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人,其實赫連成汐一開始並沒有好感。因為他的母妃視他為怪物,想傷害他、想殺害他,只要他平安無事,她就會不斷哭泣。

從他懂事開始,每次見她,她總是不願意和他見面,哭喊著不要他這個兒子、不要他這個怪物般的兒子,她只想要平靜的生活、只想要個乖巧聽話的孩子。

這樣的話語,在當時還很年幼的他的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陰影。

稍大一點,讓他漸漸開始改變想法的是他的皇姐與皇妹們,僅管有些姐妹同樣會畏懼自己,但卻也有願意對他伸出手、願意接納他的姐妹,例如他最疼愛的妹妹曜沁就是一例。年齡和他差了三、四歲的她,總是在他身邊轉著、笑著,一點都沒有害怕他的樣子,這讓他相當高興。

十來歲的他,開始會離開皇宮,獨自到街上亂晃、見識外界的一切。

他長得俊逸,不乏欣賞他的姑娘們。然而,值得他欣賞的姑娘,卻是一個也沒有。或許是他挑剔、或許是幼時的陰影還盤據在他心中,總而言之,沒有任何一位姑娘能夠吸引住他的目光。

「真是無聊......」

這一日,在街上的成汐又婉拒了姑娘的邀約,獨自坐在樹下發呆。

正當他發呆到開始打起瞌睡、逐漸進入睡眠時,他突然感受到一絲殺意,而且對方還有著一定的實力。

這讓他起了一絲興趣,因為他已有許久沒被當成暗殺對象──因為那些曾想殺他的貴族們都已嘗到苦頭,所有人都畏懼著他,不敢再對他下手。

『這次又是哪個不知死活的人呢?』他嘴角微揚,笑了起來。

因為沒別的事做,因此成汐想著給對方一點機會、陪他玩玩也好,於是便爬了起來,裝作一副還懶洋洋的無力狀走入無人的小巷中,等待對方出手攻擊。

如他所料,一名身著夜行衣的刺客手持劍,由他背後急攻過來。

見狀,已有準備的他不慌不忙,抽出腰際掛著的佩劍反手去擋。順著劍的揮擊,成汐跟著轉過身,與那名刺客對視。

一看,他發覺刺客身材纖瘦是名女子,雖然矇著面,但她那一對鮮紅雙眼不僅帶有殺意而且相當有神。然而,他卻從那之中看到了一點猶豫與不願。

不只如此,交手片刻,成汐便知這女刺客並沒有使盡全力,而且處處留情。若她真的使盡全力認真起來,要他受傷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但她始終沒有下重手。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她如此的呢?』成汐心中產生了這樣的疑問。

即使是他,也不是什麼都能了解。特別是人們的心思與想法,出乎他意料的時候也不少。也因此,倘若沒有被排斥,他其實是很喜歡跟別人相處在一起的。

與此同時,女刺客感覺成汐也沒出全力對付自己,卻也沒有找機會逃跑,不禁顯得有些煩躁。她不是自願來做這件事的,可是卻也不能什麼都不去做,只能一直期待眼前的這個她的任務對象能快點逃走。然而,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這男人卻都沒有要逃的打算,也沒有要下殺手的意思。

看他這樣,女刺客認為再耗下去也不是辦法,柳眉一挑,開始發揮實力。而見女刺客認真起來,成汐也由好玩的態度轉變為嚴肅,來往的一招一式都不敢大意。

數十回合後,成汐一個伸手,攫住女刺客那持劍的右手。手一扭,她手中的劍也無法握住,就這麼掉落在地。當她因疼痛而蹙眉之時,她用來遮擋面容的黑布也被成汐扯了下來。

「是誰讓你來的?」

「我不會告訴你的!你要殺就殺吧!」

「喔?十個刺客有九個都是說這樣的台詞。」

女刺客一時無語,柳眉微皺。

看她說不出話來,成汐倒是滿意地點了點頭。

「那你為何不一開始就下重手?而是處處留情?」

「這與你無關吧?」

「是無關,但是我很好奇啊!」

「就算你好奇,我也沒必要要回答你吧?」

「是沒錯啦......可是你能說的話當然是再好不過的囉!」

「我不會對你說、也不想對你說啦!」女刺客覺得自己遇到了個怪人,不禁更煩躁了。

「為什麼?」

「哪有為什麼!我要回家去了!」

「咦?你不是要殺我嗎?」

聞言,女刺客柳眉皺起,反問道:「我殺你又殺不死你,而你又不逃走,這樣我還要殺嗎?」

成汐偏著頭,貌似認真地想了一下,道:「......你說得好像也是喔?」

這下女刺客真的無言了,她覺得自己的頭好痛,什麼任務不好接,居然接到殺這個人的任務?想想,她最近的確很倒楣,似乎做什麼都不順,而且還得執行這個任務......或許這件事結束後她就會轉運?

