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第二天一早,有著紅珠子的亞修斯,便開車出去尋找其他七種光芒。昨晚看到後,他便將光芒所在的幾個地區全部記在腦中,方便尋找,他估計對方不會移動太快。而且就算是移動了,只要他去到高處,也能找到他們的位置,不需擔憂。他的感覺告訴他,這應該就是所有的光芒了。幸好都在同一個城市附近,否則就麻煩了,大概會找不完全。

因為看到七道光芒,想著或許裡面有人沒有車子,需要搭便車,所以為了以防萬一,亞修斯從他家車庫中開了輛七人座的車子出來。車子很清潔,銀色的車身閃閃發亮,看起來就像剛買的一般。車裡頭的衛星導航系統,性能是這世界最佳的,是亞修斯自行研發設計的,無論是多小的巷道,都能在裡面顯現出來。

根據他昨晚用夜間紅外線望遠鏡觀察的結果,他發覺離他最近的是綠色的光,那光在國道上,北上往首都的那一道,今早他出門前再次一看時,綠色的光到了他這一邊的山腳下,離他更近一點,而後停止不動了。他猜想,可能是對方在休息,所以沒再移動。至於為何會往他這一邊來,他不清楚,也許是正巧來辦事,也許是對方也看到了他。只是,他心中也出現個有趣的想法,那就是擁有光的,彼此會受到吸引,而後聚集在一起。

無論如何,他知道現在是越快找到對方越好,所以便踩了油門,在不至於出車禍的狀況下加速、超車,往山下前進。

過了一段時間,他總算來到了山腳下,同時他也確認他的猜測是對的,他和「同伴」之間彼此會有某種吸引力,不用看光在哪個方向,便能感覺到要往哪兒走。

最後,他來到一處停了半滿的停車場。他先將車子停好,而後走到一輛銀白跑車前方。他敲了敲玻璃,試圖喚醒睡在車裡的人,也就是有著綠珠子的利恩。

不過利恩沒發現,因為他用耳機在聽廣播新聞,邊聽邊睡覺,怕太陽太亮,所以還用本薄的雜誌蓋在臉上。

亞修斯沉默了一下,隨即露出微笑,敲窗戶的動作又大了些,這才讓利恩注意到,拿下雜誌,轉頭看看是誰在擾人安眠。

看到亞修斯時,他露出驚訝的神情,因為他看到他在發光,紅色的光。他連忙將耳機拿下,把玻璃降下,而後揉了一下眼,看看是否是自己看錯了。當然,事實是他並沒有看錯。

那光一般人看不到,只有擁有珠子的八個人、主導這一切的人看得到。以亞修斯做舉例,背光時,他的輪廓會發出淡淡的紅光,利恩所看到的正是那光。而亞修斯在他家那裡所看到的光點,則是其他人手中的珠子發出的光,穿透建物,為了要讓彼此能夠發現對方,在發現彼此之後,便會消失了。

「你好,你也有這個吧?」亞修斯率先問道,他微笑著,拿出珠子,讓利恩看。

「呃?你也有?」利恩反問道,回頭翻了一下,找出他的珠子,反過來拿給亞修斯看。「顏色不同。」

「嗯,我知道的總共有八種,除了我的紅色和你的綠色之外,還有橙、藍、紫、金、黑、白六種,都散佈在不遠的地方。」

利恩點點頭,開了車門,下了車。換過衣服的他,現在是穿著非常輕便的服裝,綠色休閒上衣,搭上有帽子的白外套,再配上牛仔褲、白襪與運動鞋。

「我叫做利恩,請問先生你呢?」

「亞修斯。」

介紹完後,兩人便彼此握了一下手,同時也表示直接叫名字就可以了。

隨即,他們也告訴對方前夜自己所遭遇到的情況。兩人皆說到,被疑似彩色的神秘文字擊中,而後感覺到極度的痛楚,接著又像是失去重要的東西一般地感到空虛,回神後便發現了珠子的存在。到這裡,兩人都一樣。最大的差別在於,一個人失去了記憶,另一個人尚未感受到異狀。

也因此,目前喪失記憶的利恩比較麻煩,基本的常識、語言能力、生活能力等等都是完全沒問題,但有些目前的時事還是需要亞修斯告訴他。他之所以會聽新聞睡覺,這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那麼,你現在是打算去找其他的六個人?」在結束互述狀況後,利恩問道。

「嗯,我想那樣比較方便弄清一些事。」亞修斯笑著,續道:「像是可以根據八個人的特質找到一些共同點等等,釐清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另外,人多,每個人也能發揮特長,我想應該也能發現到這事是否有人主導。」

「喔?這倒是個大膽的預測!」利恩笑了。「不過也不無道理。那麼,我先說說自己好了,雖然我失去記憶,但根據車上一些東西顯示,我似乎是個鋼琴家。」

「這個我知道。」他還挺清楚時事的。「我則是一名電腦工程師。」

只不過,這兩人都不是一般的鋼琴家和電腦工程師,兩個都是享譽國際的人物。一個是十年前出道,有廣大樂迷的天才鋼琴家,雖然……認識他的人都懷疑彈鋼琴的他是另一個人格;另一個也是年少時就出名,當時還是小六生的他就進入最大電腦公司工作,雖然……只要他沒睡飽就什麼都做不了。

隨後,兩人立即達成了共識,他們決定要去尋找剩下來的六個人,而且是現在便出發,速戰速決,以免夜長夢多。當然,他們是各自開著自己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