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把清醒時的狀況告訴海德茵呢?伊萊斯相當煩惱也很難為情,卻在心中明確地告訴自己一定要說明清楚。雖然說他只有清醒時的印象而且是個意外,然而這始終是個事實,他認為自己是越矩了,必須向海德茵道歉。

 

看他手足無措、驚慌緊張的樣子,海德茵越來越困惑了。

 

「你怎麼了?是不是想說什麼?」一邊問,海德茵一邊探頭過去,滿是不解。

 

發現她接近自己,伊萊斯反射性的又稍微退開了些,同時對她說:「剛、剛才……就、就是……那個……小心……抱……」勉強開口,卻是小聲而且結巴得厲害,聽得海德茵是一臉莫名,全然不懂他想表達什麼。

 

「呃?我聽不懂,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唔……我、我……你……」雙眼一閉,伊萊斯突地開始拍打自己的臉。

 

那舉動讓海德茵嚇了一跳,想阻止卻又不知從何阻止,只得問他:「你怎麼了?」

 

重重地拍了幾次,直到臉頰發麻伊萊斯這才放下雙手、睜開雙眼。他注視著海德茵,神情認真地道:「其實剛剛我清醒時,發現我和你是抱在一起的,雖然也許這可說是不得以的意外,但我還是要跟你道歉,真的很對不起。」

 

更何況,這意外還是他深陷危險時,海德茵不顧自身安危救他所造成的結果,是他的錯、他的失誤。若今天海德茵是因為救他而怎麼樣,他一定無法原諒自己。

 

聽他這麼說,海德茵楞了一下,原想這沒有什麼,可是看看天色,依稀記得雪崩前天空還很亮,現在太陽都已經落下、天空也逐漸暗下來,起碼都過了好一段時間……也就是說,很可能這段時間他們兩人都一直抱在一起。雖然遲了些,她也發現這似乎不太妥──或者該說很不妥,伊萊斯可能遭受她祖父母及炎的毆打。

 

遲疑了一下,海德茵回道:「你不用介意啦!這是意外!你之前救過我,我反過來救你也是應該的!」話雖這麼說,這次卻換成她低著頭不敢直視伊萊斯了。

 

她自己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感覺,但就彷彿之前她對眾人說過無論結果如何,如果對象是伊萊斯,她都會使用讓人能死而復活的禁咒魔法時的尷尬反應一樣。她覺得難為情、覺得無法面對伊萊斯、更覺得臉有點熱,卻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真的嗎?如果你心裡不舒服一定要告訴我,你也可以直接打我!」

 

聞言,海德茵下意識地抬頭看他,不禁失笑,答道:「我不是說是意外了嗎?而且我打你做什麼?救你又不是為了打你!」

 

「是嗎?那就好,謝謝你。」伊萊斯說著,頓時露出豁然開朗的微笑。

 

他這一笑,讓海德茵覺得自己心跳似乎有些變快了,不由得對此疑惑起來。

 

『……啊,對了!好像已經很久沒看到伊萊斯笑了!』才想到這,海德茵就立即對他道:「你應該常常笑的!你笑起來很好看呀!不要老是扳著臉嘛!」

 

原本伊萊斯就因為幼年留下的心理創傷不愛笑,在知曉自己的事後變得更沒笑容。雖說他並非露出陰暗的神情,但就是一直沒看到他露出微笑。

 

她的話讓伊萊斯感到訝異,因而睜大了雙眼,卻在同時又沒了笑容。低下頭,伊萊斯看著自己的左手,靜默片刻後才又開口。

 

「我不喜歡笑,因為總是有人會說我笑起來和我祖父很像。我不想被說成是像他,我想他也不喜歡人家說我像他。」深吸口氣,伊萊斯續道:「我知道他排斥我、厭惡我都是沒辦法的事,可我卻不明白自己該怎麼做才不會讓他轉身離開。或許對祖父來說,連看我一眼都是種痛苦……也許他是不想傷害我,然而……」

