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小路雖是柏油路,但路窄只能單行,兩旁又都是竹林,這令他們覺得開到最後會是鐵網、柵欄等隔著的私人土地、或是水源地和軍事用地等等,也就是死路。

小路比他們想像中的還長許多,開了二、三十分鐘還沒到底,這讓眾人開始有奇怪的想法,想著這條路其實不存在,其實是野地,等等就會跟鬼故事說的那種房子一樣完全消失,最後只剩下墓地……

「然後墓碑上寫著的……正是你的名字。」翟秋笑容燦爛,但因角度問題,臉上呈現陰影,看來有些可怕。

聽翟秋這般說著鬼故事,被逼到緊靠車窗的萊因洛斯一臉汗顏。他道:「秋爸爸,我覺得你的笑容比這故事還可怕,而且你靠太近了……」

聞言,坐在前座的烈特爾笑翻了,開車中的亞修斯也同樣笑了,唯有席拉斯漠不關心似的繼續看他的書。

「嗯?會嗎?」翟秋還是一樣地笑著,不過遠離了些。

此舉讓萊因洛斯鬆了口氣,坐回本來的位置,接著又望向窗外,東看西看的,完全像個活潑少年。

對他而言,這世界有太多新奇、怪異的事物了,那是他在故鄉從未看過、聽過的東西。適應力如他,都感覺有些吃不消,畢竟樣樣都是全新的知識。他懂的事物在這邊大多派不上用場,魔法則是多多少少有些幫助。

「對了,小洛這樣突然下落不明,家人朋友們一定很擔心吧?」翟秋問道。

「朋友的話多多少少會吧?家人就不會了,因為我沒有家人。」萊因洛斯笑著回道,又說:「所以我留在這裡也沒關係,順其自然吧。大不了,我給秋爸爸養呀!」

對於萊因洛斯的玩笑話,翟秋但笑不語。

以翟秋的經濟來看,的確是不差他一個吃飯,領養他也無妨。只是覺得萊因洛斯離開了故鄉,雖然嘴上不說,但內心應該多少會不安害怕,也會思念故鄉的吧?

前座方面,烈特爾轉回頭後,留意到擋風玻璃上黏有一隻小熊。那小熊是棕色的絨布娃娃,看起來做得很精緻,而且好摸又可愛。

「這個熊布偶縫得不錯,很可愛,女朋友送的?」烈特爾笑問道,本想摸看看,但沒經過主人同意前不好動手,所以只是看著罷了。

「不,那是我最小的妹妹縫給我的。」亞修斯笑了笑,並道:「你可以拿下來看沒關係。」

「喔喔,謝謝。」烈特爾說罷,便好奇地將熊娃娃拿下來在手上看著,同時也問道:「原來你有兄弟姐妹呀?聽起來還不只一個?」

「是啊,我弟弟妹妹可多著呢。」亞修斯笑道。「有機會的話,帶你們去看看。」

「好啊!」烈特爾也笑了,一邊玩著手上的熊娃娃。

「最小的妹妹才十二歲而已,很可愛喔。」

「差這麼多歲呀?不過她的手工不錯,未來搞不好能朝著那方面發展也不一定。」烈特爾說罷,一邊將熊娃娃黏回擋風玻璃上。

「呵呵,我們家很多小孩,所以其實年齡差距算小的。小依的話還沒有決定方向,但通常我們都是很早就決定未來發展,像我雙胞胎弟弟也是十多歲就開始往美髮業發展了。」亞修斯微笑道,談起家人時表情變得柔和。

「感覺你家相當有趣啊!」烈特爾笑道。

在這休旅車車內唯一不參與談話的人是席拉斯,他又換了一本書在看。他看起來沒有帶那麼多的書本,但是卻換了好幾本,原先算是件奇怪的事,不過他的身份更驚人,所以其他人也不怎麼在意這點小事了。

在另一輛車上,僅管只有兩個人,利恩和風還是相處得很愉快。

閒來無事,利恩突然很好奇一件事,便問風道:「現在像你和席拉斯一樣的上古生物不多了吧?不知道哪兒還有?」問完後他覺得有點怪怪的,便又連忙苦笑道:「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好奇而已,如果風你不方便說的話就當我沒問吧!」

「我想應該無所謂的。」風微笑著,要他不用在意這個。隨後他輕蹙眉,回答道:「其實許多深山裡都還有,但是真的不多了,大家的力量也不像以前那樣強大,我和席是其中比較好的,算是還留有不少力量。」

「這樣呀?抱歉……」

「你不用在意。」風苦笑地搖搖頭,隨後發現一旁有張CD,便好奇地拿起來看。他發現那是利恩鋼琴演奏會的,就問道:「裡面是你的演奏嗎?」

「呃……對呀,那應該是拿來做公關,送人用的。」利恩苦笑解釋,又連忙補道:「因為我想自己應該沒有自戀的傾向,所以大概是那種用途吧。」

「呵呵,我沒有那麼想。可以放來聽看看嗎?」風微笑問道。

「可以啊,如果你不會嫌傷耳的話……」不過他覺得自己放來給別人聽,總有些不好意思,比起在演奏會上尷尬多了。

而在最前面的車中,嵐月正閉著眼,呼吸聲均勻,已經完全睡著了。

這讓開車的星楓有點汗顏,雖說她是覺得山裡有什麼在呼喚她,所以才自己轉進這小巷,但是還是需要領路人嵐月的一些肯定才會比較放心。結果嵐月卻只是告訴她要靠她自己的直覺,其他都還是秘密,然後就閉上眼睛睡她的覺了。

星楓覺得如果只有她自己那也就算了,不過旁邊有嵐月和嵐月的狗,後面還跟著兩輛車,要是最後發現前面什麼都沒有的話,可能就有點尷尬了。

但她很快又憶起一件尷尬的事,就是白天玩撲克牌時,她玩心臟病整個玩到很HIGH,玩到有點忘我,估計其他人全都被嚇到了吧?不知道自己會被想成什麼樣?她感到相當汗顏,只是「長痛不如短痛」,所以早早露陷也許比較好?

結束了短暫的胡思亂想後,星楓覺得呼喚她的那個「聲音」似乎更清楚了,它要她快點過去,僅管她不明白為什麼。

只是,隱隱約約間,她腦中出現了一些景象。

在山林間有個小小的鳥居和寺廟,裡頭放著一個發光的物體,那給她一種熟悉卻又陌生的矛盾感覺,聲音似乎就是由那裡傳來的。

要不是捏自己會痛,她覺得自己會認為自己在做夢,一點也不相信這些是現實。說出去恐怕沒人會相信她吧?而且她知道這還只是個開始。

輕嘆了口氣,星楓便又認真開車,稍微增加了點車速,繼續向未知的目的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