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為企劃,下為文〕









一、 姓名:維爾斯‧里德(代號:非離)
二、 生日: 8/12
三、 個性:睿智、腹黑、專情、重友情,喜歡保護弱小,不喜歡欺負小動物和女人、小孩、老人的人,喜歡雞蛋裡挑骨頭。嘴下不饒人、喜愛以自己做為團體中的和樂對象,更喜歡大家多依賴他。(此為其接納伊萊斯等人後之真實性格。原因身世之故極討厭人類,相當的不屑人類。也相當輕視所謂的生命,對他來說人總有一死,所以若非有必要,他絕不會出手救人。給人的感覺是冷漠而可怕,唯一的溫柔僅留給其所養的幻雷,對於精靈與妖精會特別照顧,其他非人類生物則一視同仁〕
四、 性別:男
五、 興趣: 吐槽別人、發呆、跟寵物聊天。
六、 身高: 178
七、 體重:60
八、 種族:精靈人
九、 長相:碧綠長髮、紫眸,一身青綠色的遊俠裝背後披著紫色的長披風,手上拿著銀灰色的長弓。
十、專長: 偷襲(?)、借錢不還
十一、特殊能力:西方魔法〔特別著重風系魔法、雷系魔法,能力極強〕
附註:養有一隻黑色的豹,名喚幻雷。〔可當騎獸〕對妖魔鬼怪的嗅覺特別準。攻擊方面是以靜制動的方式,等對方露出不耐時才會加以攻擊。喜歡吃蜥蝪湯,一天不吃就會渾身無力。超超超討厭蛋糕……(不是一般的容易迷路)對主人很好,只要不打擾他迷路的樂趣的話,對外人相當有警戒心,不過對於第一眼喜歡的外人就會很親切……



一、關於自己的事-維爾斯(以下簡稱維,吐槽者為闇)【這位是維媽-闇<又稱肉包>小姐是也~ˇ】

Q1.你做過最糗的事?
維:^^我有做過最糗的事嗎?好像沒有嘛?(突然被肉包敲一拳,頭上腫了個包)
闇:= =#認真想……
維:^^有一次餓到快死的時候,把幼幻雷的尾巴當……麵包……
闇:……可憐的幻雷,還有嗎^^?
維:^^還有一次就是……剛看到綾雪的時候,把她當成女神了!!
闇:……你那時候可是在追殺人家耶,原來心裡在想這個……|||?還有這不是最糗吧!=口=|||?
維:^^咦,是這樣嗎?我不知道耶^_______^

Q2.你做過的壞事?
維:^^殺狗當食物算不算……
闇:……||||要愛護動物啊囧”

Q3.你喜歡的食物水果點心飲料?
維:^_______^伊萊斯喝的酒我通通都會拿來當飲料哩!!食物的話我喜歡吃麵包配牛奶!(不挑食?)
闇:……幹嘛要針對伊萊斯啊你……|||?
維:^^當然是因為他的酒很可口啊!
闇:……(默 肉包:這人真的很無聊)

Q4.你的地雷是?
維:^^人類殺掉非人類的種族和動物(???),說我是異族該殺,不把我當朋友,沒有女人緣,還有……綾雪小姐討厭我……>_<|||b
闇:……|||?這啥?

Q5.你想欺負誰?欺負過誰?
維:^^沒有耶,大家都是朋友
闇:真是善良?
維:^^沒有啦~畢竟隊伍裡面有一半以上都是欺負不來的嘛……不過最想虧的人應該是……炎。(噓)

Q6.你的天敵是?(動物、人皆可)
維:^^把我當妖怪的任何種族……
闇:^^還有咧……
維:^^在地上爬的……
闇:^^該不會跟你娘一樣吧?
維:我有娘嗎^^ ^^ ^^ ^^ ^^ ^^ ^^ ^^?不知道是誰讓我一出生就沒有『娘』的喔……
闇:呃……

Q7.你喜歡什麼飾品與武器?
維:我喜安拿肉包當武器……= =+++++
闇:^^”喂喂……|||認真點!
維:^^沒有特殊喜好耶……
闇:……|||(踹飛)
維:^^好啦……應該說我特別喜愛有水晶加持過的魔法劍

Q8.你最敬愛的人是?
維:^^以前一個叫森普的老爺爺……他教了我很多事,也開導過我,可惜死的太早。
闇:……人家都活了七老八十了還嫌早……|||?

Q9.你的目標是?
維:^^生平無大志,我只想輕鬆的旅行,跟大家和樂的相處在一起,幫大家的忙,做牛做馬!!
闇:……|||?你要不要投胎當牛當馬啊^^”|||?

