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動調整好後,格爾想到一件重要事。「對了,她有說何時會放我們下來嗎?」

「……沒有。」深吸了口氣,萊因洛斯轉頭看向格爾,臉上寫滿了無奈。

在他看來,他們兩個至少會被倒吊到天黑以後。若是更倒楣的話,或許那位不老的火燄魔女老師黎雅絲會「不小心」將他們被倒吊的事忘掉。

「……那搞不好我們得在這裡養一天的蚊子也說不定。」很顯然的,格爾想法跟萊因洛斯一樣,足以證明那位老師在學生們眼中有多可怕了。

「是啊,運氣不好被她抓到嘛!」怕被那位聽到,因此萊因洛斯和格爾一樣都沒叫老師的外號。「不過你看起來皮粗肉厚的,蚊子應該不會想叮你吧?」

「你討打嗎?」就算是事實,被眼前的這傢伙說出來他就很不愉快。

「沒有啊,實話實說而已,反正只有我們吊在這邊,閒著也是閒著就閒聊一下嘛。而且如果我是蚊子,也絕對、絕對不會想叮你!」

格爾無語,他覺得自己能忍耐著不用魔法攻擊萊因洛斯,真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這學院到底有幾個人發現這傢伙其實很欠揍、性格非常惡劣呢?

「不過這樣吊在這邊,雖然用魔法避免了腦充血的命運,但看這太陽,難保我們不會被曬死、渴死啊……再用魔法也是可以,但恐怕會很費力,到最後搞不好會更難受,然後翻白眼變得像死魚那樣。」為求真實,他還順勢翻了翻白眼。

「……只有你才會變成死魚!」

「這很難說耶,像你現在這麼激動,我想你變死魚的機會還是比我高得多。」

此時此刻,格爾真的有種衝動想把囉嗦個沒完的萊因洛斯揍暈。

「對了,為什麼都沒看到你跟別人一起行動?你不喜歡團體活動嗎?」

看了他一眼,格爾發現萊因洛斯並沒有在看自己,視線落在校外的方向。轉回頭,格爾閉上雙眼深吸了口氣,接著才又睜開雙眼。

「這一點你不也一樣?你和我是同類吧?雖然你有加入團體,不過那是『逼不得已』的吧?你,其實並不想跟人有所牽扯……難道不是嗎?」

訝異在這刻寫滿了萊因洛斯的臉上,轉頭看著格爾。像被看穿內心似的,他顯得有些失措。但片刻後,他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這才又露出笑容。

「原來如此……是『同類』啊,難怪你討厭我,卻會找我到這裡來。」

沒有否認格爾的話,因為他說的是事實。在為父母報仇之前,萊因洛斯不願對人透露真心。雖然為此對於真誠對待自己的克那斯與薩亞感到愧疚,但他始終在心中與他們劃出一條界線。他,不希望聽見他人開導他、要他停止復仇的這種聲音,更不想將其他人捲入他的復仇行動之中。

「……你對真心待你的人很殘忍。」格爾並沒有讓萊因洛斯轉移話題。「連我都能發現這些,他們應該早就發現了,卻仍然願意展開雙手接納你、等待你透露心意,以『朋友』來說,他們對你真的很用心。」

「我知道……當一切結束之後,如果我還……我會去向他們道歉。」然後,像他們真心對待自己那樣,他也會用真心回報他們。他明白自己那樣的態度很傷人,所以即使他們不原諒他也沒關係,他會一直等到他們願意原諒自己。

格爾沒再回答他,因為能說的他已經說了,剩下的是萊因洛斯自己的問題。僅管萊因洛斯選擇繼續虛情假意的待人,也不是他能左右的,他同樣不想左右。原本格爾沒打算說這些,若非萊因洛斯先問他為何不與他人行動,或許他永遠也不會說出口也說不定。他們兩人是同類,在現在,他們都不希望與他人交心,即使彼此的理由和作法全然不同亦然。

兩人靜默不語,就那樣持續被倒吊著。對於彼此的事,他們也曾感到一絲好奇,但正因為是「同類」,知道就算問了對方也不會說,因此也就沒有開口。

當他們由倒吊狀態得到解脫時,已是晚餐時分。不過,被倒吊一下午、呈現半虛脫狀態的兩人,自然是沒有什麼胃口去用餐,很有默契地直接回房休息。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兩人都還覺得有些頭昏腦脹、意識不清。雖是有用魔法改善血液流動,但畢竟還是有個限度,而且隨著體力和精神的消耗,魔法會漸漸減弱,以致他們到最後還是感覺一陣腦沖血。

課堂上,聽著台上的老師講授課程,萊因洛斯又是一陣頭暈,索性趴在桌上。不知不覺間,他那麼地進入夢鄉,夢到從前被開導的情況。

那時,他還不會隱藏心思,恨意完全包覆住他,就像火燄一般燃燒著。

──小洛,你認為這個世界愛的力量比較強?還是恨的力量呢?──

──當然是恨!我想變強,變得比誰都強!這樣我才能夠向他們報仇!──

──……小洛,假如你未來成家立業、有了孩子,但有一天不幸被人殺害,你會希望你的子女為了復仇而一直抱持恨意活著嗎?──

──……不會。──

──那麼,為什麼你如此執著於復仇呢?你的父母也不希望你如此吧?──

──不,這無關於爸爸和媽媽,這是我的意志。我恨,我恨那些人,我恨毀了我家、毀了我家鄉的那些人!老師,您知道我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吧?我,不用特意回想,父母被殺、村子被毀的畫面就會出現在我腦海中。一次又一次的,我不斷看到那樣悲慘的景象……所以,我沒辦法就這麼放下,無論您和其他人說什麼、說幾次都沒有用。就算這條路錯得厲害,我也還是會走下去。──

──小洛……那麼,請你答應我,無論你做什麼都不要違背自己的心。──

──……嗯,我不會違背自己的心的,謝謝老師。──

殺人報仇的這條路是他所選擇的,他總是在想,如果父母知道了會生氣吧?也許,哪天當自己離開人間,會碰到他們、被他們狠狠責罵也說不定?那樣溫柔和善的一對父母,定是比誰都希望他能得到幸福。而他,卻不走他們期望的道路。

「小洛、小洛?」

突然出現的呼喚聲與晃動,讓萊因洛斯由睡夢中清醒。「嗚……吃飯了?」

「……吃、吃你的頭啦!」克那斯不悅地揚起眉,一手握拳敲打他的頭。

「很痛耶!幹麻打我?」揉著被敲的部份,萊因洛斯一臉哀怨。

看他這樣,克那斯神情微變,似乎在猶豫該不該開口,也讓萊因洛斯更不解。

「怎麼了嗎?有事就說啊?」

「……聽說魔女……咳,黎雅絲老師……唔……然後那個傢伙……」

「啊?你在說哪種話?我聽不懂,麻煩請用我能理解的語言來說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