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家人都是嚴重的護短狂與心機鬼這在龍秉凱小時候就很明白了,當初他不過就是玩耍時不小心弄傷同年齡的好友,就被他哥哥們整得死去活來……特別是那個大哥,他到現在還記得他是如何欺負自己的!那張臉他死也不會忘記啊!

 

後來那大哥到了外國去留學,再次見面已是十幾年後的事了。

 

那天他是代替業界朋友出席某項宴會,意外遇到那位大哥。雖說十多年來未曾謀面,唯有兩、三年前曾見過好友一家的合照,然而僅只一眼,他就認出他來了,足見他小時候有多討厭這個人了!

 

他自認自己長得很帥,女人緣總是好得不得了,身邊總是不缺個伴。但是……

 

『天啊!這傢伙也帥得太沒天理了吧?雖然小時候就知道他帥,但長大變成這樣也太……不可原諒了!』看他身旁的女伴紅了臉,且那人才一出現,身邊就立即圍上了一群鶯鶯燕燕,當下他只想罵髒話。『而且,為什麼這傢伙還帶了個小嬰兒?更氣人的是,他帶著小孩完全不減他的風采,反而引來更多女性關注……這是怎麼了?天理何在、天理何在啊!』

 

看那人俐落地餵著嬰兒喝牛奶,他莫名地越看越火大──為什麼一個人餵小孩喝牛奶可以餵得這麼英俊瀟灑叫人嫉妒?

 

似乎察覺到他憎惡的目光,那人抬起頭來望向他,露出了優雅有禮的淡笑。

 

這一笑,頓時讓現場女性們全秉住呼吸,一個個都面色羞紅。不只如此,連男性們也敗倒在他的風采之下,雖然憤恨,卻也自嘆不如。

 

僅管很不願意承認,秉凱也不得不認為這人真是過人的帥氣。

 

「秉凱,好久不見了,大概十五年不見了吧?」

 

聽到他這麼說,秉凱一時還懷疑自己聽錯了,想著這人怎麼也認得自己?然而下一刻他就想起來了,這傢伙是過目不忘,認得自己也算理所當然的事。

 

既然對方都打招呼了,秉凱也很有風度地上前去,微笑道:「真是好久不見,昭烈哥。」這稱呼叫得他很彆扭,不過公眾場合他無論如何都得保持他帥哥的形象。

 

「呵,昀利他們沒給你們添麻煩吧?」

 

『不出所料,你這弟控大哥果然是先關心你那些個弟弟們!』雖然心中這麼想,表面上他卻是笑得優雅、說得客套:「沒有,反倒是我家這邊承蒙他們照顧了。」

 

『承蒙你弟、我朋友的照顧,我家那可愛的弟弟炎馸都被吃抹乾淨了!』他沒發現自己似乎也有弟控的潛質。

 

「別這麼說。不如會後我們找個地方敘敘舊,如何?」拍拍懷中那已吃飽的嬰兒,昭烈笑著邀約。

 

「這……好啊。」

 

本想拒絕,不過秉凱念頭一轉,讓這人請一頓倒也不錯。說實在話,那麼久不見,要說他不好奇這人這段時間在幹什麼也不可能。特別是他懷裡的那個嬰兒……他怎麼沒聽朋友說這大哥生了小孩?難不成……這是私生子?秉凱做了八卦聯想。

 

「嗯,那就這麼說定了。我看乾脆來我住的地方敘敘舊吧,就在頂樓。」

 

「頂樓……」那不是這間飯店的總統套房嗎?為啥弟弟們的家不住,要住飯店?

 

發現他一臉狐疑,昭烈看穿了他的想法笑著說:「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小情侶。」

 

「原來如此。」秉凱點頭表示了解,想著自己倒也能了解這感受。

 

於是,在宴會結束後,秉凱就跟著昭烈到了頂樓的總統套房。

 

昭烈讓秉凱隨意坐下、挑選喜愛的高級酒與餐點,自己則把已經熟睡的嬰兒放到飯店提供的嬰兒床上。

 

一邊翻著MENU,一邊瞄著昭烈的舉動,秉凱終於問出了疑問:「昭烈哥,那是你的小孩嗎?」

 

「嗯?不是啊,是最小的弟弟,昀利沒跟你提過嗎?」

 

「呃,這個嘛……」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可能是他受不了這些個弟控兄弟,所以下意識地無視朋友的話也說不定?

 

「呵呵,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吧!」

 

「嗯……」這弟控!

 

在昭烈打理好寶寶的狀況時,秉凱點的酒也來了。他給自己和昭烈各倒了一杯,禮貌地等待昭烈走回來。當昭烈坐好後,兩人輕敲杯,雙雙餟飲了一口。

 

酒飲入腹,昭烈笑著先開口道:「還記得當初我出國前最後一次看到你,你還好小、好可愛,每每看到都想要欺負你,沒想到如今已經這麼大了,變成了一個帥氣、人人愛的男人,真叫人不得不感嘆時光的飛逝啊!」

 

『原來你以前欺負我是因為嫉妒我的可愛嗎?可惡的傢伙!』

 

僅管內心暗罵著,秉凱還是面帶笑容地回道:「哪裡,昭烈哥才變得讓我差點認不出來,還以為是哪個大明星呢!」他這話倒說得是真的,雖然他還是不想承認。

 

「哪有那麼誇張啊!」昭烈笑說著,又問道:「還沒打算定下來嗎?等著接你紅帖子呢!」

 

「哪那麼快啊!等三十歲我再考慮!」雖然他事業有成,但可是很多約會的!

