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說嘛,所以彼此彼此。」萊因洛斯笑說著。 

「不說這個了!結果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你會弄到跌湖和跌泥這麼慘的狀況?」薩亞斂起了面容,表情嚴肅地直視萊因洛斯。 

「這個啊……抱歉薩亞哥,我暫時還不能向你們說明。」判斷若是自己洩露出去,大概他那個室友永遠都不會聽信他的話,所以萊因洛斯選擇不說。 

「這麼慎重?」薩亞感到訝異,他沒想到萊因洛斯對於此事竟會如此保密。
「嗯,是有點不能說的原因,不過薩亞哥可千萬不要亂猜,就當作小秘密吧。」 

「這樣啊……好吧,如果我有碰到克那斯也會這樣跟他提一下,但他會不會跑來問你我就不知道了。」嘆了口氣,薩亞拍了拍萊因洛斯的肩,並準備離開。 

「嗯,謝謝薩亞哥。你放心,真的不是什麼大事,不必擔心我。」怕他回去會想太多,萊因洛斯不由得又補上一句,要他別在意。 

在萊因洛斯自己看來,那確實不是什麼大事,但因為他也好奇舊教室後面那地方的秘密,所以暫時想保密。而且,才剛換房、換新室友,他也不想一下子得罪對方太多,畢竟他們可是得在同個寢室一起相處兩年的時光。 

薩亞對萊因洛斯點點頭,要他自己保重、小心一點,而後便離去了。 

看薩亞身影消失在走廊,萊因洛斯這才關上房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剛才他畫好的魔法陣圖畫,走到格爾那邊,將畫交給他。 

「這是我根據我印象中的那個魔法陣畫的,我想應該還算是相近。」 

格爾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接過萊因洛斯的畫,隨即認真看著。看了一會兒,他有了動作,他將自己畫的那張圖拿出來,接著直接撕成碎片丟掉了。
『呃……也不用這樣吧?雖然你畫的那個魔法陣是真的很難以形容……』看著格爾的行為,萊因洛斯在心中如此想著,有些汗顏。 

「明、後天我打算再去一趟,你呢?」言下之意,格爾也打算邀萊因洛斯去。 

「我也去。」毫不猶豫的回答,接著萊因洛斯低頭看著那張圖。「關於這個魔法陣,似乎有點像是排除魔法陣,但也有點像是封印的魔法陣,目前還看不出來。我打算晚飯後去圖書館查看看,雖然我不覺得查得到,不過試試總是好的。」 

格爾點頭同意,隨後又低頭看著圖。「嗯。上次它會突然發動,也許是因為我們兩人使用了回復魔法的關係,那我就以這方面來尋找資料。」 

「好,查到相近的資料的話就先記下,把資料整理起來。」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揚起了眉,格爾覺得萊因洛斯的話有點刺耳。 

「我又沒說什麼,只是提醒一下,不用這麼激動吧?」 

「不需要你提醒!」 

「是、是,那我就不提醒了。」 

兩人之間似乎又出現了火花,不悅地狠瞪對方,而後同時偏過頭去。他們對於彼此,都還是看不順眼,沒什麼改變。 

感覺到了這一點,萊因洛斯不禁開始疑惑當時為何格爾要邀自己一起去,他明明就討厭自己,為什麼又會有那樣的舉動?是突如其來的想法嗎?思此,他不禁又望向格爾,思考是否該作詢問? 

「看我幹麻?」察覺到他的目光,格爾不耐煩似地問著。 

「沒事。」甩過頭,覺得他一定不會給自己一個好答覆的萊因洛斯,還是決定不要自找麻煩,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就好了。 

「沒事就不要亂看!」 

「是、是,我很抱歉、我很對不起、我不該看你的,這樣行了吧?」 

「你找碴嗎?」沒誠意的話語立即引來了格爾的不滿。 

「我沒有呀,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在找碴?」心中起了一陣無名火。 

「哼!看你自己的書吧!」 

兩人對彼此的不滿一下子又上升了許多,該說天生個性不合嗎?總之,他們就是覺得對方異常的討厭,只看得到對方的缺點而看不到一絲優點。 

僅管如此,距離換室友的時間還久遠得很,畢竟他們才剛換過,除非真鬧得很大才有可能更換。也因此,在真的忍受不了對方之前,他們還是只能忍耐了。 

思此,兩人不禁各自暗嘆口氣。 

不知不覺間,時間到了晚飯過後,萊因洛斯去到圖書館,發現格爾已經先到了。他坐在角落邊的空位上,拿了一堆魔法書,疊了兩大疊在桌子上,幾乎擋住了他。要不是萊因洛斯眼睛銳利,還真的無法發現格爾坐在那。 

看那樣子,格爾已經到了一段時間。原本萊因洛斯也想早一點來到圖書館這裡,但晚飯時候克那斯免不了地逼問了關於他跌湖又跌泥的事,雖然薩亞幫著他說話,不過他還是解釋了好段時間才讓沒有薩亞那麼理性的克那斯安靜下來。 

想了一下,萊因洛斯決定直接去查書,畢竟如果上前去跟格爾交談的話,兩人搞不好又會開始爭吵。而在圖書館爭吵,只會有一種結果,那就是直接被館員扔出去。確實是「扔出去」的,因為為避免館內藏書遭到破壞,所以學生一有爭執,圖書館館員就會運用魔法將那些擾亂的學生們全給扔到外面去。 

萊因洛斯本人沒被扔過,因為他熱愛看書,絕不會想在圖書館裡惹事。不過,他曾經看過有同學被扔出去,每一個落地時都相當難看,一個個呈現大字形的趴在外頭的草地或沙地上,下雨天時也就更狼狽了…… 

他走到放置封印魔法之魔法書的區域,由書櫃上拿了幾本抱在懷中,而後坐到地上,開始翻閱。 

在圖書館人少的時候,萊因洛斯喜歡在書櫃與書櫃之間的走道上坐著看書,因為那樣與他喜愛的書本很接近,而且也方便將書本歸位。對於他的這個習性,好友克那斯只覺得他純粹是因為懶惰罷了。 

由於這次主要是查資料,因此他翻閱得較快,將書本中所繪製、所描述的魔法陣一一跟腦中的那個魔法陣來比對,尋找與其相近的。 

查閱的同時,他的腦袋也思考著為何舊教室那邊會有一個如此奇怪的地方?
『如果是禁區,老師他們應該會完全封鎖起來,可是看起來又不像。究竟,那是做什麼的?該不會其實那是下次考試的考題吧?出現幻覺是要考驗我們的意志力?』因為一直想不出來,所以萊因洛斯不禁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唉,真是令人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