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捏又主觀,請慎入囉!

 

 

 

 

在經歷113小時24分鐘的旅程〔?〕後,我終於破關了!確實是玩了很久,畢竟從過年玩到現在大概是兩個半月了嘛!玩完後倒不會空虛,因為二周目有送衣服,所以很快就想再開始玩了XD而且前面玩時沒啥截圖,所以這次要補!那麼,接下來就講講個人覺得的優缺點部份好了!

 

 

 

 

 

 

(個人覺得優點部份)

 

首先是俠義榜部份,這是第一次接觸的東西,感覺還蠻有趣的!雖然刷材料時是蠻累的,不過能夠挑戰比一些BOSS還要強大的敵人是不錯的XD〔雖然常常掛點XD”〕而且打贏了還會送東西,這點還蠻好的,特別是贈品很好的時候XDD

 

書信系統,這和俠義榜一樣也是第一次接觸的東西,不過老實說我很少仔細看,多半只是看看會不會送東西而已XDD”〔毆〕

 

戰鬥部份我覺得行動點搭配這個還不錯,可以用兩招以上,對於技能的回氣也幫助很大,蠻喜歡的!至於其他部份……丟缺點!〔喂〕

 

景觀與城鎮我覺得真的做得很棒!第一次見識到這麼大又這麼細緻的地圖,很真實的感覺XDDD邊走邊欣賞風光也算一大享受啊!迷宮那些機關其實也不錯,只是我有點笨所以都會中機關然後損血或是飛岩走壁失敗看著蘇蘇摔死XD

 

怪物……BOSS們有好幾位都很帥氣XDDD+相比之下,我覺得噬月玄帝實在是最震撼的一個!存在感超強!而且在BOSS戰也是唯一一位讓我重新再打的XD”果然不愧是帥帥的狼狼玄帝啊!〔被咬〕小怪物的話當然不得不說說幽蘭美人,他真的是美人!〔蓋章〕只是他被擊中時總會讓我想到甩髮哥陵端……〔毆〕然後俠義榜的孤魂雙劍與山豬及筆墨紙硯實在是難纏的對手……特別是長得像飛賊的雙劍兄!使用蘇蘇和紅玉打他簡直是場惡夢XD”噢~當然還要說一下讓我全員升至六十等&金錢刷了超過一百萬的元寶怪!它真是一隻不可或缺的好怪啊!又有經驗值又有錢的,雖然一開始難打,但後面都是我欺負它!〔喂〕

 

角色含劇情(排序隨便排,非關喜好排名):

 

百里屠蘇,我覺得他的氣度驚人!雖然翻雲寨開場時不像好人,可是後期真的會覺得他肚量很大,非常的正直正義,果然不愧是男主角!但他的人生真的好慘,結局也好慘……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嘆〕阿翔也等不到主人來接了……QQ

 

方蘭生,原本其實我對他沒有好感,因為前面超聒噪的連我都想叫他閉嘴了!〔喂〕可是漸漸的看到他成長了,從始皇陵他超渡沉香那邊,他以真心讓沉香放棄報仇,也讓我開始對他有好感。遇到孫小姐後,他知道那是賀文君的轉世,他開始思考自己的責任,最後在青龍鎮那裡說了自己的決定。其實我很不喜歡前世虧欠今生還的設定,雖然如果我是小蘭的話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啦,畢竟欠人家好多好多……回歸正題,在這裡我看到小蘭的擔當和負責,他真的是好男人!

 

紅玉,可靠又懂很多事情的大姐姐!雖然先前她有踩中我那個不喜歡沒證據就道人長短的小雷,不過我還是蠻愛她的!前中期的戰鬥也超愛用她的!劇情裡對她的描述有點少,我覺得這部份有點可惜……〔遠目〕

 

