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言一出,讓四人都感到很疑惑,因為她們的神情倒像是突然忘了的。這樣的情況看來並不正常,畢竟由她們先前的發言來感覺,她們應是在學學生。可是若是那樣,兩人同時都忘了學院院長的姓名,這點就讓人覺得奇怪了。

她們兩人也覺得很奇怪,但是她們卻還是想不出來,最後只是苦笑地對四人說她們大概是一時忘了,之後想到會再告訴他們。

「我以前也碰過這種狀況。雖然我應該是過目不忘的,不過我也有怎麼想卻想不起來的事情。」萊因洛斯說著,對兩人苦笑著。

「呃?過目不忘還會有想不起來的事情?」要問著,一臉不解。

「是的,其實我想不起來我祖父的模樣,完全想不到,就只有模糊的影子。不僅如此,也沒什麼我們相處的印象。唯一的記憶只有某一日他在彈鋼琴時,幼小的我跑去偷看,後來被發現了,他摸我的頭,而我母親則過來將我抱走。印象中,我對他感到相當的畏懼,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怕我祖父。然而……我卻記不起他的模樣,以及其他那些和他相關的記憶,就彷彿被抹消掉似的。」

這段話不僅讓要和彾樂感到訝異,艾文等人也很驚訝。眾人看看萊因洛斯,再望望彼此,皆感到疑惑,特別是對萊因洛斯的祖父。

「是被施了什麼魔法或是被催眠了嗎?」思考了一下,彾樂問道。

「我有想過,但沒辦法確定,也無從確定起,畢竟我祖父已經過世了。」

「對不起……」

兩人一臉歉意地望著他,而萊因洛斯則是苦笑地搖搖頭,要她們不用在意。

在他的記憶中,他對於他的祖父真的是很害怕,就算只是被看著,他也覺得很不適,打從他還是嬰兒時就如此了。初次被祖父抱到懷裡,他更是又哭又鬧,掙扎著,直到回到父母懷裡、祖父遠離,他才平靜下來,不再哭鬧。為什麼會如此他也不清楚,只能說是本能地在害怕,儘管後來別人說他祖父是和善的人亦然。

之後,又閒聊了一陣子,關於兩邊目前的狀況,和簡單地自我介紹。最後決定六人一同到東方大陸去,否則還要各自找人,那就反而會添加麻煩。另外,彾樂和要也告訴了四人,她們之所以在此地就開始找要去東陸之人的原因。

兩人表示如果要從最西方的城鎮去到東陸的話,通關費很貴;相對來說,從這個村莊向西北方前進,繞山路到東西陸連接處,這樣會少收一筆手續費。她們畢竟只是來西陸見識情況的學生,並沒有太多的錢,能省則省是兩人的原則,這就是在此找人的原因。巧合地碰上詢問神秘組織的四人,算一算一共六個人,正好能通關,彾樂這才提出邀約。雖說提出時她沒有詢問要,但因為兩人很熟,而且只是一趟去程罷了,她明白要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

決定後,他們也不在此處逗留,就由彾樂她們領著,六人一同往城鎮西北方的山前進。到了郊外,原以為是必須用走的,不過彾樂她們卻是要四人後退,隨即拿出了幾張摺成馬型的紙張,向前方空中一扔,讀起咒文。接著,紙落了地,化成一匹匹的俊馬,有白、有黑、有棕紅,根據紙張的顏色而有所差異。

「好厲害。」萊因洛斯笑道,拍了拍手,接著看了一下馬兒。「只有三匹嗎?」

「呃,因為我們總共只有三張,所以就將就一下吧?」彾樂苦笑道。

「嗯,那就我跟艾文一匹好了,男女分開騎比較妥當。」

萊因洛斯立即說道,餘光也瞄到嵐凌嘟著嘴,似乎不是很滿意的模樣。其實他也知道她會不悅,然而無論怎麼說,他都認為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好。

再看看另一邊,紻楓和艾文都沒異議,看起來都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而且他們也都會騎馬。這也讓他鬆了口氣,畢竟若是他們兩人想共乘一匹,或是紻楓和嵐凌都不會騎馬的話,下決定的他就很尷尬了。

結束了選擇後,六個人紛紛上馬,彾樂和要騎的馬在最前面領著路,嵐凌和紻楓的在中間,萊因洛斯和艾文的則是殿後,三匹馬先後奔著。

就那樣,奔了一段時間,也到了山腳下,正當萊因洛斯等人以為要改用走路時,彾樂和要又讀了個咒文,隨即那些馬便長出了雙翼,載著六人飛了起來。

兩人使用的咒文,「語系」顯然和萊因洛斯等人不同。雖說這塊大陸的語言已統一,都相通,但隨著地區的不同,口音略有差異;而「咒文」是上古流傳下來的,當時東西大陸語言未統一,所以咒文的形式也有所差別。

即便兩者有差別,還是有人會想多學一點,兩種都學習看看。然而很奇特的,學會一方魔法的人,幾乎另一邊都學不起來,或是使用不順利,似乎是兩方的魔法無法調和。也因此,在亞斯蘭大陸的歷史上,實際兩者都極擅長、成就很高的人算是很稀少,全部算起來也沒有幾位。也因此,即便萊因洛斯等人記起那些咒文,還是無法輕易學得,必須要有非常特別的天份才行。

在被載往大陸東西方的關口前,彾樂和要也告訴三人東方大陸目前的狀況。他們的國家數相對來說較少,每個國家的領土和權力也較大,但同時,不屬於任何國家的組織也多。僅管如此,因為畢竟沒有國家那樣強大的力量,所以這些組織大多也跟附近政府的關係良好,以維持自己的存在。

路黎強盜團也是一例,雖然他們有時會為國家內的人民帶來毀滅,然而,他們也會接受各國的私下委託,除去主政者的心頭大患、或是私下授予金錢等等,互利互惠。就是這樣,各國政府才沒有聯合起來消滅他們,而是對他們的行為睜隻眼閉隻眼。更傳說,有些官員其實就是路黎強盜團的一員。

另外,路黎強盜團也不常攻擊鄰居,畢竟位置太近,若是哪天附近幾國真的聯手要對付他們,就很麻煩了。也因此,彾樂和要的學院雖然就在他們大本營的附近,但從未受到攻擊,反而因為人們畏懼路黎強盜團,不敢任意靠近,而算是一處安全地方。當然,現在突然出現了個神秘組織,恐怕就不如往常平靜和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