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破這陣沉默的是成汐,他微嘆口氣後對眾人道:「雖然知道不用我說你們一樣會去,但我還是想要說,我希望你們這一陣子去看看他。」

 

僅管沒有明說,卻可以理解成不久後某些事情便會發生,而成汐希望在那之前他們先去見過伊萊斯。雖不知確切原因為何,不過可能造成什麼影響也不一定。更重要的是,他們想早一點看到伊萊斯真的仍平安無事的模樣。

 

於是,當下他們就給予成汐肯定答覆,決定要盡快前往日麟城。

 

「對了,先前聽說過,在弟……伊萊斯幼年及十一歲時,皆曾有人出手幫助他、讓他延續生命,對此我有些好奇,不知你是否知道那人是誰?」

 

注視著維爾斯,成汐不答反問:「你是覺得那人有辦法幫上忙嗎?」

 

「嗯,或多或少吧?畢竟可能是什麼大人物,知道的應該比較多。」雖說瑚茵夫人那邊沒有辦法,卻不代表其他人也都不知道。

 

靜了一下,成汐才回答:「關於這點,我只知他是妖族的人現在在妖界那一邊。」

 

「也就是要問的話就要前往妖界嗎?」這讓維爾斯微微皺眉。

 

要前去妖界,需要找到通路或是能夠開啟道路的人──通往妖界並不像斐比妮絲那樣穿越另一個時空那麼少見而困難,不過擁有那種能力之人也不多見,而通路同樣不是平常就可以輕易見到的。更何況在那邊的妖族力量不似這邊受到那十二天帝的限制,一個個妖力強大異常危險。然而,屆時若真有這個必要,哪怕需要付出代價,他也還是會前去一試。

 

「大概吧。」似乎是看穿維爾斯的想法及決心,成汐的神情緩和了些。

 

沒有想到會聽見妖界,這讓綾雪有些意外,同時產生另一個想法。於是,她又提問:「那麼,請問那一位最先開始幫助伊萊斯的神明呢?祂的身份究竟是?」

 

「祂當初並未表明身份,所以我無法確定。不過,猜測大概和你們遇上的那一位是同等級的神明。只是,除非祂自己現身,否則更不易找到吧。」

 

「如果前往傳說中的神域『基亞赫爾』呢?」打從最初和伊萊斯等人一同旅行,綾雪就已打算去那裡看看,而現在只是加深了這個打算。

 

「這就要看你們的運氣是好還是壞了。就連神明都不是能知道、掌握一切的,當然我更是如此。如果什麼都明白……那我早就已經讓煌夜脫離如今這個狀況。」語氣雖然平淡,眉宇之間仍是藏不住那抹哀傷。

 

眾人對此紛紛點頭沒再說什麼,只因他們了解成汐的心情。即使是第一次見面,那份想幫助重要之人卻又無從施力的心情,他們全都理解。

 

「好了,我想跟海德茵小姐單獨聊聊,小維、光,你們先帶其他人離開吧。」

 

「……好。」

 

「是。」

 

伊維兒和光先後起身,伊維兒輕拍坐於身旁的海德茵的肩,隨後望向其他三人。見狀,綾雪、維爾斯及荒也只得跟著站起。先後向特意跑這一趟的成汐道了聲謝後,維爾斯與荒便尾隨著伊維兒和光離去,而綾雪則是若有所思地望著成汐又看了看海德茵,隨後搖頭跟著離開房間並將房門帶上。

 

在他們都離開後,突然變得一片寂靜。因為成汐只是默默注視海德茵,沒有發話。

 

剩下自己一人和成汐獨處,僅管略有些緊張,不過海德茵仍是揚起頭回視著成汐。

 

『這個人,就是伊萊斯和伊維兒他們很尊敬、很喜歡的大哥。』

 

腦中想的,不是此人知人所不知、能人所不能、異於常人的事,而是很單純的將他視為友人們的兄長看待。但這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海德茵和其母親、弟弟也被親族目為異類,她打從心底都不認為那有什麼。她在意的,僅是自己會不會讓這位長輩感到不快?會打算這樣單獨和她說話,是不是他對自己感到生氣?

