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在離開費西城後,持續往西北方向前進。

由於已經入冬了,所以氣候也比起先前要冷,街道總是一片銀白。不過因為還未到達更北之處,這裡的氣候也較佳,因此他們尚未遭遇到大風雪。

大雪若來,他們勢必要暫時停留,等待風雪過後才能再度前進。如果是在城鎮裡遇到倒是還好,畢竟還有屋舍的障蔽,讓他們無須直接接觸風雪,而且糧食等等也較不怕有匱乏狀況發生;如果是在郊外碰上,就得尋找是否有能夠躲避的山洞或是小屋,否則就算他們有魔法力量,要對抗大自然的惡劣環境也是極為困難。

由於炎和維爾斯是狐妖與精靈,對於氣候環境的改變自然也較為敏感些,因此之後推算天氣的工作大多會交由兩人來商討,推估大風雪何時會影響他們的行程。

當然,此刻還未有大雪來臨的跡象,他們也顯得較為放鬆些。

這天,他們來到一個名叫極光的城鎮,準備在那裡做補給,順便讓自己休息一下。

極光鎮又稱為桃花鎮,那是一個奇異的城鎮,據說在那裡很容易成雙成對,無論是男是女桃花運都特別地旺,也不知道為什麼。

先前,也有一些人曾來探查,那些人之中有些純粹是好奇,有些則是擔憂是否有特殊魔法造成那些影響。調查的結果,他們發現那裡是個很奇怪的區域,有某種奇特能量,或許就是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那種能量對生物並沒有害處,不僅如此,因為這種奇特現象而使得極光鎮聲名大噪,成為外地人極有興趣的地點。這也導致觀光產業相當發達,自然的,當地民眾也不希望有所變化。

「又名『桃花鎮』啊?那我的桃花運應該會更好囉?」人型的炎摸著下巴,抬頭望著城鎮口敞開的城門,表情認真的說著。

此刻是午後時分,他們一行人正準備進城。不過進城前,眾人站在城門口張望著,對於這城鎮感到好奇,畢竟「桃花鎮」的名氣很大,他們也想知道傳聞是否為真。

其中,有人像炎一樣抬頭向上看,有人則好奇地朝著城內望去。

僅管極光鎮的城門和其他城鎮並無兩樣,然而高掛城門的木牌不僅寫有「極光鎮」,一旁還用特殊防水釉料繪有桃花,最外邊也有些許的桃花雕刻做裝飾。

仔細一看,雖說因天候關係有些積雪所以看得不甚清楚,但城鎮裡許多建築物外邊都有桃花雕飾或繪畫;路上那些趁著沒降雪時而到街上擺攤的小販們也都賣著與桃花相關的東西,諸如桃花雕刻、桃花畫、桃花飾品等等。

「炎大哥的桃花運已經夠好了呢!」伊維兒笑說著。腦海中不禁在心中浮現自己第一次看見炎,他正左擁右抱、享盡齊人之福的樣子……

「能多照顧一些女孩子們當然是更好的啦!」依舊有嚴重差別待遇的炎笑說著。

「……真心照顧的,我想只要一個就足夠了吧?」伊萊斯知道他們談論的是男女之間的情感,他一邊說,視線也在同時間落在前方攤販擺設的一個桃花紙扇上。

伊萊斯的家庭成員全部都只有一個伴侶,理所當然的,生長在這種環境下的他,想法也同樣是只要一人就已足夠。

「唷,弟弟啊!你這種想法很不錯呢!像我也只想跟我的未婚妻在一起呀!」

「不過在壽命長短方面,人類和非人類種族有很大的差異,之後被留下來會很寂寞吧?」對於維爾斯說的話,伊維兒眉頭微皺,略顯擔憂地問著。她這話全然沒有歧視不同種族的意思,只是為被留下的人感到悲傷。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曾經問過我高祖父,他是純血的死神,壽命非常長……他說會寂寞,但是雖然我們先他一步離開人世,他卻能看見我們的孩子、孫子、曾孫等等。」望著街道,海德茵那稚氣的臉龐似乎掛上了一絲和平日不同的成熟。「高祖父他呀,雖然沒親口對我說,但當時他的神情顯得很幸福呢!」

看見回頭望向他們的海德茵漾起了一抹笑,眾人也不禁微笑起來。

雖然壽命差距必然會讓被留下的人感到寂寞難過,但是當彼此知道這一點還依舊在一起時,便已經跨越了那些,眼中的是幸福與珍惜對方。

「聽小海這麼說,感覺高祖父是個很豁達,而且很有趣的人呢!我好想見見他。」交握著雙手,綾雪微笑地說著。

過去,對失蹤的父母幾乎沒有印象的她,親人一直就只有拉拔她長大、和她相依為命的祖母而已。所以,對於眾人的親人她是格外的好奇,心中也感到羨慕。

「這有什麼問題?之後大家不是要一起來我家玩嗎?那時就看得到啦!」

「嗯!」

綾雪笑著回應,一旁的伊維兒也用力點頭附和著。因為感覺到綾雪似乎是憶起了家人,所以隨後伊維兒輕拍了綾雪的肩安慰著她。

見狀,綾雪又笑了笑,搖頭表示沒關係,一邊輕聲地向她道謝。

「對了、對了!上次我偷窺時看到……」

聽到維爾斯的話,正義感又發作的伊萊斯挑起了眉,插話道:「你『偷窺』?」

「啊!不是啦!總之,上次弟弟你感冒時,炎不是有變成狐狸形態然後借尾巴給你抱嗎?現在天氣冷,我也好想……」

「門都沒有!」不等他說完,炎便打斷了他的話。

「咦?我又不是說要抱著整隻狐狸型態的你睡,借個尾巴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我不要!我才不想借給男人!」

「那為什麼弟弟就可以?」

「這還用問?當然是因為他還是個小孩啊!對待小孩多少都應該稍微好一點的吧?別看我這樣,我也是頗有良心的!」

「『頗有良心』喔……」

「小孩……再一歲我就成年了耶……」伊萊斯略顯汗顏地說著,語氣也有點無奈。

在亞斯蘭大陸上,無論男女,人類到了十六歲即是成年,開始享有成年人應有的權利。有些家族或是廟裡會為孩子們舉行祈福的儀式,祈禱他們未來的人生順利。

「所以現在還是小孩呀!」雖然就算再過一年,也許他依舊覺得伊萊斯是個小孩子……

對於炎說的話伊萊斯實在反駁不得,他也想著先前他真要是大人了的話,恐怕病不會好得那麼快,畢竟生病時的保暖是很重要的。想到這裡,他不禁再度希望自己未來能夠一直擁有健康。不用靠別人或是藥物的幫助,健健康康地過日子。

感覺到自己似乎有些心情低落,伊萊斯用力地拍打自己的臉頰,替自己打打氣。原先略顯沮喪的他,又變得有精神了。

不過,他這麼突然的舉動倒是讓其他人感到不解,紛紛對他投以疑惑的眼神。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為自己打氣而已,我要好好加油。」伊萊斯露出了堅定的神情,沒有一絲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