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餓、好餓......只吃野草與泥土那些的根本不夠......我好像就快死了......可是我好希望在死前能再吃到一點肉......』

失去一只右眼的男人,在意識消失前,突然看到好大條的肉從眼前晃過去──

「痛呀呀呀呀──」

九尾狐狸的一條尾巴突然之間被咬個正著,痛到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快放開你的嘴!」含淚的狐狸後腳用力一踢,穩穩踢在男人頭上!

「......嗯?」頭遭受到攻擊,男人迷迷糊糊地睜開眼,東張西望。

隨即,他回神過來,發現自己嘴裡正咬著狐狸的一條尾巴,連忙吐了出來。還搞得自己滿嘴狐毛,不由得在一旁眉頭緊皺地吐著。

「呸、呸!」

「好痛、好痛、好痛......嗚嗚......我美麗的毛掉了好多......」狐狸像人一般地坐著,兩隻前腳抱著受傷的尾巴,異常哀怨地說著。接著,牠不禁又恨恨地瞪著男人續道:「不只這樣,還有齒痕和口水!」

「對不起嘛......因為我又夢到吃草皮時候的事了。」道了聲歉,男人內心想著他好想要先去漱口,他一點也不想自己不慎吞下那一堆毛。「夢的後面是有一大條肉出現在我眼前,所以我才忍不住地咬了一口。」

「......就算那樣你也不能把我的尾巴當肉來啃啊!」雖然還是生氣,不過狐狸的語氣似乎有點軟化下來。

「對不起我睡迷糊了嘛,不過為什麼你要突然變回狐型啊?平常維持人型那樣不是好好的嗎?」如果是人型的話,他應該就不會咬牠的說。

狐狸的牠,讓男人很容易會有種衝動想要將牠抓住,然後綁在架子上烤來吃......因為男人極愛吃肉,而且幾乎什麼動物的肉都吃。狐狸肉他隱約覺得自己似乎也吃過,但看到難得一見傳說中的九尾狐,也不知道牠的肉有沒有特別美味?只是男人轉念一想,狐狸活得那麼久了,可能肉反而老掉不好吃......

「......你在發什麼呆?」狐狸大聲問著,剛才那刻牠突然全身發涼也不知為何?

「沒有,我只是在想你的肉老不老以及好不好吃的問題......」不知不覺,他竟然將內心話完全說了出來。

狐狸一聽,臉色大變,顧不得反駁自己不老,全身狐毛就先倒豎著警戒起來!這是因為相處了好段時間,牠知道男人確實可能把身為動物的自己宰來吃......

「呃,你不用這麼緊張啦!畢竟你是我的恩人......不,是恩狐!所以我一定會盡全力地克制住自己想把你烤來吃的這種想法,放心、放心!」

「......」牠一點也不放心!

自己是不是救錯人了呢?狐狸開始有這樣的想法。雖然,當初討厭雄性的牠是考慮了整整七天,直到還在原地的男人已經被野狗與野狼盯上、真的快斷氣時才出手救人,不過現在牠卻常感覺自己的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

雖然人型就不會有這種可怕的威脅感,但當初救人時耗費不少妖力,因此牠有時才會恢復成狐型,以增快回復力量的速度。雖然距離救人已經經過數個月,卻還沒完全回復,足見那時消耗了多少妖力。

「好啦,我去漱個口,然後煮東西啦!」

「那還差不多!」

撿到男人唯一的好處就是男人極會煮食物,而且各種食物都難不了他。不僅如此,做出來的料理還是狐狸吃過的人類食物中最好吃的。

「對了,明天我有約人家過來,你就乖乖當寵物自己去一旁玩吧!絕對不要打擾我們喔!」

「我不會打擾......『寵物』?我嗎?」發覺狐狸的說法怪怪的,男人不解地問著。

「當然呀,人類不是都喜歡養狗呀、貓呀當寵物?我撿了你,所以你是寵物囉!」

「喔......原來還有這樣的用法啊。」男人點了點頭,貌似認真地接受了這個觀念。「那,寵物要做些什麼?」

「這個嘛?我想想......」狐狸歪著頭,開始思考這奇怪的問題。

「嗯,那我先漱個口再回來聽答案。」

狐狸點點頭,一邊看著男人遠去,一邊治療自己受傷的尾巴以及思考著所謂的寵物究竟該做些什麼事。牠想了想,好像都只有等著吃幾乎沒幫上主人任何忙?搖了搖頭,牠把那些記憶拋到遠處,決定自己訂下規則。