 

雙方沉默好陣子,本想等對方說話的海德茵終於按捺不住,她垂下眉睫先開口詢問:「請問您單獨找我有什麼事嗎?是不是因為我害了……」

 

可讓海德茵意外的,沒等她說完成汐便一手抬起,示意她不要繼續說下去。

 

海德茵有些無措,好在成汐下一刻說話了。

 

「無論結果如何,保護你都是煌夜的決定也是他的願望。如果要說害的話,你們也許半斤八兩,畢竟也是他害你加深了那份自責。」

 

「但我……」

 

成汐再度打斷海德茵的話,直道:「關於那件事,煌夜虧欠你、南麟一族更是虧欠了你。當然,這整件事也不能說你一點錯都沒有。你錯了,錯在還不成熟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本能、沒能力抑制那喜好殺戮的血液,導致好幾人為你所殺。」

 

一聽到成汐這麼說,海德茵睜大了雙眼,眼淚卻默默地滴落下來。並非是因為成汐的「責備」而哭,而是因為終於「有人說她錯了」。無論是知道實情的伊萊斯、那位已逝的領主,或是目前尚不知道實情的伊維兒等人,都不認為那件事錯在她,這卻讓她更為自責與焦慮、讓她更往死胡同裡鑽。現在,終於有了改變。

 

「我……對不起……」話語哽咽,海德茵勉強壓抑著此刻激動的情緒。不只是因為成汐畢竟是個不熟的外人,也是因為她不想再違背與母親的約定。

 

知道海德茵產生了些許改變,且是往好的那一邊,成汐莞爾一笑。

 

「已經好多了吧?」

 

「……嗯。」奇妙地,明明不太懂成汐的問題,她卻一邊擦著淚水一邊點頭。

 

「我會想和你單獨聊聊,原因也在此。既然你是煌夜想守護的人,那至少在可能的範圍內希望你能理解某些事,而不要因為不知道、無法釋懷以至於不慎走到反方向。很多事影響太大我無法說清楚,但稍微做出指引還是可以。另外,你想贖罪的想法並沒有錯,雖然我本身不明白為什麼要努力幫忙沒相關的他人……但煌夜一定會肯定這樣的做法。」

 

實際見到海德茵,成汐認為她比自己想像中的更為堅強,認為其實就算他沒有推她一把應該也沒問題。不過一方面是想來看看最疼愛的弟弟所珍視的人們,另一方面也覺得多做防範總是沒有壞處。雖說,如果知道他把她給弄哭,他家弟弟可能不會太高興就是了。

 

「唉,當個好哥哥真難。」不自覺地,成汐將心裡話說了出來。

 

此言自然讓海德茵感到不解,問著:「什麼?」

 

「啊!沒什麼,你不用在意。」

 

海德茵仍是有些狐疑,但沒再問下去。

 

「總之,有些事是無可避免,即便想要阻止仍會發生……無論如何,我想煌夜他還是會選擇現在這條路,在有限的時間內希望能幫上親友的忙。既然所剩時間不多,就更想運用在對他人有幫助之處──他一定是這麼想的……你說是吧?」成汐注視著海德茵,帶了絲落寞地微笑著。

 

聽到他這些話,海德茵楞了片刻,接著微笑起來。她點頭回應:「真的是這樣。」雖不是百分之百肯定,不過換成自己大概也會做同樣的事吧?

 

「很感謝你特意對我說這些話。」這讓她更清楚未來自己該走的路,原本的陰霾已散去大半。

 

「沒什麼好謝的,我也只是為了自己。」

 

與其說為了疼愛的弟弟,倒不如說是為了他自己。只因對方並未拜託他做這些,一切都是自己的私心使然。

 

既然極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失去弟弟,那麼就趁他還活著時多做一些事,讓他能夠安心一點、沒有後顧之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