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兒話?我也沒幫什麼忙,只是帶你回我家罷了。再怎麼說,總不可能眼見人倒在外頭卻丟著不管吧?更何況,那人還是你呢!」

 

「呵,即使如此我也還是很感激。這麼說來,不知那些人後來怎麼了?」

 

「關於這點,其實我沒理他們就先帶你走了,猜想清醒後他們就會自行回去。」

 

「這樣啊?那就好。」如此一來線索就還在。思此,霖生立即又問道:「不知凌兄是否認出那些是何許人也?

 

「雖是面生,不過發現他們身上帶有洪門鑣局的信物。」

 

「果然。」

 

見霖生臉色一沉,宇凌不由得語帶擔憂地問:「怎麼?看你的神情,難不成是因為招惹上鑣局的人,所以他們才會和你交手?」

 

「或許可以這麼說……只是並非是我去招惹他們的。」

 

聞言,宇凌顯露了一絲好奇,同時道:「喔?不如說說看,也許我能為你拿主意或是出什麼力?」

 

「唔……」猶豫了會兒,霖生這才道出事情的始末。

 

此時兩人便由床邊移到桌前繼續談話,隨後藍家婢女並送上熱茶與茶點,那是宇凌特別吩咐而準備的,並非凡品,顯示主人待客的用心。霖生自是注意到了這點,亦再三對宇凌表示感謝之意。

 

在聽霖生訴說整件事的經過後,宇凌也不禁劍眉微皺,接著便陷入思考。

 

「……疑與洪門鑣局有關的血案麼?倘若我沒記錯,我爹曾經說過他們當家的似乎和皇家的妃子有血緣關連……所以貨品價格有時壓得極低,造成很大的困擾。」

 

「原來還有這回事?這下似乎麻煩了。」話雖這麼說,霖生的表情卻一點都沒變。

 

不過聽宇凌那麼說,霖生也不禁想起一些往事。依稀記得他那個身為世子的二師兄說過此事,對方似乎還是其政敵。雖然霖生本身沒多大興趣,然而印象中二師兄還曾說過朝廷有兩大派系,皇帝一系以及另一派。因為傳說當今皇上是以非正當手段奪得皇位,故造成朝中分裂。只是,這一切都與身為江湖人的他無關。

 

「嗯,或許你不該和他們作對……」宇凌的話語再次透露了擔憂之情。

 

「確實如此,但我更不可能放著澔凱他們留在清湮門不管,所以我還是去一趟洪門鑣局吧!敢問凌兄,不知現在是什麼時辰?」

 

「已至戌時了,我看不如霖生你今日先於我這兒住下,待明兒個一早我再陪你一起吧。另外,我已稍信讓人帶至精工坊告知此事,你無須擔憂坊內的人操心。」

 

「凌兄如此心細,霖生實在感激。」微笑地作了一揖,霖生又道:「但因那事有時效性我想盡快查明,所以打算即刻去一趟。」

 

聞言,宇凌露出一抹苦笑,道:「既然你如此堅持……那為兄的也只好陪你去了。」

 

「凌兄?」沒料到宇凌會給予這樣的答案,霖生訝異地睜大了眼。

 

「你身上的迷藥雖已不礙事,可短時間內仍不宜妄動真氣。若此刻有同伴便罷,可你是獨自一人,這叫我如何放心的下?」

 

「可是凌兄的安危……」

 

「無妨,我會帶上熙恨與德薩,有他二人在就不會有事了。」

 

「這……」霖生依舊猶豫著,無法坦然接受宇凌的好意。

 

「你就別再推託了!若還這麼見外,就直接將你點倒,讓你乖乖休息不用去了!」宇凌說著玩笑話,自己先笑了出來。

 

這讓霖生也不由得跟著笑了,抱拳回道:「那麼霖生就只有恭敬不如從命了。」

 

「早該如此才對!」

 

此言一出,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約莫一柱香時間過後,霖生以及宇凌等人便一同前往洪門鑣局。因為非有夜探之意,因此四人並未換上夜行衣,同時從正面拜訪。

 

原來還擔憂鑣局所有人都歇下,然而,去到那裡,卻意外見到一件慘案。

 