Q10.你喜歡的異性類型?欣賞的同性類型?
維:>_____<+++++女性的話是綾雪小姐型~~男性的話目前還無法得知……



二、對自己與目前同伴的想法

Q1.你認為伊萊斯是個怎樣的人?
維:^^是個熱情公益,卻不會照顧自己的人,有時候會勉強自己需要被照顧^^

Q2.你認為伊維兒是個怎樣的人?
維:^^(嗯……)應該是個個性開朗的人吧XD+
闇:^^+你也想太久了吧!
維:^^”唉呀……我才剛加入不是很熟嘛……
闇:……

Q3.你認為海德茵是個怎樣的人?
維:^^有一隻大狐狸當寵物的男人婆……(噓)
闇:……|||這算什麼?你不怕被你星姨歐死?真欠扁~”~|||
維:^^”

Q4.你認為綾雪是個怎樣的人?
維:^^溫柔婉約個性善良堅強的人……>////////<綾雪小姐快投入我的懷抱吧= =+++++
闇:……(當做沒看見瘋子)小心人家更怕你^^

Q5.你認為維爾斯是個怎樣的人?
維:^^我是怎樣的人?我就是我啊……
闇:……這叫沒回答
維:>______<帥氣溫柔可靠的大哥哥……
闇:是老爺爺吧……|||

Q6.你認為炎是個怎樣的人?
維:^^可以跟我吵架的伴?啊啊……好想要抱抱他的大狐狸尾巴喔= =++++應該叫小弟讓給我抱。
闇:= =||||我賭一百塊炎一定不會給你抱……
維:>_____<++++看的也可以
闇:……做夢

Q7.你認為幻雷是隻怎樣的豹?
維:^______<++++世界上最可愛的豹……他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跟著我囉= =++++想當時啊,他還那麼小小一隻,感覺像一隻刺蝟豹呢……
闇:那你有被他攻擊過嗎?
維:^^”當然有啊……咬的我手都流血了……因為那時牠很怕人嘛
闇:喔喔……

Q8.你感覺誰和你較為合得來?(男女各選一,也可不選)
維:^^大家感覺都相處的不錯,除了某個可以當吵架的伴的狐狸之外……嗚嗚……還有綾雪小姐不要怕我嘛>_____<|||b

Q9. 你感覺誰最能激勵你?(男女各選一,也可不選)
維:^^女性的話我認為是綾雪吧,男性的話我認為是炎,同樣身為異族,可能可以給我多一點意見,或在適時的時候拉我一把吧。雖然他本身似乎不太喜歡男性,但我認為必要時,他還是會出手的^___^是個值得尊敬的長輩
闇:……突然變認真了|||

Q10.假如有天你想找人分享快樂、說心中的傷痛,你會先跟誰說?(原本就是親友的人除外,快樂&傷痛可各選一)
維:^^我會找小弟、綾雪小姐、炎,分別講不同的事。小弟是個非常熱心的人,而且我認為跟他講事情他一定會認真聽的,或許會給予不錯的意見吧。綾雪小姐是個非常堅強的人,或許讓她看到負面那一面也不錯,可是感覺上會嚇到人家。炎的話或許是講一下關於他族的事吧>____<+++++
闇:喔喔XD你可以滾了XD+



曾經試圖伸出手、試圖去相信,可,遭受到的,卻是種種無情打擊。

他厭惡人類、憎恨人類,對於人類,他只擁有負面情緒……原本他以為這一生都會如此。

直到,遇到了人類少年、少女們的時候。


※ ※ ※

維爾斯出生於一個富庶的精靈族家庭,在那裡,他擁有一對溫柔的父母,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們一家並未住在城鎮中,而是住在城郊處,附近沒有鄰居、沒有別的房子只有樹林、草地與小河流。伴隨他們的,是自然界的一切,花草樹木與動物們。

