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肅靜!」身穿黑袍的男子─也就是令助,冷冷地對在場的眾人說著。

這番話也讓大家立即止住了聲音,專注地望著兩人。眾人深怕一不小心惹得霜冰醫者不高興,讓她不願醫治病患,而自己無功而返的情形發生。

這種情形過去是有發生過的,就是在羽霜剛剛接任霜冰醫者這項職務之時。那時,大家普遍都認為她太過年輕,一定無法好好接續工作。而她,也因為壓力和眾人的不信任感太大,壓得她喘不過氣,索性就直接扔下在場的眾人不管了。

乍看之下,外人會以為她不負責任,也會更加不相信她,可是,她身邊的人卻是知道她內心有多痛苦。特別是令助,總在身旁守候她,默默地給予她支持。就是這樣,她撐了過來,並在短短時間內,以自己的能力讓眾人信服。

這些事,讓羽霜每每回想起來,都會更加珍惜與令助之間的情感,就算是發生什麼氣憤、難過的事,也不會輕易對他說出什麼氣話。而令助也很能夠體諒她,甚至比從前更加關懷她。他們兩人之間,也因此更為緊密。

「當中應該有許多未見過的朋友……如你們所料,我就是現任的霜冰醫者。」

見在場的眾人安靜下來,羽霜開口,緩緩地說著。她聲音不像方才同紻楓他們說話那般的柔和與活潑,而帶有一種冰冷但卻穩重的感覺。這一方面是讓外人感到安心,另一方面則是讓一般人不致於在外面認出她的身份來。

聽到她那麼說,在場又有一些人忍不住開始騷動起來。

「沒想到霜冰醫者真的如此年輕!真讓人不敢相信!」

「這樣的小女孩,真的會有辦法來救人嗎?」

「我也很懷疑……該不會是騙人的吧?只是大家誇大謠言導致的結果……」

先是傳出像是這種外地人的不信任發言,對此,羽霜與令助已經很習慣了。

「你們別隨便懷疑了!我自己就是最好證明!是醫者大人將我醫治好的!」

「對呀!你們一定是外地來的人吧?居然對醫者大人說出這樣的話!」

接下來,又傳來為霜冰醫者說話的聲音,那些是之前曾受到羽霜幫助之人的聲音。每每聽到這樣的話,羽霜都會感到有些欣慰,令助也會替她高興,因為,這表示她的能力已經被人肯定了。他們兩人對望了一眼,皆微微笑著。

「請醫者大人救救我們的親人吧!拜託您!」一個哀求的聲音出現。

聽到這個聲音,先是安靜了一下,隨即又開始吵嚷起來。不過此時懷疑之聲已經被壓下去,取而代之的是祈求羽霜能夠幫他們親人治病、治傷。

「請安靜!」見吵鬧聲不斷,令助又喊了一次,這才讓大家又安靜下來。

「我知道大家可能都很著急,不過,這裡面或許也會有著想要羽毛,之後欲以高價賣出以謀取暴利之人,所以我要告訴大家……」羽霜輕閉雙眼。

聽到這裡,許多人嘩然。的確,這種人很可能隱藏在求羽毛者之中。

「您想說什麼?」見羽霜尚未說明,一些性情急躁之人,不禁紛紛問起。

「我想說的是,羽毛是以誠心來發動。若是沒有那份誠心,羽毛只會帶來可怕的惡運。所以,我希望那些人……好自為之!」

羽霜睜開雙眼,以冷冽的眼神掃過群眾。有些人被她掃過後,神情帶點不安,但是還是五指併合,帶著祈望的眼神望著她;也有些人被掃過後,就低著頭,緩緩地由後面離去;還有人帶著一臉的不相信,硬是不怕死的留下來。

「剩下來的各位祈求者,就請你們隨我而來吧!」

羽霜說罷,就率先轉身而去。令助跟在她的身旁,一方面也就近保護著羽霜。而剩下來的群眾,則照著羽霜家佣人的指示,有順序地跟在他們後面。

此時,嵐凌對洛表示,她一個人去就好,要他在外面等待就好。

「我也一起進去吧!怎麼能讓你一人進去?」洛笑問,作勢要跟著嵐凌走。

「絕對不行!你自己照鏡子看看你那悠閒的態度,實在不像是真要求羽毛的人!」說罷,嵐凌還真的掏了面鏡子給他看。「你那樣肯定不能治好傷的!只會被惡運所籠罩而已!所以,我去就好,你乖乖待在這裡等著!」

說罷,嵐凌不等洛再說話,就往眾人聚集方向走去。為了怕他跟過去,她還故意走在人群的最後面,以好注意他有沒有偷偷跟著。

見狀,洛沒有辦法,只好苦笑著,乖乖和一些人一起待在那裡。雖然出事機會不大,不過他還是打定主意,若是出現異樣,或是等太久,他就要進去一探。

羽霜和令助領著眾人,來到了另外一個大的廳室。廳室中,沒有任何椅子等東西,唯有最裡面設有一個小水池,裡面不斷冒出清澈的泉水。羽霜走到水池旁,坐了下來。令助讓眾人站在她前方,並讓佣人們維持著秩序,不讓混亂再次發生。

另一方面,此時的紻楓與艾文則是感到相當無聊,兩人把那小廳的一切擺設全看了一遍,還分別對同樣的東西做了價格判定,然後再問其他佣人它真正的價格,藉此分高下、打發時間。不過玩沒多久就因為無聊而放棄了,紻楓開始說著以前和羽霜他們在學院的生活。她想來,還真有些懷念。

才剛就讀學院不久,她就以美貌和佯裝出來的溫柔笑容,讓許多人傾心於她。她對這樣的生活還蠻樂在其中的,只是有時候會覺得被人跟著很煩。後來她發現有人跟她有著一樣的困擾,那個人就是羽霜。

兩人有時候會在路上碰到,後來又被編在同一個班組,因此,接觸的時間多了,很自然的,就走在一起了。對她們彼此來說,和對方在一起還蠻舒適的,也很聊得來。所以不久後,她們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不過,這也引來一些麻煩,就是欣賞、羨慕等眼光更多了,讓她們不禁有些頭痛。

講到這,紻楓還對艾文露出一付得意的神情。

「看看,我和羽霜的魅力果然是一流的!那時很多人為我們著迷呢!」

「為你著迷?哼哼!那還不是因為他們不曉得你的惡魔個性!要是知道了,肯定離你遠遠的!」艾文立即潑了紻楓冷水,還露出嘲笑的神情。

「臭小艾你說什麼!」

紻楓立即重重地踩了艾文一腳,讓艾文痛得說不出話來,只有一臉哀怨地撫著自己的腳,再暗自罵著現在笑得極為燦爛的紻楓。

「不過,後來過沒多久令助就出現了……」

收起笑容,紻楓說著,表情有些無奈。聽出她的話隱隱帶有著些許無奈和淡淡的寂寞,艾文不禁抬起頭來望著她。

「怎麼?覺得朋友被他搶走了,所以很難過?」

「嗯……大概吧!多多少少會覺得寂寞呀!」紻楓聳聳肩,又露出了笑容。「所以,若是他敢欺負羽霜,讓她傷心難過的話,我一定不會輕易饒過他!」

見狀,艾文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麼?覺得我這樣很孩子氣?」

「不是,難得會覺得你有優點!就是關於重視朋友、保護朋友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