由於洪門鑣局大門敞開卻無人應聲,靜得彷彿沒半個人似的,四人在好奇心驅使之下直接入了內。然而,他們卻在進入主廳時發現洪門上下,包括總鑣頭洪性天在內皆已中毒身亡倒臥在地。隨後,他們又發現其中唯有一人狀況不同,那人被一把長刀貫穿腹部,但他反握刀的動作卻像是自盡。

 

「怎麼會……」霖生眉頭深鎖感到難以置信,他上前察看,發現那長刀是西慶幫的,疑似便是那失竊刀物。

 

霖生半跪在地,正當他微微挪向前,想靠得更近、看得更仔細時,那人卻是突地睜眼,原先握著刀柄的右手抓向霖生,面目猙獰。

 

「小心!」聲音出現的同時,一把刀從後方插入那人後背,使其永遠也無法再動。

 

也不知自己究竟是被那人嚇到還是他的「再度死亡」嚇到,霖生微楞,往後一坐。一看,刀子是宇凌丟的,他慌忙奔了過來,臉上盡是憂心。

 

「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不……我沒事。」看著宇凌,霖生搖搖頭。此時他已回過神,內心卻同時出現懷疑。『這是巧合麼?還是?可是,他眼中的擔憂卻不像假的……』

 

「沒事就好!」宇凌重重呼出一口氣並拍拍胸口,像是真正安心下來。

 

「這個人……原本似乎想對我說什麼。」由於太過巧合,為求以防萬一,霖生還是決定試探一下他。

 

「真的麼?該不會與你的事有關?啊!對不起……是我太衝動了,一看他要抓你,我很怕他想害你……」說話的同時,宇陵皺起劍眉,一臉愧疚地垂下眼。

 

「不要緊。」難道真是他多心?

 

正當霖生打算再試探一次時,卻聽見了熙恨在喊他們。

 

「少爺、蘇公子你們快過來!薩在這玉椅底下發現一封疑似要給清湮門的信!」

 

「真的?」

 

「是!」

 

兩人對望了一眼,宇凌便立刻快步過去,霖生在起身後也跟著尾隨而去。

 

只見德薩手中拿了一封信,外頭清楚寫了「清湮門」三字。宇凌由德薩手中接過信,再交給霖生。謝過宇凌後,霖生迅速將其拆封,取出裡面的信紙。

 

那是一封道歉信,內容大約是說洪門鑣局出了一名不肖弟子梁振錫,他姦殺了六名清湮門弟子,且故弄玄虛嫁禍於戚澔凱及西慶堂,不過終因行為舉止有異被察覺。對此,洪門鑣局會立即自清門戶並且擇日前去登門道歉。

 

「看這內容,似乎是還來不及自清門戶,就先被這名梁性弟子給……」

 

「嗯……或許是自知逃不過一世,所以那人也自盡了。」霖生微嘆口氣,接著直視宇凌道:「我們去請官府來吧。」

 

「嗯。」宇凌完全沒有逃避他的視線,語氣堅定地點頭,似乎亦真與此事無關。

 

而事後,比對那封信的字跡確實就和洪性天的字一模一樣,因此官府偵辦方向也和他們想法無異,以梁振錫殺害清湮門六名弟子及洪門鑣局所有人後自盡作結。

 

後來洪門鑣局的倖存者,也就是當初想活捉霖生的那些人亦出面了,他們證實信上的內容,並表示當初欲抓霖生全是為了想低調和精工坊和解了事。

 

那幾天來,霖生皆是悶悶不樂,總感覺難以釋懷。雖說一切證據都顯示梁振錫畏罪自殺,可是畢竟親眼目睹梁貌似掙扎的行動,他對藍宇凌還是有一絲懷疑。

 

然而,宇凌彷彿不知他的心思。得知霖生心情鬱悶,宇凌每日皆抽空拜訪,給予關心及問候,以為他人不舒服,還帶來一些補品。

 

漸漸的,霖生開始覺得懷疑宇凌的自己很不應該,認為宇凌應是無辜的。

 

在一切結束後,霖生等人也終於得以去迎回尚在清湮門內的澔凱以及依蓉了。

 

哪知道……澔凱這幾日過得可好著呢!

