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族長,族長您也和我先前離開族裡時的印象完全一樣。看到您如此活力健康,真是我們火狐族的一大福氣!」

 

聞言,族長貌似無奈地嘆氣搖首,卻絲毫不減她一絲美貌。

 

「這孩子……阿諛奉承的話不要再說了,你們來的目的我都已經知道了。」說話的同時,族長也以手勢示意他起身。

 

謝過族長後,炎起了身,接著立即發問:「那麼,族長的答案是?」

 

眉一挑,族長略顯不悅地回道:「急什麼?等我先觀察他們再說。」

 

「……是。」僅管暗自嘆了口氣,但炎心裡也明白此事不會那麼容易得到結果。「那麼,還請族長容許我介紹一下這些同伴。」

 

「說吧!」

 

得到許可,炎便遵照禮儀先一一將伊萊斯等人介紹給族長認識,而後再把族長介紹給他們。在說出族長名諱之前,他也先望向她,待她以眼神表達同意後,這才以恭敬的語氣道出。

 

「這位則是我們火狐族的族長,外族通稱她為瑚茵夫人。」

 

待炎介紹完畢,已然定下心神的眾人立刻行了一禮,並同樣以這個稱呼來喚她。另外,雖然稱之為「夫人」,但這是外族對她的敬稱,非指她已婚配。

 

生性不喜客套,因此待介紹一結束,瑚茵夫人也馬上進入主題。

 

「方才我已說過,我明白你們來此的目的,也已聽聞你們與那水狐族野狐一派的年輕首領交手並獲勝的消息,然而,這與我火狐族何干?我本身呢,是不排斥人類,可要我無條件幫忙,還差了那麼點動力。你們說,幫了你們,我們究竟有何好處?在我看來,不僅沒有好處,更有可能與水狐族發生雙方都不樂見的磨擦。」她那銳利卻又帶了點輕鬆的視線掃過眾人,在他們回應前又道:「對了,可別想再用炎來套關係,讓你們進來已是給他面子,其實族裡可出現不少反對意見呢!

 

這些人會怎麼回應呢?瑚茵夫人抱著看戲的心情等待他們回答。活得太長,對於許多日常發生的瑣碎之事已全然不感興趣;相反地,像這樣突然有外人來訪、提出容易被拒絕的要求,她反而有些興趣。

 

對於她的問題,眾人互相對望,卻沒有一個答案。她這些話沒有說錯,確實對火狐族來說幫助他們不只是毫無益處,還可能帶來壞處。

 

遲疑了一會兒,身為當事人的伊萊斯踏出一步、望著瑚茵夫人,誠實地答道:「沒有好處,我覺得幫助我對於您、對於火狐族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喔?那你來做什麼?孩子,你們該不會天真到認為沒好處就能讓我幫你吧?」

 

「不,我不這麼認為。」

 

「嗯?還是你或其他人打算付出什麼代價取悅我?」嘲諷般地,她揚起了嘴角,似笑非笑地續道:「待在你的周遭、飲你的血液,確實擁有迅速增強能力的效果。難不成,你打算付出你的一點血肉換取我的同意?」

 

聞言,伊萊斯微偏頭,劍眉微皺。

 

「……我覺得不是這樣。」

 

「不是這樣?所以你是想拒絕囉?」

 

「應該說,我感覺您想要的、您想聽的答案不是這個。」思索片刻,伊萊斯續道:「也許這只是我的猜想,但我認為,增強力量什麼的,已經不是您所追求的了。」

 

伊萊斯認為,存活已久、已有能力與上級神明對抗的瑚茵夫人只是常年隱居在族裡,證明她對於力量追求這部份已然失去興趣,更何況,她根本不差這一點力量。

 

「喔?」回應的同時,她臉上多了一抹笑。

 

這笑容不同於方才的嘲諷,倒像是種讚賞,讓眾人的心不由得再度失控地加速。

 

「但是,我也不明白您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話說到這裡,伊萊斯已經低下頭不敢直視瑚茵夫人了。再跟她對視,恐怕真的會被魅惑住。

 

然而,對於瑚茵夫人內心所渴望的,其實他們或許是明白的──她仰慕那鼠肖之神,可要讓她心想事成絕不是憑他們這綿薄之力所能辦到的。

 

「……孩子你過來。」

 

「啊?」

 

「族長!」炎喊出聲,試圖改變瑚茵夫人的命令。皺緊眉頭,他心想:『光是這個距離就很難抵抗您的誘惑了,您還想讓他更接近啊?』

 

瞪視了炎一眼,她再次對伊萊斯道:「我要你過來,走到這紗帳前面。」

 

被這一瞪,不只讓炎不敢再出聲怕惹怒她,還讓他也跟著心兒蹦蹦跳、小鹿亂撞啊。就算帶著怒意,他這位族長依舊是美豔絕倫、萬分動人。

 

「唔……」

 

沒有拒絕權,伊萊斯只得乖乖向前。不過每一步都感覺走得很辛苦,必須努力壓抑自己那逃走的衝動──他總覺得隨時會失控,但在那之前,他想先逃走。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白紗帳前方,他卻是注視著地面怎麼也不敢抬頭。

 

然而,瑚茵夫人卻也緩步靠近紗帳,一邊走,她一邊說:「我問你,如果此時此刻你與你這些同伴們都墜落山谷,你會先救誰呢?你要誠實回答。」

 

微思片刻,伊萊斯這才答道:「炎。」

 

「為什麼?」瞇起雙眼,瑚茵夫人反問。她想聽聽他的解釋,若他這回答不是真心而只是為了討好她,她就絕不會答應他們那要求。

 

「因為他可以飛,只要他變回原型,所有人都可以得救!」

 

他的答案讓瑚茵夫人忍不住笑出聲,道:「這真是個再實際不過的答案了。」

 

「因為我的力量很有限……」

 

「不錯,你這回答讓我滿意。」

 

不知不覺間,瑚茵夫人已步至伊萊斯的面前。低著頭的伊萊斯,視線觸及她那因身著紗服而若隱若現的姣好身軀時立刻緊閉起來。此刻,滿臉潮紅的他就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聲。

 

想在心中朗讀靜心的咒文,卻怎麼也記不起來,只能用意志力硬撐。

 

突然間,左臉頰被紗帳貼上,隔著紗帳,他可以感覺到手指的觸感以及溫度;隨即,右臉頰亦被紗帳貼住,但不同的是,傳來了更加柔軟、更加溫熱的感覺。

 

那感覺僅停留片刻,隨後在他右耳感受到一陣微溫氣息,並聽見瑚茵夫人的聲音。

 

「我很中意你,我答應你們的請求,不過相反地,你們必須在這裡待上三天。」

 

她一說罷,就放開伊萊斯,轉身走回最初站立之處。同時,她揮了揮那戴有三只雕工精緻的金鐲子的右手,一邊命令:「芸瑚你帶他們下去,以賓客之禮對待。」

 

「遵命。」恭敬地對著族長行禮過後,芸瑚便對眾人道:「各位請跟我來。」

 

她迴身向前一步,領著尚未反應過來的眾人前進。

 

瑚茵夫人的魅力、剛才在眼前發生的事,讓他們腦袋不是那麼地清楚。

 

而當伊維兒等人隨著芸瑚踏出步伐走向外頭時,已先回神的炎卻是迅速走往紗帳前,接著扛起一動也不動、待在原地的伊萊斯,跟著一起離開──不知是否是他過去曾有的經驗,總之炎察覺伊萊斯已經站著昏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