「我......我不想再跟你扯了!我要走了!」說罷,她掙脫了成汐的手、搶過矇臉的黑布,隨即又撿起地上的劍,往一旁退了好幾步。

「咦?你真的要走了啊?」成汐訝異地問道。

「是呀!」

「那走之前至少告訴我你的名字吧?相信你早就知道我的名字了,所以我就不自我介紹了,但是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喔?人稱『鬼才』的赫連成汐也有不知道的事麼?」女刺客瞇起了雙眼,倒是有了那麼一點興趣,但心中還是極不想跟這個人扯上關係。

「當然囉!沒有人是萬能的嘛!」成汐笑答著,完全不以為意。

猶豫了一下,女刺客輕聲回道:「......潯憶蕾。」

「『潯憶蕾』嗎?很好聽的名字,也很適合你。」

聞言,憶蕾的耳際處莫名地一陣發熱,不過很快地就被她甩到一邊去,因為她可不想因為一時的迷惑而被個怪人給纏上!

「謝謝你的稱讚呀!」

「不用客氣,我只是實話實說。」

「......你這人真奇怪,說這種話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麼?」

聽她這麼說,成汐顯得很不解,反問道:「說真話幹麻不好意思?」

「當然是因為這話會讓人有點害羞呀!」

「會麼?可是我看你好得很,你有害羞麼?」說話的同時,成汐睜大了眼、伸長脖子往憶蕾看去。

被看得不自在,憶蕾不禁有點氣急敗壞地跺了跺腳,提高了音量道:「就算害羞也被你搞得不害羞,變得全身不自在了啦!」

「為什麼會全身不自在?」

「因為你一直這樣看我呀!」

「可是你也一直看我,我就沒有害羞啊?」

「喔?是麼?」柳眉一挑,憶蕾抱持著豁出去的心情大步走到他面前,微墊起腳,直直望著他的雙眼。

見狀,滿臉疑問的成汐也很配合地跟她對望著。

片刻,先別開臉的還是憶蕾,不僅莫名臉紅起來,而且她的腳還感到一絲痠痛。

「哈哈,你先轉開臉,所以你輸囉!」

「......誰在跟你玩互瞪的遊戲呀?真是快氣死我了!」

「嗯......你的反應還真有意思,我還沒碰過像你這樣的姑娘呢!」

此時憶蕾已經徹底無言了,她深深地覺得她跟這個名叫赫連成汐的人八字犯沖,總覺得自己根本是被他耍著玩,完全被他當成玩具嘛!

「喂,如果你還沒有丈夫、情人的話,要不要陪在我身邊?」

成汐此言一出,憶蕾懷疑自己是聽錯了,皺著柳眉望著他的臉。只見成汐的表情極為認真,眼神誠懇地直視著她。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不是,我是認真的。」成汐嚴肅地回答著,接著又道:「或許你會覺得有點突然,不然讓我們彼此相處一段時間,等到時間到了你再決定如何?而這段時間,你也可以隨時暗算我,完成你的任務......當然,能不能成功就憑你的本事。」

稍稍猶豫了一下,憶蕾終於點頭,回道:「......也好,我就不相信你沒有放鬆的時候!」原本明明那麼不願意殺人的,然而她此刻卻突然忘了他也給予自己機會去殺他,感覺反倒是像是要比試一般。

「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兩人擊掌為誓,做了一個約定,整整三個月後──七夕情人節的那一天就是期限。

「選在七夕呀?看不出來你還挺會挑時間的?」

「姑娘家們很多還蠻重視那一天的,所以就選那一天囉!」

「是麼?可惜對我來說沒什麼用,就像你說的『能不能成功就憑你的本事』囉!」聳了聳肩,憶蕾微笑起來。

「我知道啦!」成汐說完,像發現什麼新鮮東西似的又道:「咦?你笑了耶!沒想到你笑起來還蠻美的!」

「......你這是褒我還是貶我?」

「當然是褒囉!」

「那為什麼是『沒想到』呢?」

「因為我真的沒想過嘛!」

「是喔......」

「是啊,不騙你!」

「......」

這樣是該哭還是該笑才好呢?她沒有答案,只感到萬分的無奈......她突然覺得自己答應得太快,感覺她的未來似乎是多災多難又會被氣得可憐悲慘?

「唉......」

「幹麻嘆氣?那樣會老得比較快喔!」

「......跟你又無關!」

「怎麼會無關?我們有了約定了啊!」

「是、是......」垂下肩膀,憶蕾一整個無力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