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還好,一看,伊萊斯立刻楞住,嘴都忘了闔上。

 

只見一群約莫二、三十歲的女性走了過來,她們邊聊著天邊前進。原先這並不是什麼特殊的事,僅管她們的相貌都很出眾,但也不至於深深吸引住伊萊斯等人的目光。深深吸引住四人的,是方才離開沒多久的炎正位於那群女性的中央。

 

「真是個惹人憐愛的孩子呀。」

 

「就是說嘛!明明身體如此不好還這麼地孝順,真令人不忍……」

 

「那欺負你家的壞蛋在哪?姐姐們給你出氣!」

 

那群女性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一個個都散發著女性的保護慾,紛紛以擔憂或是憤慨的語氣和炎說話,也引起更多旁人的注意。

 

「咳咳咳……多謝姐姐們的好意,我很感激,謝謝你們。咳咳……」

 

看見自己的身體此刻一副體弱多病、柔弱萬分、楚楚可憐,且眾星拱月似地受到年長女性們簇擁,伊萊斯面臨很大的精神衝擊,不自覺地手撐在桌上,站了起來。

 

一旁的伊維兒、海德茵以及綾雪也是呆楞住,除了汗顏還是汗顏。

 

那邊炎還一邊「虛弱」地咳嗽,一邊安撫著眾位「姐姐」,忙碌得不得了。不僅如此,他還演得極為逼真,不知道的人還真會以為他是名病弱的可憐美少年。

 

看著這一幕一幕,伊萊斯終究是忍耐不住,飛奔出去。他由個縫隙一把拉住炎的手臂,在眾人面前將他拖到沒人的牆邊。背對著人們,伊萊斯以自己所認為最為凶狠的表情瞪著他。

 

「哎呀,怎麼了?」炎並沒有被嚇到,以悠閒的語氣問著。只不過由於伊萊斯背對太陽臉色更為陰暗,加上他又比現在的自己高,所以炎再次感覺有一點壓迫感。

 

看炎語氣那般地輕鬆,和演戲時全然不同,不禁引來伊萊斯更多的不滿。只見他挑起了眉,沉聲問道:「你在幹麻?請善待別人的身體好嗎?」

 

「啊?我有好好善待你的身體啊!都沒讓它受半點傷呢!而且都有保持整潔,只不過衣服沒你穿那麼嚴謹而已嘛!」炎故作不解,接著又壞笑地說:「而且你看那麼多姐姐們受到『你』吸引,我這是在讓你的身體享福耶!還不快點感激我?」

 

「誰要感激你?才不需要你雞婆!警告你不要給我亂搞喔!」說話的方式已然脫離原本的溫和以及禮貌,這也顯示出伊萊斯開始動怒。

 

「好、好、好!」炎語氣敷衍地應著,聳了聳肩,並不以為意。瞄了一下他釣上的那些小姐們,他發現她們一臉疑惑,覺得這樣下去可能不妙,於是便道:「那我現在要回去和姐姐們散步了,怠慢了人家可大大地不好啊!」

 

轉頭看著炎帶著雀躍的心情離去,然後又走進那群女性當中,伊萊斯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睜大眼睛呆呆地看著。他的內心有著強烈的不安,全然無法放心。

 

看到炎和那些小姐們已轉入其他街道,伊萊斯越想越不妙,於是便追了過去。

 

望著兩人背影先後消失在視線中,已然回神的伊維兒等人紛紛嘆了口氣,在內心給予伊萊斯深深的同情心。

 

「唉,不知道我哥什麼時候會發飆?」伊維兒按著額頭,無奈而傷腦筋般地問著。

 

「發飆嗎?我倒是有點好奇!」撫摸著自己下巴,海德茵雙眼放出期待的光芒。

 

由於伊萊斯給她的感覺常是一直悶著,所以能夠見識到他發飆的模樣讓她很有興趣。而且,她本身覺得說出來、發洩出來是件好事,她不喜歡悶在心裡。僅管她和她母親有了「不能哭」的約定,但她悲傷難過時還是有自己的一套發洩方式。

 

「唔,我想這次十之八九會看得到,炎大哥的行為是在挑戰哥哥的耐心呀……對了!以我身為他妹十四年的經驗來看,我哥目前都不會再回來了,所以趁著這個時候,我們去跟維爾斯哥告知一下吧?」當然還是會請店主人留個話給伊萊斯。

 

「嗯,這是個好主意,我想幻雷應該也很想主人了。」綾雪微笑地點點頭,接著低下頭,摸著坐在椅邊的幻雷的頭。

 

「吼。」幻雷低吼了一聲,用臉蹭了蹭綾雪的手,用行動附和她的發言。

 

「那我們趕快把剩下的茶點吃一吃、茶喝一喝過去找人吧!」

 

同意海德茵的提議,伊維兒與綾雪同時點頭,隨即三人加快了享用點心的速度。

 

 

※ ※ ※

 

由於維爾斯找的那間旅店有些距離,而伊維兒等人是以步行的方式前進,所以雖然維爾斯先前留的字條上還體貼地畫上明確的地圖,她們還是走了許久。即使有稍微加快速度,但當她們到達維爾斯所在的那間旅店時,也已近午餐時間。

 

走進旅店的一樓,女孩子們先是東張西望地看看環境,而後走向櫃台,準備詢問關於維爾斯訂房的事。

 

同一時間,因為自己一人閒來無事,維爾斯還不到正午就開始在旅店那對外營業著的餐廳用餐。他選了個角落的位置,不過幻雷還是立刻發現了他,繞到三個女孩前方,用身體擋著路,並抬起了一條前腿,指著某個方向。

 

此舉自然令三人感到不解,隨著牠指的方向看去,這才發現維爾斯正獨自用餐。

 

見狀,她們不禁笑著稱讚幻雷厲害,開心地撫摸牠的頭,而後一同走向維爾斯。

 

發現女孩們走了過來,維爾斯也高興地起身迎接。

 

「我親愛的未婚妻、我可愛的妹妹們,還有我寵愛的幻雷,你們終於來啦!先一起吃午飯,然後我再帶你們到樓上參觀房間!」不等眾人開口,達成任務心情很好的他又說:「我們的運氣不錯,還有我特別都看過,所以不用擔心裡面的環境!」

 

「謝謝,讓你做這麼麻煩的事真不好意思……」

 

「維爾斯大哥你辛苦了!」

 

「是呀!真的是辛苦了!我們有帶點心來慰勞你喔!」

 

聽到三人這麼說,維爾斯連忙擺了擺手,笑道:「不會、不會!別這麼說,能為大家服務是我的榮幸!」在幾個月前,他根本不可能說出像這樣的話來。察覺到這一點,他也覺得很微妙,更不禁想好好保護這群讓他嘗試改變內心想法的人們。

 

不知是不是知道維爾斯的想法,幻雷蹭到了他的腳邊,低鳴地撒嬌。笑了笑,他將牠擁入懷中,撫摸著牠的頭與身體。

 

然而,下一刻他與幻雷以及三個女孩感到氣氛有變,警戒起來,並望向旅店門邊。緊接著,進入他們眼簾的,是那個預言師以及先前在雪地與維爾斯交手過的那名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