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九歲那年,他得知了有知名學院在招收學生,立即懇求炎的父母同意。原先他們自是不同意的,但在他多次拜託又思考在那裡或許對他比較好後,終於答應,讓洛使用他父母留下來的遺產當作學費。

原先炎的父母也曾思考是否該讓炎也一同去學習,但在炎聽到那所學院是男學生佔大部份之後,就堅決不去,因此最後只送洛一人去學院。

洛這一去就是好多年,期間唯常有寫信報平安,卻沒再回去,就算放長假也一樣。炎的父母曾數次在信上表示希望他能回去,但他都以課業繁忙為由婉拒了。

不回去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到他們會很痛苦,因為他在相處的那幾年間得知了一個殘酷的事實,所以他再不願回去,認為這樣對大家都好。

不過六年之後,一切又有了改變。

做為交換學生,炎來到了洛所就讀的學院。

由於在他來之前,炎的父母已寫信告知洛此事,因此洛並沒有很驚訝,卻是想著該如何讓炎早點離開。

想了想,他決定針對炎不喜歡同性的這一點來下手。如果自己喜歡同性,那樣炎就會害怕地早早離開了吧?想到這裡,洛就找了好友來幫他忙,也讓那些愛胡思亂想的女孩子們謠言鬧得更兇。

當炎真正來到時,謠言早已散佈各處,彷彿跟真的似的。

而為了照顧交換學生,師長們讓與洛同年齡而且還是親戚的炎轉入洛的班級,並在交換學生期間住同一間房。對於這樣的安排,兩人自然都沒意見,只是抱持著截然不同的想法。

兩人再次會面,是師長們帶炎到宿舍去之時。因為行李需先安置,因此在到班上之前,他們先來到宿舍。洛打聽到這件事,所以當天下午就請了個假,打算幫忙炎整理。

「這裡就是同學你這一年住的房間,如果有需要隨時可以跟宿舍長或師長們說。」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

