利恩根本沒空理那些,快步上了連接門和他先前所走過之路的小木橋,越過了小河。他到了門前,便急急地敲門,大聲問道:「請問有人在嗎?」

問了兩次,有人前來應門了,那便是星楓的烈奶奶。

「咳咳,你是哪位呀?」烈將門微開,問著。

他內心則奇怪著怎麼不是星楓小紅帽來探病?他明明已經裝病,還把他們家小亞和小風都給騙出去採藥了……不過作為獵物,眼前的這個人也是可以的啦!雖然比他還要高一點點,但看起來比他瘦,而且相貌不錯……但以他多年的狩獵經驗,他知道眼前的利恩是野狼族的。思此,烈猶豫了一下,隨即想道:『算了!沒魚蝦也好,既然人都送上來了,我就湊合著吃好了!』

利恩突然感到一陣惡寒,顫了顫,隨即還是立刻回道:「那個,請問您是……小紅帽的奶奶嗎?」之所以會突然停頓,原因很簡單,就是他根本不知道星楓的名字!他忘了問她的名字,也沒有向她介紹自己,雖說兩人已經相處了好幾個小時。

「是呀,怎麼了嗎?」烈問道,將門完全打開。

「她在樹林扭傷腳,麻煩您找人去帶她!」

聞言,烈壞笑道:「喔?你以為我會相信野狼的話嗎?既然在『小紅帽』中,奶奶被大野狼吃下腹,那我這個奶奶就來改變一下好了!」

「呃?」

利恩不解,不過下一刻就被烈拖進屋子裡,然後還莫名其妙地被擺平在地上。砰的一聲,門被甩上,這讓搞不清楚狀況的利恩一下子清醒過來。他,正被一個陌生男子給壓在地上!

「哇呀呀呀──你要做什麼呀?」

「當然是吃了你呀!只是吃的方式不太一樣罷了!」

「什麼呀!這不太對吧?」

「有什麼不對?」

「全部都不對!」

看到烈的臉欺近自己,利恩連忙一手推開他的臉,另一手則是制止他那不規矩的手。不過人有兩隻手……因此,利恩猶豫著是否直接踢開烈會比較好?但又礙於他是星楓的奶奶,他暫時還是沒有那麼做。

不過忍耐畢竟還是有限度的,所以過了一會兒,利恩就一腳踢開烈,然後兩人便演出全武行,也上演了一場「狩獵與反狩獵」之戰。

這莫名其妙的狀況,讓利恩對誰才是「大野狼」,感到疑惑。這樣算起來,他可真是清心寡慾呀!還是要說,眼前的這個人獸慾嚴重?思此,他感到汗顏。

打了許久,兩人平分秋色,紛紛倒在地上,宣告沒力……

此時,傳來一陣鑰匙開門聲,而後門便開了。打開門的是一名一頭金長髮,綁著辮子,一臉帶笑的男子。他的名字叫做亞修斯,是星楓的爺爺之一。看到兩人倒在地上,他笑得更是燦爛。

「我說親愛的小烈烈呀,你支開人家和小風風,該不會是要在家中跟人約會吧?」他走到烈的身邊,拉起他,笑問道。

「呃?小亞亞你回來啦?」烈苦笑道,內心則是極度汗顏。

「對呀,因為小風風擔心你嘛,所以人家才先回來。」亞修斯笑得開朗,而後又道:「不行喔,你已經有我和小風風了,和我們約會就夠了。」

接著,不等烈回答,他便一把抱起烈,然後笑著走出屋子。

『真是一物剋一物呀!』利恩不禁如此想道,汗顏地看著兩人離開。

接著,他想起星楓的事,連忙從地上爬起來。發生太多莫名其妙的事,他竟然忘了正事!但人都跑了,這下子他自己回去找星楓,並幫她找醫生可能會比較快些。

但當他開門之時,卻赫然發現莫名其妙地……門已經鎖起來了。在到旁邊的窗戶去看看,一樣鎖起來了。而且,更麻煩的是,門窗都是鐵製的,沒辦法輕易弄壞。

只是,最讓他感到不解的,其實是把他這個陌生人忘在家中,還鎖在家中的這一點。一般人會這樣嗎?他覺得應該是不會……吧?還是他見識太淺,需要到處多看看?他汗顏地想著。

無論如何,他現在必須找出去的方法才行,否則不但救不了人,還需要別人來救。丟臉事小,不過他很擔憂在樹林中的星楓,怪自己剛剛竟然沒有把握機會告訴她的爺爺。至於那個奶奶,他根本不指望他些什麼。

