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河畔邊,蟲鳴不斷,時有鳥兒的叫聲夾雜其中。清澈的小河快速流動著,映照出四周樹林,也映照出站在河畔邊的萊因洛斯的身影。

「『迷霧之林』嗎?我似乎也受到影響,就像眼前全是霧氣一般,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了!呵呵……」萊因洛斯自嘲著。

方才他為了躲避眾人的追問,以裝水這個理由獨自來到河邊。看著自己那因河水急速流動而有些模糊不清的倒影,他手撫著額頭,開始大笑著。接著他收起笑容,抽出配劍,向水中的倒影斬去。頓時,水花四濺,也沾濕了他自己的衣袍。隨即他停下動作,無神地望向前方。

「果然還是應該像從前一樣,封閉自己的心……嗎?」以極近絕望的語氣,喃喃地自問著。

為何上天要如此捉弄我?給了關心我、重視我的朋友,讓我漸漸也和他們一樣;但現在卻又告訴我……那其實是仇敵的同伴,是我應該憎恨、應該斬殺的人?在以往,我一定能毫不猶豫地為父母報仇,但現在……我能嗎?我下得了手嗎?我真能殺得了他嗎?他不斷地這樣問著自己,他的答案也皆為……否。

過了不久,他收起劍,在心中也想好了衣袍弄濕的理由,重重的深吸一口氣,欲將內心隱藏起來。接著,他稍做收拾,預備離開此處,回到眾人的所在之處。

「誰?」萊因洛斯驟然回頭,大聲地問著。

只有微風吹動後方的樹林、前方溪水流動,以及鳥叫蟲鳴的聲響,其餘什麼動靜也沒有。但萊因洛斯卻不覺得如此,黑色雙瞳漸漸變淡,取而代之的是金色的眼瞳。他走到一棵樹的前方,再次抽出佩劍,向它一劃,樹木應聲斷落。見狀,他才緩緩步離此處。

※ ※ ※

森林深處,一個被樹林重重環繞的地方,意外地,竟然出現了一小片翠綠的草原,上面還有間木製小屋。微風吹撫,草木搖曳,看起來相當平靜和諧。屋子的一旁有棵大樹,枝葉茂盛。樹幹上掛了一面鏡子,鏡面上映照出來的,即是萊因洛斯獨自待在河邊的景象。有個人……先前眾人所遇到的龍人站在那面鏡前,靜靜地「觀看」著。表情嚴肅,又像是在沉思著什麼重要之事一般。

「沒想到你的老毛病還依然在,還是這麼喜歡窺視別人。」

一個低沉的男人聲音從龍人身後傳來,不過龍人臉上沒有出現任何驚訝的表情,只是緩緩轉過身去,面對著來者。那是一個有著一頭銀髮、一對黑瞳,身材高大,背後有著一對看起來非常威武的雙翼,上半身沒有穿,下半身則穿著一條草裙似的褲子,看起來相當嚴厲而不易親近的男子。

「卡爾斯……你來這裡做什麼?」龍人如此問著。

卡爾斯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倒是撥開站在一旁的他,直直地向鏡子走去,隨即停在鏡前,凝視著鏡中正以劍,斬向溪水的萊因洛斯。

「這就是擁有能夠消滅我們之力的詛咒之子?看來根本不需要太過在意,下面的人太緊張了!嫩得很,無論術法還是內心都一樣!而且也只不過是個小小的人類罷了。」卡爾斯如此說著,他的語氣以及眼神中,皆充滿了鄙視。

