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在維爾斯用餐的那一桌一同坐下,隨後便進入了正題討論。在伊維兒等人將伊萊斯與炎靈魂互換一事告訴維爾斯時,維爾斯也顯得很訝異。不僅如此,聽到那竟然是最高神明之一的傑作,更要人驚訝。

 

這讓維爾斯不禁重新審視起伊萊斯與炎,回想兩人的一言一行以及性格和其他。他覺得神明的目標應該比較像是伊萊斯,可是卻不知道理由。

 

「雖然應該不是了,不過這如果是惡作劇的話還真不平凡啊……」維爾斯喃喃地說著,又笑道:「幸好已經知道傍晚會回復,否則搞不好我見到他們時會想捏捏看他們的臉,想著那方法能讓他們恢復也不一定!」

 

聽他這麼說,伊維兒不禁笑了起來,道:「你還是可以捏捏看啊!不過到時如果你真要捏的話請捏炎大哥,因為我想我哥有可能已經累積不少怨氣。畢竟他跟炎大哥正好相反,很難接受那種拈花惹草的行為,更別說是自己的身體了!」

 

「這樣啊?那我到時會記得要捏炎──披著伊萊斯皮的炎!」

 

「怎麼感覺好像是說『披著羊皮的狼』?」綾雪苦笑問道。

 

海德茵點頭附和,不禁笑說:「哈哈,不過更恰當的應該是『披著羊皮的狐狸』!」

 

「也對!」眾人無異議地贊同,紛紛大笑起來。

 

玩笑過後,他們才再度討論起嚴肅的話題。

 

前往落隱山村子一事已是不可避免,畢竟若是惹怒了冥府之神,好一點或許只有自己被帶往冥界,壞一點也許禍及親族友人,他們並沒有拒絕的餘地。況且,勢必那裡真有問題,而且還是他們能夠解決的事情,所以神明才會找上他們。既然如此,前往那裡幫助別人,又有什麼好排斥的呢?他們有著這樣的想法。

 

不過,當前的事還是要先決定是否換旅店,畢竟女神也警告過了,大雪即將來臨。討論過後,女孩們決定搬來此處一起住,因此午餐過後他們便準備一起將東西搬過來並退掉另一邊的房間。

 

在街上,眾人也有聽聞當地人在說天候轉變一事,說是要做好防範大風雪的準備。這些讓他們鬆了口氣,畢竟若只是他們幾人說這些話,可能很多人都不會相信,那樣當風雪真的來臨時,勢必會造成很大的損害與傷亡。

 

想到傷亡,綾雪也憶起伊萊斯擔憂那隻他們碰上的狼妖一事。方才見到女神時,她們還來不及問到這些事,這讓她覺得有點掛念。雖說,當他們解決神明指示的那件事後,女神應是還會現身,不過始終還是介意著。

 

對此,其他人都要她不要想太多。因為就算當時問了,也未必就會得到答案。有些神明不會說出自己想說之外的那些事,因此不見得就會回答。

 

僅管依然有點在意,但這也讓綾雪心情舒坦了些。

 

然而,當他們退好房間,帶著那些行囊往回走到半路時,他們看到了伊萊斯。只見他垂頭喪氣,感覺周圍簡直就飄著陰鬱萬分的空氣,讓路上的行人都畏懼地自動讓開,害怕沾染到他身上的「衰氣」。

 

見狀,眾人很是意外,不過大概都猜出發生什麼事。既然他是自己一人沮喪地在街上亂晃,那肯定是因為炎又幹了不少「好事」,而且還擺拖他逃掉的緣故。

 

他這樣亂晃也不是辦法,而且他似乎沒發現他們也在同條街上。彼此汗言地對望了一眼,決定由維爾斯上前去喚他。

 

在伊維兒等人以及路人們的目光之下,維爾斯走近那團衰氣的中心,他搭上伊萊斯的肩膀,道:「弟弟啊!我都聽說了,你不要太難過了!」

 

看了維爾斯一眼,隨後伊萊斯又低下頭,重重地嘆了口氣。不過僅管是這種狀態,伊萊斯還是發現維爾斯等人正在搬遷,因此他跟著維爾斯走向女孩們,並由她們的手中接過許多東西幫忙拿著。

 

「對了,我們剛才遇到先前說的那個預言師,也就是冥府的神明。祂已經承認靈魂的事是祂施術造成的,雖然沒有告訴我們原因,但祂說日落後會自動恢復,所以你就再忍一下吧!另外,祂也要我們到東邊一座叫落隱山的地方去看看,有個村子好像出了問題,需要我們去解決!」

 

覺得他那麼沉重、沮喪也不是辦法,或許等等連其他人可能都會跟著一起消沉,因此海德茵決定先讓他放心一下,然後感緊轉移他的注意力。相處一段時間了,很容易便能知道彼此在意什麼,就算她不擅長思考,這種事還是能夠輕易辦到。

 

果不其然,伊萊斯神情一變,視線投注到她的身上,表情認真地問道:「那位神明有說是什麼樣的問題嗎?」他最在意的並不是神明的指示,而是村子狀況。

 

「沒有,祂只是說那邊有用得著我們的地方!而且,祂提醒我們有風雪要來,讓我們在風雪過後再過去!算是神明的慈悲吧?」

 

伊萊斯點頭回應,並將心中想法說了出來:「如果是那位神明的指示,那恐怕事情就跟冥界有著相當的關連。」此刻的他,已然不見方才的陰鬱。

 

「唔……感覺我討厭的那些東西會跑出來……」

 

「妹妹你怕鬼嗎?」轉頭望向伊維兒,維爾斯好奇地問著。

 

「對呀,天生就怕……」伊維兒無奈地說著,垂下了肩膀。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她對於那位女神實在沒有好感吧?「說到底好像是老哥害的,我明明就看不到,但他常常說這裡那裡有人!害我幼時就有著無法抹滅的害怕記憶!」

 

與此同時,伊萊斯輕咳了幾聲,自覺有愧地移開了視線。

 

「那伊維兒要留在鎮上等我們回來嗎?」綾雪好奇地問著。

 

「不要,那樣的話你們還要回來接我,就不能直接穿過山到別的地方去了!」她不喜歡拖住別人的感覺,但更不喜歡一個人等待。「我、我、我會努力的!」

 

『你是要努力什麼啊?』眾人不禁在心中這般汗顏問著,不過都沒說出口。

 

「那到時候就跟緊我們吧!處理那些事可算是我的本行呢!」海德茵笑道,拍了拍胸口。「就包在我身上了!」

 

「嗚嗚……我好感動,小海!」

 

伊維兒衝過去抱住海德茵,雖然兩人沒跌倒,不過想當然爾,原本手上拿的東西自然都掉到了地上,讓眾人很是汗顏。

 

待撿起所有的東西之後,眾人才又繼續前進。

 

路上,維爾斯同伊萊斯說起又碰到先前跟他們交手過的男子。雖說彼此再度遇見十之八九是個巧合,但這讓他們不禁猜想雙方會不會在落隱山上再碰上?如果真是那樣,他們會覺得彼此有某種程度的緣份,即使未必是好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