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真是說人人到呢!」

 

「是呀!」頷首附和攸情的話,依蓉續道:「沒想到還未來得及前去拜訪,人家便先自己上門了!而且居然知道我和澔凱哥歸來,消息可真是靈通……若非不安好心,便是誠意關懷呀!」

 

至於究竟是哪一種依蓉自然不清楚,但她知道其他人心中大概已略有見解。由於剛好二二拆分,所以她不會先套入印象,立場中立。

 

起了身,邊隨手開始收拾空碗盤、大略整理餐桌,若芙也邊道:「這個時間點出現,確實有些微妙。而且還來談合資,難道他不自覺可疑?」

 

微聳肩,將筷子集中協助若芙收拾,澔凱望向正拿布在擦拭桌子的霖生,問道:「關於他欲出資一事,阿霖你有何看法?」

 

停下手邊的動作,霖生答道:「自是定要拒絕。無論他是蓉兒所說的不安好心或是誠意關懷,我都沒有接受這提議的意思。不僅這精工坊才開業沒多久,未來不明確,此刻並非與人合作的良機;更何況予我而言,能和在座諸位一同經營這個地方,再幸福不過了。」語畢,他微笑起來。

 

霖生很重視他夢想的這間店,卻更看重這些友人們。即使有朝一日真要和他人合作擴大店面,那也必須所有人皆同意後才為之,他不會私自決定。

 

「五師兄……」

 

「霖生哥……」

 

「你說的可真肉麻!」

 

「喂!」

 

「呵呵,莫要鬧了。已讓客人等上好一會兒,而且都收拾得差不多,其他回頭再整理亦不遲,我們還是快先至前廳迎接他們吧。」

 

若芙此言一出,眾人先後應聲,皆將餐具放下、擦拭過手後紛紛起身。

 

霖生走在最前方,但才踏出兩、三步,便冷不防地被後方的澔凱以手刀攻擊後頸。畢竟毫無防備亦來不及反應,他就這麼失去意識。

 

這讓三女不由得驚呼,便見澔凱在霖生倒地前扶住他,並讓他坐回椅子上。

 

嘆了口氣,澔凱轉身面對她們,解釋道:「我並非不信任阿霖,只是我怕那個藍宇凌話術太高明會令阿霖動搖,因此才打暈他。」

 

『你這不就是不相信他?』

 

即便此刻她們心中皆有同樣想法,不過深知澔凱出發點是為了大家的安危,因此很識相地沒人道出。

 

「不過……五師兄清醒後可能會很生氣,然後關在房裡做暗器好幾天呢?」

 

相處那麼多年,攸情深知自家師兄真的發怒時鮮少會同親友爭吵,多半是獨自待在房內專注於研製暗器。她曾問過他原因,對此霖生表示他覺得與其和對方爭執令彼此不快,不如將時間省下來做自己喜愛做的事。等到他將暗器做好,彼此早已冷靜、氣也消得差不多,可以好好談話了。當然,這些澔凱亦是再清楚不過。

 

「沒關係,我記得訂單很多,且有些指定要他親自製作。不只如此,也該是時候研製新品,相信他定會樂在其中。」

 

這番話讓其他人不禁汗顏、苦笑,想著這兩人平日相處比起知己,或許真的更偏向損友。然而她們也明白,當其中一人出事時,另一人絕對會竭力援救。

 

「好了,這回我們真的該出去了。」

 

聞言,攸情等人頷首,吩咐雇工取來要送宇凌的幾樣物品後,隨著澔凱步至前廳。

 

精工坊前廳大致上分為兩部份,展示及販賣貨品為一區域,若客倌欲詳談或是熟客來聊聊,則會帶至另一較小的區域上茶接待。雖是相通,中間卻有廊道隔開,無法直接望穿另一區。自然,此時四人是往後者而去。

 

方至那兒,便見宇凌及他兩個侍衛穆德薩與易熙恨在待客的雕花桌前品茗、品嚐茶點。看到他們出現,立即放下手邊的茶杯,先後起身,作揖、抱拳。

 

「方才有些事不慎耽擱,未能及時出來迎接凌兄、穆兄、易兄三位貴客,還望海涵。」澔凱苦笑道,同時向著宇凌等人抱拳回禮。

 

身後的攸情她們亦是一致動作而非福身,畢竟皆為江湖兒女。

 

「不、不,我知道澔凱和依蓉姑娘方從清湮門回來,想必事情會比較多,冒昧來訪著實歉意。不過,無論如何都希望能在當日為你二人洗塵。」

 

宇凌微笑說著,提到依蓉時亦不忘看向三女中他唯一沒見過的那位,顯見他的細心及禮節。隨即宇凌望向德薩,便見其彎身將一罈酒置於桌上。

 

「一點心意,陳年的花雕,望二位莫要嫌棄。」

 

「凌兄客氣了。聽聞在下和依蓉留於清湮門期間,凌兄幫了阿霖他們很多忙、相當關心此事,甚至一同協助調查,實讓在下感激不盡!本欲明兒個清早登門表達謝意,不料竟令凌兄親自來此,當真失禮了!」不等宇凌回應,澔凱又忙道:「啊!瞧我真是粗心,還請凌兄快快上座,站著說話多辛苦!」

 

即便心中全然不是這麼想,澔凱仍是應對得宜,絲毫未有怠慢。雖是出身於將軍府為貴族子弟,然而他自小便不似許多公子哥兒那般驕縱蠻橫,反而為人豪爽、好相處,又常輕裝簡從於市街行走,妥當接待自然不成問題。

 

「呵,你說得是。」宇凌笑著,待自己及眾人皆坐定後,這才提問:「對了,怎麼今兒個不見霖生?」

 