「是這樣的嗎?不過他是『那個人』的孫子。」

「『那個人』?」卡爾斯反問著,語氣中盡是不解。

「尤里特‧馮‧撒旦,多年前一個人阻止你的人類。」

「你是說他?那個人也已經墮落了!回想起來,還真是可笑!人類都是一樣愚蠢的!」卡爾斯以嘲諷與不屑的語氣如此說著,隨即,便開始大笑。

「但我知道的,這孩子和他不同,他們最後所選擇的答案,絕對不會一樣!」龍人語罷,露出了堅定而自信的笑容。

「……人類都是一樣的,你還是看不清楚現實嗎?」卡爾斯收起笑容,像是想要和他爭辯似的,眼神冰冷地問著他。

「看不清楚現實的人不是我,是你。」相對於卡爾斯,龍人顯得非常溫和。「你還是和從前一樣,執迷不悟嗎?這已經不是我們的時代了,不是嗎?」

卡爾斯沒有回答,只是轉過身去,背對著他,看來似乎有些氣憤。見狀,龍人深深嘆了口氣,但是他並不打算不繼續說下去,他希望卡爾斯能確實看清現況。

「連同從你影子幻化出來的孩子們,都已經認清了現實,為何你還不明白呢?難道你也和這孩子一樣,什麼都看不見了嗎?」他指著鏡中的萊因洛斯,對卡爾斯如此問著。若是可以的話,他倒是希望能直接打醒他。

「不……他沒有什麼都看不見,至少他發現了我們在注視他。」龍人說著。

龍人的話引起了卡爾斯的注意,他回過頭來,看到萊因洛斯正向著鏡子走來,隨即看見他拔劍、揮劍,接著影像便完全消失了。

「我……說不過你!但我這次來,可不是來聽你說這些的!」先是嘆了口氣,隨即卡爾斯再次嚴肅地說著。「近來魔族有些波動,先前孩子們曾經通知我有個可疑的人可能策動叛變,不過不只如此,似乎還欲在這塊大陸製造動亂!」

「這麼說,你是想知道魔族和世界是否會被他得到手?」

「不是!我只是想知道孩子們會不會被牽扯、會不會有事罷了!聽部下們說了,你先前已經見過賽特他們了,所以我才會想來問你!」

「噗……你還真是個保護過度的父親!可惜你不會表達,他們也沒有弄懂你的意思,才會變成這樣……」龍人忍不住嘆道。當了那麼多年的友人,他難得有覺得卡爾斯有趣,甚至可以說是可愛的地方。當然,這些話他是不會說出來的。

「別說那些廢話了,快說重點吧!」卡爾斯焦急地說著,想趕緊知道結果。

「牽扯是一定會的,但,是福是禍,那就不一定了!」

龍人這話,讓卡爾斯不解,但無論他怎麼纏著問,龍人就是笑笑的,絲毫不肯透露半點事情,最後讓卡爾斯氣得憤而離去。

「有些事情,不能先說的,那可能會影響之後的結果呀……」

待卡爾斯離去後,龍人收起笑容,手撫著那面鏡子,表情嚴肅地自言自語著。

※ ※ ※

萊因洛斯回到了其他人停留之處,見到他全身濕透,眾人欲問清楚,但是不等他們開口,萊因洛斯即說是自己裝水時不小心滑落水中,眾人則半信半疑。雖然以往從未有過這種情形,但是他最近時常發著楞,叫了也沒有反應,在這種狀態下,就算跌落河裡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因為急於趕路,所以眾人也不多做過問,欲將這些事暫放一旁,等到了神殿之後再找機會問起,也希望到時他能夠整頓好心情,願意向他們來傾訴。但是他們不曉得,其實萊因洛斯已在心中做好了決定。

就這樣趕了好幾天的路,也越來越接近神殿的所在位置了。
﹝待續﹞


嗯……這篇算是轉章……吧?總之下單元就能結束第一部了~~~可喜可賀呀~~~^^﹝天音:是嗎?=_=?﹞其實這篇也可以當完結了,會留下一堆想像空間~~~
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

胡鬧的後記迷霧之林篇~~~
艾文:我說呀……那種草裙褲的品味可真高呀!
作:怎麼?你想穿看看呀^^?
艾文:我死都不要……=_=
安德魯:那種東西……應該沒有人會想穿吧?=_=?
眾:沒錯!又不是瞎了眼……
萊因洛斯:就跟沒有人喜歡喝蜥蝪湯是一樣的道理……
賽特:沒錯、沒錯!﹝點頭點頭﹞
作:喔喔~~~原來你們對那個還念念不忘呀^^?那要不要再來一碗……
眾:不要再來了!﹝隨即溜得不見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