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用過晴明拿來的餐點過後,白橙獨自留在房間裡,靜靜地坐在桌前。雖然晴明與勾陣都願意相信她,然而不相信她、認為她具有一定危險性的人畢竟佔了大多數,因此白橙的靈力受到封印,雙腳則被鎖鏈綁著,限制她移動的範圍。

 

對此,白橙不以為意,認為那是一般正常的反應,也是她罪有應得。她只是默默在心中計算自己如果能回故鄉,究竟還剩下多少時間。

 

從故鄉出發到現在,莫約過了三個月,保守估計返回故鄉大約需要差不多的時間,也因此,她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在這半年之內,她必須離開安倍邸並且找到足以打倒九尾妖狐的神器。倘若真的沒辦法,至少也要將自己的狀況通知同伴,避免他們因找尋自己而耽誤時間。

 

事實上在到達平安京以前,她與同伴還是一道行動的,可是在到達後追兵也隨後出現,混亂之下他們分散了,她擊退追兵後來到貴船,因為體力不支而倒下。在倒下之前,為避免受到攻擊,她才對自己施以返還術──讓所有對自己的攻擊,返還至敵方身上。沒想到,這卻害了無辜的彰子就此喪命。

 

『對不起……』明知道就算道歉也沒有任何用處,可白橙還是只能道歉。

 

緩緩站起,她步至面對庭院那一邊的木拉門前,微微拉開,望向已然全黑的天空。與此同時,白橙感覺到一陣異常氣息。

 

『妖氣──』眼一瞇,她露出嚴肅的神情。

 

不一會兒,她聽到外頭傳來打鬥聲,心中明白大概是這裡的式神們與她的追兵正在交手。極想前去一探究竟,卻礙於腳鍊的關係而無法如願。

 

然而,打鬥聲漸漸向她所在的房間接近。或許是因為安倍邸有晴明的結界之故,聲音沒能再靠近,而她也僅能看到圍牆外面閃有火光。

 

很想上前幫忙,可行動以及靈力皆被束縛住,她什麼也做不了。握緊拳頭、身體微顫,她恨著這樣無力的自己。

 

突然感受到一股氣息,她下意識朝著背後望去。隨即,玄武現身在房間裡。

 

「你待在這裡就可以了。」他那淡漠的話語中,帶有一絲不諒解。

 

對於晴明方才要他保護白橙以防萬一的這個命令,玄武是極為勉強才接受下來的,如果可以選擇,他是絕不會想保護這個殺了彰子的兇手。

 

低垂眉睫,白橙輕點頭,靜靜地跪坐下來,背對玄武、望著火光的方向。

 

僅管玄武在下一刻隱了身,氣氛卻依舊顯得沉重。

 

明明只是過了短暫的時間,在白橙看來,卻是如此漫長。在心中不斷地對自己說這是自己應得的懲罰,她是不該被原諒的罪人。

 

不知過了多久,一切終於回歸平靜。

 

然而,對於白橙來說或許並不能稱為平靜,可她也有了個決定,就算這個決定不被他們之中的任何人接受,她也得說。

 

在她料想之內的,不一會兒,晴明以及數位神將就來到她與玄武所待著的這間房。

 

一下子擠進好幾人,房間立刻顯得狹窄,但此刻並沒有人在意這件事。

 

「你到底是什麼人?」

 

第一個開口質問白橙的,是試圖想為了昌浩而除去白橙的紅蓮。剛才,他和昌浩也加入了戰鬥,與其他神將一同消滅敵人。待戰鬥結束,昌浩回到自己房內,而他則沒有化為小怪的模樣跟上去,而是和晴明等人來到此地。

 

「紅蓮!」晴明厲聲,試圖制止他。

 

不過讓人意外的,白橙並未被紅蓮那因忿怒而顯得有些激盪的強大神氣所壓倒。畢竟,她在來到平安京之前是和家族一同對抗那可怕的大妖怪。

 

