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發生了那樣的事,兩人自然是感到訝異,那九尾狐的出場似乎搞得很神秘?但同樣的,這也加深了眾人對九尾狐的好奇心與興趣。

他們向旅店老闆詢問了一下是否有腐臭味一事,對方回答沒有,又再問了一下別人,答案都是相同的,增加了九尾狐先前所說一事的可信度。

由於天色已晚,所以四人做完簡單調查之後,就早早休息,沒有任何的活動。

第二天一早,他們於用過早餐後,就直接向著腐臭味最強的地方前進。不過越是接近,他們的嘔吐感便越是強烈。走了一陣子,他們壓抑著那種想吐的感覺,好不容易才來到味道最強的倉庫前面。

那是一處外型破舊而骯髒的鐵製倉庫,倉庫門是閉合的,沒有放鎖,外邊角落結有蜘蛛網,看來已經好久沒有使用,因此自然也沒有人會在那裡看守。

四人見狀,為了防止吸入灰塵,便用布巾掩住口鼻,然後前去開倉庫門。才一拉門,就出現大而尖銳的聲響,顯然是轉動軸已經生鏽,無法任意轉動。

打開門後,如四人所想,迎面而來的是一陣強烈的臭氣和灰塵,不過他們無論是身心都已經有所準備了,所以雖然還是挺可怕的,不過傷害比較小了些。

光線從他們的背後照射進去,但稍微裡面一點就無法照射到,是一片黑暗。也因此,他們點起了萊因洛斯和紻楓隨身攜帶的小燈,到裡面去一探。由於從外觀看來倉庫並不大,所以四人並沒有分開,就一同在裡面探察著。

裡面和外觀看來的感覺一樣,並不是很大,不像鬼屋一樣外觀小內部大,而且雜物的堆積沒有很多,所以他們很快便找到了九尾狐所說的那個鎮壓物。

那是一塊全白的石頭,大約是兩手捧著的大小,上面有暗紅色咒文般的文字。此時,附近又出現那一點點的橘紅光芒,它們慢慢聚集起來形成一大團火焰。四人原本以為出現的又會是人型,不過這次卻是狐狸的形狀,有九條尾巴的狐狸。

──很高興在這邊看到你們,現在就請你們將石頭移開吧!──

狐狸如此說道,望著四人。紻楓蹲了下去,輕輕把石頭搬起,此時,上面的暗紅色文字消失不見,倉庫的臭氣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暖意和四周越來越亮的情況。突然一陣金光出現,四人連忙閉上眼睛,待他們重新睜開時,前方已經出現了一隻火紅色的九尾狐狸。牠趴伏在他們前方,瞇著眼睛,慵懶地看著四人。往四周看看,方才的那團狐型火焰已經不見了。

「只要這樣就好了嗎?」紻楓問道。

「是的,我親愛的主人,現在我將為你服務,我的名字是『炎』。」

那狐狸說著,接著,牠改變了型貌,化作了人型,一名留有一頭火紅長髮,長著長尾和狐狸耳朵的美男子。他對紻楓笑了笑,拉起了她的手。

「那就讓我們定下契約吧!」

在眾人還未來得及詢問契約內容以及程序時,他便吻上了紻楓的唇。當然,這幕讓他以外的四個人都楞住了,全部不知該做何反應才好。

炎吻了紻楓一陣子才放開,笑了笑,消失不見了。

「有事就呼喚我的名字!當然,有危險時我也會出現!」這是他消失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聽到這話,四人才先後回神。

「那個……我說紻楓呀……」艾文表情似乎有點複雜,眼神閃爍著,伸手摸摸頭,像是不知該如何開口一般。

「嗯?小艾你想說什麼?」紻楓反問著,已經完全由驚訝的神情恢復過來了。

『該不會是因為吃醋,所以現在要對小楓告白吧?』嵐凌在內心想著,臉上帶著笑容,一付很有興趣的模樣,等著接下來的發展。

一旁的萊因洛斯則是剛從炎那大膽的作為中回神,還搞不清楚狀況。

「那個……就是呀……」

「就是什麼?」

「就是……恭喜有人要你了!這下子大家能鬆了口氣,我也終於不用受到你這惡魔的荼毒,真是太好了!簡直就是今年最讓人欣喜的事呀!」艾文高興地道。

「……喔?小艾那麼高興呀?」紻楓露出了個相當燦爛的笑容,重重地踩了艾文一腳。「呵呵呵,那禮記得要給多一點呀!」

「痛死我了!惡魔楓你在搞什麼?我是誠心誠意的在給你祝福耶!」艾文抱怨著,一邊抱著被踩的腳。

「嗯?我在謝謝你的好意呀!謝謝小艾的關心!」紻楓笑得依舊燦爛。

『唉唉……難怪會被踩!』嵐凌和萊因洛斯皆汗顏想著。

「對了,紻楓小姐是真的被吻嗎?還是只是幻術?」萊因洛斯好奇地問著。

「這個嘛……你們怎麼想就怎麼想囉!」紻楓笑道,而後又收起笑容,正經地望著前方的一個角落。「那就是炎說的殺人者欲鎮壓的主角吧?」

眾人聞言,也紛紛嚴肅起來,望向紻楓視線的方向。只見幾根白骨在一處角落,還能隱約看見有些被雜物蓋住,不是很明顯。

因為發現了它,所以四人將此事告訴當地政府。但因為親自報案會很麻煩,不但會扯上一大堆問題,萊因洛斯還有可能暴露身份,所以紻楓就讓炎對當地官員使了一點幻術,讓對方自己找過去,而不需要他們親自前去告知。

幾天後,四人離開了此處。
(待續)



這單元也沒了,再來終於換到東方大陸去了……(遠目)
話說最近幾天發生了盜文事件,朋友在某地方發現我和另一個朋友的文章,而且對方還相當「自謙」的對讀者講什麼文寫得不好、怪文等等的話,實讓人哭笑不得。看到人家盜文,心情真的是蠻複雜的,因為我是第一次被盜文,原本還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真是世事難料…….(嘆)
總之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囉~~~^^

胡鬧的後記波動之始篇~~~

艾:恭喜紻楓有人要了!我不用擔心了~~~這真是最好的新年紅包禮物!
紻:小艾你說什麼呀^^+++?(繼上回後記再次把艾文踹進蠆盆)
洛:(低頭看蠆盆)艾文~~~很抱歉我救不了你……(回音)
嵐:話說奇怪的遊戲是什麼呀^^+++?(背後藏著鞭子)
洛:……(逃命去了)
嵐:等等呀~~~^^+++(追去)
紻:(茶)
炎:我親愛的小紻楓~~~^^(親)
紻:^^+++(一腳把炎踹下去)小艾你有人陪囉~~~
艾:……(被炎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RUKA1 的頭像
    HARUKA1

    《靜止時刻‧一個人的寂寞雪》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