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呀,盡量練習,那樣過幾天我們的默契應該會好多了吧?」萊因洛斯笑著附和,不在意的感覺看起來彷彿和神官一樣是個旁觀者,而不是當事人。

「什麼『應該會好多了吧』?拜託不要連你都沒信心好嗎?那樣我們還怎麼玩下去呀?」艾文問道,表情極為無奈,他實在有些受不了他那種不在意的樣子。

「我並不是沒有信心呀!只是因為那是未來還無法確定的事情,所以我才會不敢完全肯定呀!當然,沒疑問的,我覺得我們是可以做到這件事的。」萊因洛斯對著露出無奈表情的艾文,微笑地解釋著。

「是嗎?算了,隨你吧!」艾文嘆道,表情還是很無奈。

「哎呀!反正這也急不來嘛!大家不要這樣!」奈芙緹絲笑著說。她希望能夠緩和一下現在的氣氛,不要讓狀況再糟糕下去。

「但也有可能到最後的默契都還是一樣差呀!」血滅如此反駁著。看起來剛剛的那個練習,已經讓她對於他們幾人完全失去了信心。

「雖然我不喜歡你,不過我對於這件事,倒是和你有著同感……」

希維雅低聲附和著,隨即還嘆了口氣。見狀,眾人也同時嘆氣。但是無論有無信心,他們現在也只能繼續下去了。

「對了,那邊那個的小鬼,你和我是同類吧?」血滅指著艾文,這麼問著。

「小鬼?」聽到這個稱呼,艾文顯得不是很高興。不過被一個看起來比自己還小好幾歲的女孩這麼叫,似乎也高興不起來。「同類?你看得出我也是死神?」

「廢話!怎麼會看不出來?我這兩百年難道是白活了嗎?」

「活了兩百年……看起來那麼小,沒想到已經是個老太婆了呀!」艾文喊著。

眾人臉色鐵青,而神官則是安撫血滅好一段時間,阻止她出手攻擊艾文。

接下來的數天,他們反覆不斷地練習著。另外,三人為了培養彼此間的默契,無時無刻不在一起。他們做任何事全都一起,配合著彼此的行動。連呼吸等等的,三人也盡量調整,藉此拉近三人的差異,增加彼此之間的默契。

雖然成果很有限,畢竟要原本個性、背景什麼的,都大相逕庭的三人配合彼此,實在不容易。但比較起那第一次的慘狀,他們使用魔法的時機以及力量,已經漸漸地開始在接近了。一次比一次更為相近,一次比一次更加順利。而三人也開始練習在距離較遠以及看不到彼此的情況之下,使出魔法。

見狀,其他人也著實鬆了口氣。因為雖然速度慢,但只要知道有在進步這一點就好了。那樣總是比一開始好,但後來完全沒進展的情況好上許多。而他們所能夠做的事其實也不多,大多時候只能默默在一旁支持他們,要不然就是幫忙神官他們打掃一下神殿,或是去附近山裡獵捕、採集食物之類的。

由於神殿這上方,附近都沒有禁制魔法,也不像之前那座階梯一樣地陰涼可怕,更沒有看到有其他死神領著亡者來到此處。因此眾人倒是不覺得怎樣,甚至於已經忘了這是座位於冥界出入口的神殿,每天照樣過著他們的生活。

偶爾他們也會逛逛這座神殿,到處看看環境。但礙於此處有不少禁地,像是死神們引領亡者們來到此處的特殊道路等等,因此他們所能去的地方其實也很有限,大多只有主要的幾處地方。不過此處書庫裡,古書倒是不少,也引起他們的興趣。喜歡看書的萊因洛斯,雖然也想到書庫裡去看看,但是情況不允許,只得遺憾地作罷。

就在三人不停練習的情況下,又過了數日。

「唉,練了那麼久都還是沒辦法,我真有些喪氣起來!」這天練習過後,艾文忍不住嘆道,接著便倒臥在神殿客房的床上,將自己的臉給埋了起來。

以往自己學習時,從來沒有如此不順利的情況,沒想到一變成要配合其他人的時候,就遇到了這麼大的瓶頸。對他而言,雖然這極具挑戰性,不過在經歷過多次的失敗之後,還是會忍不住想要開口抱怨什麼的。

「別這樣嘛!我們這些天來,也已經進步不少了!」安德魯說道。

雖然他多少也有些喪氣的感覺,但他知道,若是連他都放棄,那樣就真的完了。而他,也不是那種喜歡輕言放棄的人。所以,他轉而以這些話來安慰艾文,順便也對自己的內心說著,不讓想放棄的想法繼續下去。

「是呀,學魔法都沒有捷徑了,何況培養默契?除了現在這個不斷練習的方法之外,大概也很難再有別的辦法了。」萊因洛斯附和著,雙眼則看向遠方。

倘若真有捷徑,那就好了。那樣,或許一切都會不同了吧?但就算現在再想也沒用了,都已經無法改變。明明已下定決心了,在這段時間結束之後,我就得……現在又出現了猶豫嗎?他在心中問著自己,同時也忍不住在心裡嘆氣。

「嗯,對此我有同感!總之,我們就盡自己的全力,努力去做吧!」

「好吧!就拼了吧!」艾文說道,從床舖上爬起,雙眼有神。看來方才的喪氣感,已經全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確信他們三人一定會成功的自信感。

「就是說呀!這樣才像艾文你嘛!」安德魯笑道,語氣中含有一點取笑感。

「你這話是褒,還是貶呀?」

「這個嘛…...你說呢?」安德魯反問道,同時人也笑得更開心了。

「果然是貶呀!你居然取笑我?」

兩人笑鬧著,而萊因洛斯則是靜靜在一旁看著。不同於平常,他沒有露出笑容,也沒有說任何話,只是默默地望著兩人。這一點,艾文與安德魯也很快發現到了,他們同時收起笑容,露出了個不解的神情。

「怎麼了?你擔心我們不能成功嗎?」安德魯對萊因洛斯這麼問著。

「不是。我只是在想,現在這樣的生活,若是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的話,那就太好了。」萊因洛斯回答著,露出了彷彿就要失去什麼東西一般的悲傷神情。

「啊?你這麼喜歡做這種練習呀?」艾文問道,表情極為疑惑。

「不,我指的不是練習,而是像這樣,我們聊天、玩鬧的日子。雖然算來大部份都頗為平靜,但卻一點也不會讓我感覺到無趣。」

「嗯?我們不是每天都過著這樣的生活嗎?你忘了我們還要去替燄找那三樣東西嗎?不會那麼快就分開呀!」艾文這麼說著,他不知道萊因洛斯在想什麼。

「艾文說的沒錯!而且就算是之後賽特他們離開,我們回到學院的不同處,也改變不了我們曾經為夥伴的這事呀!我想,這段時間經歷的一切,絕對會留在心中,當然感情也是!未來還是能夠再次聚在一起的!」安德魯說著,表情堅定。

「嗯,是呀……」萊因洛斯附和著,但他那悲傷的神情卻依然沒有改變。

安德魯與艾文不解地互相看了對方一眼,不了解萊因洛斯在想什麼。以往從未見過他這樣,這讓他們很擔心,兩人也暗自決定這幾天要好好地注意他。不過之後的幾天,萊因洛斯倒是沒有什麼異常,回復成原來的他。因此,久而久之,他們兩人也忘記了這件事,全心專注於練習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