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一小段路,遠遠能看得到宮殿般的建物。不過奇妙的,一路上都沒見到人影,就只有他們幾人一邊四處張望一邊緩步向前。雖顯得輕閒許多,但也令伊維兒及光以外的人感到有些不適應,因為和原先想像那般有侍衛、侍女在側的情況不同。

 

據兩人解釋,這一段路沒有守衛,除了最初大門處有強力魔法外,此處也一樣。只要一感應到敵意、惡意,防禦魔法就會發動,將會強制排除敵人。皇城建好以後,不是沒有被攻陷的歷史,但卻沒有任何一次是由正門入侵。

 

不僅如此,走在其中也感覺不到有魔法的存在,就連維爾斯及星蘿雅都沒能察覺。若伊維兒沒有說,根本完全不知道,也讓眾人相當意外。

 

對於這點,伊維兒不禁開了玩笑,眨眼笑問:「有誰想嘗試看看嗎?雖然發動之後的結果我可不敢保證!」

 

當其他人搖頭之時,只有星蘿雅撫著下巴,像在思考般地低喃:「嗯,是有一點興趣,不過我家親愛的小亞他們不在,所以還是算啦!」

 

這顯然是認真的一番話吸引了眾人目光,看著她的神情,略有些汗顏、無奈。

 

『好可惜喔,我還期待你成為焦炭、破爛娃娃之類的東西!』

 

看著星蘿雅,維爾斯在心中這麼吐槽著。沒講出口,因為只要一講,不用想也知道星蘿雅會立刻怒氣沖沖地飄過來咬自己──她對自己的這股敵意會不會讓此地的防禦魔法發動呢?雖然好奇,但為防萬一還是不要見識好了,也省得麻煩。

 

在這略帶尷尬的氣氛中,轉移話題的仍是伊維兒,她笑笑地道:「對了、對了,果然先前是由哥哥來開城門的呢!」

 

然而她這段話眾人並不明白,面面相覷,轉向她問道:「什麼意思?」

 

「就像我一樣啊!我剛剛在皇城門前做的事叫做『歸返』,意思是回到南麟一族自古以來信奉的創世女神的懷抱中。只要是在皇城中出生的人都能以此種方式自行開啟城門,不過似乎需在『本心』未變的情況下才能打開。據說一旦違背自己的心、一旦背叛了南麟一族,就永遠聽不到女神的聲音也無法打開門。」

 

「好奇妙的樣子!」雖覺得在這異世界什麼都可能發生,可是一旦碰見了,斐比妮斯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無法以她出生所理解的一切加以衡量。對此,因為現在很安全且沒外人在,所以她也放寬心、格外興奮,續問:「所以小維剛才聽見了女神的聲音嗎?」

 

「嗯!可是,我和多數族人多半也只能聽到若有似無的溫柔聲音,除非是女神針對我們下什麼指令、神諭的時候,否則沒辦法聽清楚女神究竟說些什麼。一般能確實聽見的,得要擔任神職或是擁有強大力量才有辦法。在這部份,兩位哥哥和我二姐能聽到的,就比我清楚得多,這是與生俱來的。」見其他人皆是一臉打算出言安慰自己的神情,伊維兒立即笑著擺手,搶先接著道:「不過我覺得我這樣就很好了!大哥比較特別不能比!二姐和哥哥的話嘛,雖然術法很強,但劍術什麼的都不是我對手呀!」

 

「思考很好。」

 

話雖簡短,但荒確實給予稱讚,認為她這樣的思考模式是好的,不會一直糾結在那個地方,而會去想自己的優點,且伊維兒一定也在強項上花費許多心力。

 

「嘿嘿,謝謝荒哥讚美!」

 

「樂觀真的很好。」綾雪笑著點頭,隨即又好奇地問:「不過,這麼說來伊維兒應該不是聽女神說……那又怎麼知道先前是由伊萊斯開門的呢?」

 