「那我們就先走了。」

炎點點頭,目送師長離去,隨後不禁嘆了口氣。

「一年......一年都要面對女孩子很少的事實嗎?我不想要呀......」炎說得哀怨,低著頭,雙肩也垂了下來。

拿出方才宿舍長給他的鑰匙,他準備開門,門卻在這個時候打開了。

「炎堂哥,好久不見了。」

因為視線只看得到褲子,因此炎抬起頭來,對上了洛的視線。

當初的那個瘦小男孩,如今已是俊秀少年,但讓炎驚訝的並不是這個,而是......他說話了,那個因為目睹慘劇而失去語言能力的男孩現在可以說話了。

「你......可以說話了?」

「是啊,我沒跟你們說過嗎?」洛反問著。但其實他本人是知道這個答案的,而且事實上他在很久以前就恢復語言能力,只是自己不願開口。

「沒有!你沒說過!什麼時候恢復的?」

「恢復好段時間了。不過,堂哥你還是先進來吧,站在門邊不好說話。」說話的同時,洛已幫炎提起一旁的行李,步入房內。

「謝謝。」炎拿起其他的行李,跟著走進房中。

房內有兩張床、兩套桌椅與一些其他的簡單傢俱,洛將行李置於其中一張椅子上。

「堂哥有特別喜歡睡哪一邊嗎?先前為了方便,所以我先把我的東西放好了,如果你有意見我們也可以換。」

「那個無所謂!」炎聳了聳肩,隨意在房內看著。視線觸及熟悉的物品,炎定睛一看,只見一張床的枕邊放著狼娃娃和狐狸娃娃。「......這個你還留著啊?」

聽炎那麼問,洛回過頭來,發現炎指的是狐狸娃娃,不禁笑了。

「是啊。怎麼?你想要回去嗎?」

「怎麼可能?只是以為會被你丟掉而已!」說話的同時,炎也笑了起來。

對於這麼久未見的彼此,他們都有點陌生,卻又有點熟悉,幼時相處的記憶全湧上心頭,給他們一種懷念的感覺。

「我不會丟的,那不是以前你用存了好久的零用錢買來的嗎?」

「你怎麼知道?」

「伯母說的。伯母和伯父他們......還好嗎?」

「嗯,還不錯,不過常常會想到一直沒有回去的你!」

「呵......課業忙所以沒辦法。」

「真的有那麼忙?」

「嗯,我頭腦比較不好,所以成績總是不上不下,得要努力一點才會到達及格邊緣。」洛苦笑說著。他的成績平均起來的確是在及格的上下,只是那卻是刻意的。

「這樣啊......但是他們很想看看你,所以有機會就回去一趟吧!」

「我知道。」

騙過他了嗎?洛並不是很清楚,但他沒再追問,這讓洛鬆了口氣。

「對了,堂哥怎麼會來當交換學生的?」

「就運氣不好被抽到嘛!不然我才不想來這個這麼多男生在的地方!」

「哈哈,堂哥你真是一點都沒變!」這樣他的計畫就不會有妨礙了。

「你......倒是變了不少。」

「喔?怎麼說?是會說話的緣故嗎?」

「不盡然,我是覺得你比以前快樂多了。」以前他的笑,多半不是真正的笑容;而現在他的笑,讓炎感覺他真的很開心。

聞言,洛不禁露出了苦笑,道:「是這樣啊。」但確實,現在的他比過去快樂。

這一天,他們愉快地閒聊著彼此這幾年的生活,直至就寢。

第二天,他們在同一班上課,身為交換學生的炎,非常受到矚目,特別是受那為數不多的女孩子們之矚目。而且,他本人非常樂於親近這些女同學,也讓班上的男同學很是不滿,還需要洛來緩頰。

半天過去,洛已經數不清有多少男同學跟他抱怨炎的事,累得早不知自己計畫跑到哪兒去了。

坐在教室椅子上,餘光察覺有人接近,洛下意識地就問:「我堂哥這回又招惹了哪裡的女生?」語氣顯得既無奈又無力。

「......小洛你沒事吧?好像很累的樣子?」

聽到熟悉的聲音,洛轉過頭,疑道:「克那斯?你怎麼會來我們班?」

「當然是聽說很多事啦!」被喚為克那斯的男同學自動拉了張椅子,坐到洛的旁邊。看洛一臉疲憊,他苦笑問著:「很累嗎?」

「是有點......肩膀借我一下。」說罷,洛就很自然地將頭靠在克那斯肩膀上。

四處張望了一下,克那斯以他人聽不到的音量道:「不過照我聽來的狀況,搞不好會是其他男生聯手把你家那個堂哥趕走,你的計畫不用繼續實施也說不定。」

「有備無患嘛......你後悔不想幫忙了?還是你擔心你家會來關切?」

「說擔心是多少有點啦......不過倒不會後悔,幫朋友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嘛!況且,難得你願意被謠傳成『在下面』的位置呢!」