片刻,男人晃回來,坐在狐狸的旁邊,笑問道:「想到了嗎?」

「嗯!要聽主人的話並照做、要幫主人看家和處理家務、不得反抗主人!」

「喔?」男人偏著頭,隨後又點了點頭。失去記憶的他,雖然覺得似乎有些不太對,卻也弄不清楚寵物到底是要做什麼。也因此,他想著既然他的救命恩狐這麼說,那就那麼做好了。

「那麼,現在就趕快去幫你英俊帥氣迷人的主人我做飯吧!」

「是、是!」苦笑了一下,男人起了身就乖乖去做飯了。

晃了晃尾,狐狸想到什麼似的跟著走了過去,邊道:「對了,明天有五個人要來,你也準備個什麼好吃的做為招待吧!」

「好呀,那客人是人類還是妖怪?我要準備甜的?鹹的?辣的?酸的?葷食?素食?」男人疑惑地問著,一邊俐落地處理著沾板上的魚。

「嗯......準備葷食,她們是漂亮的狐妖、蛇妖和蜘蛛精,都跟你一樣喜歡吃肉!」

聞言,男人回過頭來,劍眉微皺,看著狐狸又問:「......那,她們應該不會喜歡吃活生生的人肉吧?」他突然也感覺自己生命受到了威脅。

「這我倒是沒問過耶,大概吧?」

「喔......」他應了聲,想著到時還是藏把菜刀在身上以防萬一好了!雖說只是普通人的自己大概不會是對手,但安個心也好,因為他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怎麼?你也會擔心啊?」看出了男人的想法,狐狸反問著,一邊心情很好似的又晃晃尾巴。平常總是牠感到生命沒保障,這次終於輪到他了吧!

聽牠這麼問,男人猶豫了一下,隨後才點頭道:「嗯,好像有種不好的感覺。」

「你放心啦!我還不至於那麼惡劣地把你給她們吃!」

「這樣呀?」男人露出了微笑,內心卻持續地感到不安。是自己多心了吧?他想。

「是啊!等等吃完飯就趕快來幫我梳毛吧!讓我變得更加帥氣!」

「是、是、是!」無奈的語氣,男人又笑了。

「......其實你笑起來還蠻好看的,可惜不是女的。」

「謝謝你的稱讚,但很可惜的我毫無疑問地就是個男的。」男的比較安全,雖然有時會被狐狸厭惡。可是他知道牠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地厭惡,否則的話自己連一絲得救的機會也沒有。想了一下,他再度微笑道:「你是隻好狐狸,謝謝你救了我。好人有好報,好狐一定也會有好報的。」

「幹麻突然這麼說?」狐狸皺著眉頭,也覺得心裡似乎有點不安。

「沒什麼,只是真的很感謝你。」停頓了一下,他又道:「啊!食物快沒了,晚一點我要上街去買一些食材,順便幫你買個頸圈怎麼樣?我一直很想買呢!」

「我才不要!我又不是狗!」

「哈哈,等你看過再說嘛!搞不好很好看、很適合也說不定?」

「我說了我不要!再好看都不要!」

「搞不好你的帥氣度會增加很多?」

「我不要!而且我已經夠帥氣的了!」

聞言,男人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只是替狐狸買頸圈的這個念頭已經深植他心了。

「不准笑!你不准買喔!」

「好、好、好!」

即使口頭說好,但男人想著,至少也該送狐狸個什麼禮物。雖然說,他的錢都是狐狸拿給他的......那是買食材的錢,以前是狐狸自己去買,後來他康復後牠就讓他去買。然而,給他的錢以買食物來說還稍嫌太多,僅管狐狸沒說,但他猜想應該是牠給他的零花錢吧?證據就是,他初次將多餘的錢退還給狐狸時,狐狸的眉頭明顯皺起,表情好似在說「你幹麻不花掉」一般。

回想到這,男人不禁微微一笑。

「......幹麻又笑?」這次狐狸明顯的不悅起來。

見狀,男人連忙解釋道:「沒什麼,只是想起之前的相處,覺得真的很快樂!」

「是嗎?」狐狸懷疑地望著他。

「是啊,雖然只有幾個月,但真的很快樂!」

「喔......」男人那樣的說法讓狐狸覺得有點不舒服,卻又說不上究竟是哪裡不舒服,依稀彷彿是要別離似的?