「我是九尾妖狐的敵人。」一陣清澈而沉靜的聲音進入眾人耳中──這次,白橙終於出聲了。因為她知道已經不用再隱藏,追兵們都已發現她目前就在此地。

 

她的開口讓晴明和勾陣感到訝異,但聰明如他們,一想就明白原因,知道她是為了不想招來追兵、不想連累安倍邸內的所有人。

 

「為了打倒暫被我家族封印住的牠,我和同伴來到這裡尋找神器;而牠為了阻撓我們,派出了追兵,也就是那些聽從牠命令的大小妖怪。其他的……就如同你們看到的那樣,我殺死了那位無辜的小姐,是我對不起她、對不起愛著她的所有人。」說著,她慚愧般地低下了頭。

 

眾人靜默地聽著她的話,沒人問她殺害彰子的理由,只因為勾陣已經轉述過了。

 

握緊不斷顫抖的雙拳,咬了咬下唇,白橙再度抬起頭,眼神搖曳著,卻又以堅定語氣對眾人道:「可是,對不起我不能待在這裡。」

 

「你想逃嗎?你這個殺了彰子公主的兇手!」

 

僅管因為害怕紅蓮的神氣而躲在最遠的一個角落,但一聽到白橙這麼說,太陰立刻忍無可忍。而在怒罵的同時,她的淚水也因為彰子的死再度落下。

 

聽到她的第二句話,白橙心跳速度加快,沒錯,她就是兇手。

 

「嗯……你說得沒錯,我是兇手。」雙眼逐漸變得黯淡,可是太陰說得是事實。

 

「你知不知道你讓昌浩……你讓昌浩簡直是崩潰了!」

 

「騰蛇。」勾陣一手搭在激動的紅蓮的肩膀上,試圖要他冷靜一點。

 

「我對他……我對你們都感到很抱歉,但是,我的家族正在等我,我必須帶著神器回去……我不會逃避我的罪,當我完成任務,我會再度回到這裡接受審判,請你們相信我。」鼓起勇氣,白橙一口氣將心裡的決定與想法說出來。

 

「誰會相信你這個殺人兇手!」

 

一聽她這麼說,晴明臉色一變,立刻斥責道:「太陰!你說得太過份了!」

 

「不,她說得沒錯……」白橙輕輕搖頭,放棄似的,她垂下有些僵硬的肩膀,那原本緊握的雙拳也放開了,對他們續道:「那麼,我的命可以現在給你們。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在我死後請你們幫我找我的兩位同伴──星辰與黑煞,告訴他們我是被追兵殺了,請他們無論如何一定要平安地帶著神器回去。」

 

說罷,白橙閉上雙眼,就這麼靜靜地跪坐在原地。她沒辦法也不可能選擇自盡,對她來說,那是一種逃避,如果真那麼做了,她也無法對於愛她、疼她的親人們交待。但是一命抵一命,因此她覺得自己在這被殺也很合理,她不會做任何抵抗。

 

見她如此,晴明無奈地嘆了口氣,接著默默掃視在場的眾神將。有人和他一樣冷靜,卻也有些人氣憤般的握緊拳頭、渾身顫抖。但是,始終沒人動手。神將不能傷人──確實是如此,可晴明認為沒動手的原因應該不只這樣,而是他們隱約感受到白橙的自責與愧疚。

 

看了身旁的紅蓮一樣,晴明認為他一定能夠了解白橙的心情。在非自願的情況下,他們都殺了人,那種悲痛、自責以及罪惡感,紅蓮比任何人都能理解。

 

頓時,他也想起風音。僅管原因和結果都大不相同,但對於自己的罪,他們都同樣懊悔。思此,他不由得也憶起還跟風音一同待在修子公主身邊的六合。

 

『他們都平安無事吧?』

 

彰子的死已經由白虎傳達訊息過去,但晴明還不知道他們聽見這事時有何反應。

 

等待許久,由於什麼都沒發生,因而白橙再度睜開了雙眼。

 

看著他們,她將眾人這刻的神情映在腦海中,心情不知為什麼,變得相當平靜。這時她想到了,有件事情她想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