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右側身後傳來動靜,有聲響亦有空氣振動,判斷其應為實體,立即驅動數塊大石將防護壁及其貫穿。

 

然而被貫穿的僅是火燄,在暗叫不妙的那一刻,真正的蘭提斯來到黑龍下方的死角,當位置接近其腹部傷處後,他立即拋出手中的金屬環,重擊黑龍。

 

接著他毫不停留就躍往下方以閃避黑龍反擊,取而代之的,是星蘿雅的影子攻擊,它由同一處的陰影一舉穿透過去,穿出黑龍的背部並將其捆住。她在蘭提斯移動引起黑龍注意時,已默默將影子凝聚,用上所有力量,並把握黑龍遭受攻擊、防禦略亂的一瞬間加以突破。

 

在這一刻,海德茵開啟了冥道,並盡可能擴張範圍,避免先前情況再度發生。知道黑龍的強大,芸瑚也沒有鬆懈,操縱火燄將黑龍推向冥道。

 

即便使盡力氣想要掙扎,但受到星蘿雅強力禁錮的黑龍仍慢慢被吸入其中。

 

「可恨的螻蟻!本王定會詛咒你們!」

 

聽到這話,星蘿雅不禁笑了,答道:「抱歉呀,你忘了本小姐最擅長的就是詛咒嗎?那返還詛咒自然也是輕而易舉!」

 

「可惡啊!該死的東西!」

 

伴隨黑龍被吸入前的罵聲,牠亦驅動最後的力量以眾多塵石攻擊所有火燄虛體及真正的海德茵等人,力量之大甚至突破阻擋的火燄壁而擊傷在場四人。不過畢竟分散攻擊,在擊破火燄壁時已是強弩之末,四人都只受到些許擦傷。

 

看著黑龍完全被冥道吸入、冥道關閉之後,漫長的戰鬥終於結束。但或許是為敵人力量所震撼,因此他們還多戒備了片刻、確認再無動靜後,這才總算得以安心,紛紛解除術法及防禦。一放鬆下來,頓時覺得傷口格外疼痛且也特別疲憊。

 

「累死我了……討厭的醜龍!害得我渾身傷、全身都痛,而且力量還都用光了!我要好好休息一下!」

 

話雖如此,在星蘿雅變成小型的模樣之前,還為求以防萬一地以餘力使出返還詛咒之法,讓黑龍的話語變得毫無威脅。

 

「小星娃娃辛苦了,謝謝你。」捧著縮小的星蘿雅,海德茵笑說著。

 

「幫忙小海本來就是應該的!我先睡……」話還沒說完,星蘿雅便雙目一閉、微往後躺,沉沉地睡著了。

 

見狀,海德茵和一旁的芸瑚不由得相視而笑,心情頓時輕鬆不少。

 

隨即,芸瑚也使用治癒術替眾人治傷。同一時間,察覺戰鬥結束的烈特爾不僅帶著斐比妮絲離開地底,還順便去接了荒與光一道過來。

 

不知不覺間,天色已微亮,很快便至日出時刻。看到如此景致,眾人多半有所感觸,感覺即便未來的路不好走,終將迎來黎明之時。

 

眾人席地而坐,休息片刻也聊著方才那漫長的戰鬥。之所以沒有馬上離開,部份原因是打算令體力恢復些許才好行動,其他則是由於此地深受死氣影響遭到侵蝕,若無淨化魔法幫助,恐將花費幾十、上百年始得恢復生機,因此海德茵決定短暫歇息後再來使用大範圍的淨化魔法。

 

免不了地,在這期間海德茵先替其他人介紹那突然多出來的蘭提斯。

 

蘭提斯一方面再次對海德茵及星蘿雅表達道歉及感謝之意,一方面也向眾人說明他來此的原因。

 

「正如諸位猜測,我打算返國報告近日的事。夜裡感受到異狀而前來,結果反倒受敵人操縱弄得如此狼狽,造成海德茵小姐及星蘿雅小姐生命受到威脅,真的很抱歉。」語氣歉疚地說罷,蘭提斯迅速起了身,朝向海德茵她們鞠躬道歉。

 

此舉令海德茵有些手足無措,她讓星蘿雅躺在自己的腿上,邊擺手邊道:「大家都平安無事就好了,你千萬不要介意!上次關於煌……伊萊斯的事,很感謝你的鼓勵,我一直都很想向你道謝,謝謝。」終於有機會說了,她不禁露出笑容。

 

然而,蘭提斯抬頭後卻一臉不解地反問:「什麼事?鼓勵?」

 

「呃……就是說當初因為有你的點醒,我才能耐住性子沒有衝動行事而是相信著伊萊斯,避免造成他還有大家的困擾。所以,真的很感謝你!」

 

聞言,好似不好意思般地撇開視線後,蘭提斯才答道:「小事而已,不足掛齒。」

 

這樣的反應令斐比妮絲眼睛一亮,心想:『戀愛的預感!雖然不可能發生,但我可以腦補成情敵CP,等到回去時再寫成文!不過我還是更支持荒就是了!』

 

