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特爾?這名字我記得好像是……」海德茵沒說完便轉頭望向荒和斐比妮絲,用目光向兩人確認。

 

荒點頭表示肯定,斐比妮絲則是接下話道:「不就是那個超級美少年懷風他爸的名字嘛!」她曾聽過轉述,也曾看過畫冊,那時還覺得畫得很好。

 

「我才沒有當過什麼父親!我還很年輕!」

 

「始亂終棄?」

 

「哈哈哈,最好小烈還很年輕!」

 

「才不是!我是在沒多久前跟同伴們以及斐比妮絲一起過來這個世界的,直到今天才能現身,哪可能有孩子!還有以非人類生物來說我本來就很年輕!」說完,烈特爾便看到星蘿雅在旁邊捧腹大笑,其他人也不由得跟著笑。

 

「哼!你們不想聽就算了!」即便惱羞成怒地雙手抱胸、撇過頭,因為形體太小,眾人只覺得很好笑、很可愛。

 

「好了、好了,我們都別鬧,麻煩你說明知道的部份。」怕烈特爾真的不說,芸瑚連忙苦笑說著。

 

現在眾人相當需要娜菲兒那方的消息,不見得必須是能得勝的辦法,就算只有一些線索也很需要,畢竟所掌握的情報實在太少,現階段很不利。

 

看了芸瑚一眼,再看看其他人,似乎總算正經起來,烈特爾這才道:「我現在和星一樣是塔羅牌的精靈,我是『塔』,象徵『毀滅』,所以我擁有破壞的力量。不過和她不同的是,我原先並非塔羅牌精靈,而是異界的魔族之王,因為某種私人理由,我和那裡的創世神做了交易,付出代價後成為另一個世界的塔羅牌精靈。」

 

「魔族之王……」光喃喃重覆著,感覺有些驚訝。

 

就算明知目前這不是烈特爾的真面目,可就此刻看來仍是絲毫感受不到他有這種不凡身份。但光和其他人都識趣地沒說,免得造成對方鬧彆扭後決心不講的結果。

 

沒有使用什麼讀心術,烈特爾自然不知他們內心想法,只是點頭道:「嗯,我在那時曾經和娜菲兒數度比試過,勝負剛好是一半一半。當然成為塔羅牌精靈後的我,已沒那麼多魔力不是她對手,但也相對獲得重要的……扯遠了。」

 

他語氣平淡像是單純訴說一件無奇的事,顯然不會覺得今非昔比是件丟臉或可惜的事,這倒是讓眾人有些好奇到底他換來什麼重要的東西?只是此刻顯然並非詢問的好時機,還是繼續聽下去要緊。

 

「總之,娜菲兒確實是最初的一支,十有八九,她是其中最強大的,所以被稱之為『唯一的存在』。不過會有這樣的稱呼,不僅是力量強大之故,還有一個原因。你們之中或許有人也清楚同一時間在不同次元中有數個世界在運行,在那些世界中,有時也存在另一個自己。」

 

望向眾人,只見芸瑚和海德茵點頭,荒、光以及斐比妮絲則是略顯驚訝地搖頭。

 

芸瑚知道這一點是許久以前瑚茵夫人告訴她的,當時她感到意外,無法想像有另一個自己;海德茵則是兩、三年前聽那位身為純血死神族的高祖父德特‧布雷諾說的,那時她覺得奇妙有趣,天真地說想設法去看其他的自己,可惜德特告訴她一個世界只可能有一個她,同時存在必定會有一人死亡,她才失望地打消那念頭。

 

「可是娜菲兒不同,她就只有一個自己,就連她的同伴都和她不同──這點她曾親口證實。這樣的她擁有如鳥般的兩對白翼和一對蝙蝠般的黑翼,可以隨意穿越各界、各時空,除非遭受真正致命、毀滅性的傷害,否則都將不老不死。」

 

這番話令眾人一驚,暗想著目前她明顯是對立的一方,若真遭遇到,恐怕……

 

瞧出他們的不安,烈特爾輕搖頭,續道:「不過娜菲兒是個很隨心所欲的人,她沒有所謂的『善惡』之分,想做什麼就會做什麼,還喜歡嘗試新事物。因此有時會救人,但有時候也會造成災害;即便最初是敵人,但也有機會轉為朋友。」言下之意,未必沒有希望。

 

這番話也讓海德茵憶起與野狐一戰後,自己和伊萊斯確實曾被她救過。雖然未真正照過面,但經過維爾斯等人的轉述而得知這件事。

 

「她之前曾救過我,這次卻捉了煌夜……但她沒有攻擊小雪,還在地震中用力量保護好多、好多人。」

 

所以其實海德茵一直隱隱有個娜菲兒並不壞的想法,即便綾雪轉述過娜菲兒說救人是受人之託,可是她始終出力幫忙了。

 

頷首,烈特爾道:「並不意外。」

 

「如果遇到她,我想先跟她道個謝。雖然她目前可能是敵人,但還是救過我!」即便心情複雜,但如果當初娜菲兒沒有出手,她和伊萊斯恐怕情況不會那麼好。

 

「做自己想做的事無妨。」

 

聽荒這麼說,海德茵笑著點頭。

 

「嗯!」

 

隨後,烈特爾又繼續說:「就我所知,當時也常在各個世界穿梭的她在找兩個人。其中之一曾在我一千歲前都存在於同個世界,是那時妖精族的君王,同樣身為上古最初的一支、由翡翠和綠寶石化身成為六翼妖精、備受人民愛戴而被稱作『蒼生的帝王』名叫的斯諾提的男人。後來因為各族間互有爭戰、世間大亂、死傷慘重,雖然真實消息不明確,不過能確定戰爭結束後他便失蹤了。當然,或許其他世界還有他的存在亦未必。」

 

「確實他也曾經存在於這個世界,在妖精界那裡,已逝去許久時光。可是難保沒有轉世或以其他方式來此……不知他是個怎麼樣的人?」芸瑚雖有聽瑚茵夫人提過,但由於雙方並無交情,所知有限。

 

「他天生雙目失明,但『心』看得到所有的人事物,據說也看得見近與遙遠的未來。事實上我只見過他三次,沒看出他的厲害處,倒是發現他是少根筋、時常自踩那頭過長的頭髮而跌倒的人。」

 

「啊?」眾人一時無語、面面相覷,有些想像不出……果然沒有完美的人嗎?

 

「就是這樣。」輕聳肩,烈特爾神情也多了分無奈。「那三次我是偷偷入侵妖精族王宮,本來想找他比試,結果看那狀況實在提不起勁。」

 

沒和眾人說,他後來忍不住上前去扶對方起來,而且很快地對方又不慎跌倒。

 

「所以真正實力我不清楚。雖然髮長可能代表他的魔力,但就直覺觀察應該沒比娜菲兒強。另外雖然我沒遇見,不過依照娜菲兒的說法,最後一位因為對人類這種生物特別有好感,所以當最初的形體消滅後,便長年轉生在人類身上。好幾次沒有先前記憶,需以特殊方式恢復,讓娜菲兒很困擾。」

 

「聽起來你和那個娜菲兒交情不錯?」斐比妮絲微偏頭,一臉好奇地問著。

 

轉頭看著她,烈特爾點頭,回答:「那時鮮有能成為彼此對手的人,而且沒有利害關係,所以是有些交情。但是,現在她會不會賣我面子又是另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