「他說這幾日忙於調查,該是研製新品的時候,心中亦約略有個底,因此早早用完膳便閉關研究了。若早知凌兄要來,就不該讓他這麼快去……」明知實情並非如此、壓根是自己搞出來的,澔凱仍是一臉遺憾地望著宇凌。隨即彷彿想到什麼似的,他起身,邊問:「不如我去喚他過來?」

 

見狀,宇凌連忙制止道:「啊!既是如此,還是不要打擾他了。」說著,他露出苦笑,好似略覺可惜,但也不願勉強。

 

「這樣好麼?」雖是坐了回去,澔凱看來似乎仍猶豫著。

 

見狀,宇凌輕搖首,笑說:「不要緊的,關於合資的事相信與澔凱商量也成。」

 

看二人的互動,攸情她們覺得澔凱高招。若當下宇凌硬要見霖生,必將顯得失禮而怪異,因此無論對方究竟抱持什麼心態,想必都會避免。

 

「方才是有聽聞凌兄欲談此事,不過在下對此很是好奇,精工坊開業未及半月,不知凌兄為何會有這般想法?」

 

「呵,你知我家為商,且我對這暗器又頗具興趣,自然便有了這打算。當然,若是賠本生意我爹必定不讓做的,可依我所見,我深信這精工坊日後必定同於開張幾日這般門庭若市,甚至可能擴大經營呢!」

 

「凌兄真是太抬舉我們了。」澔凱微笑,隨後又收起笑容、稍稍低頭,面露歉意地道:「澔凱代精工坊上下謝過凌兄美意,可惜此刻我等未思及那般遠的事……畢竟目前仍是未上軌道的小店舖,不敢讓凌兄冒此風險。而且……若此時擴大經營,恐會令阿霖很辛苦。這是在下的私心,不希望一開始便讓他過於忙碌。」

 

停頓片刻,宇凌再度轉為苦笑,回道:「你說的有理,是為兄思慮不周,沒考慮到這會造成霖生的壓力。他能有你這麼一位替他著想的好友,真是他的幸運。」

 

「不,凌兄萬萬別這般說!相信知道你如此為他考量,他定會相當喜悅!」

 

「沒的事。」微嘆口氣,宇凌打起精神換了話題:「別說這個了,先嚐嚐這酒吧!這可是讓我家挺驕傲的好酒!啊!不知依蓉姑娘能否嚐酒?」

 

四目相接,依蓉微笑頷首,答道:「藍公子客氣了,小女子海飲不成,小酌可以,謝過公子美意。這兒有些小禮,是早前我們一同挑選過、店中較為特殊未展示出的幾樣貨品。畢竟公子先前那般幫助我們,定要聊表心意才是,望您務必收下。」語畢,她由雇工手中接過一個包裹著什麼的藍色絹布,輕置於宇凌面前。

 

這令宇凌笑了出來,道:「說我客氣,依蓉姑娘和諸位才是太客氣了。其實在下真的沒幫上什麼忙,不足掛齒。」

 

「不,凌兄將替我們調查犯人的阿霖救回即已幫上大忙!」

 

「哪兒話,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來!還是來喝一杯吧!」

 

 

(待續)

 

 

 

《精工坊》章之四‧門庭若市胡鬧後記

 

 

其之一

 

 

教訓孩子被打斷,門主自是極不高興,柳眉高挑著,厲聲道:「什麼事?快說!」

 

聽她這麼說,霖生皺眉,一臉為難地答道:「這……在下手中握有門主您被戚將軍SM的照片,還有少門主與戚將軍DNA符合的證據。」

 

此言一出,澔凱與月珊大驚。

 

「什麼!妹妹?」

 

「兄長?」

 

「蘇霖生你快把照片還給老娘!」門主震怒,羞紅了臉。

 

「我胡謅的……還真的歪打正著啊?」

 

「……」眾人一陣沉默。

 

 

 

其之二

 

 

霖生走在最前方,但才踏出兩、三步,便冷不防地被後方的澔凱以手刀攻擊後頸。然而澔凱攻擊的位置不慎偏了一點,擊中那附有暗器的後領……

 

只見澔凱後仰倒地,一根銀針直中眉心。

 

聽到後方傳來聲響,霖生回首,瞧見地上的澔凱,一臉疑惑。

 

「……五師兄(霖生哥)你著實可怕!」攸情等人汗顏。

 

「啊?」霖生更不解了。

 

「……」

 

 

 

其之三

 

 

隨即彷彿想到什麼似的,澔凱起身,邊問:「不如我去喚他過來?」

 

「好啊!」宇凌毫不猶豫地答道。

 

「……」

 

「怎麼?澔凱不方便?那為兄的親自去也無妨。」

 

聞言,攸情等人暗叫不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宇凌即便失禮也想見霖生,這可怎麼辦才好?

 

只見澔凱蹙緊眉頭,一臉為難地道:「事情是這樣的……阿霖他不慎得了花柳病,身體不適,所以……」

 

「你才花柳病!你全家都花柳病!」霖生大怒。

 

「五師兄你罵到我了!」攸情抗議。

 

「啊!抱歉!那我改一下……」微思片刻,霖生再度對著澔凱怒道:「你才花柳病!你全細胞都花柳病!」

 

「那還不是一樣在講澔凱哥嘛……」柳家姐妹異口同聲地說,那個無奈呀!

 

 

 

 

 

 

 

 

----------------------------------------------我是分隔線!!!!!!--------------------------------------

 

時隔超過四年半,我終於讓狐家二兒子再度登場了!!!!!我想這次應該不會再像之前那樣空窗多年了XD"

然後雖然過了,但要再次祝狐生日快樂喔www這篇就充當賀文吧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