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內心的不滿萊因洛斯還是沒說出口,只是臉上寫滿了他的不悅。稍微整理一下衣袍,他起身就立刻快步往前走,也不等格爾下來了。

環顧四周,此地和先前他來時並無差別,但是他察覺細處有些不同,地面上隱隱多了腳印。那個大小看來不是他也不是格爾的,而且腳印有好幾個,可見不只一人曾來到此處。此時,萊因洛斯心中突然有不好的預感,不禁停下腳步。

『前方好像有人......該不會是?』萊因洛斯臉色一變,退了幾步。

此時格爾正好由後方走來,一往前、一往後的兩人不由得撞在一起,都跌到地上去了。不只如此,這一撞在回音極大的此地顯得格外大聲,而且回響不斷。

「你幹什麼突然後退?」格爾沒好氣地問著,正掩著撞痛之處。

「抱歉。」因為確實是自己的錯,因此萊因洛斯坦率地道歉。然而他並未回頭,而是直直地望著前方,觀察前方的動靜。

「怎麼了?」看萊因洛斯動也不動只是一直看著前面,格爾也感覺不對勁了。

「好像有人,而且可能已經發現我們了。」那聲響那麼大,不發現也難。

「這種地方,有人......」格爾劍眉一皺,感到不妙。

「我看......」話說到一半,萊因洛斯轉過頭,對格爾露出微笑。「還是逃吧!」

「我同意。」鄭重地點頭,格爾起了身,轉身往來的方向奔去。

見狀,萊因洛斯也沒有遲疑,跟著起身後也快步奔了過去。

開玩笑,在這種地方遇到人絕對不是好事。好一點,可能遇到同樣好奇來此地探勘的學生;壞一點,可能遇到學院裡的不良學生,或許會「不小心」地打上一架;最差、也最有可能、而且十之八九是他們現在遇上的情況──碰到老師。

僅管他們兩人並未做出什麼壞事,但就是覺得不想碰上老師。一想到要被詢問來此地的原因,他們就覺得很麻煩。不只如此,他們最討厭的,其實是會被問到他們這兩個相處不佳還挺出名的室友,竟然會一起來此地的這件事......開玩笑!他們誰想要被誤認為跟對方感情好啊?更何況,傳言總是越傳越糟的,萬一哪天被傳成他們兩人是來此地幽會的怎麼辦?還不如讓他們直接死了算了!

想到那裡,兩人「逃難」的速度更顯驚人,一下子就由入口處躍到外面去了。兩人慌慌張張地又在草地上奔跑著,想由來的路再回去。正當他們跑到舊校舍前面時,一個熟悉的人影出現在他們餘光的一角。兩人心中暗叫不妙,假裝沒看到對方,加速衝到教室內,想再沿著天花板上的通風口回去。

然而,事情總不盡如人意,對方在他們跳上去前喚住他們了。

「你們兩個等等呀,跑來偷看考題就想逃走嗎?」問話的聲音悅耳而清脆,那是一名美麗的金髮女子,她正雙手交抱,面帶微笑地望著他們二人。

終於停下逃跑的舉動了,萊因洛斯和格爾彼此對望著,雙雙汗顏,隨即紛紛垂下肩膀,放棄抵抗一般地轉過身來,面對著那名女子。

「黎雅絲老師。」兩人異口同聲地喚道,反省般地低下了頭。

「喔?不跑了嗎?」名為黎雅絲的女子微笑地走到兩人前方。「看你們的樣子,不像知道這裡跟下次考試有關,說吧!你們兩個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聽她這麼問,兩人不禁又對望了一眼,感覺相當無奈。原來此地還真是個考場啊?而且還跟下回考試有關......那他們兩人探究了老半天,究竟是為了什麼?而且,現在還得被誤以為是來作弊的......僅管他們兩人都並不是從未作弊過,可是這次他們確實不是來作弊,甚至根本不知道這裡跟考試有關。

嘆了口氣,多少認為是自己害到萊因洛斯的格爾開始將他是如何發現此地、如何心血來潮地邀萊因洛斯過來等等全說了個明白。不只如此,他們也將先前他們對此地的猜測全都老老實實地告訴黎雅絲,希望她對他們的懲罰多少能減輕。

「原來如此,看起來不像說謊,我倒是可以原諒你們。不過,學校裡還是有不少危險地方,你們這樣隨意亂跑是不行的,所以小小的懲罰還是要的。」

說罷,黎雅絲拍了拍手,萊因洛斯與格爾便飄到空中,而後倒轉了一圈,不知哪來的繩子將他們手腳綁著,另一端連在教室天花板上,就這樣將他們掛在那。

「放心,你們下午的課我會先跟那些老師說我要你們兩人去做點事,不會記你們曠課,所以你們就在這裡好好地反省。腦充血暈倒的話,會讓你們自動躺在草地上的,放心好了!」天使般美麗的臉孔,說出來的話卻很可怕。

兩人僅管想要對她抗議,卻都不敢,只得呆呆地望著她離去。

畢竟,那可是學院裡第一可怕的老師。她的年齡明明該是跟學院長一樣是六、七十歲,可是看來卻還是二十出頭,美豔得不可方物。然而,她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性格就像火燄一般熱情而激烈,惹火她的人絕對不會好過。因此,學生們私底下給她取了「不老的火燄魔女」這樣的外號,當然,這絕對不敢讓她知道!

在她離開後,萊因洛斯和格爾一時還沉默著,不知該說什麼。

被倒吊著的感覺不好受,他們都覺得血液往腦部衝去。在這樣的情況下,萊因洛斯開始思考著能否用魔法改善這樣的情況。用魔法解除黎雅絲的束縛魔法是不可能的事,他不想讓她給的懲罰變得更大......不過,如果只是用來調整自己的血液流動,他想黎雅絲也不會有意見吧?思此,他開始想著有什麼實用的魔法。

「......不管怎麼說,這次是我害到你。」

回想到一半,萊因洛斯聽到一旁傳來格爾的聲音。聽出話中的含意,他不禁感到相當訝異,連忙轉頭過去。格爾撇開了臉,並沒有看他。但剛才的話無論怎麼想,都毫無疑問地是在跟萊因洛斯道歉,僅管他沒有明說亦然。

原本萊因洛斯想說「原來你也會道歉」這樣的話,但恐怕會招來格爾的怒火吧?因此萊因洛斯沒那麼說,只是微微一笑。「還好,我也是自己想來看看的。」

「喔。」淡淡地應了一聲,格爾還是沒轉過頭,似乎很不習慣道歉這種事。

「再倒吊下去我想我們真的會暈倒,因此我剛剛想到了個應該不會被責罵的方法。」萊因洛斯笑說著,接著便將自己想調整血液流動的想法告訴格爾。

「這方法聽來不錯,不過你幹麻告訴我?你不是很討厭我嗎?」

『先討厭我的人是你才對吧?』萊因洛斯只在內心想著,並不想跟他在這種被倒吊的情況下鬥嘴。「別人對我好我就會對他好,你雖然沒對我好,不過起碼你方才道歉了,所以幫自己的同時順便你一把也無傷大雅。」

萊因洛斯這話似乎讓格爾可以接受,因此他沒什麼反應,接受萊因洛斯的好意,開始用魔法調整自己血液的流動。這魔法有點困難,但還難不倒他們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