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喝得爛醉的他,隨意倒臥在公園樹下歇息。其實也不是失戀或是難過,單純就只是他不小心喝太多罷了。

 

 

偶然間微微睜眼,視線內出現一個小小身影。

 

陽光很刺眼,但他還是能看得清那小身影的模樣。看到她,他立刻笑了,開口問道:「是哪裡的小天使墜入人間呢?」

 

剛開始她以為這是在諷刺自己,內心有那麼一點不高興,不過看他自然而真誠的神情卻又不像……

 

『怎麼辦?有個醉鬼倒在地上該不該叫警察來?可是他看起來不像壞人……警察來的話,不知道他會不會被誤會然後惹上麻煩?』

 

她感到很傷腦筋,但總之,單靠她一個人是絕對無法移動他的。可是,家人目前不在,她只是下樓來買個午餐,他看起來狀況又不是太差……想了想,善良的她到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塊三明治和一瓶礦泉水。時值中午,除了自己的那份午餐外,她也幫他買了一塊三明治。而她覺得他說話時聲音有點沙啞,想說他應該口渴了,於是又購買礦泉水。

 

其實她的身體和視力都不太好,她常常生病,雙眼看得不是那麼清楚。特別是白天時候,有時她甚至看不清楚路。僅管如此,她還是想盡一份力來幫助別人,盡可能地替別人多做一些事。

 

當她走回公園時,果然看到他還躺在原地,她緩緩走過去。

 

「給你。」走到他面前,她拿出了袋子中的一塊三明治和礦泉水放在他旁邊。

 

聽到說話聲,他再度睜開了雙眼。

 

「啊啊,果然是位小天使呢。」他又笑了。

 

「……你喝醉了,喝點水解酒吧。還有中午要到了,三明治給你吃吧。我要回家了,掰掰。」說罷,她又把東西移向他手邊,讓他比較好拿取。

 

「呵,謝謝你小天使。」

 

他的話語及笑容讓她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搖搖頭,就那麼轉身走了。

 

幾天後,他在公園吃三明治時,又見到了那位小天使。

 

她正走向便利商店準備買午餐,不過今天的陽光很強、很刺眼,讓她很難看清楚地上的狀況。因此,她只能走得慢慢的,小心翼翼地往前走。

 

察覺她的異狀,剛好吃完三明治的他將垃圾丟到垃圾桶後,就馬上飛奔過去。

 

扶著牆壁慢慢走的她發現有人跑過來,於是更往牆壁靠過去,想讓對方通過。但意料之外的,她發現自己的手被握住了。

 

『咦咦?有綁架犯?』她大驚,開始緊張起來。

 

「小天使不要害怕,是我,我想謝謝你前幾天的幫忙。你應該是想去全家吧?不介意我帶你去吧?」聽到對方這麼說以後她冷靜下來,鬆了口氣。

 

「不用客氣,還有謝謝你。」她抬起頭來看向他。『哇……這人和表弟他們一樣都好高喔!』

 

因為逆光的關係,她看不清楚他的長相,但可以感覺到他此刻是笑著的,而且也能看得出他很高,為了牽她走,目前微彎身體走起路來有些不便。

 

發現這樣的情況,她連忙道:「欸……不好意思麻煩你帶我走,快到了,還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謝謝!」

 

「不會麻煩啊!你幫我的時候也不覺得麻煩吧?」他爽朗地笑著。

 

「呃……可是我看你走得很辛苦耶?」

 

「嗯?這個簡單!」笑了笑,他將她抱了起來,就好像抱著小嬰兒一樣輕鬆。「哈哈,這樣就不會辛苦啦!」

 

不過被個只見過這兩次面、還非常不熟的陌生人抱著,她顯得有點尷尬、不知所措。然而因為這是在大街上,她怕推拖、大叫的話會讓他被誤認為誘拐犯之類的,所以只得乖乖讓他抱著。

 

這也讓他樂得輕鬆,哼著一首「忠實聽眾」,一邊抱著她繼續走著。

 

過沒多久,兩人就到了便利商店。

 

抱著她,他東張西望找著那些個食物的所在地,問她:「要買什麼呢?便當嗎?」

 

「不,要省一點所以今天吃泡麵。」

 

「咦?這怎麼行呢!我請你吃好一點的便當好了!你這麼小隻,要多吃一點才會長大啊!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喔!」

 

『像大樹一樣高?又不是奶粉廣告……』她汗顏地想著,邊道:「不用啦,我食量不大,而且吃多了也不會變大隻……」

 

「不不!這是我個人的心情問題!叫我看我的恩人吃不營養的東西,實在是辦不到啊!來,我帶你去飯店吃飯!」說罷,他抱著她就往便利商店外走去。

 

「不用啦!謝謝你的好意!但真的不需要!」

 

「有什麼關係?不過如果你怕跟陌生人一起吃飯,那我們就去那邊買個午餐和點心讓你帶回去好了!就這麼說定啦!」

 

「呃?不用啦……」

 

「不用客氣啦!」

 

雖然還想繼續婉拒,但很可惜的,她怎麼說他都聽不進去了。也因此,「在他手上」的她,不得以只能接受他的好意,讓他帶去附近的老爺大酒店外帶午餐,順便再買個大蛋糕帶回家給她和她的家人吃。

 

「欸……謝謝你,不好意思讓你破費……」在勸阻無效後,她只能對他表達感謝。

 

「這點小事沒什麼啦!」

 

突地想到兩人沒有自我介紹,於是她開口道:「一直忘了要互相介紹,我叫……」

 

「噓,不要說喔,說了魔法就失效了!」他騰出一隻手,笑著用食指比在嘴唇前。

 

「魔法失效?什麼魔法?」

 

「呵呵,不要多問喔!」

 

「……到底是?」

 

「天使就是天使,你是陽光般的小天使喔!」

 

「呃?」

 

「小天使要快樂!要一直幸福地笑著喔!這樣,大家都會很開心的!」

 

聞言,她終於展露笑顏,笑得宛如陽光般耀眼的天使。

 

天使,你──是我心中永遠的陽光小天使。

 

 

(全文完)

 

 

 

後記:雖然你在天上了,但無論如何都還是要說……闇闇生日快樂!!^^這篇文當作是你的生日賀文,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希望你會高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