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那個人是你們認識的人嗎?」要好奇地問著,目光是掃在艾文身上。

「看那樣子,是有過節嗎?啊!如果不方便就不用回答了。」彾樂苦笑道。

「嗯,算是有些過節吧!不過是兩年前的事了!」

艾文回答道,轉頭正好碰上紻楓和嵐凌的視線,她們眼神是在問他那是不是敵人。艾文轉頭看看萊因洛斯,只見他苦笑著搖搖頭,聳聳肩表示他也不清楚。兩年前,他沒有在伊德斯身上看到路黎強盜團的團徽,但這也不表示伊德斯身上沒有,或許是隱藏起來也不一定。另外,他是神秘組織的成員,這也不無可能的。

「所以才要避開他?」要繼續問著。

「是呀,雖然他已經發現我們了。」萊因洛斯回道,表情有點無奈。

「他會直接找上門來嗎?」望向萊因洛斯,嵐凌接著問道。

「這就很難說了,就希望他認不出我來。」

「我想大概很難認不出來!」說罷,艾文重重地嘆了口氣。

「現在擔心這個也沒用,還是多注意一下,早早就寢,明天也早點走吧!」

紻楓此言一出,眾人皆點頭,而後分別進房去休息了。

進房後,萊因洛斯和艾文並沒有睡下,而是就看到伊德斯的事來做討論,雖然明知道討論也很難得到結果,但因為對這事感到在意,就算躺在床上,也無法順利入眠,只能就他的身份和目的加以猜測。不過因為沒有他的資料,猜來猜去也是只有那幾種罷了,沒有新意。他們便也有了想直接問他,當場弄個清楚的想法。當然,直接問會有很大的風險,畢竟不能確定他絕對不是路黎強盜團的人。

然而,換個角度想,他們若不直接去找他,他有可能不會來找他們,但也有找上他們的可能。到時,撇開紻楓和嵐凌不談,還有完全與他們無關的彾樂和要,或許會有讓她們遭受到危險、拖累的情況,這是他們所不希望發生的結果。

最後,他們決定還是多跑那一趟,確認對方的身份和目的。

在離去之前,他們沒將此事告訴紻楓和嵐凌,怕她們會跟,因此只是留了封信在房間桌上,說他們去找伊德斯弄清楚一些事,應該不會做出太危險的行為,要她們放心等他們回來。但若是三、五天後還沒看到人,可能就是已經出事了,要她們別再涉入這事,回歸原本的生活。雖然,寫信的兩人並不認為她們會聽話。

寫完信後,他們便拿了武器,離開旅店,去找伊德斯了。

不過在街上走沒多久,就看到要找的對象正往他們這邊過來,這也省去了他們跑一趟的時間。對方也看見了他們,笑了笑,指指旁邊一家酒店,表示要去那裡談。以萊因洛斯他們的角度看來,目前尚沒有危險,但也不知對方的用意何在。

伊德斯先走進店裡,萊因洛斯與艾文也跟著進去,隨意地選了一桌坐下,各自點了酒,三人便陷入一陣沉默之中,只是看著彼此。良久,萊因洛斯先開口了。

「傑特先生,你是那新出現的神秘組織一員?還是路黎強盜團團員?或是你加入的組織與這兩者都沒有任何關係?」萊因洛斯笑著,直接開門見山地問重點。

「沒想到你連我的名字都知道?是當時打聽的吧?」伊德斯笑問道,不過答案他也清楚是肯定的。所以也不等萊因洛斯開口,他就又繼續說下去。「至於你的問題……你的看法呢?就你看來,我會是哪一邊的人呢?」

「路黎強盜團。」

「喔?怎麼說?你那樣講的話,曾經和我同組織的你的祖父,尤里特‧馮‧撒旦,那個受人讚譽的魔法士,不就也是路黎強盜團的人了?」

「是呀,我是那麼認為的。我也曾莫名的懷疑過,幼時滅了我們村子的,幕後主使者就是他。但若你要問我為什麼這麼想,我沒辦法給你一個明確答案,我也沒有找到證據,就只是一種感覺。」萊因洛斯說著,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你說『直覺』是吧?」伊德斯笑著反問,似乎有點感興趣。

「可以這麼說。」

「那好吧,你猜對了。我,的確是路黎強盜團的人;他,也一樣,當然現在不是了。至於你說滅你村子的主使者,這點我不清楚。可能不是,也可能是,那個人是不能用常理來推斷的。他想做什麼便做什麼,能加入我們、能背叛我們,現在竟然還要消滅我們!」伊德斯越說越感忿怒,放在桌上的手,緊緊握拳。

「你的意思是,現在正在消滅路黎強盜團的神秘組織,正是萊因洛斯祖父所領導的?」艾文問道,表情有些訝異。

「你說的沒錯,正是如此!剛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也感到很意外!我根本就沒有想到他會做到那種程度!」

原本他還想繼續說的,不過這時有人端他們的酒上來,所以他就暫時安靜下來,也讓自己忿怒的心情冷靜一點。待那人走後,他重重地吸吐了口氣,隨即拿起自己前方的那杯酒,飲了一口,放鬆一下。

「老實說,過去教我許多事的,正是你的祖父。他,可以說是我的師父,許多戰鬥技能也是他教導我的。曾經,他是我最敬佩的人;然而,他竊取組織的一些機密,引導一些人一同背叛組織,讓我們無法原諒他!」

「是這樣的嗎?我認為不是,至少你的角度應該不是。」

「你說什麼?」伊德斯不解地問道,看著毫無表情的萊因洛斯。

「或許是我多心吧?你剛說話的內容,讓我覺得『你』無法原諒他的原因不是他背叛組織,而是他離棄了你。你敬佩他,所以當時,你無法原諒他只帶其他人走,沒有帶身為徒弟的你走。」萊因洛斯淡淡地說著。

聽了他的話,伊德斯那驚訝的神情,漸漸化為了苦笑。

「……可能是吧?」輕嘆口氣,他又飲了口酒,而後又露出微笑。「對了,聽說你正在報仇,那要不要順便殺了我?」

「不了,至少這次不會。都聽了那麼多的情報,我們怎麼可能動手?」萊因洛斯苦笑地反問著,完全不同於方才的嚴肅。

「是嗎?哈哈!那我就放心的喝了!」伊德斯大笑道,拿起酒杯。

『這人還挺奇怪的,雖然我身旁的這位也很奇怪,竟然能跟仇人團體的一員有說有笑?』艾文疑惑的想著,不過隨即輕嘆了口氣,也笑了笑。『算了,兩軍交戰敗軍之將也可能得到敬重……現在這情況,大概就有一點那樣的味道吧?』

於是,三人就暫時撇開他們各自的立場與身份,好好地喝上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