甩開那種奇怪又有點不安的想法,狐狸跟男人話又扯到其他地方去了。

稍晚時候,男人獨自外出,照原定計畫買了豐富的食材與送給狐狸的頸圈。

看著店內的頸圈,男人挑選了很久。

「唔......沒有我想要的顏色真可惜,不過藍的應該也可以將就將就吧。」男人劍眉微皺,完全沒有考慮到當事人的感受,買走一個藍色的漂亮頸圈。

回去之後,男人將食材稍作整理,便很開心地將頸圈拿給狐狸。

「這個給你!我覺得還蠻適合你的毛色的,雖然我沒看到我感覺最適合的那種顏色有點遺憾!」男人微笑地將手上的頸圈遞給人型的狐狸。

「我才不要!我早說過我不是狗!我才不要什麼頸圈!」狐狸臉上寫滿了不悅。

「稍微試戴一下嘛?試過之後覺得真的不好看再跟我抱怨也沒關係呀!」男人苦笑說著,維持同樣姿勢捧著頸圈,要將它拿給狐狸。

「我說了不要就是不要!」不悅的狐狸失去耐性,一擺手將男人的手撥開,也讓頸圈掉落在地。

對於狐狸的激動,男人感到有些訝異。隨即,眼神隱隱有一絲失落閃過,他苦笑道:「我知道了,對不起,是我不好,請你不要生氣。」彎身撿起頸圈,他將它拍了拍,準備收到懷裡。

見狀,狐狸突然出現了一絲罪惡感,心有不忍,漂亮的一對劍眉也皺了起來。隨即,狐狸右手手掌向上,放在男人面前。

「拿來。」

「什麼?」

「頸圈啦!你不是要給我?」

「嗯,可是你不是討厭嗎?」

「不要囉嗦!趕快拿出來就對了啦!」

「喔......你不會直接扔掉吧?」男人問著,戰戰兢兢地將頸圈遞出去。

「不會啦!」接過頸圈,狐狸臉色難看地將它戴到自己的脖子上,不過因為低頭也看不太到,因此實在有點戴不好。

看他弄得不順利,男人便走到他的身旁幫他戴好。

身高差不多的兩人站得很近,氣息微微吹拂到彼此的臉上。這個時候,突然好像其他聲音都消失了,只聽到雙方自己的心跳聲。

「藍色襯托出你的火紅色長髮......果然很好看,雖然我覺得藍紫色更適合你。」

「是嗎?」

「是啊。」

也不知道是誰先踏近那一步的,兩人之間沒了距離......

 

(全文完)

 

後記:
其實本人我原先打算是要打悲劇的!後來也不是我不想打......是我太懶所以沒打!!!〔喂〕但原先的故事結構其實很簡單,就:炎炎撿小劍回窩→小劍變成炎炎的寵物→炎炎帶路人甲美女妖們回窩→美女妖們對多餘的小劍產生敵對嫉妒心理進而欺負與陷害他〔明明是打傷小劍,還假裝是自己被推倒之類=W=〕→炎炎聽信美女妖們的話而開始懷疑小劍但是小劍也不想解釋〔他覺得既然被懷疑了,再怎麼解釋也沒用〕→兩人產生隔閡〔炎炎把項圈丟還小劍〕→為斷絕後患壞人甲美女妖在炎炎不在時把小劍推入山谷〔其實小劍能閃過但是一閃的話女妖會掉下去所以基於保護女生的紳士心理讓他沒這麼做=W="〕→小劍被荊棘刺得全身是傷血將項圈染成藍紫色並回想過去→炎炎回來後女妖們又打算騙他→炎炎的判斷→自己想之THE END.不過這樣炎炎的人氣〔?〕可能會因而下降〔會嗎?〕,所以還是卡掉好了!!!我好善良喔對吧= =+++?!〔炸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