「爸爸、媽媽,為什麼我們不住在城裡?住城裡不是方便很多,而且很熱鬧嗎?」

某日,年幼的維爾斯不禁好奇問著。雖然他也喜歡大自然和動物們,但他更喜歡待在熱鬧與人多的地方,喜歡跟街上的人聊天、玩耍。

「這個……因為我們是精靈,跟人類不同,所以還是不方便住在人類的城鎮中,只能住在郊外而已。」他爸爸苦笑著,略顯無奈地回答他的問題。

聞言,維爾斯更是不解,他皺起眉,疑惑地問:「不同?不同就不能住在那邊嗎?」

「嗯。」媽媽點點頭、彎下身,一邊將他抱起,一邊苦笑地續道:「因為彼此不了解的關係,所以比較容易產生誤會。為了避免那樣的事,所以我們才住在這裡。」

她並未對維爾斯詳細說明原因,一方面是因為維爾斯年紀還太小很多事都不明白,另一方面則是暫時不希望讓孩子了解那些黑暗的事。

「喔……」維爾斯有些不甘願地應著。其實他並不太能理解媽媽的意思,更不知道父母內心擔憂的事,但他知道結果就是父母不同意住在那裡。

這時的他,只理解他們跟那些外貌與他們相似的人類是不同的,卻還不明白差異何在。就算明白了,以他這個年齡也還不會知道異類會被排斥的事。

單純、天真,是他所擁有的,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他尚未染上任何的黑暗。

然而,在他十歲那年,有一群人類的奴隸販子集團闖進了家門。

那些並不是一般的奴隸販子也不是一般人類,他們擁有高程度的魔法能力,更擁有特殊的工具,是一群專門捉精靈與其他非人類生物並賣給有錢人當奴隸與玩物的販子。

雖然維爾斯與其父母也有一定程度的力量,但對狩獵極為熟練的對方卻更勝一籌。更重要的是,對方的人數很多,加上默契極佳,因此很快的維爾斯一家不敵。

之後,被捉住的維爾斯他們分別被關在不同的柵欄中,那是擁有強大封印力量的柵欄,他們怎麼努力也無法逃脫。

當天,他們一家三口便被拆散,運往不同的地方。

在那一夕之間,他的命運完全改寫。

雖不願意在那些人的面前哭,但畏懼害怕、悲傷難過、憤怒憎恨的心情,還是將他包圍起來,讓他承受不住地掉下淚來。

『為什麼呢?我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這麼對我們?』他在心中吶喊著,淚水不斷湧出,他好想好想打破關著他的柵欄、找回爸媽!回到他們那溫暖的家中!他多希望這只是場惡夢!

他……不會再任性、不會再要求父母順著自己的意,他會乖乖聽他們的話、好好孝順他們,他只求一切回到原本的平靜生活!

然而,他的心願並未實現。

雖說買走他的那個家庭待他極好,但他心中始終記掛著他的父母。

買他的是一對膝下無子的夫婦,他們將維爾斯當成自己的親生兒子來對待。原先,維爾斯對他們是極有戒心的,他以為自己隨時會遭到非人的待遇,卻沒想到他們待他一直都很溫柔,真心地關懷、呵護著他。

就在他完全放下戒心、甚至開始喚他們爸媽的第二年,他們遭受人類盜賊的殺害。

那天,是他到那個家第五年的日子。為了感謝那對夫婦那麼地照顧他,所以他特地到遠處購置禮物,卻沒想到……回來只見一片凌亂,他們與其他僕人全倒臥在血泊之中,都已沒了氣息。

當下,他的腦袋是一片空白,包裝精緻的禮物也隨著鬆開的雙手掉落下去……

他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滑落到臉頰上,他只覺得自己的胸口好悶、好悶。

『這是夢吧?』他想。

努力動著僵硬了的身體,他緩緩舉起右手,重重地往自己臉上招呼過去。

「好痛!好痛、好痛……」他摀著自己的臉,喊痛的聲音越變越小,逐漸轉為嗚咽。「嗚……爸爸、媽媽……」

身體好不容易能動了,他卻無力地跪下,趴伏在地上痛哭。

也不知哭了多久,直到他聲音都變得沙啞後他才停止哭泣,將他的「爸媽」與其他人都埋葬起來。這一刻,他再度無家可歸了。

之後,他詢問了鎮上的許多人,獲得了一點線索。整理所得情報過後,他得知殺害養父母的是城郊外新來的一群強盜。那些人平日作惡多端,像這樣搶奪加上滅門的作為不在少數。

聽到了那些事,他也決定要親自手刃他們。

在找著那些人、與其交手後,他很快便發現他們並不是自己的對手。雖說他們兇狠又有實戰經驗,但身為精靈的他,本身就擁有極高的魔法潛能,加上內心想變強來保護重要之人,所以他很努力,魔法也在養父母聘請的老師以及書本的幫助下大幅精進。

只是,雖然已決定要手刃兇手,但從未殺過人的他,卻有一點猶豫。

還是名善良少年的他,不禁一邊戰鬥一邊在心中想著:『他們……或許也有等待著的家人吧?而我殺了他們,爸媽他們卻也回不來了……』

就在他開始心軟之際,一名敵人趁隙砍了他一刀。那一刀傷了他的腹部,讓他血流如注,不過敵人們卻未因如此就放過他,更多把武器朝向他發動攻擊。

在為了保護自己的情況下,他使出了強大的破壞魔法,將那些人消滅掉,也讓自己染上了血腥──問他後悔嗎?他也不知道。但在那刻,他確切的明白生命的脆弱。

他將自己的傷治好,離開了那裡到養父母的墓去掃墓,同時也告訴他們他的決定。

「爸爸、媽媽還有大家,很感謝你們對我的照顧與包容。雖然我們只相處了短短幾年的時間,但是我想說……成為你們的家人,真好!很對不起我沒辦法一直在這裡陪伴你們,我還有想做的事,希望你們在天上不要生氣、不要覺得寂寞。」

跪在墓前的他,只剩下一個目標──找到親生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