 

一行人先接回了依蓉,當他們又在帶領之下前往軟禁澔凱的房間時,沒看到守門的人,眾人皆面面相覷、一臉疑惑。不過下一刻,就有濃情蜜意的話語聲傳出。

 

「啊哈哈……澔凱哥哥可真有趣得緊!」

 

「就是、就是!」

 

「呵,我的有趣僅有你們這些個可人兒知曉!」

 

頓時間,清湮門門主與霖生等人有如吹了冷風一般,臉色相當難看。不過臉色最難看的,還是那無辜的開門弟子……那個抖啊!極怕自己受到波及的她,在開門後就立即以自己的最快速度避到一旁。

 

一開門,如眾人所料,屏風後面的澔凱正左擁右抱著清湮門少主及另外兩名弟子。雖然四人聽見開門聲響便慌忙分開,不過鐵證如山,他們不僅衣裳不整,澔凱臉頰上還有斑斑胭脂印。

 

「戚澔凱!敢在我清湮門內招惹我女兒及弟子,看我斬了你!」說話的同時,門主以拔出佩劍。

 

見狀,清湮門少主立刻一跪,擋在門主面前。

 

「娘!不要呀──」

 

「讓開!」

 

那頭母女吵得兇,這頭澔凱也不好過。雖是有兩人在中間擋著,但澔凱還是可以感覺到霖生等人冰冷凌厲的視線。

 

「咦?既已接回依蓉,那就沒我們的事了嘛。」

 

「霖生哥說得是。」

 

「沒錯、沒錯!」

 

「嗯,我好想家!我們快回精工坊吧!」

 

霖生微笑、微笑再微笑,若芙、攸情及依蓉亦笑得燦爛耀眼。

 

「等等!阿霖你們不要丟下我──」

 

「戚公子在這兒似乎過得不錯,在下自是不敢打擾您雅興。」笑得溫和又溫柔。

 

聽霖生對自己用了敬稱及敬語,澔凱臉色大變,急道:「阿霖你不要這樣啊──我只是、我只是等太久而已嘛……」委屈、委屈。

 

「喔?那可真是對不住啊!」霖生說著,音調微揚。

 

「不!這全是我的錯、我的錯!求你們千萬不要把我丟下!」若是留在這裡,他真的會被門主砍了!

 

「那好,你答應我一個要求。」

 

 

(待續)

 

 

 

《精工坊》章之三‧在商言商胡鬧後記

 

 

其之一

 

 

「萬不得以的話,或許我們只能去找凱凱他老爹,可我實在不想……」說著,霖生深深嘆了口氣,頓時臉上寫滿了無奈及沮喪。

 

見他如此,攸情困惑地偏著頭,問道:「為什麼不想?」

 

「他老爹以為我是狐狸精誘惑澔凱和我私奔,可是他真的誤會了!」

 

「嗯,我知道,五師兄和澔凱堂兄是知己嘛!」

 

「不不,是我明明就是『夫』的角色啊!」

 

「……」

 

「蘇霖生!你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不要亂製造謠言!」澔凱怒吼。

 

 

 

其之二

 

 

雖說頭還暈著,但記憶逐漸回到他腦中。一邊回想,他也一邊推開被子從床上坐起來,自覺沒什麼地方不適。只不過,全身一絲不掛,身旁還有個全裸的男人。

 

靜默片刻,霖生躺回了被窩中,拉好被子,同時淡然道:「凱凱夜安。」

 

「蘇霖生!我不是說了不要亂製造謠言麼?」

 

「你不喜歡?那好吧,凌兄夜安。」

 

「夜安。」

 

「……」澔凱默然。

 

 

 

其之三

 

 

霖生半跪在地,正當他微微挪向前,想靠得更近、看得更仔細時,那人卻是突地睜眼,原先握著刀柄的右手抓向霖生,面目猙獰。

 

「小心!」聲音出現的同時,一把刀從後方插入那人屁股。

 

「啊呀呀呀呀──我只是臨時演員你犯得著這樣對我麼?」那人淚目。

 

「抱歉、抱歉,手滑了一下……」

 

「凌兄可真是精準……」霖生汗顏。

 

「還好、還好!」宇凌摸摸後腦,一臉不好意思。

 

「……快幫我打119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