「確實不是聽女神說的沒錯,唔……這個我不會解釋,大概就是一種『感覺』!」

 

「他們讓伊萊斯開門?」

 

一聽荒這麼問,維爾斯立即察覺問題所在,警戒地望了望四周,確認沒人且應該也沒問題後,才低聲問伊維兒:「這麼做不會有什麼狀況、讓對方警戒嗎?」

 

聞言,伊維兒搖頭,輕聲答道:「不,若是不讓哥哥試著開門反而奇怪,因為就算是犯了滔天大罪的族人,仍有被人嫁禍栽贓的可能,因此嘗試開啟這道門是必須的。但就算過了,詳細或重新審問也需要時間,這期間都要待在房內或牢裡。」

 

她的解釋很清楚,眾人點頭表示理解。

 

接著伊維兒再度放低了聲量,對其他人說著:「對了,在這皇城或南麟本家中說什麼秘密,只要確定四下無人然後小聲些就好,不用害怕有人使用竊聽魔法,因為全都無效。不過關於這件事,我想為防洩露還是不要再提起比較好,就當成我們只是單純來看哥哥,其他見機行事吧。」伊維兒眼神透露著認真,來到此地後,雖然彷彿像平日那般輕鬆地說話,卻又不完全像之前那般隨心所欲地發言。

 

或許是在此地身份地位有所不同,自然而然改變些許,變得要比平常穩重嚴謹。若不做適度偽裝,將陷入難以預料的危險中──當然,就算偽裝也會遇到危險,但情況有所不同。

 

「好,的確不要再提是最好的。」維爾斯說罷便望向其他人,眾人紛紛點頭回應。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他們都有共識,因此毫無異議地決定不要談論此事。

 

微思片刻,海德茵看著伊維兒並且問起:「小維,那你們這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不能做哪些事之類的?我想說大家先了解一下,這樣才不會不小心觸犯。」由於在她的家族中有不少禁忌,從懂事開始,海德茵偶爾會見到客人來訪,看長輩們都會交待不少注意事項,使得她對於這方面也相對敏感。

 

「對喔,這的確要講一下!不過……」想了一陣,伊維兒看著眾人搖頭,露出苦笑,回道:「其實也沒什麼,我想主要就是希望大家不要隨處走動吧。畢竟是皇城,雖有我們親近的親戚和官員,但也有不那麼熟悉的。等等我會帶你們到平常我在這邊住的地方去,大家好好待在客房休息,之後要去探望哥哥時我再帶你們過去,這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可能悶了點,還請見諒……這段時間得要麻煩各位多忍耐一陣子才行。」

 

「伊維兒妹妹這麼說實在太見外了!本來就應該配合啊!我和幻雷一定乖乖在房裡待著!」

 

維爾斯明白自己那非人類且長時間擔任殺手的身份相當敏感,他不願意給伊維兒帶來麻煩,因此早就決定這段時間行事要格外低調。他已做好準備,哪怕遇到那種對於非我族類有所歧視的貴族,只要對方不是太超過,就算被欺負都將忍下來。

 

「吼。」有如附和一般,幻雷揚起頭低吼著,晃了晃尾。

 

「同感。」荒跟著點頭。

 

雖然荒是人類,但他的身份亦是敏感。他相信南麟一族若要調查,不可能查不出他是自殺手家族出生,僅管早已斷絕往來、金盆洗手,可一個人的過去始終無法抹滅。正因如此,他跟維爾斯有同樣想法,決心要謹慎行事、多加忍耐。

 

「嗯,絕不會給伊維兒添麻煩。」綾雪微笑著,神情堅定。

 

看了看鄰近的彼此,海德茵和斐比妮絲笑著點頭,異口同聲地道:「我們也一樣!」

 

「我嘛……看心情!」

 

星蘿雅此言,讓眾人不由得苦笑起來,不過這次知道她應是在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