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到哪裡去呀?」

「沒、沒有!還有剛剛那是你聽錯了!」艾文解釋道,同時也繼續後退。

「喔?是這樣的嗎?」

「對呀,就是這樣!」艾文迅速點著頭,附和著她的話。

「那……你就是說人家的耳朵不好囉?」

「我、我沒有那樣說!」艾文拼死命地搖著頭,否認著此事,隨即快速轉身。「對了,我想到我還有要事,我先走一步了!再見!」

「哎呀,別走的這麼快嘛!那麼久沒見,小艾怎麼變得這麼冷淡呢?」紻楓微笑說話的同時,還緊緊拉著艾文的衣服,不讓他有機會逃走。

「惡魔楓……呃,我是說可愛又美麗的紻楓大小姐呀!我是真有急事!煩請您高抬貴手饒了我吧!」艾文回頭說著,露出一付可憐的樣子。

「那好吧……」

「謝謝!」

紻楓一放開手,不等她再說任何一句話,艾文即飛奔離去,留下了紻楓一人在那裡。看著他的背影,紻楓笑得更燦爛了,因為她知道接下來她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戲弄艾文,讓她平日那無聊的日子,變成了快樂的時光。

但是此時的艾文,還天真的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為此而高興著,一點都不知道他苦難的日子,馬上就要來臨了。

之後,其他親人們也紛紛到達。到了晚上,已經全部到齊,全聚在飯廳中享用晚餐,也順便聊起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情。大體上,親人們都過著平靜的生活,也沒有發生特殊的事。因此聊著、聊著,長輩們便開始說起孩子們以前所發生的糗事。其中艾文當然被糗得最慘,而紻楓則與他相反,人人對她稱讚不已。

這讓艾文差一點聽不下去,想要藉故離去,直接趁機溜走。他從前做糗事被人再拿出來笑就算了,但他實在是不想聽人家對紻楓的稱讚。因為除了他之外,眾人皆被她的演技給騙了。在他心中,紻楓就像是一隻披了乖巧羊皮的大野狼,其他人都是小羊,而他則是隻特別聰明的小羊,拆穿了她的真面目。

不過他還是勉強忍了下來,他想說撐過這段,應該就會換到別的話題了。但是他卻沒有想到,下一個話題便是他苦難的開始。不過就算他在那之前便已經離去,也還是沒辦法改變他的命運,只是差在知曉時間的早晚罷了。

大家還笑著閒聊過去發生的事情之時,紻楓看了看艾文,對他笑著,讓他不由自主地感到不安。接著,紻楓在她母親耳邊說了幾句話,同時還拉著母親的手,像是在對她撒嬌一般。而她母親則是對她笑了笑,點了點頭。

「對了,紻楓今年剛滿十六歲,一直同我說想要到處去看看,可我又不放心她獨自一人旅行……」紻楓的母親如此說著,伴隨著溫柔的笑容。

「喔?紻楓也到了這個年齡了呀?不過女孩子家獨自旅行的確會讓人擔心……誰陪她去好呢?」德特說著,開始思考著和紻楓一同旅行的人選。

他對紻楓希望到處看看這事感到很高興,認為這樣可以增加她的見識;但是和紻楓的母親一樣,他也很擔心紻楓獨自旅行的情況,他可不希望這個寶貝外孫女在外頭受到欺負什麼的,更擔心她是否會發生什麼不測。

「問問紻楓本人的意見吧?看看紻楓希望誰陪她,畢竟這趟旅行時間不短。」

說話者是艾文的哥哥莫爾,雖然只大艾文兩歲,但是相較之下,他成熟許多。他曾經擔任死神的工作,但是現在已經轉變成醫生。而讓他改變這麼大的原因,除了德特之外,就連他的父母都不知道。當時他說出這事,讓大家都不敢相信。

知悉原因的德特,不但一口答應,而且還要大家不要再提這件事,同時對於莫爾的決定也非常贊同。這也讓其他的親屬感到不解與好奇。但是,因為德特都已經這麼說了,因此大家也就不便再次提起,更別說是詳細尋問了。

「也對!紻楓的意見才是最重要的!」德特點頭,同意莫爾的話。「那麼紻楓,你的意見呢?你希望誰陪你一起去旅行?」

這些話讓艾文越來越不安,不祥的預感也越來越強烈。他轉頭去看紻楓,只見紻楓露出一個看似無害而美麗的笑容,他瞬間感受到一陣寒意。

「紻楓希望艾文表哥陪……」紻楓微笑說著,同時還帶著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神情望向德特,希望他能夠答應。

「不!我很忙!不方便陪你!你找別人吧!」艾文大聲喊著,迅速拒絕。

聽了他的話,紻楓瞬間露出失望的表情,同時似乎快要哭出來一般。眾人見狀,趕緊你一言、我一句地安慰著她。接著,眾人幾乎全以責怪的眼神望著艾文。

「艾文!你根本就是每天閒在家裡,給我乖乖陪紻楓去!」德特怒道。

「外公不要這樣啦……是紻楓太任性了,不應該為難表哥的……」紻楓如此說著,表情哀傷而自責,隨即流下了淚水,讓人不心疼也難。

想當然爾,德特聽了紻楓的話之後就更要艾文陪她一起去,完全不理會他本人的反對和抗議。雖然紻楓的母親和紻楓一樣替艾文說話,不過德特根本不聽。艾文求助於他父母和哥哥,但是完全沒用,他們根本就沒意思要幫他說話。

因此,迫於無奈之下,艾文只好乖乖答應這件事。而紻楓則是擦拭掉淚水,再次露出笑容。那笑容也讓艾文覺得相當刺眼,同時心中也覺得相當不舒服,因為他知道日後他的生活一定不會好過,一定會被眼前這演技高超的惡魔欺負。

餐後,艾文獨自來到庭院中看夜晚的天空。天空中,幾乎看不到什麼雲朵,而是佈滿了星星,還有一顆巨大而明亮的月亮。看著天空,艾文重重嘆了口氣。

他實在是不懂,不懂她為什麼總愛欺負他、以捉弄他為樂。回想以前,他記得他應該從來沒有惹過她才對呀,怎麼她卻這樣對他?他越想越生氣,同時也覺得自己好命苦,居然會遇上她這個剋星。

「阿哈!人家找到小艾啦!你一個人在想什麼呀?」

紻楓的聲音突然由後方傳來,艾文轉身,果然看到她正笑盈盈地站在他的背後,表情看起來相當開心,完全不像方才在大家面前的可憐樣子。

「不關你的事啦!」艾文說著,露出生氣的表情。

「哎呀,怎麼那麼兇呢?人家要來請你多多指教呢!」紻楓絲毫不理會艾文臉上的忿怒,繼續笑著說。「你一定要好好保護人家喔!」

……我看是乖乖聽你差遣、幫你收拾善後吧?艾文心中這麼想著,但是他可不敢把這話給說出口,只隨意地回應了一聲。

不過他許久沒有出去了,這也是個找人的好時機,看來他要想辦法連絡過去一同完成任務的友人安德魯‧依萊卡特,一起去尋找目前成為通緝犯,下落不明的友人萊因洛斯‧馮‧撒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