尹千殤,帥氣又義氣、戰鬥不可或缺的大叔!其實原本我對於大叔是沒啥興趣的因為不是大叔控〔歐〕,但是隨著劇情一直看,發現他是一個重情重義的漢子!沒錯,主角群與少恭他兩邊都背叛過了,可是他也同樣是以自己的方式在守護著這兩邊。妹妹平安無事後,他選擇以「尹千殤」的身份陪伴少恭直到最後,我想對他來說,或許「風廣陌」已經死了……而且他也較想當「尹千殤」,但他知道少恭的寂寞,同時也感念少恭的救命之恩──後來他應該知道少恭沒殺他的用意,卻還是用命來相伴……有摯友如此,又有何求?我想少恭一定也很安慰。雖然他因為嫉妒〔完全錯〕而殺了身為少恭少數心腹的元勿讓我囧了一下……

 

陵越,疼愛師弟的帥哥師兄!他真的對蘇蘇很好,有這樣的師兄,蘇蘇在天傭城被歧視的日子應該多多少少有所安慰吧!他擔任掌門絕對是眾望所歸的!只可惜接任掌門後,直到死去都等不到蘇蘇回來擔任執劍長老之職了……T_T

 

葉沉香,敢愛敢恨、惹人憐愛,是我在古劍中最愛的女角!她也是命運坎坷,深深愛上、真心對待的男人,打從一開始就是在利用她,殺了她的全家……她說她的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真的是這樣……我想她一定也很恨她自己,為什麼要愛上晉磊讓全家的性命都陪上?換作是我,我也一定會變成像她那樣的怨魂……完全可以理解她的心情、她的苦、她的痛,真的很不捨她……T_T幸好她最終有被小蘭超渡……希望她下一世一定要幸福美滿!QQ|||

 

孫小姐,體弱多病,也讓我很憐惜的女角!雖然身為賀文君轉世,卻沒有前世記憶,喜歡上小蘭是個偶然。其實對於她的前世我沒有很喜歡,因為實在太傻、太傻了,留了一魂一魄保護所愛之人,讓自己受苦……使得這一世的孫小姐一直被病痛所折磨。但還好,蠋龍後媽對她比較好,我想她跟小蘭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期待即將出來的第三個DLC啊!

 

甘泉村村長,雖然我忘了他的名字,但他是個孝順的傻妖怪!一步錯步步錯,單純的小小願望到最後卻是賠上了「爹娘」、賠上了許多人命、賠上了自己……他的付出村民們也是有看見的,在那段爺爺奶奶下跪的劇情,讓我好感傷……QQ

 

韓休寧,沒感覺但是想講一下!很多人說她鐵石心腸,她自己在忘川那邊也說引焚寂魂到兒子身上時只有「責任」而不是基於母愛,但我覺得其實她多多少少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活下去吧……〔遠目〕

 

巽芳,溫柔寬容的女子,相信她在尋找少恭時定也吃盡苦頭……好不容易找到了少恭,自己卻已經又老又醜了,相信最初時要不要跟他相認,她也是備受煎熬。最終她選擇只是默默陪在他身邊,也因為這樣而被一些人罵很慘……但是女人心多少可以理解……雖然若是我,會更不忍心看少恭為了找自己而痛苦、而墮落。所以我對她或許只能算是愛屋及烏吧!

 

歐陽少恭,最讓我不捨、想緊緊抱住、我最愛的角色!經歷了無數渡魂,寡親緣、情緣之後,我覺得他變成這樣已經是很好、很溫和的了……就如他說的,永生永世被命運所束縛怎能甘心?換作是我,一開始就先把角離和角離的親族靈魂全碎成萬斷再說了。而他卻是一直忍耐、一直忍耐……但什麼都有極限的,久了,就有什麼被扭曲了。有人說他沒殺上天庭而找主角們麻煩很窩囊,那又如何?我想他已經「放棄」上天了,因為爭也沒用,他也看透天界的冰冷了吧……他真正想要的,我覺得就是個「歸屬」,就是一個「家」。我覺得他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寂寞、更怕被當成異類,害怕他人待他方式改變的那一刻,所以他想到了可以把人做成焦冥,那樣就再也不會遭到背叛,而是能夠永遠待在自己身邊。他好傻……也就是這樣的傻、這樣的可憐,讓我深深被他吸引。最終,他有巽芳和千殤陪到最後,我想他心中的不甘與寂寞也會緩和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