 

看也不看地被完全無視,反倒是讓伊萊斯內心創傷更重。從那之後,伊萊斯會去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害怕在乎的人會排斥自己。

 

前世今生並非他所能決定的,前世究竟做過什麼,其實伊萊斯也只是聽人轉述,沒有任何真實感,那和現在的他並不相同。

 

他突然的沮喪連帶讓海德茵陷入低瀰,沉默了一下,她試著轉變話題、改變氣氛,就問道:「為什麼你祖父能這樣確定你前世是他的祖父、是間接殺害他父母與同村的人的兇手?他用了什麼魔法嗎?」

 

「不,祖父和我一樣都能看見不同種族的『顏色』,似乎我的『顏色』和其他人有點不一樣,不過我自己無法確認。後來好像還有什麼佐證,但我就沒問了。」畢竟問了並不會讓他比較好過,只會徒增悲嘆。

 

看海德茵想說些什麼,伊萊斯先一步地笑著開口,道:「不過因為有你們大家幫忙的關係,因為你們願意認同我、肯定我,我逐漸釋然……雖然要完全做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很感謝你們!等下了山、回到旅店後,我有些話想跟大家說。」

 

見伊萊斯神情不再陰暗而是露出笑容,海德茵也跟著笑了,對他說:「這樣才對嘛!那我們快去找其他人吧!雖然覺得大家不會有事,但還是會擔心呢!」說罷,海德茵站起身,然而她卻踩中光滑的冰石腳滑了一下,摔倒在地。

 

「好痛!」

 

伊萊斯連忙伸手扶好她,她試著藉伊萊斯的力氣再站起來,然而卻感覺陣陣疼痛,不由得皺起眉頭。這一摔,她右腳踝的部份似乎扭了一下。

 

察覺她的不適,伊萊斯立刻問:「怎麼了?是不是扭傷了?」

 

「好像是……右腳踝很痛。」

 

聽她這麼說,伊萊斯也不禁蹙起眉,他扶著她在原地坐下,自己則半跪在一邊,對著扭傷處使用魔法。然而,當他讀完咒文,卻察覺不對勁,魔法失效了。

 

「……奇怪?」發現沒有作用,伊萊斯又試了一次,但結果還是一樣。

 

見狀,海德茵也試著使用治癒魔法,可和伊萊斯相同,什麼也沒發生。

 

「怪了?怎麼會這樣?」

 

「不知道,或許是我們太累了也說不定。」

 

「說得也是!我們跟那野狐打了很久嘛!」

 

雖說受傷的部份已有不明人物為他們治好,然而與野狐的戰鬥確實耗費他們極大的精神力以及體力,就算暫時使不出魔法也不足為奇。

 

「是啊。那麼,為了避免傷勢變重,我先幫你做緊急的包紮吧?」

 

「好呀!不過你會嗎?」海德茵這話沒有惡意,只是純粹認為伊萊斯既然會治癒魔法,一般的療傷方法就變得不常用,應該和她自己一樣不是那麼懂。

 

「嗯,很小的時候我外祖父就教我了,他總是告訴我們兄弟姐妹不要太依靠魔法,要和一般人一樣,我也覺得這很有道理。」

 

「真的呢!像現在不能用魔法,就真的很需要一般的治療方式!」說話的同時,海德茵也將右腳的鞋襪脫下,以便伊萊斯包紮。

 

「對啊,而且不只是治療方面,其他情況也是!」一邊說,伊萊斯一邊撕下自己那已經變得破爛、沾染不少血的外衣的一部份袖子,撕成布條狀準備為她包紮。

 

海德茵點頭表示理解,在她脫好鞋襪後,可以明顯看到她的腳踝紅腫。見狀,伊萊斯小心翼翼但動作俐落地用布條幫她把腳踝處裹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