他想了些辦法要出去,但在他要破壞門窗,卻會被電到;要從煙囪爬出,煙囪卻又擺放許多雜物;要破壞牆壁,可是牆壁是磚頭、水泥砌成的,他沒有那種怪力能破壞;要開鎖,偏偏這鎖特別難開,不但難開,開完後居然還需要十組密碼,門才能開;要找破壞工具,偏偏這個家又沒有能用的東西,倒是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床第用品,害他看得好尷尬……

在嘗試過所有方法後,利恩沒力的跪倒著,無奈地道:「我好沒用……」弄了那麼久,只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和體力,估計人家腳受傷都差不多能到家了。

果不其然,此時門外傳來敲門聲,然後也出現了門鈴聲。

利恩來到了門邊,但還是不能開門,而且他也看不到外面來的人是誰,只是猜想著有可能是星楓。

見屋內沒有回應,在外頭的星楓覺得很奇怪,想了想,她猜想可能是烈奶奶他們出去了,便開始翻找鑰匙。

剛才利恩一去不赴返的事,也讓她覺得很奇怪,想著是否是自己說明沒有清楚,所以人迷路,沒有回來也沒有別人來找她?

當然,目前的她是怎麼樣也無法想到利恩早已進了屋內,方才還跟烈奶奶大打出手一事……

此時,她已經摸出鑰匙,開始開門。鑰匙才剛轉完,就有一陣聲音出現,那是鐵窗自動開啟的聲音。這讓利恩覺得這房子真是太完善了──如果自己不是被關著的陌生人的話。

開了門,星楓便看到利恩,也露出訝異的神情;而利恩見了她,便是一陣苦笑,拉開了門讓她進來。

「你……怎麼會?」星楓不解地問著,一邊也以拐杖慢慢地進入屋內,然後找了近處的沙發坐著。

「呃,總之就是我和你奶奶打了莫名其妙的一架,然後他被一名金髮綁辮子的男人給抱走,接著我就被鎖在房子裡出不去。」利恩苦笑著,一邊將門帶上。

聞言,星楓點了點頭,上下看了看他,發現他身上果然有被打的痕跡,而且還不少。接著,她對他解釋道:「原來如此,那個男人是我其中一個爺爺;你會被困著是因為房子有自動上鎖的功能。不過那莫名其妙的一架是?」

一聽她問起,利恩笑得更苦,道:「呵呵,不是什麼好事,所以就別提了吧?」他總不能說,他為了不被她奶奶吃掉,所以才會跟人家大打出手吧?說出來只怕是笑死人,不過幸好最後沒被得逞。

「喔……」想了一下烈奶奶平日的行為,她大概能猜到是發生什麼事了,這讓她有點汗顏,也不知道是不是該替烈奶奶的不規矩為他道歉?

正當她那麼想時,利恩卻先道歉了。

「對不起,我沒能找人救到你,讓扭傷的你自己走那麼久,而且還打了你奶奶,真的是很抱歉。」利恩說著,低著頭,表情愧疚。

聞言,星楓搖了搖頭,輕道:「這沒有什麼,你是不得已的,而且其實你也沒有那個義務要找人來幫我,畢竟是我自己不小心跌倒的。至於我奶奶……應該是我必須為他的行為道歉,對不起。」

「不,小姐請別這麼說!受人恩惠應當回報,然而我卻沒能把握報答的契機……」至於她的奶奶,他實在不想細談這個問題。

「那只是舉手之勞罷了,你真的不必放在心上。」

說到這裡,兩人的視線正好對上,互望著彼此,一時竟是不知該說些什麼。

久久,星楓先開了口,道:「那個,請你也坐下好嗎?」一方面是因為不想陷在尷尬與沉默之中,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她一直仰望他有點累了。