 

「說得也是……這麼說來或許我該考慮了。」昭烈偏著頭,神情突然認真了起來。

 

「喔?昭烈哥有對象了?」奇怪,他怎麼突然一陣煩悶?就像當他知道自家弟弟炎馸不僅被好友昀利吃抹乾淨還管得死死的時候一樣……一整個不爽。難不成是因為都沒聽昀利他們說這件事覺得不夠朋友?

 

「哈,你說呢?」昭烈一臉的高深莫測,拿起了酒杯餟了一口。

 

「我不知道,不過如果有的話,那一定是個美人吧。」怪了,他怎麼感覺更不爽了?莫非是覺得有美人要被這傢伙糟蹋所以才會這樣?

 

「這個嘛……其實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美人。但是我一直很喜歡那個人,喜歡很久了,在我心裡覺得那人比任何人都可愛。可是呢,對方大概很討厭我吧。」

 

昭烈話說得輕鬆,然而臉色透露了一絲落寞,讓秉凱有些手足無措,一時竟說不出話,不知該講什麼安慰他。

 

「我啊,一直喜歡捉弄那個人,看對方生氣的樣子,久而久之成了習慣。想對那個人好一點,對方卻已有所警戒,導致我忍不住又故意欺負他。」

 

『……你這是活該嘛!』秉凱心中暗想著,但表面上還是專心聽他說。

 

「不過呢,有一次他讓我感到意外了。」

 

「怎麼說?」

 

「那時是我要離開,離開他很久很久,所以特別去跟他道別。本來他開心得跟什麼似的一直叫我趕快走讓我心裡覺得好難過,不過當我真的要離開他家時,他突然大哭起來一直抱著我,力量大到讓我出現好幾處的瘀青。」

 

「這樣啊……好激動的感覺。」但是怎麼覺得昭烈說的事他好像隱約有印象?

 

「對啊!從那刻起,我就打定主意了,如果我回來時他還沒跟人定下來、雙方家庭不反對,我就要認真追求他。」

 

「喔,那昭烈哥要好好加油。」話雖這麼說,他的不爽度莫名爆升。

 

「嗯,我有先問過對方家長了,他們並不反對,我家也不反對,所以那部份沒問題!而剛剛呢,我也確認那個人還沒打算要定下來,所以這部份也沒問題!」

 

「喔……恭喜你。」看昭烈眉開眼笑地說得好開心,秉凱越是覺得不爽、覺得這笑容異常礙眼,也後悔來敘舊的這件事。

 

「謝謝。」昭烈笑得非常開心。

 

「那,我也該走了。」說話的同時,秉凱也起了身。

 

「咦?這麼快?」昭烈訝異地問。

 

「嗯,我想起我另外還有事要辦。」

 

「那我送你好了!」

 

「不用了。」

 

「沒關係,剛好我也要……」

 

「不需要。」

 

「……是我說錯了什麼話嗎?」

 

聽到昭烈這麼問,秉凱楞了楞,不禁也覺得奇怪,他幹麻覺得不爽啊?雖然有時看到美女身旁有伴會不太開心,可是似乎也沒有現在這麼不爽?而且,昭烈也說了他不確定對方是不是美女……那自己幹麻反應那麼大?

 

「如果是的話我道歉,我可不想連個理由都沒、連接近一步都來不及就被喜歡的人討厭到不想看見的程度。」

 

「也沒到不想看見的程度……咦?你剛剛說什麼?」

 

「如果是的話我道歉。」

 

「不是這句,是後面那句!」

 

「我可不想連個理由都沒、連接近一步都來不及?」

 

「更後面一點!」

 

「被喜歡的人討厭到不想看見的程度?」

 

「對、對!就是這一句!」秉凱一敲手,這才發現不對勁。「你喜歡的人是誰啊?」

 

「嗯?當然就是你啊!」

 

「欸?我、我、我?」訝異地張大了嘴。

 

「對啊!就是你、你、你!」昭烈認真地點著頭。

 

「我……怎麼會是我?」秉凱有些呆楞住,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見他如此,昭烈笑了笑,突地上前抱住他。

 

「一直都是你喔。」

 

「我、我對男人沒興趣!」想掙扎,卻發現自己一動也動不了。

 

「唔?聽說炎馸一開始也是這麼說的?而且沒關係,你不必對男人有興趣,你只要對我一個人有興趣就好了。」昭烈微笑著,抱緊秉凱。

 

『怎、怎麼會有人這麼厚臉皮啊啊啊啊啊──』秉凱惱羞成怒地在心中吶喊著。

 

「我,會讓你對我有興趣的。」蠱惑般地,昭烈在秉凱耳邊輕聲細語地說著。

 

據說自此之後,秉凱就定下來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