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我搬了家,搬到了離新公司很近的公寓。

行李已經在前幾天讓搬家公司全運進去了,因為原來的地方還有些事情要處理,所以直到今天我才正式來到新家。

不過今天下了大雨,雖說我有帶傘,還是淋了個半濕。居住在九樓的我,按了電梯按鈕準備上樓,然而,管理員卻走過來告訴我電梯正好故障,只能走樓梯。

一般人或許會因此覺得很糟,畢竟還沒住進去就發生這種事,但我並不以為意,想著至少我的行李已經進屋了,現在手邊只有公事包和雨傘,都不重,不妨當作健身吧。

於是,我開始爬樓梯。

然而,我才爬到二樓,就聽到上面不遠處傳來聲音……先是「碰」的一聲,而後是女孩子痛呼還有罵髒話的聲音。

想著大概是有人滑倒了,秉著友善鄰居的心,我快步地往上爬。

在四、五樓之間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名留著淺棕色及背大波浪捲長髮,有著一對深藍色雙眸的女孩子。

她的裝扮顯示出她應是社會人士,高跟鞋斷了一隻,看來應該是那樣才會跌倒的。

不過幸好她下半身穿得是件黑長褲而不是什麼裙子,否則感覺會更加淒慘。雖說,那樣或許我是幸運,因為可能會不小心、不經意地看到什麼美景啦……

「呃,小姐你沒事吧?需要我幫忙嗎?」為了不讓初來的自己給人奇怪或不好或是落井下石的印象,我對她露出了苦笑,蹲在她的旁邊伸出了手。

只見她看了看我,再看了看自己,挪動了一下腳,露出了痛的神情。

「呃……那可以麻煩你扶我一下嗎?」

「好。」我一邊說著,一邊輕拉著她站起來,看她似乎很痛的樣子,我轉而道:「不如我揹小姐上樓好了。小姐家住幾樓?」

「九樓。」

「咦?真巧,我也住九樓。」

「喔,原來你就是隔壁那整修吵了好幾個月的房子的主人啊!」

「呃,抱歉……」

接著,我請她幫我拿東西,背對她蹲在她面前。隨後我感覺到背後的重量,穩住腳步,確定揹好她後這才站了起來。

雖說爬樓梯較為吃力,但她的體重對有在運動的我來說並不算太重,就算加了她和我拿著的那些東西也不會很勉強。

只是畢竟現在不是一個人在走,所以我放慢了速度,以防萬一。

「欸,我會不會很重呀?」

她的聲音由我耳後傳來,語氣中似乎帶了點抱歉與尷尬。

「不會啊,這點體重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我還揹過跟我差不多高的弟弟呢。」

「喔,那就好,謝謝你喔。」

「不用客氣,大家都是鄰居,禮尚往來是應該的。」說完,想到既然以後都要住這邊,不妨先自我介紹一下,於是我說:「我叫施穎烈,是因為工作關係自己一個搬過來這邊,對這區都還不熟,房子是做房地產的朋友介紹的,我只在參觀房子時來過幾次,所以之後還請小姐多多指教。」

「好呀,我叫楚星宛,住這邊很久了,所以對附近應該都算熟吧!」

我應了聲,隨後向她問起諸如垃圾何時收、附近有哪些商店、餐廳等問題,在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九樓,還差點爬過了頭。

走到她家門口,我蹲下身讓她下來,她也把我的東西拿給我,我們互相道謝與道別,而後各自進入自己的家。

由於先前都是跟很吵鬧的家人們一起住,所以看到空蕩蕩的新家,雖然覺得很漂亮不愧是我自己設計的,可是感覺似乎有點孤寂。明明比先前住的地方小很多,可是只剩下自己一人時,卻覺得地方好像有點太大了。

此時才知道,原來我還有點怕寂寞。

思考一下,我決定這幾天去寵物店買兩隻貓咪回來養,這樣就不會太安靜了。

然後順便再把貓咪名字取成認識的人的,這樣會更有親切感。雖說,如果當事人聽見我說「XX你不要亂咬、不要亂尿尿」之類的話可能會很無言,不過反正又不是我無言,就無所謂了。

我想到這裡,不禁點了點頭,很滿意自己的決定。

在我洗完澡正在擦頭髮,準備看個新聞而後早早休息的時候,我家門鈴響了起來。

一時我也沒想到來人會是誰,開了門才發現是方才的鄰居。

「楚小姐?有事嗎?」我倚在門邊,好奇地問著,沒有要讓人進屋的意思。

雖說現在八、九點還不算晚,但我一個男的、她一個女的,共處一室未必妥當。更重要的是,我明天才要開始整理搬來的那些箱子,現在隨意放在地上很亂,而且還有一些不便給外人看的東西,這樣總不好讓客人進來吧?

