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炎這樣,維爾斯不禁回憶著方才狀況,一邊想道:『或許弟弟真的會成大器呢,竟然能以氣勢鎮住活了千年的妖狐......雖然情況是有點不同啦!但至少,弟弟全然不畏懼,不怕炎會動怒,敢正面對抗他,這還是很值得稱讚的!』不過,因為這個時候並不適合說出來,所以維爾斯把話放在心中。

『這樣炎或多或少應該會收斂一點吧?』海德茵雙手抱胸,想著自己離開家前她奶奶給予她的任務──看到有陌生女人黏在炎身邊就要立刻去趕人。『嗯,我大概可以輕鬆一陣子,不用一直趕人走了!那樣想來也不錯呢!休息、休息!』

『雖然有點可憐,但反省一下總是好的!不然再那樣下去,我看哥哥遲早也會跟炎大哥鬧翻......畢竟一個極專情、一個很花心,要相處好肯定很難嘛!』早已放開捉著哥哥的手的伊維兒聳了聳肩,事不關己地想著。

『......還是希望他們能早一點換回來,這樣的伊萊斯和炎,真的很不習慣呢。』看著互換靈魂的伊萊斯與炎,綾雪不由得這麼想,露出了苦笑。再這樣下去,好的情況是她的害怕都減少了,壞的則是她兩人都不敢靠近。

眾人紛紛抱持著不同想法,卻同樣都希望那兩人能早點換回來。

隨後,他們離開街道,進入了旅店。

在不知不覺間,太陽緩緩沉入山中,到了白日轉換為黑夜的時刻。

因為神明的話,因此伊萊斯與炎待在同間房中,一邊告訴炎先前其他人發生之事,一邊等待他們恢復的那一刻。會一同留在房間裡,自然是為了避免發生什麼意料外的事以致外人感到奇怪,進而再次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

不過不僅他們在,維爾斯也一起待在那裡,避免兩人有個萬一。

當太陽全然沉下之時,伊萊斯與炎的靈魂也已回到自己的身體當中,那不過是一瞬間發生的事。在前一刻,兩人都沒有什麼特殊感覺,轉換時亦然。然而,當他們都回到身體裡後,兩人才有了不適反應。

彷彿已急速奔跑過好段時間,伊萊斯半跪在地上,一手撐著自己、一手壓著胸口,急遽喘息著,才一會兒就全身是汗;而炎則是癱坐在床邊,就像力量全被抽走一般地難以動彈,連要動動手指、張口說說話都沒辦法。

看到這樣的情形,維爾斯自然是萬分訝異與緊張,頓時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努力讓自己腦袋冷靜下來後,他將兩人分別拖到床上讓他們躺好,怕他們會感冒又立刻幫忙蓋了被子。隨後他又為他們準備溼毛巾,並到隔壁房去將情況告訴女孩們,忙得是團團轉。

 

然而,由於他們都不是醫生,因此對他們來說這個狀況並不好處理。不僅如此,就算他們之中有人會醫術,現在這情況恐怕也不是眾人能夠解決的,畢竟這是神明使用了移魂之術,並不是生病或是受傷。僅管如此,也還有四人能夠做的事,那就是讓伊萊斯與炎能夠變得舒服一些。

看著兩人蒼白的臉色,雖然心中知道他們應該不會有大礙,卻還是會顯得擔憂。帶著希望兩人早點好轉起來的心情,一邊照顧著他們。


※ ※ ※

在眾人為自己與炎忙碌之時,伊萊斯的意識已然到了別的地方。

他一個人在黑暗但又不至於完全看不到的陌生地方不斷走著,要走去哪他並不知道,只是想繼續往前罷了。前面出現了一階階梯,往下一步,他踏進了水裡,腳踝以下盡濕。這讓他不由得憶起先前曾經做過的怪夢,就是那個有著巨大赤月的夢,他不清楚現在是不是又在重覆那個夢。