聽她這麼說,利恩點點頭,坐到了她斜角的沙發上,兩人中央還隔著一張桌子。不過利恩坐下來後,兩人又是一陣沉默,都不知道要對對方說什麼才好。

過了一下,換利恩開口了,他苦笑道:「呃,小姐走了那麼久,一定口渴了吧?我去幫你倒杯水。」

「嗯,謝謝。」星楓說著,並告訴他水和杯子放置的地方,以便他尋找。

沒多久,利恩便拿了一杯水回來,並將它遞給星楓,然後才又坐回位子上。坐在那兒,他看了看她扭傷的腳,又看著她將水喝完。

在星楓喝完那杯水後,利恩便道:「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去替小姐請醫生來好了,確定一下腳踝的狀況。」如果是他自己受傷的話,就算是骨折,他也能接回來,但除非是緊急狀況,否則他不敢隨便幫別人接,特別是女孩子。

說罷,也不等星楓回答,他便站起來準備離開。星楓見狀,跟著站了起來。

「等等,你頭上的絲巾鬆……」

她話還沒說完,便不小心讓腳踝碰到桌子,痛得她將腳縮了回來,也重心不穩地往旁邊倒去。她內心想著來不及了、跌倒定了,閉上眼睛,已經做好疼痛的心理準備。

但在跌倒後,卻沒有想像中的疼痛,這讓她感到不解,好奇地睜開雙眼。一眼望去,是白色的天花板,看來離她很遙遠。接著,她發現有隻手橫越她的腹部,護住她的背。微微轉頭,她知道了為什麼她不會痛了。

在她跌倒的那瞬間,利恩奔了過來,一手護住她的頭部,一手護住她的背,然後以自己的身體幫她擋開堅硬的木製長桌子,這才讓她遠離了傷害和疼痛。

只是利恩自己就不好了,在下墜的時候,頭側面撞到了桌角,而後落到地面時又撞到了地板,讓他痛得皺眉。不過還好,至少他有保護到人,也算不幸中的大幸。

「你沒事吧?」

兩人異口同聲地問著對方,隨即一楞,然後紛紛苦笑起來。星楓向利恩道了聲謝,然後先由地上慢慢爬起來,利恩也推著她,讓她起身能夠更順利。在她坐到沙發上後,利恩也從地上爬起,只是剛剛撞擊到頭右側處,流了些血下來,滴落在地面,也滴落在他的衣服上。

這讓星楓相當擔憂,連忙拉著他的衣袖,要他坐到她身旁。接著,她便拿出手帕輕輕幫他擦拭傷處,希望能夠趕緊止血。

「會痛嗎?會痛要跟我說一聲!」星楓說著,認真而擔憂地幫他擦拭傷處。

「不會,只是一點小傷罷了,小姐沒事就好。」利恩苦笑道。其實他不太習慣別人幫他止血,因為他一向都是自己處理。

「怎麼能說是小傷?」星楓問著,語氣中微微帶有一絲氣憤,只是她也還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那種生氣的感覺。然而,她卻知道他說那是小傷這讓她不愉快。

聞言,利恩轉過頭,微笑道:「對我來說這的確是小傷,更何況這是為了保護我喜歡的人而受的傷。」他的眼神和語氣,唯有堅定和認真。

「就算是為了保護你喜歡的人……」星楓打算反駁他的話,卻在說到一半時發現了不對勁之處,然後便突然說不下去。原本幫他擦拭傷口的手,也放了下來。

「我喜歡你。」

「呃?你是說?」星楓問著,她要確認是不是自己聽錯他的話。

「我說我喜歡你。」帶著同樣的笑容,利恩又反覆地說了一次。「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星楓聞言,頓時沉默下來,也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

見狀,利恩又笑了笑,也知道她不可能馬上回答他,而且應該會有些尷尬,所以他目前或許不該待在這裡。他站起身,道:「那我先去找找醫生好了。」

此時砰的一聲,引起兩人的注意,紛紛望向聲響的來源。他們發現一旁的窗戶被人踹了開來,緊接著從外邊跳進一個人,一看,原來是先前利恩曾看到的色鬼三人組之色魔──迪利斯樵夫。

