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想拖累我們嗎?」安德魯嚴肅地問道。

「是的。而且,我的敵人大概也包括了你所認識的人、你的朋友。」

反正他的謊言剛剛已經被拆穿了,那麼他也不需要多做隱瞞,直接就將那藏在心中的真正想法,全都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們。而他所說的「大概」,只能算是含蓄的說法,因為事實上他們兩人都很清楚,那不會是「大概」,而是所謂的──「必然」。如果真要說的話,其實安德魯也是萊因洛斯的復仇對象之一。

「他們……未必是十惡不赦的壞人……」

想起過往自己曾受到路黎強盜團中許多人的照顧,安德魯不禁開口為他們說話。或許他們掠奪時的所做所為,他也無法接受;可是待過那裡的他,卻清楚看到了他們充滿感情的另一面,不僅如此,在那段時間他們也教導了他許多事。

「我知道,我很清楚。只不過,他們是我的仇人罷了。」洛不禁露出苦笑。「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在『除惡』,因為我現在做的事和他們其實沒有兩樣。」

沒錯,敵人也有他們的親人,也有他們的家庭,而殺了他們的他,造成了和他一樣沒有完整家庭的孩子。也因此,他認為他和那些人沒有任何不同。

偶然的回首,發現過去的友人已經離自己很遠、很遠,遠到像是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集一般。雖然這是他自己所選擇的,但還是會感到失落。為了報仇,他放棄了其他的東西;為了不害到別人,他再次將情感封閉。

「如果你沒有要報仇的話,你會當我們是朋友嗎?」安德魯開口問道。

「怎麼這麼問?我現在心裡也還當你們是朋友呀。只是……有一天你可能不會再當我是朋友了。」洛笑著,笑得很苦,然後暗自嘆了口氣。「也許……下次見面時,我們彼此就會刀劍相向也說不定。」

最後的那句話一出,原想回應的安德魯,也頓時變得開不了口。

確實,安德魯無法肯定那種情況不會發生。他不知道當他親眼看到萊因洛斯對上他以前的同伴之時,他會選擇幫哪一邊。不過他再一想,卻是知道他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其中一方被殺死,所以,他應該會幫那居於下風的一邊。但,他也不可能殺了另外一邊。也因此,他的內心是極為矛盾的。

「……萊因洛斯,你活得快樂嗎?」這次問話的人是燄,神情再嚴肅不過了。

「你說呢?」他依舊帶著苦笑,將問題丟還給燄。

「一點也不……是嗎?」燄回答道,眼神飄向了遠方。

「的確是。如果我的村子過去沒有遭受到那種慘事,那麼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但,相對來說,我們也有可能不會認識。世事……總是不能盡如人意的。」

說罷,他抬首望著那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他曾問過上天為什麼要對他那樣殘忍,不過就算再怎麼問,他也得不到上天的回答。思此,他嘆了口氣。接著,他轉頭望向眾人,再次對他們露出微笑。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不知道敵人何時會找上門來,所以就算是再不捨,他不能久待在眾人的身邊。

「我該走了,再見。」他笑道。隨即轉過身去,舉步前行。

「等等!你要走去哪裡?」一直在旁邊不發一語,看著他們談話的嵐凌,這時開口發問了。「去報仇嗎?我也要去!我不會礙著你的!」

聽到了嵐凌的聲音,眾人皆有些意外地望向她,這也洛停下了腳步,回望著。洛表情無奈地摸了摸頭,然後似乎有點尷尬地笑了一下。

「呃……我並不是要出遊。」

「我當然知道呀!我又不是耳朵塞住了!剛剛你們的對話,我全聽得一清二楚!雖然不是很懂,可是由那些話中,我感覺你似乎是很無奈的,其實你也不想這樣對吧?」嵐凌問著,由她眼神中,可以得知她現在是很認真的。

「無奈?大概是吧。不過每個人的人生都有無奈的時候,不是嗎?」他苦笑地反問,隨即望向遠方。「人們常會面臨到選擇的問題,這時候必然會有『無奈的放棄』。但不管結果如何,那都是一個決定,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當時你的選擇是放棄朋友,然後專心報仇?」

「嗯,就是那樣。」

「你覺得報仇有意義嗎?若是一切重來一次,你還會做同樣的選擇嗎?」

「我不清楚,而且無論我現在回答什麼,一切也都不可能重新來過。」

也就是因為這樣,那些問題對他而言,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他不會浪費時間想那些事情,只會繼續向前走,直到解決完一切,亦或是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是那樣沒錯……所以,我還是要跟你一起去!」嵐凌說完,不等洛說出反對的話,就又繼續說了。「拜託不要跟我說什麼很危險!也不用說什麼怕會連累到我,因為就如同你剛剛說的決定一般,現在我決定要跟著你!還要保護你!」

「你這不是要我為難嗎?」洛苦笑問道。「況且我也不需要別人的保護……」

「那麼,我也做好決定了。」

艾文閉上雙眼,如此說著。他的發言也引來了眾人的目光,大家皆等待著他的回答。但其實,他會回答些什麼,好幾個人心中已經有譜了。

「我也要一起去!」他睜開了雙眼,綠色的雙眸中,滿是不容改變的堅定。說完了那句話,他轉而面向紻楓。「惡魔楓,抱歉了,麻煩你回去跟爺爺說一聲!就說艾文‧布雷諾已經死了,因為他自己的愚蠢選擇所以死在外頭了!」

「我就知道……」紻楓無奈地說著,嘆了口氣。「笨小艾就是笨小艾!不過我可不想自己回去說那些,那樣好像顯得我很沒用似的!而且呀,我才出來沒多久就叫我回去,你想都別想!還有呀,小艾就只能給我欺負到死!」

她話一說完,便露出燦爛的笑容。除了身為她同學的羽霜和令助外,眾人見狀,皆無言以對。雖說那最後一句話似乎有點像是在告白,不過眾人心中卻覺得好像有道冷風吹過,不知為何,對艾文感到一絲同情。到了這裡,他們大概可以知道為什麼艾文會一直喚她做「惡魔楓」了。他們覺得,若是他日這兩人真的在一起的話,艾文一定會很辛苦──辛苦地忍耐紻楓的惡作劇。雖然那時那樣可能也是一種幸福也不一定,但無論如何,那都是未來才會知曉的事了。

紻楓也並不是那種只會說大話的女孩,在死神一族內,她和艾文都是屬於擁有天賦才能的那型。而她,記憶力好,所以比起不愛記憶的艾文,她會得東西更多。不過畢竟是個年輕女孩,又受到親人們的疼愛,因此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到遠方去看看,增廣見聞一下,這是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