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天前面因為太多字所以不重貼哩~

以後大概就是2200~2400字貼一篇啦XD+

 

 

 

 

  ***玉旂科家中***

  尚不知自己引來可怕追兵、將會再次面臨生死關頭的卓熠利,正縮在旂科家中客房的被窩裡睡大覺。跳入河中的舉動,雖是免於又被捉回去的結果,但也讓先前已元氣大傷的身體,狀況更差,只能好好休息。

  旂科也沒有去吵他起來。說到底,對於這麻煩的友人其實還是有點擔憂的,雖說先前他還落井下石的多踹了對方一腳......

  不過,由熠利的口中,旂科也得知了組織目前情況極差,被不知哪來的大人物給盯上,而且對方還極想從他們那邊套出口風,甚至不惜花費高昂藥物救人。

  看來他也得小心,並且找個機會回去一趟,親自確認情況。

  只是,旂科心中出現一種不太妙的疑問,就是既然對方盡力救回熠利和靖洛,那會有這麼容易讓他們倆跑掉麼?是不是在他們身上下了什麼藥或是咒術?亦或是,他們只是誘餌,想藉由他們引出更高的層級?另外,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他們已經背叛了組織或是根本就是來臥底的。當然,他也不願意那麼想,畢竟他們相處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他不希望他們是自己的敵人。

  其實他也知道,目前最保險的方法就是直接動手把熠利殺了,就算熠利他們能夠回到組織,組織也不見得會放過他們。只要對準要害攻擊下去,就不會有剩餘的問題,無論他們能逃走的原因和狀況是怎麼樣,那都無所謂了。看著熟睡而無防備的熠利的臉,旂科的手不自覺地觸及自己那掛在腰際上的玉笛武器。

  『殺了他吧。』與其讓熠利回組織去被懷疑、審問、處死,不如他現在就給他個痛快,讓他一勞永逸。

  打定了主意,旂科一把抽出玉笛,不動聲色地步至客床邊。他將殺氣隱藏得很好,高舉起玉笛,朝著熠利的頭重重擊下──

  然而,就在他即將擊中的那一刻,他停下動作。因為,他看見熠利在那瞬間蹙緊了劍眉,顯然是已經清醒卻是不動聲色,只等著承受重擊。

  「你醒了吧?為什麼不閃躲?」旂科問著,聲音冰冷,沒有一絲高低起伏。

  聞言,熠利眉頭鬆開,睜開了雙眼,直視著旂科。看著友人冷漠的雙眼,他不禁露出了個微帶複雜情緒的笑容,回道:「我知道就算回來也不會有人相信我們,換作是我,或許也會跟你做同樣的事吧。」即使如此,此刻沒有其他歸處的他,還是只能回到組織裡。若被旂科或是其他同伴殺死,他也不會有什麼怨恨。

  「『或許』?你是『大概不會』做同樣的事才對吧。」同期的他們並不是不了解對方的行事作風,因此旂科做了個反駁。

  「啊啊,被你看穿啦?不過這是因為我是討厭孤單一人的類型啊!如果只有我一人,想法什麼的都會很黑暗呀!所以,我會先選擇『相信』。」僅管對方的嫌疑很大,但只要對方曾是他的友人,他都想去相信。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不閃躲?」

  「這個原因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因為他對於「活著」這件事的「執著」,遠比他人來得少。幼時就見過「地獄」的他,沒有家庭、沒有親人、沒有什麼束縛。不只如此,他本身也覺得活得滿足了,認為自己隨時都能死,所以總選擇危險或是斷後之類的工作,這樣比他想活著的那些同伴就沒危險了。也因此,他方才便準備坦然接受死亡這件事,希望自己的死,至少能給予其他同伴要更為謹慎的訊息。

  「不過,如果能繼續活著的話,我還是想找到另外半塊白玉珮的主人。即使她嫁人了也好、生孩子了也好,都想見一面呢!」

  「搞不好已經往生了?」就算這種時候,旂科還是不忘潑人冷水。

  「......」無語的熠利坐了起身,垂著頭,低喃道:「啊,這話讓我有點受傷呢。小科你可不要對其他人說這麼狠的話喔,可能會後悔的。不過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就算只能看到墓,也算是對自己有了個交待吧。也因此,我現在......」

  話還未說完,熠利與旂科皆變了臉色,他們察覺到有人接近,而且來意似乎不善也不只一個人。下一刻,熠利右手握拳重擊旂科的腹部,隨即又給了他後頸一記手刀,讓根本來不及防備的旂科暈了過去。隨後,他用繩子將旂科綁起來,再稍微翻亂屋內的東西,偽裝成自己搶奪了旂科這個無辜人的屋子之情況。

  熠利來過這裡好幾次,知道這裡不會有任何能證明旂科是組織一員的東西,僅管來人也許很精明,但以旂科的聰明才智,他明白旂科會沒事。

  「抱歉,你醒來一定會因為我打你又稍微弄亂你家的事而生氣吧?如果屆時我還活著、有緣再相遇,那我可以乖乖讓你打個幾倍回來。啊,你家的菜刀順便給我一把吧!」熠利對著失去意識、被綁在床邊的旂科笑說著,隨後他轉過身,找了把菜刀作為護身用。

  當他做好準備踏出屋外時,那些來追他的追兵們也出現了。不僅如此,還來了他意料之外的人。他明白,這下自己要全身而退肯定不可能了。


***稍早之前***

  一臉悠哉的玄望羲,正一邊啃著手中的桃子,一邊跟他身旁的御天楓閒聊。他們兩人在白衣組織大宅附近進行部署,而後得知了部下發現可疑之人的消息,便一同步行前往,而且兩人還是以散步般的速度前進。

  「你買的桃子還蠻好吃的,回去再買來吃吧。」

  看他桃子吃個沒完,不知道已經吃了幾顆,楓不禁略顯汗顏地問道:「......你的正餐該不會就是桃子吧?那如果不是盛產桃子的季節怎麼辦?」這麼說來,她替他取的外號還真合適,合適到有種可怕的感覺了。

  「我當然有我的辦法啦,你也想吃?我可以大方地分給你喔!」

  「喔?真的好大方呀!」

  「當然,因為是你所以才給的啊!」

  突然出現的這句話,讓楓沒來由地感到羞澀,她感覺到自己的臉在發燙。發現望羲正好看向別處,楓有點鬆了口氣卻又有點失望,不禁想著難不成自己真的是對桃子望一見鍾情了?繼她的三皇兄御天助之後,連她都對別人一見鍾情?聽聞她那過世的父皇和母后也是一見鍾情的......莫非他們都有著容易對他人一見鍾情的可怕血緣?楓不禁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從發呆中將她喚回神的,還是玄望羲。

  「北方的事結束後你就要回去了麼?」

  「啊......嗯。」楓點了點頭,突然間有種莫名的失落感湧了出來。明明還沒要回去,卻已經感受到離別的不捨了。

  「這樣啊。」

  因為角度的關係,楓並沒有看見望羲此刻的神情。卻是希望,他能和她一樣有那樣的不捨感。

  「......從你方才調度人員的情況看來,我覺得北夜首領的職位不那麼適合你,當丞相那種輔佐的官職才更適合你。你要不要考慮跟我們一起回去呢?」脫口而出了這段話,楓自己也感到很訝異,但她說的也是自己所感覺到的,並不是隨口亂說。她不會拿國家大事來開玩笑,她是真的看到望羲的才能。

  先前望羲做的那些部署,讓她看了也大感訝異。她認為就算不是完全地滴水不漏,那些人想要做什麼也得花上很大的一番工夫,或是擁有極高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