只見他一手拿著斧頭指著利恩,大聲道:「這可惡的大野狼!你還不快離開我們可愛又可口的小紅帽星楓?」不過在他仔細看了利恩野狼一眼後,色魔的本性又跑了出來。

「嗯,長得還不錯……這樣好了,你不離開也行,只要讓我上個幾次好了!」

「……」

「……」

楞楞地望著迪利斯,利恩與星楓兩人同時無言,完全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利恩有點慶幸先前自己沒有隨便接近他,然而卻不知道是否該先一步動手,以防萬一;星楓則已經習慣了迪利斯的行為和話語,不過她也不知該不該直接趕人,況且她現在腳踝傷了,沒辦法踹他出去。

『這附近村子的人類都好可怕,比我們野狼還可怕多了!』利恩不得不這麼想,畢竟這一趟下來,他算是蠻倒楣的。

由於遲遲等不到回應,迪利斯只得自己開口問道:「怎麼都不說話?」這樣他一個人很尷尬耶!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利恩坦白的回答道,汗顏著。

聞言,星楓立即點頭,附和道:「嗯,我也是。」

於是,一陣冷風吹過,尷尬無比……

「那我還是先去找醫生好了,至於這位先生……」

「他就交給我好了。」

窗邊突然出現一名束起深棕色及肩中長髮,有著一對寶藍色雙眸的男子,這把三人都給嚇到了。對此,他本人絲毫不在意,一臉帶笑地望著他們。他的名字是艾堤,有著雙重人格,其中一種是變態人格,也是他目前的狀態。

迪利斯一看到他,臉色瞬間刷白,輕輕地移動腳步,往門邊前進。

「我說小迪呀,你想上哪兒去呢?」艾堤笑問道,緩步走向迪利斯。

「沒、沒有呀!」迪利斯冷汗直流,眼神飄向門的方向,發現還有好一段距離。

「喔喔?那我們回家好了。」艾堤笑道,又走近了幾步。接著他又道:「話說回來,我剛聽到你說要吃別人,你覺得我該怎麼懲罰你呢?」

聽他這麼說,迪利斯顧不得其他,拔腿就跑,飛快地衝出這裡。不過艾堤也不急,面帶微笑地追了出去,留下了汗顏中的星楓與利恩。

「他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兩人望著大開的門口,異口同聲地問道。

不過,他們人已經跑遠了,自然是不會回答兩人的問題。

沉默了一下,利恩又表示自己要去幫星楓找醫生了。他想著受到干擾好幾次,這次總找得成人了吧?然而,星楓卻叫住了他,要他等等。

這讓利恩感到疑惑,然而還是停下腳步,要聽看看她想說什麼。

「關於剛剛你說的事,我答應。」星楓說著,泛起一絲的羞澀,臉紅起來。

「咦?」利恩訝然,又道:「我剛剛說了什麼事?」

「……沒事。」

見狀,利恩笑了,拿下頭上的絲巾以及綁在腰上的披風,不隱藏野狼的模樣。搖了搖狼尾巴,他笑道:「我很高興星楓小姐答應。一直沒介紹自己,我的名字叫做利恩,家住東邊的山上,和幾個兄弟以及同伴一起。」

不等星楓回應,利恩又道:「對了,狼呀!不似人類說的什麼色狼,沒有很多伴侶。我們一生只有一個伴侶,就算死了一匹,另一匹也不會再有伴侶,這點希望星楓小姐別誤會。」

看著笑得燦爛、滔滔不絕的利恩,星楓不禁想著她是否上當受騙了?眼前的這匹野狼,似乎沒有他方才所表現出來的那麼單純?

然而……她並非書中的小紅帽,他也不是裡頭的大野狼。

在「小紅帽」中,大野狼吃了小紅帽之後,小紅帽被樵夫救,最後大野狼才跌入井中而亡。也因此,小紅帽和大野狼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的「輸贏」。

那她和他呢?會有輸贏嗎?

思此,星楓嘴角微揚,輕輕一笑,也讓利恩一瞬間看傻了眼。

「勝負現在才要開始。」

「啊?」

「沒什麼。對了,你不是要去找醫生嗎?」

「啊!那我立刻去!」

「路上小心。」

「我知道。」

兩人相視而笑。


愛情呀──是陷得深的人輸。未來,他們可還要走很長的路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