──孩子,不要再前進了。──

突然間,後方傳來的某個聲音對他這麼說,也讓他止住了腳步。他曾經聽過這個聲音,僅管並不熟悉,但那確實是有過一面之緣的冥界神明的聲音。

回過頭,他望著聲音的來向,果然是那位神明。祂站在一處較高的平臺上,依舊戴著黑色面紗遮掩住祂的面容,然而卻可以清楚知道,祂此刻是很嚴肅的。

──請問是您找我嗎?──

伊萊斯語氣恭敬地詢問著,瞇起雙眼,望著那位神。

──還記得我曾說過的女難之禍吧?你確切體驗到了?──

雖說祂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反問其他問題,但伊萊斯心中已經有了肯定答案。

──是的,謝謝您的提醒。只是,就算還會持續發生,我也不想退縮。──

──那,如果說,你的旅程繼續下去必定會死呢?──

神明的這句話,讓伊萊斯訝異地睜大了雙眼,嘴巴開闔著卻一時沒了聲音。

──......會死?──

──沒有錯,你的死亡之日已出現在本子上了。不能告訴你是哪一天,但是,能告訴你你活不到成年的那天。──

祂所說的本子,自然就是生死簿,紀錄著每個人的出生與死亡的冥界之物。原先,只得看出大概的壽命,並不能確定是什麼時候將死,但若是將於一年之內死亡,生死簿上便會出現確切的死亡日期。不過關於這點,伊萊斯等人是不知道的。

而亞斯蘭大陸的「成年」,是十六歲生日以後,也就是說,伊萊斯僅僅剩下一年的壽命,然後就得離開親人、離開朋友、離開這個人世。

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震驚不已的伊萊斯感覺自己微微顫抖著。冥府最高神明說的話絕不會有錯,那必然就是他的命運,即使他想怎麼也想活下來亦然。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繼續旅行,因為我已經答應人家了。──

答應了人就做到,他想成為那麼樣的一個人,不希望自己食言,無論有什麼理由。

──就算這樣你的志向無法達成?──

──......嗯,如果連自己的原則都違背,那麼根本就不可能達成我的目標。──

他露出了苦笑,那是強忍住情緒卻又想堅持著自己想法的複雜笑容。身體已經沒有顫得那麼厲害了,但他還是緊握著自己的拳頭沒有放開。

他知道在別人眼中他並不是哪裡出色、哪裡特別不同的孩子,但也正因為如此,他才想證明自己也是一個「有意義的存在」。而現在......他可能難以達成願望了。

──不過,很謝謝您先告訴我,讓我能有個心理準備。──

聲音顯得不太平穩,因為情緒難以平靜之故。僅管,他已經很努力地在壓抑了。

他有很多、很多話想說,有很多、很多事想做,還有很多、很多事尚未做,但是卻......可能再也做不到了。他不想留下遺憾,可是很難不留下遺憾。

──再告訴你一件你可能會想知道的事,就是先前那頭狼妖沒事,雖然你們並未看到牠出現。──

──這樣啊,謝謝您。──

伊萊斯微笑著,對祂表達內心的感謝。

──那麼,你就繼續努力吧,也許一切還有轉機。我也想看看濁色的你,最終能走到哪裡。──

說罷,神明就失去了蹤影。

見狀,伊萊斯緩緩地鬆開了手,身體一軟,癱坐在水中。他抱著自己的膝蓋,呆楞地望著前方,回憶起很多事,也思考著自己還能做些什麼事。


(待續)

 

胡鬧的後記-冥府之神篇

伊維兒:由於哥哥情緒很不穩定,所以這一次他不會出現喔~^^"〔偷看炎〕
炎:是我的錯嗎?我很無辜耶......QQ"〔委屈〕
伊維兒:因為他無法將自己的怨氣和不滿加諸媽和阿姨們這些女性的身上,所以炎大哥你成了犧牲者......囧|||
炎:Q口Q?!我好可憐......QQ"〔委屈委屈委屈〕
海德茵:〔拍拍〕
綾雪:希望他早點好起來~^^|||這次代替他出現的是幽姬小姐~
幽姬:大家好~^^這回我的戲份很重呢真開心~ˇˇˇ
維爾斯:我都不見了沒辦法黏著大家不開心~QQ"
幻雷:吼嗚~~~〔譯:我想黏著主人~~~〕
幽姬:人人有機會囉~^^下回跟我們冥界有關,所以應該是小海大顯身手吧~
海德茵:嗯嗯~請大家多多指教~^^
維爾斯&炎:我們也想要大顯身手~~~〔其實是想紅所以想要戲份=口=?!〕
綾雪:大家都加油吧~^^"
幻雷:吼~^^

 

一聽維爾斯的話,三人知道不太妙,雖說維爾斯用言語安撫她們,可是她們還是很擔憂,急忙地放下手邊的事過去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