「喔,我這裡有一些先前親戚送的榴槤,送給你!」只見她拿著一大袋長刺的水果。

「啊,謝謝。」我面帶笑容地接了過去,但其實我心裡很汗顏,因為我根本不吃榴槤的。不只是我,連我的家人們也全然不吃榴槤。

但人家東西都已經送到門口了,我也不好推託,只好先收下,之後再偷偷轉送給別人……

「不客氣。對了,一個星期內要吃完喔!」

「這樣呀,我知道了。」反正不是我要吃,沒差!

不過收了人家的東西,感覺就是應該回送,只是女孩子喜歡吃什麼呢?蛋糕?有些女孩子怕胖不喜歡……應景的肉粽?這個時間可能別人已經送了很多吃不完了……草莓?也許可行,但好像不是季節了……減肥茶?這樣是說對方很胖簡直就是不想活了……

就在我陷入回禮該送什麼的思考時,她在我眼前狂揮著手,這才又喚回我的注意力。

「啊,怎麼了嗎?」我低頭問著她。

「一星期內要吃完喔!」她叮嚀著,接著貌似有些喪氣的道:「沒事長那麼高幹麻?該不會每天都喝安佳脫脂奶粉還是啥鬼的……」

「啊?」

「不,沒有什麼。」

我應了聲,摸了摸後腦,心中想著高矮不是我能決定的啊?那是遺傳,雖說我比我爸還高,但是有弟弟比我更高……

「對了,楚小姐對蛋糕有興趣嗎?」

「有呀,我很喜歡吃蛋糕呢!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只是之前有朋友給我幾張飯店下午茶的餐券,大部份是蛋糕類的食物,我自己用不到,不知楚小姐要不要?」

她猶豫了一下,而後反問道:「你不喜歡吃甜點嗎?」

「嗯,我不太吃甜的東西。」

「那好,謝謝你喔!」她露出了個甜美可愛的笑容。

我點頭回應,而後請她稍等一下,自己去找餐券了。因為我記得放置的位子,所以並未讓她等太久,很快就將東西拿給她,她也笑著跟我道謝。

看她腳踝用繃帶包紮著,我立刻擔憂地問起:「楚小姐腳沒事吧?是不是該去看個醫生以防萬一?」

「不用啦,只是扭到而已,過幾天就會好了!」

「是嗎?」

「嗯。」

「那你這幾天走路要小心一點。」

她點頭回應著,並表示她差不多該回去了。

我扶著她,準備送她到她家門口時,突然間憶起養貓的事,便告訴她我想養貓並詢問她之後幾天晚間是否有空,能否帶我去附近的寵物店看看?

她答應得豪爽,於是我們約好下週五晚上七點半在樓下等,一起去吃頓晚飯然後再去選貓。

當時我全然沒想過她有沒有男朋友的問題,只是很單純的想著吃完飯去挑貓比較妥當。至於為什麼不問別人,那是因為方便與否的問題……

既然面前就有對附近很熟的人能帶我去,那又何必再去問別人?這是我的想法,其實也就是懶得再找別人而已。

有人說「男女之間沒有友情」,老實說我並不這麼覺得,但也沒單純到認為絕對不會發生什麼異情。

不過反正只是吃一頓飯和選選寵物罷了,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一見鍾情對我這個人來說不適用,也許一開始會對他人有好感,但真正喜歡上我覺得是要時間的。

對於她,我是有好感的。在前公司上班時看到不少矯揉造作的女孩子,對於這樣率真的女孩子,我感到放鬆。雖然算是只見過一次面,不過我看人一向神準。

過了兩天,電梯已經修好,我下班搭著它上九樓。出了電梯後,正在想公事的我不小心撞上了人,見那人被我撞得往前彈去,我連忙扶住對方。

對方瞬間飆出了髒話……

「對不起!」錯是在我,所以我下一刻就道歉了。「你有沒有怎麼樣?」

問話的同時,我也發現那個人就是我的鄰居楚小姐。

「當然有啊!快痛死我了!」

雖然她背對著我,但是我大概可以猜到她的表情,可能剛剛那一撞讓她扭傷的腳又開始弄了吧?