微抬起頭,看克那斯顯得有些得意的笑容,洛劍眉微挑,沒好氣地回道:「小心之後你會聽到不利於自己的傳聞啊!」

「什麼?小洛你這是恩將仇報啊!真是太讓我傷心了!」

話才說罷,兩人不禁都笑了出來,接著洛又將頭靠在克那斯的肩膀上。

而這樣一幕,好巧不巧地被炎給看見了──或者該說是他身旁的女同學在起鬨,所以他也跟著注意到。

「哎呀──他們果然是一對啊!先前都肯不承認,現在終於公開了呀!」

「我早就說過一定超過好友的範疇嘛!」

聽身旁的女同學們那麼開心地說著,炎不禁疑惑起來。

指著兩人所在的方向,他問著身旁的女同學道:「那個男的是誰啊?」

「你是說你堂弟旁邊那個?」

「對啊!」

「他叫做克那斯‧羅林‧修爾斯特,是你堂弟以前的室友,兩人相當合得來。還有一位年長一點名叫薩亞‧堤,他們三個人總是在一起,是難解的三角戀喔!」

「啊?三角戀?」

「對呀!啊──真美好!」

「......」炎一臉汗顏,頓時無語。

雖說他極為懷疑什麼「三角戀」的真實性,但想起剛剛看到洛那樣開心地笑著,又聽到女同學們的加油添醋,他不由得也亂想起來。

洛所露出的,是自己從沒看過的笑容。那是對於極親近、感情極好之人的笑容,充滿真心,心情放鬆而沒有一絲虛假與刻意。

意識到這裡,炎突然覺得有那麼一點不開心。

不開心什麼呢?他也不太明白。

「克那斯和薩亞在床上一定會是溫柔攻的!看他們平常那麼寵洛就知道了!」

這話差點讓炎從椅子上摔下,腦袋不禁想像著洛光裸著身子被男人壓倒、欲拒還迎、臉紅喘息、呻吟不已的樣子......

「哈──哈啾!」洛打了個很大的噴涕,身體也冷顫了一下。

「小洛你不要緊吧?」克那斯汗顏地問著,一邊俐落地遞出手帕。

「謝謝,洗好再還你。」洛接過手帕,擤了擤鼻子,接著才又道:「搞不好是感冒了?最近感冒好像蠻流行的。」

「那你小心一點!多穿幾件啊!」

「嗯,我知道,你也要小心。」

上完課回到宿舍,洛發現炎時不時地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想著炎應該是聽到傳聞了。只是,偶爾他會被炎看到渾身發毛。

「......炎堂哥,你幹麻一直看我?」

「啊!沒什麼!」發現自己的無禮,炎連忙轉開了眼。

「......有事的話你可以明講。」

「唔......你跟男同學在一起嗎?」

聽他這麼問,洛沒有回答,既沒承認也沒否認,只是直視著炎。這讓炎突然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跟著無語。

片刻,炎才找回了要說的話,道:「呃......跟女孩子在一起不好嗎?」

「我想問題不在那裡,還是堂哥怕我晚上襲擊你?」

「那倒不會......」你看起來分明是被壓、被襲擊的嘛,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啊!不過這話他沒笨到說出來,倒是又問:「他們對你好嗎?」

「嗯,很好,謝謝堂哥的關心。」洛笑了,卻是陌生而疏遠的笑容。

這讓炎微楞,心想:『我剛是說他們、是複數耶......難道真的不只一個?可惡,感覺真不舒服!』不過,他不舒服的地方究竟是哪部份呢?是那個笑容?還是?

之後有點尷尬的兩人沒再對話,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不知不覺間,兩個月過去了。雖然很多男生抵制著炎,但他還是留在學院中,而且一樣很受女孩子們歡迎。這自然令洛感到相當疲憊,原本嚇跑炎的計劃宣告完全失敗,搞得他不只賠了夫人又折兵,而且也不知下步該怎麼辦。難不成要他晚上去襲擊炎嗎?

「也許是個好主意!」洛一敲手,決定再來的計劃。深深相信炎只喜歡女人,因此洛十分放心,認為這次一定能順利讓炎離開。

「什麼好主意?」坐他隔壁的炎聽見了他的自語聲,不禁問道。

「沒什麼啦!只是我想送禮物給朋友!」隨口編了個理由,洛把這問題扯過去。

「送禮物給朋友......」炎瞇起雙眼,心想:『看他心情好像很好,不是這麼單純的吧?對了,情人節好像快到了,該不會他是要送那兩個人巧克力吧?』

聽不到炎心中的話,洛想著很快就能讓炎被嚇跑,不由得開心地吹起口哨來。

當晚,他便決定要實施計劃。不過決定歸決定,他畢竟沒襲擊過人,又不方便問別人這怪異的問題,因此他很煩惱,猶豫了好幾次都沒執行。直到已到了關燈睡覺的時間,他才在換睡衣的時候豁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