突地感到一陣惡寒,蘭提斯下意識地向四處張望,正好與斐比妮絲四目相接,發現她又以那種奇怪的眼神來自己。若他記的沒錯的話,貌似已是第三次,這也更讓他覺得眼前的女孩奇怪得不得了。

 

與此同時,猜出些許的烈特爾無言而無奈地看了一眼自家主人後,暗自給予蘭提斯同情,接著便飄去觀察熟睡中的星蘿雅的狀況、於一旁照顧她。

 

當芸瑚談起他們戰鬥間的詳細過程時,對於荒那不顧自身安危的行動,海德茵也免不了感到驚訝與擔憂,雖然知道光已經狠狠罵過他,卻仍忍不住又說幾句。

 

「我們都很重視、很重視荒,所以你再也不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好嗎?要珍惜自己才行呀!而且你才說過等一切結束後要再繼續旅行的,要好好保重自己才能守約不是嗎?」說是生氣也有,可更多的始終是擔憂。

 

面對這番話,荒輕點頭,再度道歉:「抱歉,我已反省,今後絕不再犯。」雖然被罵,荒卻感到一陣暖意,但他知道自己過於輕乎性命,才令海德茵露出既憂心又氣憤的神情。他也清楚不只是海德茵……倘若其他人在此,一樣會有相同情緒。

 

「那就好……真的不能再那樣了!」

 

「嗯,我保證。」

 

荒再度點頭,眼神充滿堅定,也讓海德茵知道他真的深深反省,總算鬆了口氣。

 

只是到了海德茵反過來訴說她和星蘿雅與敵人戰鬥的情況,荒等人亦是十分擔心。儘管明知最後平安,仍是為她們捏一把冷汗。

 

有些事情是一體兩面,就像這次經歷與強敵的戰鬥,眾人都從中學到不少,諸如更多樣的戰鬥方法、理解自身不足之處、和其他人如何配合等等。

 

又聊了一會兒後,海德茵恢復一定體力,這才使用大範圍的淨化魔法,幫助此區域加快恢復原先清淨的狀況。

 

只是,這場戰鬥使得眾人相當疲憊,雖說仍急於找尋伊萊斯下落,可目前還未傳來消息,他們之中多數人的狀況也不該勉強,因此決定尋個旅店好好靜養。

 

討論過後,由於認為返回日麟城將令伊維兒等人擔憂,所以芸瑚便帶著眾人移動到原先即預定會經過的城鎮,在那裡投宿。

 

至於蘭提斯,正好也打算去那個城鎮,因此暫且和他們一同行動,直到離開城鎮。

 

 

 

(待續)

 

 

 

胡鬧的後記──冥暗之影篇

 

 

 

本單元BOSS:我要抗議!母親!遇上星姨她們慘敗就算了,但為什麼我連名字都沒有出現Q口Q?!!我明明有"契克"這個名字啊!!!

紫:因為你看起來就是不會主動說名字的類型,而且你的過去感覺沒什麼好回憶的,所以最後就沒寫到啦!至少有讓你在這邊說一下就很不錯了~=W=

契克:T_T

炎:我要歸隊、我要歸隊、我要歸隊!看到小海落寞我好難過……QQ而且消失這麼久了讀者們都忘了我了……[心碎]

紫:這個嘛……還要一段時間吧~[看旁邊]至少你會比嗶[消音處理]和嗶[消音處理]更快歸隊啦~好嘛,為了補償到目前為止已離隊13單元,中間只出來一下下的你,外篇提早到42或43單元結束後就推出啦~

炎:OTZ|||[打擊仍是太大,言語不能]

維爾斯:這次荒做了很危險的事呢~^^+++

荒:劇情需要。= =

光:對了,由於母親突然發現反派角色"深玥"和其中一位將要出場的天帝大人名諱同音,那位並非母親設定的角色且是對方先取名,因此即日起深玥將改為"琤玥"~^^另外這次的標題講了三位,冥是海德茵小姐、暗是BOSS的契克先生、影自然就是星姨星蘿雅小姐,在這邊稍作解釋~^^不過……人類能做到的事很有限呢,感覺有些打擊……^^|||

伊維兒:即使如此,還是要磨練自己、要向前邁進呀!那不能當作不努力以赴的藉口!

光:說得也是。^^

伊維兒:對吧!^^

斐比妮絲:總覺得有點閃……[戴上墨鏡]

星蘿雅:雖然好像有那麼一點被撿尾刀的感覺,不過這次我跟小海都蠻帥的~wwwww

海德茵:就是說呀~^^媽好厲害~www我也變強了!希望能早日跟大家團聚!

綾雪:我也會盡全力修練、努力追上大家的~^^

海德茵:我相信小雪一定可以辦到!^^

綾雪:謝謝小海~^^[抱住]

星蘿雅:話說炎炎還在哀怨耶……

維爾斯:紫姨逃走了……不過跑之前好像說下單元會先讓炎露個臉?話說這回沒看到弟弟耶?有點擔心……QQ

斐比妮絲:放心!只要說一句話他就會出來了!伊萊斯是總受!!!

伊萊斯:你說什麼?!###

斐比妮絲:我就說吧~^^wwwww

伊萊斯:……

幻雷:吼~吼嗚嗚~吼吼~~^^[譯:哈~真是可喜可賀~那麼各位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