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和嵐凌用餐完畢之後,麻煩便找上門來了。先前那壯漢帶了數人過來,說是要找他們算帳。為了不給店家帶來麻煩,洛提議到外面去解決,而數人之中,一位留著一頭至腰的深褐色長髮,有淡藍色明眸,五官精緻,且氣度非凡的男子贊同著。不過男子只有一隻右手,而他的右眼則有三個刀疤,似乎看不見。男子應該是海盜團中地位極高的人,因為他一說話,其他人便點頭稱是。

到了外面,數人便圍著洛和嵐凌,並且有其他人拿了椅子給褐髮男子坐。洛要嵐凌待在一旁,表示由自己來處理就可以了。嵐凌有些擔憂,站在一旁,想著若是他有個什麼萬一的話,自己再用所學的魔法來幫助他,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由於方才洛還沒有回到暫住之地,而之前是在工作,因此身上不會帶武器,連防身的小刀都沒有帶出來。不過他還是微笑著,一付游刃有餘的樣子。他瞄過了在場的所有海盜,只有褐髮男子的實力他無法判斷,其他對長久處於生死之間的洛來說,都不算什麼。若是真打起來,不安定的因素還是只有褐髮男子而已。

瞬間,壯漢要求大家向洛攻去,一拳要打到他的面前,他微笑著,輕輕閃過,動作俐落,沒有一絲多餘的行動。接著他一個後翻,來到了那人身後,隨即以左手手刀重重地劈向那人頸部,讓他應聲倒地。見狀,有人便忍不住地抽出刀,向洛砍去。洛趕緊低身閃去,同時雙手撐地,一腳踢向那人的腳,讓他痛得停下動作,再趁機起身,以左手手肘撞向那人的腹部,讓他痛得連手上的刀都掉落地面。

「夠了,勝負很明顯了,他不是你們能夠對付的人。」

見到其他人還打算再次上前攻擊,褐髮男子一個拍手,微笑地阻止他們。眾人聽到他的話之後,紛紛停止了他們的動作,回頭望著他。他不急不徐地起身,而其他海盜則是趕緊退到一旁,不敢戀棧,否則回去可能就會受到處罰。

此人不簡單!這是兩個人在面對面之後,彼此心中所想的。洛對褐髮男子笑著,男子也回以微笑。雖然兩人看來輕鬆,實際上則都在觀察對方,兩人皆不敢對對方掉以輕心,而是靜靜地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立刻給我兩把劍,記得,要兩把一模一樣的!」

褐髮男子對一旁的部下們命令著,隨即轉而問洛是否會用劍,見洛點頭後,他露出滿意的笑容。此時,他的部下也趕緊將劍遞給男子。男子將其中一把扔到洛的面前,自己持著另外一把,稍微揮了揮,順順手。洛撿起了劍,也照樣揮著。

接著,兩人沒有其他動作,繼續對望,也依然掛著笑容。雖然兩人都那麼笑著,不過在一旁看的人,覺得他們對笑著反而更加可怕,無形中給人一種壓迫感。

附近傳來馬車經過的聲音,車輪運行於路上,陣陣聲響不斷傳來,同一時間,兩人皆持劍向對方而去,兩把劍碰撞在一起,出現了刺耳的聲響。隨即兩人向後退,再次將劍擊向對方。一人攻擊之時,另一個人不是拿劍抵擋,便是閃避著,兩人似乎都沒有很積極地在進攻。不過即使如此,都還是免不了會有小擦傷,兩人的衣服以及身上,都出現了不少擦過的劍痕。

此時男子突然笑了一下,隨即將地上的沙子踢向洛,洛以右手遮眼來擋沙子。但是,男子利用了這個機會,重重朝著他踢了過去。他連忙一手握住劍柄,一手持劍尖,以此來擋住男子的踢擊,但人還是因而撞上了後面的牆壁。

「你好卑鄙!」一旁的嵐凌見狀,忍不住大喊著。

男子則不以為意地對她笑了笑,隨即將手中的劍,交給了一旁的部下。接著他走進洛,對他伸出手來,同時也再次露出微笑。

「這次就算打了個平手吧?因為你右肩受傷了。」男子笑道。

「你發現了?原來如此,所以才會利用這種方式來結束。」洛也伸出手,微笑地和男子握著手。「我還以為我隱藏得很好呢!」

「的確是隱藏的不錯,你很能忍耐,所以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發現了。不過想必很痛吧?真是不好意思。對了,請容我正式介紹自己,我是索勒海盜團的現任船長,人們都稱我為海神雷亞‧索勒。」男子微笑著,整體感覺給人極佳印象。

「我是洛‧米涅特。不過這場比賽還是我輸了,畢竟你只用了一只眼睛和一隻手……啊,抱歉,我絕沒有輕蔑你的意思。」

「我知道,你不需要這樣……但這次還是算平手吧,畢竟我早就已經習慣這樣了!而且呀,若是這次算是平手的話,下次才能繼續比下去呀!我很少能遇上對手的,就讓我任性一次吧!」雷亞如此說道,還比了個拜託的手勢。

「呵呵,哪有贏的人反而硬要說是平手的?不過下次再比也不錯。」洛將劍遞還給一旁的人,轉身對雷亞笑著,同時也再次伸手去同他握手。

隨後,雷亞喚來了先前找兩人麻煩的那個壯漢,要他同兩人道歉。壯漢不解,疑惑著情況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而雷亞則告訴他,其實自己早已調查過了,知道事情的真相,但因為好奇著那服務員的能耐,所以他才會想要親自來看看,甚至是像方才那樣,自己上來和他比劃看看,結果果真沒讓他失望。

壯漢原本還是不願意道歉,但因為雷亞變了臉色,因此,他趕緊改變態度,連忙和嵐凌還有洛賠不是。不過他不甘心的感覺,卻是越來越強烈。覺得自己出的醜很大,讓他覺得很難堪,也加深了他對洛和嵐凌以及雷亞的怨恨。

雷亞原本還邀兩人加入海盜團的,不過在他們一再婉拒之後,他打消了這個主意。不過隨後改邀他們一同出遊,說是要向他們賠罪,畢竟對他們做了失禮之事,希望能夠多少彌補一下。這種情況下,兩人倒也不好推拖了,因為再拒絕的話,雷亞或許會認為他們不願給他面子,所以最後兩人只得答應。

隨後洛便問起出遊的時間以及地點,雷亞告訴他,是明天一早,要坐船到更南邊的小島。一聽到要坐船,洛便連忙搖頭,嚴正拒絕著。細問之下,才知道他不會游泳,所以他認為能不搭船就不要搭船,不希望離開陸地。

聽到了這話,雷亞則笑著表示若是真的出了什麼事,他會去救他。即使這麼說,洛還是不願意點頭答應。而嵐凌則表示,她也不會游泳,不過若是洛答應的話,她倒是可以一起去,當然,她是認為洛不會答應才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