「抱歉……」感覺在電梯邊待著也不是辦法,我索性將她抱起,向她家走去。

「啊啊啊啊啊──不要、不要!」

見她突然發出了慘叫聲,我嚇得楞住。

「我家門口有好大還會飛的小強啊啊啊啊啊──」

「呃……」害我還以為撞到了她的腳或是被當成色狼了……看著一隻小強正在她家門口盤旋,我一邊喃喃道:「放在這邊也不對……那就先來我家好了。」

見她點點頭,我便抱著她往反方向走,走到我家門口,有些辛苦地開門進入屋內。

隨後我將她放到我家沙發上,並蹲下身幫她看看腳的情況。不過想當然爾,這行動當然會讓她感覺到痛,但我還是冒著被踢的風險幫她看。

確認過狀況後,我鬆了口氣,道:「還好,骨頭沒有受損。」

「你是醫生?」此時,她已恢復了冷靜,語帶好奇地問著。

「不是,但是學過一點,大概能知道情況。」

「這樣啊?那……你能不能幫我把我家門口那隻小強給處理掉?」

聽她那麼問,我點了點頭,找了不要的報紙,而後就立刻去送那隻小強上西天了。

我將包有小強屍體的報紙丟入樓梯間的垃圾桶,然後心想著沒事了。待我轉身準備走回我家時,我看到她走到門口,表情略帶了點畏懼。

我想大概蟑螂是她的天敵吧?就像我對於毛毛蟲那類的多角軟體蟲類全然沒有辦法一樣……想到就怕啊!

「欸,你殺死牠了嗎?」

「嗯,你放心,已經丟到垃圾桶了所以沒事了。」

「那你的手……」

「我是隔著報紙捏死牠的,所以手和地板牆壁都沒髒。」

「喔……」她似乎鬆了口氣,不過表情也有點像是看到什麼嘔心的東西。

這我可以想像,要是別人隔著報紙捏死了我最害怕的毛毛蟲,我想我的表情絕對會比她現在的更難看……

另外,沒告訴她的,是我覺得我這還算不了什麼,因為我外婆她是直接用手去捉的……這個我想她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看她走出來,我想大概是要回她家去了。雖然心想著她此刻應該是不希望我扶她,然而我還是問了一下。

「楚小姐需要我扶你嗎?」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走。」

「嗯,那你要小心一點。」

她點點頭,扶著牆壁緩緩地走著。隨後,她突然望向我,笑道:「謝謝你的幫助,還有,以後你叫我星就可以了。」

聞言,我也笑著點點頭,回道:「不用客氣,那你也叫我烈就好了。」

在這一刻,我想我們的關係已經從一般鄰居轉變成朋友了吧!

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約定好的星期五。

那天我因為有約而較早下班,回家後稍做準備後便到樓下等她。

過沒多久,她也出現了。

我向她打招呼,但她卻一直看著我,這讓我感到很疑惑,不禁問她我是不是有哪裡不對勁?

「沒什麼,就是覺得你真的長好高喔!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呀?」

略微思考了一下,我道:「也沒吃什麼,是遺傳爸爸的。」

「啊啊,乾脆把腳砍掉一些分給我好了!」

「呃,辦不到……」我很汗顏。

「長那麼高分一點給我咩!」

「分不了呀……能分的話早就被搶走了。」

聽我這麼說,她頓時陰暗起來,低喃道:「反正我就是注定長不高……」

汗顏中的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只得告訴她我們該走了。

同一時間,我在心裡想著如果是她男朋友的話,就會覺得她是野蠻女友了吧?不過,我並不排斥這樣直率的女孩子。和她相處起來我感覺很輕鬆自在,雖說幾次見面發現偶爾她會冒出像剛才砍掉腳分給她的怪異言論……

就在這番思考中,我突然脫口而出,對她問道:「星你要不要當我女朋友看看?」

「啊?」她轉頭望向我,一付她是不是聽錯了的樣子。

「我是問你要不要跟我交往?」我換了一種問法,接著突然想到個重要問題,立即又問:「呃,還是你已經有男朋友了?」

「是沒有啦……」她偏頭思考著,而後道:「也好啦!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雖然這個回答好像有點隨便……不過總之,我們成了男女朋友。

「那為了慶祝,今晚你請客喔!」

「嗯,當然啦!」我本來就打算請客嘛!

「是說你貓咪要不要叫正洙跟鍾雲啊?」她兩眼放光、一臉期待地問著,聽過她說過一、兩次,那是她最愛的韓國團體SJ之中的兩個團員。

「不要,這是你想養的吧……」我幹麻養兩隻情敵呀我?「乾脆叫貓貓和咪咪!」

「不要啦!養一下正洙跟鍾雲嘛!」

「……」

結果最後我的兩隻貓到底叫什麼名字呢?就請各位自己猜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