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白霧在此時化為眾人的屏障,身形全隱沒其中,位於外面的雪妖應是視線不明,伊萊斯覺得這是個絕佳機會。很快地他搭起了弓箭,以右手食指迅速寫了個「禁」字,將魔法灌注在上面。

只見箭的羽毛尾端部份出現了金色光芒,光芒沿著箭身往前去,很快地整枝箭全散發一絲金光。隨即,他鬆開拉弦的右手,讓箭射向空中的雪妖。

察覺到飛箭接近,雪妖眉一挑以一手以雪白衣袖掩著口鼻,另一手朝著箭放出風雪,神情冷傲像是在說這種程度的攻擊根本傷不了她。

不過,在她意料之外,箭在碰上風雪前就往旁邊閃去──箭化成了數道金光,像有生命似地閃過風雪,隨後突然增快速度,環環將雪妖圍繞起來,像張網子似的。

想當然爾,雪妖不會乖乖就範,忿怒的她開始掙扎,想要擺脫纏住她的金網。

「可惡!我才不會被這種東西困住!」

說罷,她以魔法變出一把透明的冰劍,手持著它,開始往網子上不斷揮砍,試圖將其斬斷。然而那自然不是繩子之類的東西,反倒是像橡皮一般極有彈性,砍了後彈回去,她怎麼樣也無法弄斷它們。

僅管如此,她也沒放出空隙讓人靠近。她在自己周圍施放著強大風雪化作自己的保護壁,完全不讓眾人靠近她。

伊萊斯等人知道這樣下去不行,因為她隨時都在找機會突破束縛,困不了她太久。

突然間伊萊斯靈光一閃,對著其他人揮揮手,要他們靠過去,而後耳語了幾句。

「那的確是可以打擊到她。雖然我不怎麼會游泳,但我最擅長就是水系魔法,所以水的部份放心交給我吧!」海德茵一拍胸口,露出自信的笑容。

見狀,伊維兒跨出一步,笑道:「那麼為了以防萬一,我來幫小海調整水溫好了!」

「暫時縛住她的工作交給我,我會言靈與魔法並用,讓她無法動彈。」說罷,她又問道:「那麼抓到之後要怎麼辦?」

「到時再說吧,現在這樣真的困不了她多久。」伊萊斯回道,他能夠感覺自己禁制雪妖的術法力量很快地減弱,要不了多久她就會脫困。

「嗯,我會在一旁看著你們,當她攻擊時由我來防禦。」炎話才說完,又想道:「不過她確實是個美人,所以你們要溫柔一點不要傷太慘了!」

聞言,眾人又是一楞,汗顏地想著:『……這是我們能夠控制的嗎?』傷太少好的話可能雪妖逃走,不好的話搞不好會讓他們重傷呢!女孩子受傷他可能還會心疼,不過伊萊斯和維爾斯這兩個男性現階段是否會收到關心可就很難說了。

隨後,他們也不再耽擱,很快地開始行動。

「不要動!」對著雪妖,綾雪使用言靈讓她暫時動彈不得,一邊也擲出一張符咒。

符咒向著雪妖直直飛過去,最後黏到她的額頭上。瞬間,雪妖心跳快了一拍,而後她便感覺自己的身體更是沉重,彷彿有什麼東西壓住似的動也不能動。雖然如此,但她使出的風雪魔法還是持續施放著──綾雪的言靈目前只能做到讓對方暫時行動受阻的程度,像先前她讓維爾斯「離開」也只是暫時性的。不僅如此,太過「激烈」的言靈對於她本身也是會有傷害的,無論是身體還是善良的內心。

接著,海德茵與伊維兒同時使用魔法。海德茵雙手合十,召喚出大約一個成年人重的水量,隨後她單手在空中畫了個圈,讓那些水圍成一圈繞在上空中;同一時間,伊維兒則是喚出少量的火燄,看到海德茵的水圍好後,她也讓火圍了個圈在水下緩緩燃燒。她們兩人合力讓那水維持一定溫度,而不會因為氣溫太低而結冰。

在這個時刻,為了暫時阻止雪妖持續施放更強大的魔法,維爾斯單手指天,對著天空朗讀咒文。在他讀完的同時,上空烏雲一片,隨後金光一閃,一道大雷降下,伴隨著不成聲的慘叫,雷擊中動彈不得的雪妖──因為伊萊斯等人希望能夠先詢問她一些事,所以維爾斯控制了力道,僅讓雪妖身體暫時麻痺,但也足以讓她周圍的風雪全部散去。

隨即,把握這個好時機,海德茵控制好先前的那圈水,她一指指向雪妖,那水也就變成直條的蛇模樣,並像飛蛇一樣地飛向雪妖。隨後,水蛇張開了它的大口,將她吞噬下去,包圍在水中,讓她難以呼吸。

「趁現在!」

隨著海德茵的話語,原本以火燄維持水溫的伊維兒,不知何時已經不再使役火燄,她朗讀冰系魔法咒文,一口氣將海德茵喚來的水連同雪妖都給冰住。

「大工告成!」伊維兒看著自己和眾人的傑作,不禁拍手笑道。

眾人自然不會天真的認為這樣就能完全封住雪妖了,但,這還是可以相當程度地打擊到雪妖。畢竟她是善於操縱冰雪的妖怪,和她談過一次話,眾人也覺得她個性應是高傲不願屈服的,被敵人用她最擅長的魔法來對付,而且還成功捕捉,恐怕是很丟臉的了。

果不其然,被冰在中間的雪妖還微微地動了動,她蹙起柳眉,但眉宇之間透露的盡是不甘。

「還能動耶!果然是控制風雪的妖怪!」伊維兒讚嘆道。

海德茵點點頭,也笑著說:「不過看這情況,她一時半刻也移動不了,還不用太擔心!」她的水可也不是好惹的呢!

「我可愛的兩個妹妹不要擔心,如果她又移動了我再喚個雷就能把她劈裂啦!雖然我並不打算這麼做。」維爾斯順手摸摸兩個女孩的頭,一邊笑道。

「不過還是要先問問看她的情況再決定吧?不然錯殺了美人,世界都將黯淡不少!」說話的同時,炎還對著雪妖拋了個媚眼,但想當然爾,厭惡男人的雪妖自是全然不理。

「是啊,一定要先問。」伊萊斯點頭同意著炎的說法,當然,他的原因無關於什麼美人。知道雪妖還聽得見自己的聲音,伊萊斯轉過頭,神情嚴肅地對著她說道:「如果你答應不再以人類為供品、不傷害人類,好好待著的話,我們就放了你。」

聽聞哥哥那般說,伊維兒不禁有些疑問,她看著伊萊斯問道:「不過也許她是假意答應,實際上並未要那麼做?關於這點我們也必須做個防護吧?為了以防萬一,我們讓小綾雪使用言靈的力量怎麼樣?」

「對她用『言靈』來制衡嗎?」綾雪有些訝異地問著,見伊維兒點頭,她仔細地做了思考,而後也點頭,給了肯定的答覆:「我想應該是能夠辦到的。」

對於人的未來,綾雪的言靈是有一定影響力的,就像她對伊萊斯下的言靈一樣,能微微改變結果。也因此,這種力量若是被人利用,很有可能會化為可怕的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